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北京的日子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 15:04     标题: 北京的日子

回北京过春节
开个帖子汇报一下行踪吧
顺便也贴一些北京过年的pp

Day 0  (Jan 22)  上海回北京
Day 1  (Jan 23)  上班
Day 2  (Jan 24)  上班
Day 3  (Jan 25)  北海,什刹海
Day 4  (Jan 26)  天坛
Day 5  (Jan 27)  厂甸庙会,前门步行街,西四胡同,白塔寺胡同
Day 6  (Jan 28)  崇文门胡同,东交民巷
Day 7  (Jan 29)  OT
Day 8  (Jan 30)  OT
Day 9  (Jan 31)  上午去了八宝山,下午逛了景山附近的胡同
Day 10 (Feb 1)   宅
Day 11 (Feb 2)   上班
Day 12 (Feb 3)   上班
Day 13 (Feb 4)   上班
Day 14 (Feb 5)   上班
Day 15 (Feb 6)   上班
Day 16 (Feb 7)   宣武门胡同,护国寺胡同
Day 17 (Feb 8)   东单胡同
Day 18 (Feb 9)   work from home(元宵节快乐)
Day 19 (Feb 10)  在家种地
Day 20 (Feb 11)  四联美发,回家种地
Day 21 (Feb 12)  北京到西安(1.5折机票)
Day 22 (Feb 13)  西安
Day 23 (Feb 14)  西安
Day 24 (Feb 15)  西安到上海 (2.5折机票)


619# 更新2010年春节在北京的日子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31 18:45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 15:10

Day 0 (Jan 22)

因为春节要加班,所以老板很爽快地同意我早回北京两天
因为可以在北京office继续工作的反正
车票很好买,前天中午在代售处排队10分钟买到Z8软卧下铺 RMB499+5
行李收拾好拿到公司,下班打车直接去火车站
路上比较堵,最终于18:30左右到达上海站
进站,提前半个小时上车
人不是很多,一切井然有序
火车准点出发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23 15:12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 15:11

Day 1 (Jan 23)

火车准点发车,准点到达
在进站前看到了一轮残月挂在西便门古城墙的上空

出了站就感觉寒气逼人,赶紧去地铁站(出站左拐往西是地铁入口,东边的现在只是出口)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车上座位很多,到了西直门下车步行10分钟回到温暖的家
有暖气就是好呀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3 15:18

北京很冷吧。。。。!恭喜安全到家!1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 15:32

今天-13度
不过家里还是比上海舒服多了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3 17:37

暖气啊暖气~~~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3 18:54

北京的供暖怎么收费的?
供暖原理是什么?
麻烦解释一下 一直对上海冬天的寒冷感到很不舒服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3 20:42

小马哥写行程写上瘾了
不过这样就造福了我们
也写写回家的感想吧,这样才生动~~~~~~~~~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23 20:44

9494,要上海也有暖气就好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10:32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23 18:54 发表
北京的供暖怎么收费的?
供暖原理是什么?
麻烦解释一下 一直对上海冬天的寒冷感到很不舒服


这些说是在的都不是很清楚
收费的话以前都是单位的楼房,所以公司是有一定补贴的
现在好像是按照建筑面积或者使用面积收费的吧,记得去年大概是每个月每平米10元?
可以回头google下的

这个原理就是集中供暖(水暖)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10:33

昨天回到家,突然想到ADSL包月已经取消了的,每小时3元
就直接吃饭看书睡觉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10:36

继续 day 1

昨天上班好像感觉人很少的
还是继续忙09 OP
一直到6点多才下班,一点没有周五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周六还要上班的缘故吧
除了楼门,感到的就是freezing cold
正好有辆taxi,就上去了
从霄云路经东直门到西直门内大概25分钟,RMB29
过年了,奢侈一下吧
要是坐公交车的话,要1个小时左右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4 11:13

PP,等PP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24 11:23

糖葫芦谢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4 13:11

过了今天就能带着180出门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4 13:27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4 10:32 发表


这些说是在的都不是很清楚
收费的话以前都是单位的楼房,所以公司是有一定补贴的
现在好像是按照建筑面积或者使用面积收费的吧,记得去年大概是每个月每平米10元?
可以回头google下的

这个原理就是集中供 ...



