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真腊风情记-吴哥,微笑绽放 [打印本页]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09:55 标题: 真腊风情记-吴哥,微笑绽放
吴哥,用精妙绝伦的石窟建筑,叙述着一个王朝的辉煌历史,他曾经傲立在东方一枝独秀,却忽然从世界消失;他曾经规模宏伟宫殿林立,却逃不过战马铁戈的践踏伤痕累累……如今,它与中国的万里长城并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这个国家千年来遭受的战争和内乱,在人民心里烙下了巨大的创伤,但你能感觉,他们以吴哥窟为傲,毕竟,那里象征了古代高棉最为繁盛的时代,也成为如今柬埔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对佛教文化情有独钟吸引我去到那里,问号却在回程时有增无减,那些宗教故事,那些派系纷争,又有多少人能彻底厘清。在吴哥,古代佛教与婆罗门教长期的争斗在石柱雕刻,回廊壁画上都存有鲜活的印记,太多太多。如今国内信仰以出世而独善为立场的小乘教,路上亦随处可见身披袈裟的僧侣,因为年轻人以出家作为孝敬父母的方式。不得不提的是,罗洛建筑里住着很多年轻僧人,他们都是很好的园艺师,在我的印象里,柬埔寨的寺庙都有花草相伴。
回来后,很多人问我,小美,玩的怎么样?真的很难一言概之。即便花了三天的时间整理图片和文字,依然无法将我内心所想完全表达。身为外国人,我感受到的吴哥窟千姿百态,善良、罪恶、淳朴、妖娆……
2008年12月25日-2008年12月31日,计划了一年的吴哥之行终于实现了。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3:46 编辑 ]
图片附件: 出发1.jpg (2009-1-12 09:55, 96.48 KB) / 下载次数 6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0&k=a42a1d0f787d944283b33b5b38996edf&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09:56 标题: Shanghai-Guangzhou-Siem Reap 不可抗力,有惊无险
斟酌再三,为了节约半天的行程,加之尽量避免凌晨转机的尴尬,最终决定从暹粒(Siem Reap)直入吴哥窟,再从金边返回的路线,往返均在广州转机。
然而我们最不愿看到的事故还是发生了,预计12月25日上午8:00起飞的班级,延迟到了8点45分。眼看着本就捉襟见肘的100分钟转机时间被压榨的所剩无几,并开始盘算着若滞留广州一天该拿回多少赔偿金等问题时,广州机场的工作人员竟把我们在15分钟内神速”运”到了国际出口。
人品爆发,绿色通道,不可抗力, 打破了规则.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09:58 标题: 2yuan,还是不得不说
“吐yuan,吐yuan”,在暹粒机场入境处,官员嘴里不停嘟囔着索要小费。
“No 吐yuan”,我说。
哎,虽然攻略里强调,要大家装作没有听见就可以,但我还是忍不住犯了开口拒绝的错误,直接导致那个无耻的官宦发怒了,手一指,眉一横,“no 吐yuan,you out!”我靠!我还就不吃你这套,有种的这章你就一直别给我敲下去啊!叫我out?姑娘我是来扶贫的你们知不知道萨!!于是我打算耗下去。
眼看火山有爆发的趋势,边上一同伴竟猛地掏出了吐yuan,汗,no,是吐dollar,这2刀顿时让我颜面无存呐,虽然人家也是好意……这里再次提醒并警示即将前往的同学们,tips该给要给,不该给时坚决不给,打击贪官无国界,要挺住啊!
