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新人春节赴京举行周朝婚礼
[打印本页]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2-5 13:57
标题:
新人春节赴京举行周朝婚礼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2-5 13:58 编辑
图为新人举行周制婚礼
周制婚礼
中新网2月2日电 春节期间,一对山东济南新人专程来京,举办了一场庄严神圣的周制婚礼。与以往婚礼不同处在于,此次婚礼并未邀请宾客,且全场参礼者均着汉服,故而由醮子、催妆、送亲、合卺、拜父母恩等环节组成的整场仪程就显得尤为高贵典雅、神圣肃穆,传统汉婚文化被演绎成类似情景剧的形式,汉“昏礼”元素被彰显的淋漓尽致。
被问及为何不远千里到异地举办汉民族传统婚礼,新人表示,曾在京观礼过汉衣坊承办的周制婚礼,认为这种婚礼形式恰巧能表达出自己作为炎黄子孙,多年来一直存于心中的对传统文化的眷恋和热爱之情,未邀请宾客,则为强调出婚礼的神圣性、仪式性,突出婚礼“礼”的意境。他们相信以情景剧形式留存的婚礼影像一定能给远在山东未到现场的亲友们一个惊喜,也为自己别出心裁的婚礼形式感到自豪。
据婚礼承办方介绍,本次婚礼由于没有宾客,所以从仪程环节、司礼用词的设计,到场景布置,参礼人员的着装,都更加原生态化,也更突出了周制婚礼宁静、典雅的味道。(作者:陈烨)
作者:
0000
时间:
2009-2-6 09:08
现在花样多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2-6 21:38
长得很有周朝人的风格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6 22:12
胡闹,周代有凤冠么?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2-7 18:19
别的不知道
一两年前汉衣坊的东西还是不太正宗的。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9-2-8 17:17
不知为啥,想到了古墓什么的。。。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2-10 07:54
呵呵,古墓派!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