
标题: 5月27-30日 徒步36湾72滩-楠溪江徒步穿越 [打印本页]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9-3-31 16:28 标题: 5月27-30日 徒步36湾72滩-楠溪江徒步穿越
【目的地介绍】
楠溪江位于浙江省温州市北部的永嘉县境内,东临雁荡,南距温州,西连仙都,北接仙居,景区面积达625平方公里,被誉为“中国山水画摇篮”。200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区。楠溪江,融天然山水、田园风光、人文景观于一体,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的独有特色而闻名。其中以清澈见底的江水和众多保存完好的古村落为最。经检定,江水中的含沙量仅为每立方米万分之一克,PH值为7,被专家们誉为“天下第一水”。而那些以“七星八斗”、“文房四宝”以及以阴阳风水等思想构筑的古村落,更是为楠溪江增添了无穷魅力。
【活动性质】认证活动
【活动地点】浙江温州
【活动时间】5月27-30日
【活动政委】骆驼
【活动协助】醉卧孤烟
【出发时间】5月27日晚20:30人民广场博物馆(8个石狮子处),南方商城21:00天桥下的那个车站上车
【活动人数】22人(队员20人,政委协助共2名),不满15人活动自动取消!
【活动费用】AA制,预计人均320元
【活动住宿】扎营
【碰头会贴】5月24-26日队员提问,5月26日晚21点前全部回答完毕
在论坛活动板块,由政委新开一贴,就本次出行回答队员们的提问,问题及回答整理在第一楼!
【报名事项】5月19-23日,收取订金200,订金到帐确认为报名,收满即自动截至报名
我们采用网上查帐方式确人订金是否收到,随后会把你的名字更新在[已收取订金名单]中 你会收到幽游发送给你的手机短信,划账后短信至13918969676,格式如下:
论坛ID、人数、金额、真名、性别、身份证(外挂需后3项),以前报过资料的只需回复:前3项。
本次活动,论坛统一购买出行保险!
【活动交通】包车
【活动类型】自虐
【活动级别】☆☆☆
【活动保险】均由论坛统一购买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7845&page=1&extra=
【论坛基金】10/人/天(此行算2天)
【行程安排】
〖前一天〗
20:30 人民广场集合,乘车去上井,车上大家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一下,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
〖第一天〗
05:00 到达仙居经白塔镇,淡竹,龙潭头上井村。, 给大家一个小时的时间休息整理, 补充能量.
06:00 徒步出发去罗垟,翻三座山再走一个小时的村道, 预计这段路要花费三四个小时.
10:00 左右走过楠溪江第一桥就到达了罗垟, 麻式古村落, 热情好客, 民风淳朴.为了不辜负他们的好意,我们会帮助消灭几只土鸡, 几公斤大米, 再加上当地的好酒, 嘿嘿.
11:30 吃完中饭在当地找一向导带我们进原始森林, ZN才刚刚开始.
15:30 四个小时后到达原始森林, 休息半个小时出发前往百丈祭瀑布 (百丈矶瀑布,浙江第一大瀑,总落差198·9米,分上、下百丈,横幅约30米,水面(上龙潭)面积4亩左右,全年积水,从不干涸。水从崖顶飞泻而下,潭面上轻烟弥漫。瀑旁有一岩石,以岩障为壁,石纹层层撑开,形象扇子,石质绯红,如太阳升起的光芒晕晕发光,故称“太阳岩”。以落差近200m的瀑布为届,顶称“上百矶”,底称“下百矶” 。
17:30 绕过一个山头到达下百丈, 一片平坦有水源草地的宿营地, 扎营, 晚饭.
〖第二天〗
07:00 喔喔…..早起吃早饭, 收拾装备.
08:00 出发前往石门槛
11:00 左右到达石门槛休息半小时 (石门槛横跨百丈坑,嵌悬崖峭壁之中,共三条,形象房屋里的门槛而得名,其中上门槛拦溪流成小潭,流水由石壁注入小潭;中门槛,潭大,水由小潭流下;下门槛长而狭,有一瀑布喷泄而下。)
12:30 翻过两座山到达冰坑, 又到补充能量的时候.
16:00 出发徒步到达岩龙, 接下来就是尽情的FB, 把前几天的损失都补回来了!
〖第三天〗
10:00 坐车返沪, 路经温洲再FB一下
19:00 回到上海,作鸟兽散
注:以上行程仅供参考,实际计划可能会因活动参加的人数、体能状况、新老驴比例、天气等因素而适当变动,以活动政委决定为准!!!



【装备及食品】
1.帐篷(双层帐)、睡袋(舒适5-10度,防水保护)、防潮垫、登山背包(男60L以上,女45L以上)
2.登山鞋,溯溪鞋或解放鞋、登山杖
3.遮阳帽、防晒霜、一次性雨衣
4.快干衣裤
5.头灯或手电,另1套备用电池。
6、另可备内衣裤1套,干外衣裤1套,防水保护;
7、棉袜(可多备几双)、泳衣、洗漱用品、墨镜、唇膏、垃圾袋、水壶水袋、多功能刀具、(小型)指南针、求生哨等;
8、食品:水(1.5-2升)、干粮(2正1早、1备用)
【注意事项】【组织管理】【其他说明】
http://www.yylive.net/thread-662-1-1.html
【财务制度】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7&page=1&extra=page%3D1#pid43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自助游活动,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参加者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向导有权改变计划并进行积极救援,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特此声明。活动开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示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本次活动。
【特别说明】
鉴于户外活动存在着一定的不可控性,请参与者正确评估活动存在的危险性,活动中产生的任何意外事件风险自负,幽游生活论坛和向导不对参加人员的安全负责,论坛统一购买保险。报名参加活动者均视为认可以上约定。如遇台风、大雨,活动自动取消,订金退还。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9-3-31 16:42
【报名格式】 我要报名(请点击此按钮)
楠溪江报名
论坛 id:allen
人 数:2人
手 机:13701125445
性 别:1女1男
集 合:上海博物馆8个石头狮子处(或者南方商城)
住 宿:扎营
注明: 驴友无需把手机号码等信息留在论坛,我们不再一一编辑或者询问号码
统一采用站内短信的方式报上资料,务必填写完整!