每平米10¥/月?好像蛮贵的
100平米的房子一个月1000块 和家里装地暖or中央空调价格差不多了 似乎不能体现集中供暖的优势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4 13:30

贵是贵,可人家单位都有补贴的.哪里象上海开空调,GARRETT同学你要全部自己掏腰包.不谈了,关于上海的福利和北京的差距,精通HR方面的同学应该心里有数的.听说上海的有些福利MS比江苏浙江的大城市还不到位些也是可能的.

[ 本帖最后由 lenell 于 2009-1-24 13:31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13:58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24 11:23 发表
糖葫芦谢谢


没有人卖
要去庙会
反正机票很便宜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14:00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24 13:11 发表
过了今天就能带着180出门了


是呀
打算明天一早去颐和园去看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14:02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24 13:27 发表



每平米10¥/月?好像蛮贵的
100平米的房子一个月1000块 和家里装地暖or中央空调价格差不多了 似乎不能体现集中供暖的优势啊


北京市热力集团供应的民用供暖价格由每建筑平方米、采暖季20元调整为24元;供应旅游饭店、使馆、出租公寓的供暖价格仍为每建筑平方米、采暖季30元;除上述两类供应对象以外的用户供暖价格也由每建筑平方米、采暖季20元调整为24元。

以上价格均含热力点运行费用2.5元、室外管网维护费1元、楼口到散热片维护费1元。生活热水加热费由每吨2.5元调整为5元。云岗地区使用热电厂热力供暖的收费标准按照市热力集团的收费标准执行。

北京市物价局 京价(商)字【2001】372号

(一)市热力集团供暖价格。
用 户 分 类 单位 价 格
旅游饭店、使馆、出租公寓 元/建筑平方米、采暖季 30
其它(含民用) 元/建筑平方米、采暖季 24

(二)锅炉供暖价格。
1、燃油、燃气、电锅炉
用 户 分 类 单位 价格
民用 元/建筑平方米、采暖季 30
其它 元/建筑平方米、采暖季 35
说明:1、根据京价(商)字〔2003〕166号文件规定,京价(商)字[2001]372号文件中规定的供暖费计费建筑面积是指我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放的《房屋所有权证》中“房屋状况”栏目中标注的建筑面积。2、根据京政发〔2003〕25号文件规定,管道液化气、压缩天然气和个别新供暖方式(如地热、热泵、水煤浆供暖等)供暖销售价格管理权限(不包括市政燃气管网)下放区、县政府。
2、燃煤锅炉
用 户 分 类 单位 价 格
直供 旅游饭店、出租公寓 元/建筑平方米、采暖季 28
其它(含民用) 元/建筑平方米、采暖季 16.5
间供 旅游饭店、出租公寓 元/建筑平方米、采暖季 28
其它(含民用) 元/建筑平方米、采暖季 19

(三)、非采暖用燃煤蒸汽价格(京发改2004]1374号)
分类 单 位 基准价格 浮动幅度
燃煤蒸汽 元/吨 120 上下浮动10%
注:实施基准价格管理单位不包括北京市热力集团城市集中供热管网、热电联产企业。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14:02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9-1-24 13:30 发表
贵是贵,可人家单位都有补贴的.哪里象上海开空调,GARRETT同学你要全部自己掏腰包.不谈了,关于上海的福利和北京的差距,精通HR方面的同学应该心里有数的.听说上海的有些福利MS比江苏浙江的大城市还不到位些也是可能的.


有补贴是以前
因为是公房
现在都是自己掏腰包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14:03

翻一页再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14:04

Day 2 (Jan 24)

今天早上上班
路上车和人都是出奇的少
高峰时期东直门,燕莎居然一点都没有堵车
到了公司
发现人更少
只有finance的区域有灯光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25 13:17 编辑 ]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4 21:02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4 14:02 发表


北京市热力集团供应的民用供暖价格由每建筑平方米、采暖季20元调整为24元;供应旅游饭店、使馆、出租公寓的供暖价格仍为每建筑平方米、采暖季30元;除上述两类供应对象以外的用户供暖价格也由每建筑平方米、采暖 ...



