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经济危机带来实惠!尼康水货牛头大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 07:58 标题: 经济危机带来实惠!尼康水货牛头大推荐
http://www.fengniao.com CNET中国·蜂鸟网 【原创】 作者:小蚂蚁 2009年02月11日 06:00
·经济危机带来实惠!尼康水货牛头大推荐 如今在国内市场上的各家镜头种类实在繁多,令人应接不暇。不过,不管是那家镜头,都存在着行货版本与水货产品并存的现象。而且,目前受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危机影响,各国的货币都在出现贬值,这使得一直坚挺无比镜头产品获得了一定的降价。小编今天再次推荐尼康热门镜头进行推荐。
编者注:特此提醒大家,因为镜头本身价格较贵,预算充足的前提下,还是尽量选择正规行货版本比较好。本文只是起到导购参考作用,并不代表本文作者以及蜂鸟网支持水货产品。
http://news.fengniao.com/120/1207288.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 08:01
http://www.fengniao.com CNET中国·蜂鸟网 【原创】 作者:小蚂蚁 2009年02月11日 06:00
·经济危机带来实惠!尼康水货牛头大推荐 如今在国内市场上的各家镜头种类实在繁多,令人应接不暇。不过,不管是那家镜头,都存在着行货版本与水货产品并存的现象。而且,目前受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危机影响,各国的货币都在出现贬值,这使得一直坚挺无比镜头产品获得了一定的降价。小编今天再次推荐尼康热门镜头进行推荐。
编者注:特此提醒大家,因为镜头本身价格较贵,预算充足的前提下,还是尽量选择正规行货版本比较好。本文只是起到导购参考作用,并不代表本文作者以及蜂鸟网支持水货产品。
1.尼康Nikkor AF-S DX 12-24/4 G IF-ED
该镜头为尼康两只DX金圈镜头之一,提供了12mm超大广角以及F4恒定光圈。目前行货版本的售价为7400元左右,而水货产品的售价为6000元左右。

尼康AF-S DX 12-24/4 G IF-ED镜头
它的外型紧凑,功能强大,等效焦距相当于135格式的18-36毫米。三组非球面镜和ED镜头结构可以使失真减小到最小,成像质量非常高。而且这只镜头不光配置了AFS超声波马达,还能加入了尼康独创的SWM静音技术,自动对焦快速准确且非常安静,对于拍摄人文摄影题材的照片非常有利。F4超大恒定光圈的设计,可以保证在光线不佳的情况下,仍能手持拍摄。
该镜头主要技术特性:
镜头结构(组/片) : 7/11
运用NIikon DX 格式的拍摄视角 : 99度-61度
最小光圈: 22
最近对焦距离(微距设定) : 0.3米/1 英尺
放大倍率: 1/8.3
滤镜尺寸 : 77毫米
直径x长度(从镜头卡口伸出的延伸段): 82.5x90毫米
重量(大约) : 485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 08:01
http://www.fengniao.com CNET中国·蜂鸟网 【原创】 作者:小蚂蚁 2009年02月11日 06:00
·经济危机带来实惠!尼康水货牛头大推荐 尼康AF-S DX 17-55/2.8G IF-ED镜头作为尼康广角镜头的王者备受广大玩家的关注。这款产品在行水版本差距一直较大!目前行货价格为9500元左右,而水货价格大约在8000元左右。 
尼康AF-S DX 17-55/2.8G IF-ED镜头

尼康AF-S DX 17-55/2.8G IF-ED镜头
尼康AF-S DX 17-55/2.8G IF-ED是专为尼康数码单反相机度身定制的专用恒定光圈广角镜头。其3.2倍变焦覆盖了从79度50分到28度50分的视角范围,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25.5-85.5mm的焦段,非常适合建筑、风景、以及人像拍摄。它拥有紧凑的设计和较轻的重量,超静噪马达可以在自动对焦时兼顾快速和宁静。
该产品特点为:
·尼康独有的SMW可以提供敏捷的自动对焦,不单极为准确,而且宁静程度超乎想像。
·内对焦(IF)设计使对焦更为畅顺而且使机身有更佳的平衡。
·三片非球面镜片元件可以减低像差及提供超卓的光学表现,特别是在镜头的边缘部份。
·三片ED(超低色散)玻璃元件可以减低色差,提供更高的解像度及无与伦比的反差。
·作圆形开放(9瓣)的光圈叶,使脱焦的画面看来更为自然。
·M/A模式提供自动及手动快速转换。
该产品主要规格:
镜头型号: AF-S DX 17-55/2.8G IF-ED
相当于135画幅:25.5-82.5mm
光学结构:14片/10组(含3片ED镜片)
最大光圈:f/2.8
视角:79°~28.5°
最近对焦距离:0.36m
最大放大倍率:1/5 x
光圈叶片数:9片圆形光圈
最小光圈:f/22
滤镜直径:77mm
尺寸(D x L):85.5mm x 110.5 mm
重量:755g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 08:01
尼康AF-S DX VR 18-200mm F3.5-5.6G镜头是目前尼康玩家相当关注的一只镜头,实用性很强。该产品在08年当中销售业绩依然出色!目前行货版本报价为4900元左右,而水货版本报价为4200元左右。