以上资料写全者接收为正式占坑,届时会收到论坛收取订金的短信。
缺少资料,论坛不再一一电话询问,视作无效占坑,感谢配合!
接收为正式占坑的队员,我们会列在第二楼名单中!
同时有外挂的最好能把外挂的手机号码也一并留一下,方便论坛发送通知短信!
———————————————————占坑名单更新如下———————————————————
雨意
我的心在跳舞×2
过往2009×8
琥珀
ANNE
汉水之滨
小俊×3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3-31 19:01
这个我喜欢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3-31 19:42
恶,一下子出来这么多线
纠结中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9-3-31 19:45
恩~~~我想去哦~~6月28就好了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3-31 19:48
恶,一下子出来这么多线
纠结中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3-31 19:42 
这是一个季度的线,只有这么几个,要慢慢玩~不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31 19:56
这个不错的
支持
还不知道端午怎么放假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31 19:56
mark一下
作者: sunsongen 时间: 2009-3-31 22:18
我是新人
我想问下这个线路难度大伐
适合第一次参加户外的新人去吗?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4-1 00:29
我是新人
我想问下这个线路难度大伐
适合第一次参加户外的新人去吗?
sunsongen 发表于 2009-3-31 22:18 
这个不清楚,第一次的话,浙东还可以哦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4-1 09:31
我是新人
我想问下这个线路难度大伐
适合第一次参加户外的新人去吗?
sunsongen 发表于 2009-3-31 22:18 
楠溪江难度比较大的,如果第一次自虐,我的建议也是先走一下浙东,体验一下吧。
作者: mosquitoren 时间: 2009-4-1 11:05
也特早,水也特冷了阿!!!!!!6月底以后还会安排楠溪江瓦????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4-1 11:08
也特早,水也特冷了阿!!!!!!6月底以后还会安排楠溪江瓦????
mosquitoren 发表于 2009-4-1 11:05 
目前还没有确定的计划。
浙东是安排在6月中旬,我们走过这个时间的浙东,水不冷的,当时我们都是涉溪走的。
这是去年6月1日左右,我们浙东回来后的凯旋贴,mosquitoren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3312&extra=page%3D1
基本上,论坛安排的线路,都是积累了以前线路的经验,不断调整后推出的,所以在时间上应该都是可行。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1 12:29
这个要参加的。
作者: sunsongen 时间: 2009-4-1 19:43
thank you 各位热心解答
看来先留心下 浙东线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9-4-1 21:38
我家包子纠结中,镜子MM啊,你要是去的话,他可以帮你背包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4-2 10:14
楠溪江我去年就想去的。。。这次端午也另有安排,又不能去了!遗憾一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4-2 10:44
端午安排了哪里呀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9-4-2 11:33
跟金紫尖二选一决定吧,哈哈,上次去楠溪江太郁闷,连下两天雨,连在帐篷里呆了两天,所以这次要考虑下~~不过初定还是走楠溪江吧,先给我跟老谢占两坑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4-8 22:07
占坑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9-4-9 09:38
我占早就想去了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4-10 11:37
琥珀,走!我们WS去!
作者: Anne 时间: 2009-4-10 19:06
有意的,先占一坑!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9-4-13 00:06
哈哈,我芦溪峡的那双草鞋还‘抗了还来’,这次可以拿出来晒晒咯~~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09-4-14 19:49
关注中,占坑
作者: mist 时间: 2009-4-23 00:03
考虑,纠结~~ 我现在比超级新人还不如
作者: mosquitoren 时间: 2009-4-24 10:35
报名,连我4个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9-4-28 20:22
呵呵,端午另有打算,因此退坑*2,谢谢~~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9-4-28 20:26
9# sunsongen
不太适合新人去,是难度和强度比较大的一条线,五月底,水流不是很大很深的话还行,如遇下雨天水流较大,对新人来说比较危险地~~~~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5-8 10:11
端午另有打算,退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5-8 10:26
问问啥安排呀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5-18 23:25
啥安排?啥意思?
作者: 北斗星 时间: 2009-5-19 13:05
这条线很吸引我,我也报个。可是没装备能去吗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5-19 15:39
这条线很吸引我,我也报个。可是没装备能去吗
北斗星 发表于 2009-5-19 13:05 
至少得有个背包吧,这条线不算很虐的,对装备要求不高
作者: 北斗星 时间: 2009-5-21 08:50
这个活动现在报名人数怎么样了,我没有帐篷怎么办啊!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5-21 13:59
活动取消
作者: 北斗星 时间: 2009-5-21 14:22
怎么就取消了,等了这么久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5-21 17:09
不好意思,人数不够。。抱歉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5-21 19:29
报名的人不是很多的嘛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