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如果社会保障能做到全国基本相同,至少可以随本人迁移,上海户口应该就不至于那么抢手了吧。说穿了还是经济较落后,城市发展不均衡阿。户口还是要限制的,不然真的可能出现9楼说的状况。。。
Jessica_Yan 发表于 2009-2-17 10:26
人多是一回事,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另外一回事!
难道有这个户籍制度,大家就不往上海挤了吗?还不是照样往上海冲过来。
要我说取消最好,不会因为取消这个制度,全中国所有人都会挤到这里来。
即使来了,不适应上 ...
Snowpine 发表于 2009-2-17 10:38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原来回一个帖就多一个人头啊请TXM点1楼的“支持正方OR“支持反方”按钮,亮明正方OR反方立场。。。并且可以点击“成为正方辩手”OR“成为反方辩手”按钮,头像会列在正方OR反方“参赛辩手”列表中。。。谢谢!
浩浩融融 发表于 2009-2-17 10:37
太乌托邦了。就光说国内的四经政策吧.地方与地方之间就不能互转.最简单的例子.一个打工仔在深圳干5年,年年交经,结果回老家的时候.他交纳的至少有40%全部贡献给深圳政府了.无奈吗?这就是中国.据我的 ...
lenell 发表于 2009-2-19 19:51
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比例不一样,最高最低基数不一样。最要命的是一会调比例一会调比例。深户和非深户,京户和非京户等的四金待遇都不同。深圳广东南边那一块,医疗等还不能补交。给政府钱,他们还不要
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比例不一样,最高最低基数不一样。最要命的是一会调比例一会调比例。深户和非深户,京户和非京户等的四金待遇都不同。深圳广东南边那一块,医疗等还不能补交。给政府钱,他们还不要:diz ...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2-19 20:06
94,镜子做HR肯定最有切身体会。落实到基层就是计算方式都不一样,麻烦的要4.而往大里看呢,就是进的地方口袋都不一样。深圳的政府决不会把这笔款子给上海的政府,哪怕这人已经流动到你这里了。你说这最基本的 ...
lenell 发表于 2009-2-19 20:15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