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2.26-2.28 鼓浪屿——且听风吟 [打印本页]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2-10 12:18     标题: 2.26-2.28 鼓浪屿——且听风吟

应公司要求在2月用完年休,因此计划月底去次厦门。现在一共3人,1GG2MM,希望能再找一个同行者share房费。性别不限,年龄不限。有意者请尽快站内短信我,以便尽早订机票。

活动时间:2009.2.26-2.28
总预算:1300 RMB左右 (包括往返机票,食宿,景区门票)
计划游览景点: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等),环岛路,万石植物园,厦门大学等

计划行程
D1.  2.26 周四
上午10点,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约12点到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打车至市区,午餐。餐后渡船直奔鼓浪屿。
14点左右到鼓浪屿,入住酒店。休整,游览日光岩景区。
18点就地晚餐。
小吃是厦门食俗的一个重要内容。这不仅由于厦门小吃体现了厦门人的想象力和创造性。其品种的丰富多样,全国罕见;也不仅由于厦门小吃的风味独特,令人难忘;更因为对厦门人来说,小吃既可是点心,亦能作正餐,甚至可以上宴席待客。
最有名和最普遍的厦门小吃有;土笋冻、烧肉粽、五香、芋包、韭菜盒、芋枣、章鱼、油葱馃、卤豆千、卤鸭、蚝仔粥、面线糊、炸枣、糖葱饼、薄饼、沙茶面、鱼丸、蚝仔煎、麻籽、贡鱿鱼、"翻煎"豆干、加滋螺、花螺、芋馃炸、蚝仔炸、马蹄酥、炒馃条、面茶、虾面、烧豆花、花生汤、炒面线、炒米粉、豆包仔馃等等。

晚上可四处漫步,或在酒店活动。
D2.  2.27 周五
8点起床,继续鼓浪屿。
今日计划游览菽庄花园,皓月园。
此次行程较为休闲,因鼓浪屿盛名远扬,因此多停留一些时间。
晚餐后坐船回市区,可去厦门大学或环岛路观夜景。
D3.  2.28 周六
7点起床,直奔万石植物园。
此处为一同事力荐景点,因此多花一些时间,园内解决午餐。
植物园出来后顺道参观厦门大学or环岛路。
附近晚餐,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中山路逛逛。
21点飞机回上海,23点到虹桥机场。

图片附件: 鼓浪屿1.jpg (2009-2-10 12:18, 84.32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9911&k=cf2ef18a6038602b11af29502eec0420&t=1782265354&sid=VoU8aP



图片附件: 鼓浪屿3.jpg (2009-2-10 12:18, 113.27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9912&k=08c228037be83eb366f2d84d7100b2e0&t=1782265354&sid=VoU8aP



图片附件: 鼓浪屿2.jpg (2009-2-10 12:18, 88.8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9913&k=c424de3de09571e642b8c2701f2e984a&t=1782265354&sid=VoU8aP



图片附件: 厦门大学.jpg (2009-2-10 12:18, 54.36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9914&k=556a5b76bcd6e4bc6ccf7899408b9b2d&t=1782265354&sid=VoU8aP



图片附件: 环岛路夜景.jpg (2009-2-10 12:18, 54.61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9915&k=d6782e66ff0d21ee17f56a6d9a9668c1&t=1782265354&sid=VoU8aP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10 12:26

不错的行程
鼓浪屿还是很喜欢的
尤其是走小巷看老房子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2-10 12:27

厦门简介
厦门(又名鹭岛、宋曰嘉禾屿、明曰中左所)是福建省下辖的一个副省级城市,也是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邮政编码:361000,区号:0592。位于福建东南部,是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经济特区之一。市内有鼓浪屿、集美学村、万石植物园等景点。厦门和金门对望,曾是国共双方距离最短的前线阵地,在两岸敌对期间曾经炮火连绵。厦门的市花是三角梅;市鸟为白鹭;市树为凤凰木。
鼓浪屿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5分钟可达。面积5平方公里,2万多人,为厦门市辖区。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主要观光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环岛路、鼓浪石、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和天然海滨浴场等,融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于一体,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福建“十佳”风景区之首,全国35个著名景点之一。随着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鼓浪屿各种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日臻完善,成为观光、度假、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海岛风景文化旅游区。2007年5月8日,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当地旅游注意事项
  厦门是国家卫生城市,每个市民包括游客都有责任保持市容整洁。市政府为此专门颁布了有关规定,乱丢垃圾、破坏市容整洁的,将依据情节轻重受到处罚。市政府颁布规定,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违者将可能受到处罚。凡是规定禁烟的场所,均有张贴“禁止吸烟”的标志。
门票
  船票8元(环鼓船15元)
  5.1——9.30晚上十点后轮渡免费。
  10.1——4.30晚上九点后轮渡免费。节日除外。
  鼓浪屿景点的门票有:
  日光岩60元,菽庄花园20元。皓月园30元。(三个地方的套票80元)海天堂60元。风琴博物馆10元。
交通指南
  1、轮渡,距离火车站不到5公里,乘公交3.19.25.28.50.51.55.56.67路可到.打车约10元. 距离机场约16公里,乘公交27路到,打车约25分钟,约50元距离厦门长途汽车站不到3公里,乘公交10.23.30路可到达,打车8元
  2、 鼓浪屿是一个没有机动车的小岛,全部要靠步行。坐车到轮渡码头后, 可以乘坐电瓶车环岛。
  3、 从轮渡码头坐船过渡,往程不需交钱,回程交八元的船费。坐船时二楼要多加一元,但是不会那么拥挤,也有位置坐,还可以拍到更多好照片。
  4、 鼓浪屿上唯一可以乘坐代步的电频车,但是很贵,要20元,而且只在几个重要景区门口停,不太合算。建议还是步行。
  5、 从厦门岛到鼓浪屿的轮渡,24小时都有航班,白天每10分钟有一航班,晚上12点30分以后每一小时一班。十分便捷。5分钟就到鼓浪屿码头了。也有可坐10元的船,可绕鼓浪屿一圈,看风景。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2-10 15:53

