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春节期间市内活动,介绍玩新游戏--BANG牌!! [打印本页]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3 12:46     标题: 春节期间市内活动,介绍玩新游戏--BANG牌!!



春节7天长假,留在上海的同学们除了拜年吃喝,如何打发剩余的假期?我来组织一次市内打牌活动,有空有闲的来凑个热闹吧。。。。。

启蒙一款新游戏:BANG牌。。。自己玩过两次,很好玩,索性也刚刚TAOBAO了一副新BANG牌。。。。4-10人都可以玩。。。。。。

活动时间:年初四(1月29日星期四,上午11:00开始)

活动地点:古滇茶坊(
浙江中路229号百米香榭363室,近汉口路 ,大家都方便)

,人均30元(沙发雅座),可以呆一整天,点饭另算

人多的话,我还备有UNO。。。。。。


同学们也可自备扑克,80分、斗地主、大怪路子。。。。想玩杀人的另桌去杀人。。。。

欢迎有兴趣的新老同学们跟帖。。。不论认不认识,不论以前参没参加过YY活动,一概欢迎。。。确定要来的同学请手机短消息给浩浩融融,好订位子。。。。谢谢!


联系方式:浩浩融融   

目前确定人数5人: HHRR、小三、大胖、ANNE、idlemonica
待确定人员3位: LENELL、敬子、琥珀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31 20:03 编辑 ]

图片附件: 古滇茶馆.JPG (2009-1-24 15:35, 64.35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676&k=355fadedf0f9e4ecbfc7321cb9ba8889&t=1782230061&sid=WHiEqC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3 12:48

Bang牌来临
林清清
  文图/记者 林清清
  Bang!哪里的枪声响起?战争打响了?
  这是一个美国西部小镇。天气闷热骚动,牛仔与歹徒混迹其中,谁也不知道迎面而来的那个人是维护正义的牛仔警察、奸狡凶残的歹徒、还是居心叵测的野心家叛徒。一切要靠你独自观察、分析、判断与使用策略……小心你的枪!
  现实中,场景是在和平潮湿的广州,安静舒适的长桌前,朋友们围坐一圈,开始抽牌,游戏———这是一个最近才由国外传入并迅速风靡的桌面游戏,Bang牌游戏。
  游戏简介
  简单而言,这是一个杀人游戏的纸牌升级版。
  4-7个玩家,每个玩家如同西部牛仔电影中角色,首先抽签决定身份牌。除了警长身份公开,所有人的身份牌都不公开,必须在玩牌过程中依靠互相观察,来自你分析判断,谁是你的盟友,谁是你的敌人。
  警长要负责消灭所有坏人,包括歹徒和叛徒;副警长必须尽力协助警长消灭所有坏人;歹徒是天生坏人,以杀死警长为己任,不惜任何代价;而叛徒,这个亦正亦邪的任务,他曾经是好人中的一分子,但因为想当警长的野心膨胀,令他在游戏中,首先要帮助好人杀死警长之外的所有人,最后留下他与警长单挑,决斗赢了警长才算取得最后胜利。
  每个玩家还能抽取各自的身份属性,拥有一种特定的技能,或进攻,或防守,配合每一轮自己手上积攒的道具牌,策划行动,达到每个人的制胜目的。
  经典场面1
  这一盘叛徒很没用,被自己放的炸弹直接炸死。3个歹徒手中的牌很强悍,直接无视副警长,3人联手疯狂“袭警”,穷凶极恶。警长苦苦抵抗,手中道具几乎用光。警长奄奄一息之际终于抽到命运牌“一批卡”!各人手上的道具,立刻变为射向自己的子弹,除非有“Miss”牌才能抵挡,3位“弹药充足”的歹徒,立刻中弹,生命垂危,只得全力自保,无暇进攻,而警长因为道具所剩无几,反而生命力没有受损,得以重新策划战略。
  结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有无限可能和希望的游戏。任何一个小的事件,都有可能会改写结局。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任何人都有机会凭借他的运气、技巧翻身。
  经典场面2
  歹徒B的天生特技是可以选择从别人使用过的废牌堆里摸牌。于是在一场2个歹徒对2名警察的殊死战斗中,上家的歹徒A不断在最后一张牌使用可以恢复生命值的“啤酒”,于是歹徒B得以保持不死之身,全力进攻,最后歹方险胜。
  结论:要了解自己,善于运用自己的特技属性,连环计、组合计很重要。
  集体玩弄小聪明
  ●无间与悬念交织,连出牌的顺序都要好好谋划。
  ●最大限度杜绝“符碌”。
  周六下午2点,苏小三家里,长长饭桌就是一个西部牛仔的战场。玩家们手握纸牌,眼神狡诘。突然有人明目张胆大开杀戒,连续攻击,疯狂袭警;有人还在韬光养晦隐藏实力等待最后时机突然发难;期间也许有人会为了掩护同伙保存攻击力主动牺牲自己,也有人装腔作势明明是叛徒却表现得比副警长还正义凛然忠贞不渝……既要保存自己,又要洞察别人,找到同党,铲除敌人。游戏就在这样一种无间与悬念交织的气氛中进行。
  因为游戏规则复杂,玩家们通常会简而言之地介绍说,这是杀人游戏的纸牌升级版。同样是好人坏人之间的角力,同样有悬念有无间有各种计策,并且玩家们通常也是杀人游戏的爱好者———都是分析推理类游戏,确实有相似之处。但比起杀人游戏,Bang牌更多了多变实效的道具、每个人有不同攻击防守能力,以及各种突发环境设定场景。并且,玩家各人单独积分,最大限度杜绝“符碌”(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浑水摸鱼的企图,令每一个人都充分投入游戏中,游戏得以精彩激烈地进行。
  “杀人游戏光靠嘴皮子,口说无凭,有时候很容易演变成无聊的争吵。Bang牌每次要运用道具,你要考虑具体的策略,是要联合攻击,还是防守观望,就连出牌的顺序都要做好谋划,谋略的层次性更强。”美女“水中浮莲”因为善于“迷惑”人,据说玩得“出神入化”。
  “Bang牌游戏2003年就开始在德国兴起,2005年开始风靡世界,但国内最早也是从去年才开始引进这个游戏。我很早在网站上看到介绍,但直到去年才在网上找到第一批国内玩家根据资料自己手工翻译制作的Bang牌———因为没有道具就无法完成这个游戏。”小蜜蜂应该是广州最早的一批Bang牌玩家。“不过,一副基本牌也要70多块钱,加上拓展包、环境牌,在香港买也要二三百,相对于几元一副的扑克牌,门槛算是有点高吧?所以套用通俗说法,玩家多数是大学生、白领为主。至少愿意用动脑筋的游戏来打发时间,信息比较灵通———对于规则的争议要上国外网站看原版规则说明。”
  

