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3月13-15日婺源碰头会——提问及回答整理在第二楼 [打印本页]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9-3-9 14:59     标题: 3月13-15日婺源碰头会——提问及回答整理在第二楼

婺源活动的驴友们,现农家、车子、线路等各项要素都已安排妥当,就此活动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请在3月9-11日期间,跟帖提问,所有问题将在3月11日21:00前全部答疑完毕,谢谢.

提问和回答均整理在第一,二,三楼,请大家把自己的问题尽量集中在一个回帖中。
提问前,请仔细看第一楼整理的问题和回答,
避免重复提问!

注明:各按所需,预备各自所需药物,安全起见,本论坛一律不为驴友提供一切内服药物。本次活动不强制购买保险,有需要的队员可在3月10日前联系月光不锈购买。

出行要求:
1
.睡农家,有特殊需求的,各自按需带好睡袋。
2.冲锋衣裤,一般徒步鞋子即可。
3.一次性雨衣
4头灯或手电,另1套备用电池。
6、另可备内衣裤1套,干外衣裤1套。
7、棉袜(可多备几双)、洗漱用品、墨镜、唇膏、垃圾袋、水壶水袋、多功能刀具、求生哨、驱虫药水等;

【食品、饮用水】
1、食品:水(1-1.5升)、自备周六中饭一顿干粮、食品请大家尽量不要带多,自己够吃就可以了,沿途经过的村子都可以购买到。

出发时间】人广上车:313日晚上20:30人民广场博物馆(8个石狮子处)
           南方上车:313晚上21:00天桥下


出行人员情况如下,大家看看,如有发现错误的地方,请及时告知月光不锈

2009年3月13日~3月15日
出行人员论坛ID手机号码上车地点
tataguan139--------人民广场
迷路133--------人民广场
迷路(挂1) 人民广场
醉卧孤烟138--------人民广场
醉卧孤烟(挂1) 人民广场
醉卧孤烟(挂2) 人民广场
annie_qian136--------人民广场
annie_qian(挂1) 人民广场
annie_qian(挂2) 人民广场
annie_qian(挂3) 人民广场
LEON138--------人民广场
LEON(挂1) 人民广场
LEON(挂2) 人民广场
藕花深处139--------人民广场
藕花深处(挂1) 人民广场
rlx18139--------人民广场
rlx18(挂1) 人民广场
rlx18(挂2) 人民广场
rlx18(挂3) 人民广场
rlx18(挂4) 人民广场
rlx18(挂5) 人民广场
豆豆135--------人民广场
celina2000136--------人民广场
celina2000(挂1) 人民广场
celina2000(挂2) 人民广场
celina2000(挂3) 人民广场
小豆子138--------人民广场
小豆子(挂1) 人民广场
脱库拉138--------人民广场
脱库拉(挂1) 人民广场
红树138--------人民广场
敬子139--------南方商城
随便走走137--------人民广场
dencol138--------人民广场
135--------人民广场
张(挂1) 人民广场
张(挂2) 人民广场
张(挂3) 南方商城
张(挂4) 南方商城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9-3-9 14:59

简介


人广上车:313日晚上20:30人民广场博物馆(8个石狮子处)
南方上车:313晚上21:00天桥下


周五晚上上海出发(夜宿车上,我们订了全新的金龙,大家可以舒服的睡一晚)
周六早上6点左右到达婺源地区晓起镇,我们可以在镇上洗漱,按需吃早饭(分散活动)
周六中饭在官坑自理,如果找到农家就一起吃农家饭
周六晚饭虹关农家吃(已经预订),睡农家(已经预订)
周日早饭农家吃(已经预订)
周日中饭理坑农家吃(已经预订)


本行程以睡农家为主,当然自己也可以带帐篷!
请大家务必带好学生证(借得也可以)等有效打折证件。带好伞!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9-3-9 14:59

提问:想问一下门票问题.现在是怎么必须要买联票还是...
回答:我们不买通票,到需要买门票的地方,领队告诉大家具体情况后,有2个点大家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买票进入。
我们走的线路是晓起——江岭——庆源——官坑——虹关——理坑,其中晓起20,江岭20,理坑20(借到学生证都可以打折成10元);晓起,其实主要景色就是在村口拍一下,进去反而没有什么可看的,这个景点自由选择是否要进去。江岭,这个景区是油菜花最景点的地方,从本周末起开始收门票20,大家也是自由选择是否进去,但是组织上推荐大家要进去看一下,很值得。理坑,有(借到)学生证都可以打折成10元,这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徽派建筑的古村落,保护的很完整,值得进去看一下,同时我们也会在里面吃午饭。

——————————————————分隔线—————————————————

提问:
1.徒步的路好走吗?有没有带登山杖的必要?
2.是不是没有带干粮的必要的?似乎每顿都可以在农家吃哎
3.夜大的学生证他们会给打折吗?
4.江岭旁好像有个高山平湖,我们会经过吗?
回答:
1.徒步的路好走,没有必要带登山杖(带着也可以)。如果下雨,绝大多数的路也不泥泞,石板路水泥路柏油路!
2.带好周六中饭一顿干粮,以防万一。
3.江岭的门票(今年起算在通票里面,当地人说可以单买20元的门票进去,实际情况到时再定) ,夜大的学生证也许可以打折,但是理坑可以打折,请务必带着。
4.江岭旁有个高山平湖,我们会经过。

——————————————————分隔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9 15:48

注定要错过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3-9 16:50

鸽子王,抓了熬汤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9-3-9 19:24

车子能够坐着舒服就OK了,基本没什么问题了.就是想问一下门票问题.现在是怎么必须要买联票还是...