尼康AF-S DX VR 18-200mm F3.5-5.6G镜头
从外观上来看,尼康的这支DX VR 18-200mm镜头设计相当的紧凑,黑色亚光的金属镜筒、金色的ED及红色的VR字样,标志着其纯正的血统。72mm的滤镜口径,在黑色的金属镜筒上附带花型镜头遮光罩(型号为HB-35),威猛的同时又多了几分细腻。
尼康AF-S DX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G IF-ED镜头于前年与D200同期发布。它仅针对APS-C格式的尼康数码单反相机使用,具备11倍变焦能力。它采用了12组16枚镜片设计,其中包括2枚ED镜片、3枚非球面镜片,可谓是“配置齐全”,而与这支镜头“血缘关系”最近的AF-S VR 24-120mm F3.5-5.6G IF-ED则采用15片12组设计,含ED和非球面镜片各2枚,无疑新款18-200mm镜头的技术含量更高。18~200mm的变焦范围在尼康DX画幅数码相机上等效于27~300mm,变焦比超过11倍。最大光圈值F3.5~5.6,最小光圈F22~36,最短摄影距离0.5m,这些配置确保了这支镜头是一个优秀的“全能运动员”。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 08:02
尼康AF-S DX 18-70/3.5-4.5G IF-ED镜头自从发售之后,多年以来备受关注。因为它的性价比实在太好,而且口碑不错。想买全新的该镜头,目前只能考虑水货产品了,报价在1800元左右。

尼康AF-S DX 18-70/3.5-4.5G IF-ED镜头
尼康AF-S DX 18-70/3.5-4.5G IF-ED(以下简称尼康18-70)的受宠,除了其自身尚可的成像和尚可的价格外,18-70mm这个在APS画幅上折合成27-105mm的焦段显得十分讨巧也为其大受关注推波助澜。想必这支镜头对于尼康用户来说非常熟悉了,比较常见的尼康标准套头。
该镜头技术特性:
镜头结构(组/片): 13/15
运用NIikon DX 格式的拍摄视角 : 76度-22度50分
最小光圈: 4.5
最近对焦距离(微距设定) : 0.38米/15 英寸
放大倍率 : 1/6.2
滤镜尺寸 : 67毫米
直径x长度(从镜头卡口伸出的延伸段) : 73 x 75.5毫米
重量(大约) : 390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 08:02
尼康AF-S 24-70mmf/2.8G镜头自从上市以来饱受着供货紧张的影响,价格是一路走高。好在最近3个月之内,该镜头的供货没出现太大的问题,价格呈现了稳中有降的趋势。目前,该镜头的行货版本报价为13000元左右,而水货版本报价为11000元左右。

尼康AF-S 24-70mmf/2.8G官方照片
作为一款标准变焦镜头,24-70mm是摄影最常用到的焦段,24mm可兼顾人文纪实和风光,70mm的背景虚化可用于人像摄影,相比它的上代AF-S 28-70mmF/2.8D,尼康AF-S 24-70mmf/2.8G在广角端拓展了4mm,而且MTF曲线非常出色。

尼康AF-S 24-70mmf/2.8G的24mm端和70mm端MTF曲线
尼康AF-S 24-70mm F/2.8G ED镜头主要规格:
镜头结构 11组15片
镜头视角 84°-34°20′
镜头焦距 24~70mm
光圈范围 F2.8~22
光圈叶片 9片
对焦范围 0.38m~∞
放 大 率 1:3.7
镜头口径:77mm
镜头尺寸 83×133mm
镜头重量 900g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 08:02
尼康AF-S VR 70-200/2.8G IF-ED镜头这只传奇级牛头自然不用多介绍,相信使用尼康单反系统的朋友都有所了解。目前该镜头行货版本售价为13100元左右,而水货版本售价在10600元左右。
尼康AF-S VR 70-200/2.8G IF-ED镜头

该镜头实物图片
尼康玩家对于这支镜头太熟悉不过了,素有“小竹炮”之称,可以说是尼康变焦镜头最受欢迎的一款。它配合尼康DSLR上可以全部功能,包括超声波马达的AFS与尼康独有VR防抖功能。它对焦快而准确,解析力基本上能定焦镜头相媲美。而且全程F2.8超大光圈加上VR防抖技术,让它可以应用在任何题材的拍摄中。它的色彩还原能力与焦外成像也比上代产品改进了不少,色彩浓郁,焦外成像柔和自然。
该镜头技术特性:
镜头结构(组/片) : 15/21
运用Nikon DX 格式的拍摄视角 : 22度50分-8度
最小光圈 :F22
最近对焦距离(微距设定) : 1.5米/5 英尺
放大倍率 : 1/6.1
滤镜尺寸 : 77毫米
直径x长度(从镜头卡口伸出的延伸段) : 87 x 215毫米
重量(大约) : 1470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 08:02
作为最近两年内发布新镜头,尼康AF-S 微距尼克尔 60mm f/2.8G ED镜头可谓继承了前作的优势,实现了较好的成像质量。目前这只镜头的正规行货版本报价为4000元,而水货的报价为3200元左右。

尼康发布新镜AF-S 微距60mm f/2.8G ED