  玩物不丧志,原来不邪恶
  ●这不是一个鼓励邪恶的游戏!而是培养观察分析,讲求团队协作的脑力游戏。
  ●傻得把游戏中的角色和表现直接代入现实?那他一定也玩不好。
  说到杀人游戏,很多人会想到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甚至有人说,同事间忌玩杀人游戏。那么,貌似在“勾心斗角互相利用”方面更上一层楼的Bang牌呢?岂不是更危险邪恶?
  “只有不懂玩的人才会这样想吧?即便是杀人游戏,如果你真的足够老谋深算,你完全可以将自己设定在某个角色,展现人前。但那样有意思吗?Just a game!抽到什么角色,你就要好好做好这个角色。这是对你智慧和游戏精神的考验。”黑衣的木鱼,显然属于尊重游戏精神的一类人,他很酷地说:“如果某个同事会将我在游戏中的角色和表现直接代入我现实的人品,那么他根本就不懂得这个游戏,我也许根本就不会把他领回家。”“很自然,如果为了塑造某个形象,而故意乱出牌,相信下次别人也会把你从玩牌的朋友中筛选出去。”小蜜蜂说。
  “这不是一个鼓励邪恶的游戏!”苏小三说,“这其实是一个讲求团队协作的脑力游戏。”每一局在局势未明的时候,是考验大家的观察分析能力,分析对方哪些行为是迷惑项,哪些行为反映出他的真实身份;如何保存自己,不动声色地打击削弱可能的敌人;而局势总有明朗的时候,这时候就要积极团结的协作精神,掩护同伙,互相配合,指向一致地达到自己目的。尽管手中的牌面好坏,有运气的成分,尽管可能需要你30%装模作样的能力,但还是有70%取决于你如何运用手中的牌,这就是一种脑力按摩操!
  不过,不用太大精神负担,大家脑力都还好,知道是场游戏,即便有时难免被同伙误伤枉死,爆笑场面还是多于争吵场面。“乐趣在于游戏中的发挥,而非单纯的胜负。即便有争执,多数是针对规则的理解,至于打法、输赢,不是最重要的。有时候某一盘使用了极妙的绝技和配合,尽管最后分数可能不高,但心里还是很爽的。”
  ■记者手记
  网络时代的不插电游戏
  在宅男宅女大肆流行的今天,还有人专门出来会朋友,玩游戏么?大概大家都习惯于每天回家打开电脑,隔着屏幕用手指在键盘上交流娱乐吧?
  但通行的不一定是最好的。网络也是一个交往平台,也可以是一种娱乐,但是不能完全替代现实社会的人与人之间的真实交往。现在的人似乎总有社交恐惧症,似乎总有寂寞孤独感,那么,还不出来晒晒阳光见见人?
  “除了上班,我们还有什么时候跟真人有交流?网络游戏毕竟隔着屏幕,打字代替说话太慢,QQ表情也不能完全取代人的真实表情。”可爱的苏小三说,“所以这个游戏才好玩,才可贵。这种互动交流的乐趣是真实的。”
  所以,找个周末,拔掉电源,跟一帮朋友,打打牌,聊聊天,度过一个不插电的脑力操时光吧!