采暖季是一个月还是整个冬天?
反正比上海好  上海的冬天还是很冷的
我北方的同学都觉得上海的冬天比北方更难熬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4 21:10

从燕莎到东方红,有次最高记录堵了1小时又47分钟.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4 21:15

小飞马,北京的PP呢?现在后海还能滑冰吗?这几年都连着暖冬啊.每次去什刹海都看不到"银锭观山"你瞧见过没?应该什么季节才能观得了玉泉山?现在周遍那么多楼,怀疑中.从来没在秋天去过北京,向往得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22:21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24 21:02 发表



采暖季是一个月还是整个冬天?
反正比上海好  上海的冬天还是很冷的
我北方的同学都觉得上海的冬天比北方更难熬


市政的暖气是11.15到3.15
现在有些是小区自己供暖的,可能时间会更灵活一些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22:22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9-1-24 21:15 发表
小飞马,北京的PP呢?现在后海还能滑冰吗?这几年都连着暖冬啊.每次去什刹海都看不到"银锭观山"你瞧见过没?应该什么季节才能观得了玉泉山?现在周遍那么多楼,怀疑中.从来没在秋天去过北京,向往得很。


这两天一直上班,没有pp的
按照这几天的天气应该后海可以滑冰的呢
银锭观山就是在银锭桥那里往西看,肯定看不到山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22:33

北京天气还不错
天很蓝,要是明天风小点的话
就去逛逛
先从天坛开始把。。。
我从西直门坐地铁2号线转5号线就到天坛东门了的
要是时间早回来可以逛逛北海的

图片附件: untitled.JPG (2009-1-24 22:33, 86.5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688&k=d476ae164d968b03f3c50de34550751f&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22:35

正好去试试看我的180/2.8

图片附件: untitled.JPG (2009-1-24 22:35, 122.79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689&k=6f86b939d032dbf91870a319583862e3&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22:47

因为今天是周六
所以米国按照正常时间从13点开始back up system
午饭回来啥也作不了
就提前回家
坐运通104,虽然有点绕路,但是还是很快的,比平时要少20分钟,下车刷卡居然还是0.4元
下车走路回家
在北草场街上的庆丰包子铺买了猪肉大葱,猪肉三鲜,都是我爱吃的
旁边就是北来顺,羊蝎子。。。。
回家打电话安装了broadband,据说是光纤到户,就先定了一个季度试试看,买3赠1
用xunlei倒是比以前ADSL要快不少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22:49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modem了的
直接用帐号登陆就可以的
不过我的笔记本用wireless总是有问题
只能拖着长长的网线。。。。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4 23:48

感觉小马哥在写日记呢
那么请继续~~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19

Day 3 (Jan 25)

今天放假了
早上起来有点晚
天坛可以改日再去
那么就找个近点的地方吧
北海。。。。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0

没有吃早饭就出门了
现在北海的门票是5元,淡季价格,学生证可以半价的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1

天气还不错
要是风再小点就perfect了

图片附件: DSC_0005_北海先蚕坛.jpg (2009-1-25 13:21, 231.41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695&k=4ca11c630107085e50d81bd526654364&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2

拍了很多的白塔
这里是琼岛春荫
现在当然是冬天了的

图片附件: DSC_0012北海.jpg (2009-1-25 13:22, 177.65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696&k=a6ccac21c1155ffe42d9bf344eeb5f67&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2

多角度拍白塔。。。

图片附件: DSC_0014_beihai.jpg (2009-1-25 13:22, 153.65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697&k=4ae60b61c8034e4696caf75be0d78987&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3

开始试用180/2.8

图片附件: DSC_0022_pillar.jpg (2009-1-25 13:23, 134.96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698&k=5f53cfb5b000f9645ad120f6e79f14f5&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4

影子。。。

图片附件: DSC_0025_shadow.jpg (2009-1-25 13:24, 193.37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699&k=d59f89252ba1eae068fc898de0a59ae3&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4

忘记是什么讲究了的
檐兽?