此款新型微距镜头作微距摄影时,连续操作下复制比率可高达1:1。从微距至无限远的物距内提供优异的图像质量。内部对焦的设计使自动对焦更加迅速而流畅。2个非球面镜片可以有效地矫正像差。纳米结晶涂层可消除内部反射,从而显著地降低鬼影和眩光。ED 镜片可以更有效地减少色差,产生较高的分辨率和高对比度的影像。所有这些特性都保证了AF-S 微距尼克尔 60mm f/2.8G ED可以获得精确的图像还原能力。
尼康宁静波动马达(SWM),集成在镜头内,可使相机快速安静地进行自动对焦并使镜头的设计更为小巧轻便。即使在 AF操作下,包括M/A 模式的对焦模式也可让用户快速地从自动对焦转换到手动对焦,而且几乎没有时滞。9叶圆形光圈使焦外成像显得更为自然丰满。
该产品之主要特点:
最近对焦距离约为0.185 m(0.6 ft.)。
尼康ED(超低色散)镜片可以有效地减少色差,能产生较高的分辨率和较锐利的对比度。
2个非球面镜片可以有效地消除各种镜头像差。
尼康纳米结晶涂层和高性能超级综合镀膜能产生优越的色彩还原效果,同时充分地降低鬼影和眩光。
尼康特有的宁静波动马达,可使自动对焦既快速又安静。
M/A 模式下允许快速的从自动对焦转换到手动对焦。
内部对焦(IF)对焦时不会改变镜筒的长度。
9叶圆形光圈使焦外成像显得更为自然。
可兼容62mm的滤镜配件。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 08:03
提起尼康AF85mm F1.4D IF镜头,相信广大尼康爱好者都对其非常熟悉了。这只N家人像王目前行货版本报价在7000元左右,而水货版本报价为5800元左右。 
蜂鸟网友jzx提供的该镜头图片
尼康AF85mm F1.4D IF是目前尼康系统中非常适合人像拍摄的镜头之一,随着AF105mm F2 DC以及AF135mmm F2D镜头的逐渐停产,这只镜头的地位逐渐上涨。为了能够制造出更加出色的虚化效果,该镜头配有开放型圆形大光圈!而且,因为它还采用尼康内组对焦(IF)方式,对焦相对来说更加快捷。
该镜头技术特性:
镜头结构(组/片) : 8/9
带有35mm(135)格式的拍摄视角 : 28度30分
Nikon DX画幅拍摄视角: 18度50分
最大光圈:1.4
最小光圈: 16
最近对焦距离(微距设定): 0.85米/3 英尺
放大倍率: 1/8.8
滤镜尺寸 : 77毫米
直径x长度: 80 x 72.5毫米
重量(大约): 550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 08:03
尼康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微距镜头是目前N家金圈定焦头中最为推荐的产品。该产品行货版本报价为5800元左右,而水货版本的报价为5000元左右。
尼康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微距镜头
该产品的最大特点为拥有1:1放大倍率,同时加上VR防抖功能,会给大家的手持拍摄细小物体带来很大方便。而且这支镜头还配置了AF-S超声波马达,以让我们获得更快的对焦速度。
通过改良的VR系统(VRII),拍摄者可以在比平常速度约慢4档*的快门速度下[大约3米至无限远(1/30倍复制比率)]拍摄出清晰锐利的影像。近摄情况下,相机抖动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大幅增加,从而极大地影响到影像的锐度。而尼康VR技术的运用提升了微距尼克尔镜头的性能,首次提供了VR的锐利效果,并提高了手持近摄性能。此外,VRII提供了稳定的取景器影像,方便在进行高倍放大拍摄时取景构图。
该镜头具体参数:
焦距:105mm
最大光圈:F/2.8
最小光圈:F/32
镜头结构:14片12组结构(内有一片ED镜片)
最近对焦距离:31.4cm
放大倍率:1:1
滤色镜口径:62 mm
重量:720克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1 11:30
现在最想买个24-70的,但是旅游起来好像不方便。。。一直在犹豫是买变焦24-70好还是买点定焦的头好,24-70值得买吗?如果买了之后接下来我肯定买70-200VR。
85 1.4最后买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1 11:51
我现在还是银广角用的最多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1 12:02
听说17-55全副上是不能用的,所以我会选择24-70。。。然后以后XZP,最后85 1。4。
闪光灯有推荐吗?SB800或者SB900?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1 12:45
24-70 是尼家镜头中最值得拥有的
实用性远大于XZP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1 13:25
我现在没有中焦的
不过不想买头了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3-11 13:28
舍不得孩子套不了恶狼,舍不得老婆套不了色狼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1 13:30
那请问常用定焦头买什么比较实惠? 35 F2? 我现在有个50 1.8觉得室内人像拍拍非常实惠。24-70是一定要买的,但是定焦怎么办呢?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1 14:20