图片附件: 机场2.jpg (2009-1-12 09:58, 87.66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1&k=ce9ea13405e4748b8e96424d3e9bd3e0&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09:59
直播?爽~~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09:59
12月25日当地时间下午3点抵达,地面温度28摄氏度, 12月已经是那里的冬天了,不过早晚偏凉,据说十几度曾经冻死过一个老人……
暹粒机场很小,与四川九黄机场差不多,机场建筑流露出浓郁的东南亚风情。
图片附件: 机场1.jpg (2009-1-12 09:59, 101.17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2&k=80307ea4bcef5e57021ed6ec802b827d&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03 标题: 日出守在小吴哥,日落傍在巴肯山
放下行礼,直奔大门。奔向吴哥的热情,是迫不及待的。
迫不及待到,当我在大门口遭遇了 “烘山芋”,这位弄不清是非洲人还是高棉人的山芋大叔,都只是草草招呼了下,没有多说两句。事后想想,异国他乡,老乡见老乡,此种缘分怎都没有拖慢我前行的步伐。
其实他是中国人。
换作是你呢?看看巴肯山(Bakheng)上这些蜂拥而上的游客们吧,即便运气不好与日落擦肩而过,也还是乐呵呵的抓住石头就当宝。
巴肯山,大多被安排在正式游览前一天的行程里,因为照规矩,吴哥窟16点钟后凭次日票便可免票进入,所以这巴肯山的日落,是赚来的*-*
门口大象出没,人道和象道分开左右。
图片附件: 大象出没.jpg (2009-1-12 10:03, 174.08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3&k=ce1681eabcd01fc01a3c64d96e25708d&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05
巴肯山的阶梯很陡,一定是摸着上层踩着下层,侧着身子才能上去
看看这位美女,豁出去的架势,可别走光了呀
(这张不放,对不起观众)
图片附件: 巴肯山1.jpg (2009-1-12 10:05, 94.1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4&k=ee976afd5f5a409033e17f863c4b7ade&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06
还是一位东方女子,转身一刹,被我抓到了:)
图片附件: 巴肯山2.jpg (2009-1-12 10:06, 52.94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5&k=68b1f94be7124b8a8ee88c5523416063&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08
层层都是人山人海,难怪有人说,去巴肯山,看不到日落,看人也是一景
图片附件: 巴肯山3小.jpg (2009-1-12 10:08, 138.54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6&k=03c3dddac1d7bd762aec18194e8cca6c&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1 标题: 大吴哥城(Angkor Thom)—“高棉的微笑”
迦雅霍罗曼七世(Jayavarman VII音译),这是唯一被我记得的高棉名字,也就是他的笑脸,最美的那副被称为“高棉的微笑”,一次次出现在大吴哥的城门、巴戎寺、塔逊庙等景点里,并被印在吴哥的宣传画、明信片上,为世人皆知。
大吴哥城包含了多处景点,以巴戎寺,也就是由49座“高棉的微笑”聚集而成的寺庙最为壮观,身处其中,每一抬头,每一回眸,都是一张张笑脸环绕左右。“它们高高在上,朝向四方,宽阔的前额、微垂的眼睑、上翘的唇角,阅尽了千百年风雨兴衰的深邃双眸里,饱含着悲悯与淡然”。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1:23 编辑 ]
图片附件: 大吴哥1白.jpg (2009-1-12 10:11, 186.91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7&k=2fc726ef613033f596b2e3021dae70bf&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2
他是谁?为什么在吴哥的城门,寺庙里,不是佛祖神像,而是这位国王的头像被一再雕刻?巴戎寺(bayon)里196(49*4)面国王雕像,颇为壮观,他们究竟有何寓意?……这些问题的答案,还是留给好奇的你,亲自去一探究竟吧~~
找一找,你看到了几张笑脸:)
图片附件: 大吴哥2彩.jpg (2009-1-12 10:12, 203.81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8&k=f9aaf4c0dc098459fca771e50a6462f7&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3 标题: 这张P的有点做作了,咳咳
图片附件: 大吴哥3LOMO.jpg (2009-1-12 10:13, 131.88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9&k=5cdee6a57e385f3d9454aac28f89fdbc&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6 标题: 高布斯滨(Kbal Spean)-“林迦”、“千座沉于水底的阳具之山”
“千座阳具之山”,乍一听这称号,想必是蔚为壮观的,一千座,满山遍野的“林迦”雕塑,生殖崇拜……单冲这些也是世间少有,年轻人的猎奇心总是旺盛滴,虽然要另加30刀的车钱,众人还是毫不犹豫,要去一饱眼福~
那些“林迦”们汇集在山头,需要徒步2000米山路。大家边喘气边不时抬头仰望,可惜直到在山顶扒开人群,才发现,所谓的千座阳具,不过是藏在水里的一块块“围棋”状突起,他们并非屹立在山间,只是被雕刻在山里而已……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1:24 编辑 ]
图片附件: 高布斯滨2小.jpg (2009-1-12 10:16, 184.97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0&k=cfe963ce93106563e4121badd5e9236f&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8 标题: 沉于水底的绝对不止千座
图片附件: 高布斯滨1小.jpg (2009-1-12 10:18, 205.04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1&k=6bd70e0c1df4707bf221f1238568af60&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9 标题: 故事是这样的……