图片附件: DSC_0026_屋檐.jpg (2009-1-25 13:24, 167.36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00&k=0c127cb101de9965ad6f55451e5be9de&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5

特写。。。

图片附件: DSC_0027_Tower.jpg (2009-1-25 13:25, 161.68 KB) / 下载次数 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01&k=b079a973adfcdbe23dfad0499f63485a&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7

辛勤的工作

图片附件: DSC_0033_working.jpg (2009-1-25 13:27, 150.63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02&k=0ca6cf2422d69f36d78f9194312768ec&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7

光和影。。。

图片附件: DSC_0035_shadow.jpg (2009-1-25 13:27, 153.84 KB) / 下载次数 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03&k=ae2aab0c013f016f9e95e8f09dac8d01&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8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

图片附件: DSC_0041_revise.jpg (2009-1-25 13:28, 122.36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04&k=11611fce3df683c0e8128c6827ee2aa7&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9

石狮子

图片附件: DSC_0044_lion.jpg (2009-1-25 13:29, 198.75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05&k=625a1b65c24c72bdce712cfce402e339&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29

大红灯笼高高挂

图片附件: DSC_0047_Latern.jpg (2009-1-25 13:29, 184.24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06&k=c064957ec0ce2bbeb0f1ad13459ee9b4&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0

很多老然在晒太阳。。。。

图片附件: DSC_0045_oldwoman.jpg (2009-1-25 13:30, 146.43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07&k=0e5be207859926d920fb4f00682be6b3&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1

没有风的话还是很暖和的

图片附件: DSC_0048_warming.jpg (2009-1-25 13:31, 162.32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08&k=1da3bb2a508f712fc6c7a3b2ac73f92d&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2

聊天

图片附件: DSC_0050_warm.jpg (2009-1-25 13:32, 139.28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09&k=ba425550b20adda5f9a2881f1aa40ab3&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2

白塔局部特写

图片附件: DSC_0053_tower.jpg (2009-1-25 13:32, 143.2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10&k=5eb4ec7218415b33e42a47386fb73978&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3

背影。。。

图片附件: DSC_0056_背影.jpg (2009-1-25 13:33, 178.69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11&k=6655b5a76811638fe11e0ae9dce393cc&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5

北海很多流浪的猫咪
很多好心人去送吃的,送喝的
尤其是冬天

图片附件: DSC_0057_cat.jpg (2009-1-25 13:35, 242.35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12&k=392dda912c2f9ad13409fd4b7980f0d1&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6

这个是乌鸦

图片附件: DSC_0062_bird.jpg (2009-1-25 13:36, 188.09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13&k=f4c4a61ab95371eb4ff4d6398f6a95b8&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6

湖边的椅子

图片附件: DSC_0064_chair.jpg (2009-1-25 13:36, 146.51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14&k=9247876a1e06fa2ba0b8b00d3d835145&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7

湖里很多来过冬的野鸭

图片附件: DSC_0066_duck.jpg (2009-1-25 13:37, 171.06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15&k=3bdf3f695cc5a4d5ab15ce7700b965e0&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7

湖边的老人

图片附件: DSC_0068_oldman.jpg (2009-1-25 13:37, 140.07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16&k=d16e2d70b8642d5466887ad2ec72356c&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8

北海的上完了
回头上什刹海的pp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3:38

很喜欢这个180/2.8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9-1-25 13:53

照片越拍越好看了。从最初的对不准焦,到现在开始讲究构图。
加油。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7:58

00多多指导一下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18:15

接下去要逛的胡同

图片附件: untitled.JPG (2009-1-25 18:15, 61.91 KB) / 下载次数 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17&k=428a8a3c4660e9271fd0b05574c68215&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5 19:45

180果然不凡。。。。犹豫该上105 OR 180?!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5 19:56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9-1-25 13:53 发表
照片越拍越好看了。从最初的对不准焦,到现在开始讲究构图。
加油。
同感。。。。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22:44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5 19:45 发表
180果然不凡。。。。犹豫该上105 OR 180?!


180的适用范围应该更小的,不如105
你师傅一直说180应该有数码升级版了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5 23:10

这个头的确不错
这次的pp好喜欢
小马哥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23:53

现在是23:51
鞭炮响起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00:02

happy new year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00:46

Day 3 继续

早上北海北门出来顺便去什刹海逛逛。。。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00:49

鼓楼和钟楼中间的那个是什么楼呢?