35/2 放在D80上就成了标头了
考虑下蔡司的25/2.8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1 14:22
要改接口的是不是啊?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1 14:31
这个头是尼康口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1 14:32
35/2 放在D80上就成了标头了
考虑下蔡司的25/2.8
hunterswy 发表于 2009-3-11 14:20 
这个要手动的吧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1 14:42
对哦!手动对焦,这样的花,蔡司还有85/1.4呢。。。应该也不错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1 14:51
85/1.4手感很好的
价格和nikon的也差不多少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1 15:05
2470重得要死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1 15:15
重的才稳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1 15:17
蔡司的85/1.4 价格一直很稳定
色彩有味道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1 17:21
那你推荐一个啊2470重得要死
Garrett 发表于 2009-3-11 15:05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1 17:33
重的才稳
hunterswy 发表于 2009-3-11 15:15 
那么你就XZP吧
我是肯定不会考虑了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1 17:40
说说你现在的头吧,有点什么?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3-11 17:44
手动,谋杀快门更厉害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1 17:45
实在!精辟!手动,谋杀快门更厉害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3-11 17: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1 18:01
说说你现在的头吧,有点什么?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3-11 17:40 
18-35
35/2
50/1.8
105/2.8
180/2.8
最重的105大概790g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1 18:01
手动,谋杀快门更厉害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3-11 17:44 
我是打酱油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1 20:46
3,你现在是D80吧?我觉得2470得全副才适合,否则在D80上35mm起的视角是很不够的
D80要画质的搞个2手1755F2.8 对付着用用,出了也不亏多少
上了全副我是举双手赞同上2470的
D80就不要卡尔菜思了,MF也就算了,没测光,要抓狂
弄个小定焦 35F2 24F2.8 素质都不错 旅游心情好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1 20:48
忘了说 小众群体很迷恋福伦达 好像有带测光功能的定焦头的
正宗德味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1 21:10
某些狂热分子。。。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1 22:03

蔡司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1 22:44
我现在就是专心联系技术
镜头都不想了的
呵呵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0:04
兄弟说的是,多买几个定焦是非常好的考虑!好!准备先入35/2,然后85/1.4, 105/2.8. 闪光灯买SB800还是900适合D80呢?17-55我怕全副机上不能用。所以我现在用的是sigma的18-503,你现在是D80吧?我觉得2470得全副才适合,否则在D80上35mm起的视角是很不够的
D80要画质的搞个2手1755F2.8 对付着用用,出了也不亏多少
上了全副我是举双手赞同上2470的
D80就不要卡尔菜思了,MF也就算了,没测光, ...
Garrett 发表于 2009-3-11 20:46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0:18