支持JESSICA,帮顶.好地方好好玩.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2-10 18:04

精神上支持一下!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2-10 20:43

我打算6月底,7月初,凤凰花开的时节去那里~~~

推荐个论坛吧~~~介绍的挺详细的~~~

http://www.52gly.com/bbs/index.asp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10 20:48

强,啥都不限…… 加分支持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2-10 20:49

呵呵,啥都不限也招不到人,看来注定要去当灯泡了....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2-10 21:07

时间还早!帮你置顶一下。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2-10 21:09

好活动,支持一下我们坝上的姐妹!美女带队,一个顶俩!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2-10 21:10

谢谢老板&伴娘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2-11 08:42

帮顶一下 希望能成功结伴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2-11 09:49

南普陀值得推荐,尽量安排去看一下.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2-11 09:57

支持jessica,我是在去凤凰的前一周才找到人的,别着急
实在不行,难般做灯泡也可以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11 09:58

南普陀值得推荐,尽量安排去看一下.
lenell 发表于 2009-2-11 09:49


反正就在厦大前门那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11 10:03

支持jessica,我是在去凤凰的前一周才找到人的,别着急
实在不行,难般做灯泡也可以
小安 发表于 2009-2-11 09:57


不一样的经历呢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9-2-11 18:04

我打算6月底,7月初,凤凰花开的时节去那里~~~

推荐个论坛吧~~~介绍的挺详细的~~~

http://www.52gly.com/bbs/index.asp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2-10 20:43

私语偶先报名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2-12 16:40

很好 很好 支持楼主

有机会去那边逛逛!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2-13 20:45

哎,我根你一样,也是公司规定2月底休完年假,我加2个双休日要9天,春节刚刚东北玩好回来,又要找地方出去混了,头疼。
你的时间刚好吻合,可惜我那么假期要多很多天,好像浪费了可惜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2-13 21:00

我之前天天在查机票价格,一天比一天贵啊...
长线一般都要提前做好计划,公司临时政策,估计只能浪费了,在家休息吧.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9-2-14 13:26

我之前天天在查机票价格,一天比一天贵啊...
长线一般都要提前做好计划,公司临时政策,估计只能浪费了,在家休息吧.
Jessica_Yan 发表于 2009-2-13 21:00

啊,那么你浪费不去了啊,不过你三天也跑不远好像哦?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2-14 20:52

是啊,找不到人呐~~~
作者: 哑铃    时间: 2009-2-16 21:08

厦门春秋有航班的
作者: 0000    时间: 2009-2-18 16:40

春秋周五去。周日回的票一般也要300的,平时是有特价票的。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2-18 20:22

嗯,我已经打算跟团了.谢谢大家支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18 20:30

跟团太浪费了的
去年公司outing就是跟团
结果鼓浪屿就是随便走走就撤退了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2-18 21:03

我也是这么觉得所以才自己做计划,本想在鼓浪屿多待些时间的.
可是大家的时间和目的地很难刚好吻合,自己又产生了一定要去的情结,所以一个人去旅行社报名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18 21:21

我也是这么觉得所以才自己做计划,本想在鼓浪屿多待些时间的.
可是大家的时间和目的地很难刚好吻合,自己又产生了一定要去的情结,所以一个人去旅行社报名了....
Jessica_Yan 发表于 2009-2-18 21:03


哎,一个人也很自由的噢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2-18 21:42

嗯,难得体验一下也不错.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2-19 00:14

是啊,找不到人呐~~~
Jessica_Yan 发表于 2009-2-14 20:52


自己一个人去也不错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2-19 19:17

嗯,难得体验一下也不错.
Jessica_Yan 发表于 2009-2-18 21:42


我也鼓励JESSICA你一个人去.厦门人很和气,特别是鼓浪屿的居民.走过的城市里,属这里的人顶好.一个人完全可以放心.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2-20 15:31

会有艳遇的机会的~~

可惜 我上次没问那个MM要联系方式~~
作者: 0000    时间: 2009-2-25 14:25

哈哈,哪里是没有艳遇的啊?
艳遇不在于地方,在于谁在那里。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