图片附件: DSC_0069_鼓楼.jpg (2009-1-26 00:49, 214.14 KB) / 下载次数 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18&k=d8e85cda6369a69c7d93e0c240dbad66&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00:52

什刹海荷花市场的第一家店。。。

图片附件: DSC_0070_starbucks.jpg (2009-1-26 00:52, 166.24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19&k=a778090d90dda4fb1a839ea2306aa25a&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00:54

酸奶呀酸奶
瓶子排一队

图片附件: DSC_0071_酸奶.jpg (2009-1-26 00:54, 139.01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20&k=271aae315f3a04ce4c553ecb268bf403&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00:55

你滑我也滑。。。

图片附件: DSC_0074_skating.jpg (2009-1-26 00:55, 169.18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21&k=520cf032c04ea4d62d597c7769101b4b&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00:58

老大爷时不时的说阿弥陀佛
只穿一件睡袍在大风里是需要勇气的

图片附件: DSC_0077_oldman.jpg (2009-1-26 00:58, 231.52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22&k=c71d034c7315d5df8d9047afea5b5b6b&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01:01

向左滑
向右滑。。。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28 10:16 编辑 ]

图片附件: DSC_0082_skate.jpg (2009-1-26 01:01, 189.93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23&k=999caf88ba25e4d7f1afa8f08b57a800&t=1782280247&sid=lL757e



图片附件: DSC_0085_skate.jpg (2009-1-28 10:16, 175.04 KB) / 下载次数 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823&k=c900d5aef3dc1379b46e9487e28aa5b2&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01:02

随便拍。。。

图片附件: DSC_0087_revise.jpg (2009-1-26 01:02, 221.54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24&k=61996ee70b26b6eb4b978feb61c09b4f&t=1782280247&sid=lL757e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6 01:18

god
果然全开就如刀片锐利 缩小光圈只是为了获得景深
习惯这个视角后就会出精彩的片子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07:52

大年初一早上继续出去拍。。。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6 11:12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5 13:37 发表
湖里很多来过冬的野鸭
这个湖为啥没冰住?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6 11:1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4 22:47 发表
因为今天是周六
所以米国按照正常时间从13点开始back up system
午饭回来啥也作不了
就提前回家
坐运通104,虽然有点绕路,但是还是很快的,比平时要少20分钟,下车刷卡居然还是0.4元
下车走路回家
在北草场街 ...
难道过完春节不回上海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11:54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6 11:12 发表
这个湖为啥没冰住?


这个只是湖面的一个角落而已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11:55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6 11:14 发表
难道过完春节不回上海了?!


春节以后的那个星期在北京结账。。。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6 13:00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6 00:49 发表
鼓楼和钟楼中间的那个是什么楼呢?



呵呵,角度问题~~~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7 14:53

Day 4 站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7 14:53

Day 4 站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7 14:53

Day 4 站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7 14:53

Day 4 站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7 15:00

Day 5 (Jan 27)

一早出门去了厂甸庙会
到的时候人还不算多,过了11点就真的是摩肩接踵了的
然后看了珠市口教堂,顺便看了前门大街,接着去了缸瓦市教堂
步行到西什库教堂还不开门
就徒步砖塔胡同,西四北二条,西四北三条,西四北六条,有很多的四合院,当然都是经过,没有进去
到了平安里,拐进太平仓胡同,看了看北京156中学,这里是我曾经高考的地方
然后走大帽胡同,前帽胡同,穿过赵登禹路,走东冠英胡同回家。。。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27 18:27

真悠闲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8 10:11

一年了,每周都是5天工作,周末出行
现在就是要休息休息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8 10:11

昨天还逛了白塔寺附近的胡同。。。。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8 10:19

这两天不知道是不是鞭炮的原因
虽然天气晴好
但总是乌蒙蒙的
看不到蓝天。。。。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8 10:31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6 11:55 发表


春节以后的那个星期在北京结账。。。
那也没必要申请一个季度的宽带啊?!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8 10:33

天天在外面晃,好不容易回趟北京也不多陪陪父母?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8 10:38

昨天还逛了白塔寺附近的胡同。。。。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8 10:40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8 10:31 发表
那也没必要申请一个季度的宽带啊?!


一个月的花120,安装费100
现在是360,4个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8 10:43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8 10:33 发表
天天在外面晃,好不容易回趟北京也不多陪陪父母?


晚上都在的呀
庙会不是1个人去的

你初一烧香怎么样?
北京这里初一5。5万人去雍和宫,比去年略少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8 12:13

上点照片吧
xiaofei带我们看北京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9-1-28 14:43

心心念念的北京,还想再去呆个十天半个月的,超喜欢在故宫里发呆,天坛晒太阳,雍和宫里瞌睡,后海泡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8 19:11

回来了
下午去逛了崇文门附近的胡同和东郊民巷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