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东北农村婚宴扫描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27 22:56     标题: 东北农村婚宴扫描

发表时间:2009-02-26 来源:无忌论坛 作者: dximi,钳工小邹 评论:1查看
【编者按】也许住在城市的人还没见过东北农村这样的排场吧,虽然没有豪华的大酒店,只是破旧房屋、简陋的灶具、冰天雪地在外面搭个大棚子请客人吃饭,但不得不说这里的人气、丰盛的菜肴、热闹的场面是城里人很难感受到的。

  因为当时气温极低 我只好把G5放到室内用 ,1STD在室外用。冬天去农村拍婚礼,真是一件满痛苦的事,频繁的镜头 机身反霜 ,低温对电池的折磨,热源上不时升起的热气。


明天就是结婚的正日子,请客用的菜都事先准备好。


因为来的亲朋好友很多,家里空间不够,外面又很冷,只好在外面搭个大棚子,够保暖。棚子已经搭好了 已经开始升炉子了。


准备好烧饭菜用的柴火。



        破旧的房屋,丰盛的菜肴,对比强烈!也反映出婚礼的宴席在百姓心中的地位很重。这样的婚礼场景看着真亲切,南方农村的婚宴也是相类似的,帮忙的人多,场面热闹得很,有的一张桌子得换几拨人吃,同一村的那就得吃上至少两天了,还是这样的场面有人情味。


http://www.xitek.com/html/travel/chinatravel/200902/26-12999.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27 22:57


一切准备就绪!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27 22:57

这里只有厨师是花钱雇的


来个热火朝天的



够忙活人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27 22:57



做鱼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27 22:58

大部份都是邻居来帮忙,炸好的鱼是要先过数的



  这白肉是是厨师特意做的,做好的白肉送到送亲的娘家人那里,厨师亲自送过去,有讲究的,如娘家人说有讲 就得给厨师赏钱,再如果娘家人说没讲,赏钱的事也就免了 可也得认可厨师做的菜了 娘家人也就挑不了理了。



“离娘肉”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27 22:58


上菜


上菜


抽颗烟 休息会


先交钱再去赴宴这是规矩,交完钱,你自己得看好你的名字和随的钱数是否记的清楚明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27 22:59

吃上了 喝上了,这么多的亲朋好友,壮观啊!


大棚装饭,还热气腾腾的呢。


棚子里的设备是很简陋的 经常出现问题的


给老丈人敬酒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27 22:59

迎亲的队伍,这车队够阔气


现在农村结婚很讲究排场,看着租用的婚车,气派!


热闹,送亲的娘家人得吃头一悠。


新郎新娘准备给亲朋敬酒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27 23:00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27 23:01



这片肉可不白吃啊


作者: 啊Q    时间: 2009-3-8 22:13

只能说,强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