你有sigma1850就足够了 再加几个定焦 D80也就走到头了
要是你打算上全副的,现在投资的定焦是不会浪费的
sb800停产了
全新的只有sb900了
看你要什么功能了 不要离机闪的话sb600就够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0:19
不过定焦的出去也真的不方便
所以经常是银广角到底。。。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0:22
好吧,那就SB900,下次去买叫上你怎么样啊?呵呵,85/1.4是我最近的梦想,如果上了24/70的话那我851.4是不会再买了。17-55也是不错的镜头。。。嘿嘿,看来好纠结你有sigma1850就足够了 再加几个定焦 D80也就走到头了
要是你打算上全副的,现在投资的定焦是不会浪费的
sb800停产了
全新的只有sb900了
看你要什么功能了 不要离机闪的话sb600就够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3-12 10:18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2 10:27
其实银燕的闪光灯也不错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0:54
我知道很多人买了顶级闪灯 一年也就闪300次 嘿嘿
2个无线引闪+2个银燕 不超过1000块
sb900随便买买好了 没花头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1:26
17-55二手的了解过了6400-7200不等。看来也是满诱惑的,17-55,85/1。4正好覆盖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1:26
以后再105/2。8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1:40
好吧,那就SB900,下次去买叫上你怎么样啊?呵呵,85/1.4是我最近的梦想,如果上了24/70的话那我851.4是不会再买了。17-55也是不错的镜头。。。嘿嘿,看来好纠结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3-12 10:22 
自从进180/2.8
就没有什么太大的追求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1:41
以后再105/2。8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3-12 11:26 
这个头很喜欢的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2 11:44
米人不怕头多
每个头的用途都不一样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1:57
所以器材我就只能到这里了
攒钱明年D700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3:20
所以器材我就只能到这里了
攒钱明年D700
xiaofeim 发表于 2009-3-12 11:57 
明年就D800了
我等全副机做小一点再说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3:21
17-55二手的了解过了6400-7200不等。看来也是满诱惑的,17-55,85/1。4正好覆盖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3-12 11:26 
这个配置很不错的
如果你只拍人物照 85是推荐的
否则可用105vr替代 人像也很好 再加一个1:1微距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3:37
问个能够肯定的问题,17-55/2.8是不是全副不能用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3:53
FX的机器应该也有DX模式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4:16
问个能够肯定的问题,17-55/2.8是不是全副不能用的?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3-12 13:37 
nikon可以用 不过像素减去一半 用得不爽
所以让你入2手的
再2手出亏不了几个钱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4:23
很有道理,因为短期不会买全副的,所以6K多入这个头算是不错的,比24-70核算。以后入85/1。4或者105的都好配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4:31
对的 我就是这个意思
D80再凑或2年
2年后的全副估计又小又便宜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4:36