——已作回答,请查看第三楼!
      幽游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3-10 10:25

不好意思,昨天没有听到电话.
我从人民广场出发.呵呵!

——已改,请查看第一楼!
      幽游

作者: celina2000    时间: 2009-3-10 10:40

1.徒步的路好走吗?有没有带登山杖的必要?
2.是不是没有带干粮的必要的?似乎每顿都可以在农家吃哎
3.夜大的学生证他们会给打折吗?
4.江岭旁好像有个高山平湖,我们会经过吗?

——已作回答,请查看第三楼!
      幽游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3-10 11:36

有登山杖带着比较好,最好背包能够很容易挂登山杖,呵呵
干粮不需要带的多,也需要带一些的吧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3-10 13:32

江岭庆源不是纳入180通票范围了吗?怎么还是20啊?

看看人家婺源,已经在江岭造好收费站等着收钱了~~


http://www.wylzl.com/12bbs/dispbbs.asp?boardid=4&Id=18227

近期关心江岭——庆源路况的朋友很多,今天去走了一趟,以下是路况图片


江岭已设好检票口,凭婺源旅游通票进入景区。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颖子摄影6.jpg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放飞心情4.jpg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0 13:43

婺源不再是我心中最美的乡村了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3-10 13:49

江岭庆源不是纳入180通票范围了吗?怎么还是20啊?

看看人家婺源,已经在江岭造好收费站等着收钱了~~


http://www.wylzl.com/12bbs/dispbbs.asp?boardid=4&Id=18227

近期关心江岭——庆源路况的朋友很多, ...
七七_ 发表于 2009-3-10 13:32



哈牛x啊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9-3-10 13:57

江岭庆源不是纳入180通票范围了吗?怎么还是20啊?

看看人家婺源,已经在江岭造好收费站等着收钱了~~


http://www.wylzl.com/12bbs/dispbbs.asp?boardid=4&Id=18227

近期关心江岭——庆源路况的朋友很多, ...
七七_ 发表于 2009-3-10 13:32


十分担忧,我们出行如果出现当地恶性要求购买通票的话也请大家理解哈!~~~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9-3-10 13:58

婺源不再是我心中最美的乡村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3-10 13:43


应该是最美最贵的乡村了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3-10 14:10

1.徒步的路好走吗?有没有带登山杖的必要?
2.是不是没有带干粮的必要的?似乎每顿都可以在农家吃哎
3.夜大的学生证他们会给打折吗?
4.江岭旁好像有个高山平湖,我们会经过吗?

——已作回答,请查看第三楼! ...
celina2000 发表于 2009-3-10 10:40


这条线路我走过的,体力不好的人还是带着登山杖吧~ 毕竟有好几个小时的山路要走呢~
岭脚至官坑,



1、岭脚至官坑,



这条路线贯穿了东线和北线,是很受广大驴友欢迎的一条徒步路线,全程需要三个小时。
2、理坑到虹关

这条徒步路线需要花四个小时,路上有很多岔道,最好是能找个向导。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3-10 14:21

我们掌握的资料,是今天下午和当地农家联系确认后得知的答案。
江岭是今年开始列入通票范围,以前都是不用收取门票的,本周修的通票敲卡机,本周末开始使用;当地人说可以单独买20元的票进去,如果这样确实可行最好,就不必买180的通票,不行的话再议,领队会和大家一起协商定的。那里的民风一向很差,说一套做一套,可能大家到了江岭门口,他们一定要买通票才能让大家进去,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呵呵。

我们安排的线路,徒步的线路也会看队员的情况调整,也许包当地的农用卡车,从官坑坐到岭脚到虹关。还可以走徒步线路,听当地人说,从官坑到岭脚多为石板路,需要走3个小时,景色还不错,再从岭脚徒步到虹关1小时(基本没有啥景色)。周日有翻山的徒步线路,4小时左右。

我们已经在虹关请了当地向导带路,不会迷路!这次安排可以玩的很腐败、也可以小疟一把。看大家的意向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0 15:10

官坑到岭脚我大概走了2.5个小时,这段是山路,只能走的,但是都是石板台阶,只有2,3个岔路,都有箭头指示的,很好走的;
岭脚到虹关是石子路,大概2.5km,会经过大概2个小村子。中午大概12:50有中巴从岭脚到县城,上次我就是没有赶上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3-10 17:06

花期预测:

     婺源东北乡镇(如清华、江湾镇):3月中到4月清明为花盛开期。

     段莘乡的江岭和庆源等地因山高水冷的因素,花期会比周边地方晚几天。这些区域的花期如下:约3月中下旬-4月10。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