作者: Anne    时间: 2009-1-23 13:26

菜鸟报一个,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23 14:42

现在新的桌面游戏真多,HR年后也教教我啊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3 14:48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23 14:42 发表
现在新的桌面游戏真多,HR年后也教教我啊
好的,最好人多点一起启蒙。。。一个个单独讲解比较累。。。。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3 14:50

恩.可以考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 16:04

你们先学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 16:05

变色卡还可以顶置帖子呀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3 16:13

用U币买了变色卡和置顶卡。。。。。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23 22:05

这个地方环境差,吃的喝的都少~~~~~~~~~~~~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3 22:10

先支持一把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4 10:11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23 22:05 发表
这个地方环境差,吃的喝的都少~~~~~~~~~~~~
有啥更好的地方么?人广附近有避风塘吗?或者其他棋牌室?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4 10:19

南京东路东方美莎那里有个叫唐韵的茶坊.最低39元/人,零食还算多.地方也算宽敞.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4 10:22     标题: 唐韵茶坊(黄浦店)

地址: 黄浦区南京东路479号新世界休闲港湾3-4楼

电话: 021-63220038

http://www.dianping.com/shop/502077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4 15:09

唐韵茶坊(黄浦店)电话问过了。。。。包间都被订满了。。。。。没位子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4 15:21

古滇茶馆我已经电话订了沙发雅座,先订了8~10人,最低消费30元每人,点饭另算,营业时间:早上09:00到次日凌晨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4 15:25 编辑 ]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1-24 17:10

先顶个位子,电话我哦!记得1376 1585011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4 19:55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9-1-24 17:10 发表
先顶个位子,电话我哦!记得1376 1585011
记下了。。。到时会提醒的。。。。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24 21:15

omg,hhrr也来扫盲了...
哎,你不是刚刚会的嘛,迅速变身老师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24 21:17

沙发雅座太文气奢侈了,想上次在那避风塘所谓包间只有小圆凳坐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4 22:24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4 15:21 发表
古滇茶馆我已经电话订了沙发雅座,先订了8~10人,最低消费30元每人,点饭另算,营业时间:早上09:00到次日凌晨


真的可以消磨一天的时间呢。。。
作者: zht_922    时间: 2009-1-25 20:05     标题: 顶!!

HHRR,我来报个到。先祝XDJM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5 21:11

谢谢大胖支持。。。。。算你一个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5 21:18

目前确定人数4人:HHRR、小三、大胖、ANNE
待确定人员:LENELL、敬子、idlemonica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6 11:07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5 22:39

镜子还是waiting list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9-1-26 10:49

嘿嘿,顶一把,有空就过来转转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6 10:51

OK,算上琥珀一个。。。。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6 11:00

hr 初四我没时间的 我只能友情支持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6 11:07

感谢GARRETT精神支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11:53

team在壮大中。。。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26 17:18

小三真要带麻将去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6 17:33

小安TX在凤凰呢
不错
作者: zht_922    时间: 2009-1-26 18:43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5 21:11 发表
谢谢大胖支持。。。。。算你一个了。。。。



呵呵!好的有空我就去看看!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1-27 10:29

我会尽可能来下的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27 19:07

算上我吧. 本来还想叫上苏小妹的,可惜她那天加班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8 10:28

好的。。。欢迎多带些TX来!!
作者: zht_922    时间: 2009-1-28 19:45     标题: HHRR,

现在有几个人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28 20:05

5个,欢迎带挂。。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