因为我现在如果买24-70可能浪费了,17-55或者24-70后面85/1.4, 105VR都不会重复。所以我看17-55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sigma18-50 marco的头我现在在用,是公司的,也总觉得不是原产的不舒服。。。哈哈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3-12 14:42
暂时对全副无望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4:44
Garrett! 如果我上17-55的话,35/2是不是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4:56
对 没啥大意义 上105吧
对我来说35是用来拍黑白胶片的 所以我入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4:57
1850还不错的 原厂情节你也有啊?
不知道是啥情节,我好像没有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5:19
我还是喜欢85/1.4...不过现在好像也涨价了,17-55成色好的很难觅啊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9-3-12 15:34
悄悄的露个头,我是C家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5:35
我还是喜欢85/1.4...不过现在好像也涨价了,17-55成色好的很难觅啊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3-12 15:19 
春节那会儿很多的
很多上全副的都抛出来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5:36
悄悄的露个头,我是C家的
winnerlei 发表于 2009-3-12 15:34 
可以用转接环上n头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5:50
对 没啥大意义 上105吧
对我来说35是用来拍黑白胶片的 所以我入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3-12 14:56 
我的35/2是被人忽悠的。。。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2 15:52
悄悄的露个头,我是C家的
winnerlei 发表于 2009-3-12 15:34 
我也曾是C家的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2 15:53
我的35/2是被人忽悠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3-12 15:50 
借我试试, 好用的话, 也搞一个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6:08
我的35/2是被人忽悠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3-12 15:50 
你觉得不好使?我觉得蛮好 近摄也不错
小巧 画质让人放心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6:11
我觉得很不错的
尤其是室内拍得时候
尤其是在西安历史博物馆的时候感觉大光圈的好处呢
室外我很少用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6:12
借我试试, 好用的话, 也搞一个
hunterswy 发表于 2009-3-12 15:53 
FX当然好了的
我在D80上当标头用的呀
去年在hk买的时候是HKD1980
国内行货也要RMB2200
所以就买了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6:13
我觉得很不错的
尤其是室内拍得时候
尤其是在西安历史博物馆的时候感觉大光圈的好处呢
室外我很少用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3-12 16:11 
室外你的思维是银广式的
确实 35x1.5在室外需要用眼搭框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6:20
FX当然好了的
我在D80上当标头用的呀
去年在hk买的时候是HKD1980
国内行货也要RMB2200
所以就买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09-3-12 16:12 
有眼光的
35是135系统里的最重要3个视角(我认为 35 50 85)之一
在我的排名里是第一位的
我觉得35才最接近人眼视角 用爽了真的随心所欲的表达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6:33
有眼光的
35是135系统里的最重要3个视角(我认为 35 50 85)之一
在我的排名里是第一位的
我觉得35才最接近人眼视角 用爽了真的随心所欲的表达
Garrett 发表于 2009-3-12 16:20 
不是50的是FX的标头吗?