从前,山顶有个洞(火山喷发留下的),洞前有柱水,水往低处流。古代高棉人就将此地奉为圣水神山,佛租沐浴的圣地,虔诚的撩起袖子,于是千座“林迦”藏身水底。
图片附件: 高布斯滨合成小.jpg (2009-1-12 10:19, 185.11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2&k=4f3e9e716d4013e0b03ceb137688e642&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21 标题: 崩密列(Beng Mealea)—失落的神殿,我的最爱
我的最爱,在崩密列。
虽然门内一片破败,崩密列的入口处依然繁花似锦
图片附件: 崩密列1.jpg (2009-1-12 10:21, 97.55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3&k=ad517aa1f7e4660e460837f7f6c637bc&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22 标题: 我的最爱-崩密列
由于保管不当,崩密列的许多文物已被盗走,留给后人的只是一片废墟
图片附件: 崩密列3小.jpg (2009-1-12 10:22, 179.14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4&k=fa05c63b6d63dd2e17631e2478e67b54&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23 标题: 我的最爱-崩密列
断壁残垣,乱石堆砌,失落的神殿,却一再把我的心魂勾走。
它曾经的规模堪比小吴哥,却遭遇了一场怎样的浩劫,一夜顷刻仅剩废墟?我不信是万象拱门,也不信是炮火的掠夺。或许是一场地壳运动,或许是应验了神灵的诅咒,亦或许是其他。
布满青苔的石墙石块,阳光从树的缝隙里探出脑壳,神秘的画面有种魔力。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0:25 编辑 ]
图片附件: 崩密列2小.jpg (2009-1-12 10:24, 200.94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7&k=99479b3591e3df47f39786f0119a6f75&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26 标题: 我的最爱-崩密列
它被遗弃了,失落而孤单地徜徉在历史的长河。它远离吴哥建筑群,少有游客问津,亦不见僧侣出没。它远离喧嚣的视线,安于寂静的休眠于此。
废墟也会有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在中国是圆明园,在柬埔寨就是崩密列。
图片附件: 崩密列4小.jpg (2009-1-12 10:26, 148.55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8&k=4363aee12fa22e00bec27f232b1102af&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28 标题: 我的最爱-崩密列
崩密列里两个小男孩,躲在黑暗的门洞里吓唬我们,后来就嘻哈着一直和我们耍到门口。我给他们巧克力的时候,他们还很害羞的样子。
这一幕让我想起童年,姑娘总是躲在一旁,看男生用弹弓打鸟。
图片附件: 娃娃666.jpg (2009-1-12 10:28, 85.93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9&k=881fc9544df5d3170ab2d84e0ab9066c&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30 标题: 塔布陇寺—《古墓丽影》,劳拉、美臀
太经典的地方,反而少了些惊喜。
这类图片,大家看过不止一次,中规中矩,谈不上惊艳,就当走个过场吧!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0:31 编辑 ]
图片附件: 塔布陇寺合成.jpg (2009-1-12 10:30, 179.33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0&k=ce9e0b03be1d50304b4fbc049b384544&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33
在这里,树与塔的纠结不止千年,随处都是树干与寺院拥抱盘错的景象,圣剑寺里只有一对夫妻树,塔布陇寺里则随处都是树塔眷侣,依偎千年早已融为一体。
图片附件: 塔布陇寺4.jpg (2009-1-12 10:33, 164.92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1&k=9efa66581c93ba2a4e88a985004f937f&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34 标题: 树的姿态
人的姿势,树的姿态。
难道它也想翻过这座墙,去到彼岸花开的地方?……
图片附件: 塔布陇寺2.jpg (2009-1-12 10:34, 86.97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2&k=9b2a8199a483f79968b9223daca5515a&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9-1-12 10:35
赞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36
累死了,歇会儿。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41 标题: post office
给朋友们买点明信片寄回去。12,26投递的,至今还没人给我回复,不知道这些卡片飘到哪里去鸟……
图片附件: post office.jpg (2009-1-12 10:41, 92.77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3&k=cb024b1cb0528a922f03c2d322d29fe4&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45 标题: 变身塔
刚刚发现,有张这么美的图片,变身塔,第一天上午行程中的最后一站。已是正午。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2:48 编辑 ]
图片附件: 东梅奔1.jpg (2009-1-12 10:45, 122.77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5&k=58ae7a98492e0377396e2da63ec009e1&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2 10:47
