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意大利艺术家用嚼过的口香糖制成雕塑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7 12:47
标题:
意大利艺术家用嚼过的口香糖制成雕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9:44
中国新闻网
利用香口胶制造出来的熊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意大利一位艺术家利用嚼过的香口胶创造了一系列雕塑,营造出刁钻的美感。这批杰作正在英国一家美术馆展出。
意大利艺术家毛里齐奥.萨维尼过去十年一直利用嚼过的粉红色香口胶制造雕像,前前后后所用的香口胶成千上万。这批作品包括一头真实大小的水牛、一头熊以及一个悬在展板上、象是在做健身运动的穿西装男人。现年三十九岁的萨维尼已成功把它们出售,每件的价钱高达四万英镑,曾在爱丁堡、罗马和柏林等地展览,现时则在伦敦的“英国泰斯托里”(Testori UK)美术馆展出。
家住罗马的萨维尼说,他爱用香口胶,是因为它的用途比绘画等传统艺术的材料广泛得多。他又说:“香口胶虽然一直属于流行文化,在建制的艺术界之中仍未有一席之地。”他在香口胶未凉时用刀精雕细琢,就像雕黏土等传统材料般。最后一步最为重要,要用甲醛和抗生素把雕像巩固。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9-1-20 21:01
嚼那么多会不会下巴脱臼?而且这些雕塑上都是他的口水!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