或者是43mm?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7:12
17-55看来全副机上面是不能用哦!倒霉啊。。。万一我买了以后都上全副机了我卖不出去倒霉了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7:13
定焦我就35/2不考虑了,直接85/1。4得了,或者考虑105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7:17
不是50的是FX的标头吗?
或者是43mm?
xiaofeim 发表于 2009-3-12 16:33 
教科书上是这么说的
不过实际上35接近人眼视角的观点也大有人支持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7:18
17-55看来全副机上面是不能用哦!倒霉啊。。。万一我买了以后都上全副机了我卖不出去倒霉了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3-12 17:12 
除非nikon不出dx新机了
否则肯定能出手的
以nikon50年的惯例来看,是不会如canon一样抛弃老用户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7:19
二手的都要6K-7K不是开玩笑的哦。。。呵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7:21
2手头买一次就习惯了 验货仔细点就ok
没啥的 味道很好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7:24
星光有二手的吗?为什么现在85/1。4涨价啦?淘宝价格乱开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7:28
星光有2手的
不过建议去蜂鸟找2手货 我买2手都在蜂鸟的
现在日元汇率问题 估计还会跌回来的
taobao镜头别买 镜头这东西还得亲自摸过才放心 免得到时候跑焦什么的很烦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3-12 17:29
有眼光的
35是135系统里的最重要3个视角(我认为 35 50 85)之一
在我的排名里是第一位的
我觉得35才最接近人眼视角 用爽了真的随心所欲的表达
Garrett 发表于 2009-3-12 16:20 
35算比较万能,但不算标头吧,实用性很高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7:32
2手头买一次就习惯了 验货仔细点就ok
没啥的 味道很好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3-12 17:21 
自己不懂
所以不敢买
所以买FX可以用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7:39
35算比较万能,但不算标头吧,实用性很高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3-12 17:29 
算的 真的
只不过教科书从来不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7:41
不是和胶片/CCD对角线一样就是标头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7:42
所以 FX (36^2+24^2)^0.5=43.26
所以看来pentax的公主头更符合标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7:43
好像还有说法是标头的视角是45度?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7:52
不是和胶片/CCD对角线一样就是标头吗?
xiaofeim 发表于 2009-3-12 17:41 
定义上来说是这样的
但实用上来说 最接近人眼视角的就是标头
我觉得35更接近而已
你不信拿35在d80上看看,是不是觉得比你眼睛看清楚地范围要窄?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2 17:53
公主头计算的更精确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18:05
好吧,我去找找蜂鸟的,寻找一个好机会呵呵!还有个问题大家有没有发现nikon D80对焦的时候声音时有时无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3-12 18:43
好吧,我去找找蜂鸟的,寻找一个好机会呵呵!还有个问题大家有没有发现nikon D80对焦的时候声音时有时无啊?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3-12 18:05 
不急的话慢慢找好了
afs头没啥声音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19:42
好吧,我去找找蜂鸟的,寻找一个好机会呵呵!还有个问题大家有没有发现nikon D80对焦的时候声音时有时无啊?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3-12 18:05 
可以问问天奇的
去年在网上看到180/2.8二手的
结果他说他看到了,但是没有敢出手
所以我最后索性就买了个新的吧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9-3-12 19:54
也可以去星光和环龙看看
那里有很多二手头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22:23
说得好可怕要不买新的吧也在想反正要上全副的24-70有必要吗现在.要买二手的总是怕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3-12 22:35
hunter会给你现身说法的
二手的还是很实惠的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3-12 22:45
啥时候见见,当面传授下鉴别能力吧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