赞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51 标题: 女王宫的精美雕刻
图片附件: 女王宫2.jpg (2009-1-12 10:51, 177.89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6&k=0fda9cde3d312088cb79fd3bc646ad4e&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女王宫1.jpg (2009-1-12 10:51, 132.41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7&k=47ca420580422296fe2c810387b27491&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57 标题: Banteay Kdei
傍晚五点后,那儿是我的天堂。青色的石块,金黄的泥土,斑斓的天空,棕色的皮肤,清澈的眼神,每一秒钟,他们变幻又勾勒出万象的水彩画~————这是我最后一天的傍晚,独自坐在Banteay Kdei,想着时间就此停止该有多好
图片附件: Banteay Kdei11.jpg (2009-1-12 10:57, 152.34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8&k=f402fe1808e6014bc7445f2baebcd009&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59 标题: 小吴哥(Angkor Wat)-尘封的经典,压轴登场
在导游阿峰的建议下,我们将小吴哥的行程从第二天调整到了最后一天,事后回想这样的安排是明智的。经典的节目总是压轴登场,如果第一天就去了小吴哥,恐怕之后的景点将在它的光环下逊色很多。
小吴哥坐东向西,与传统的寺庙朝向相反,所以有人说小吴哥是一座墓穴,而不是宫殿,国王死后面向西边,那不就是去了西天?
世界只有一个太阳,但不论身在何处,人类追逐太阳的热情从未因地而异。此行的最大遗憾,是没有在小吴哥亲见日出。其实不光是小吴哥,在女王宫我们也未等到太阳,既幸之又不幸,躲避了日光爆晒的炎热,却也错过了相遇千年的古墓光影。
小吴哥的拍摄比较失败,不是欠爆就是过爆,画面太大,光线太复杂,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3:56 编辑 ]
图片附件: 小吴哥4.jpg (2009-1-12 10:59, 197.41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9&k=5bf4d857d3417a12e620095061acbb6e&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00
画面里的帅哥应该是个法国人,他与我们同样坐在小吴哥的湖边等日出,发型非常有腔调,俗称地方支援中央~
图片附件: 小吴哥1.jpg (2009-1-12 11:00, 140.73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0&k=d83dd9b7c76265ac90b86eecf4448954&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 11:01
这一池莲花开得真漂亮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02 标题: 凑数的来了~~
吴哥保存最完整的一面仙女墙,我也来凑个数,哈正好七个
图片附件: 小吴哥33小.jpg (2009-1-12 11:02, 140.49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1&k=3e97685f63d706c28e08f3f880325a02&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9-1-12 11:05
作为师傅,表扬你一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11:07
嗯,很美,多方面的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08
你小样,表关键时候插队。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15 标题: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上美食了
实在很丢人,每一餐几乎都是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打开镜头,实在太饿了。
柬埔寨最传统的美食当属amok fish,一种用当地香叶做成的外观看去像咖喱的菜肴。
图片附件: amok fish.jpg (2009-1-12 11:15, 60.13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2&k=f252a38174cfcd188a1bac59e71a49d8&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19
餐餐喝shake 做饮料,就是奶昔,果味很浓,超赞。肠胃还算争气。
图片附件: shake.jpg (2009-1-12 11:19, 87.13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3&k=9c313ffe12cea38228d0f1c13aea3ac1&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21 标题: 午餐时间快到,放这个
隆重推荐小吴哥门口的烧烤摊,烤鸡4刀一只,烤鲶鱼3000R一条(约0.75刀),香喷至极。
我们是出了景区再掉头回来吃的,入乡随俗,非尝不可的美食!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3:58 编辑 ]
图片附件: 食11.jpg (2009-1-12 11:21, 172.27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4&k=412c113052eec489336173a3a8de9b22&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2 11:24
原帖由 小美 于 2009-1-12 11:08 发表 
你小样,表关键时候插队。
哈哈,一骂骂两啊,赞~~~~~~~~~~~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12 11:24
等着看照片~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28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12 11:24 发表 
哈哈,一骂骂两啊,赞~~~~~~~~~~~
澄清一下,针对服务器,海外是我恩人,骂不得。以后还指望他拉我下山呢~~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12 11:28
残缺也是一种美~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28
原帖由 野骆驼 于 2009-1-12 11:24 发表 
等着看照片~
一看就是回帖积极的好同志,照片放了些了,手都僵了。午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 11:35
很好的pp
我都想了2年多了还没有成行呢
今年圣诞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 11:36
原帖由 小美 于 2009-1-12 11:28 发表 
一看就是回帖积极的好同志,照片放了些了,手都僵了。午歇~~
也放些行程和攻略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11:42
好,等xiaofei的攻略,我看看也搞点时间跟着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12 11:57
有么有去red piano?有么有在两楼滴转角玻璃下看见哀家地大头照?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2 12:02
HOHO~09年12月吗?xiaofeima?恩恩,应该我和小s也有空了,考虑一记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2:02
Red Piano天天都路过,不过么有进去。
去了Dead Fish、master suki soup、Virosh's,推荐后2个。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2:10 标题: kmel's family resturant
既然说到餐馆,再隆重推荐一家景区里的:从变身塔出来,朝皇家浴场方向,有个kmel's family resturant
他家的烤鱼很新鲜,香香脆脆,咖喱肌肉和蔬菜汤也值得一试
图片附件: kmel's family resturant.jpg (2009-1-12 12:10, 164.13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5&k=ff630908a916d95363197f2bbf9cf38d&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食33.jpg (2009-1-12 12:10, 115.04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6&k=df2f21e11ef988ce3a723bb1d7bb495b&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2:18 标题: FCC
在暹粒和金边都有FCC(外国记者俱乐部),做法国菜的馆子,据说外地游客一定会去那里品尝法国菜
没有去过法国,不知道店内装饰是否就是法式的,但说实在,重金换来的牛排餐,口味相当一般,牛排半成有点老,下面垫的不就是米饭团子嘛。
我去的是金边的FCC,就在河边的酒吧街上。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2:21 编辑 ]
图片附件: FCC1.jpg (2009-1-12 12:18, 122.68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7&k=992c3f1cd6bdbab439fbb1da7dabed67&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FCC2.jpg (2009-1-12 12:18, 98.65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8&k=857deb4c7b728cefd616cd268fa048ef&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FCC3.jpg (2009-1-12 12:18, 93.63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9&k=1204e18908506daf11100a19a6f67eb8&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2:58 标题: 柬式火锅
图片附件: 食44.jpg (2009-1-12 12:58, 108.85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80&k=953e7d1851800f20e371c28114bd383f&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2:59 标题: 海鲜沙拉
图片附件: 食22.jpg (2009-1-12 12:59, 102.06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81&k=c5effe4c892b7738fae7752ec9606d42&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nuidinosa 时间: 2009-1-12 13:17
哇~~~有美女也!!!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3:17 标题: 棕糖水
小吴哥门口有售,直接挂在树上的,据说味道还行。
图片附件: 棕糖水1.jpg (2009-1-12 13:17, 114.33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83&k=a7c6646e970d61f3d758bef2d87cd8fa&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14:25
留个脚印~~~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4:27 标题: 这些脸庞让人难忘
每副图片背后,都是一个故事。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4:32 编辑 ]
图片附件: 娃娃8.jpg (2009-1-12 14:27, 97.36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98&k=c28cf987e6e905410801781aae6e3fc8&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娃娃5.jpg (2009-1-12 14:27, 101.54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99&k=d8b24417f3a41fb9d062a56986038ca6&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娃娃4.jpg (2009-1-12 14:27, 81.49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00&k=ea5cb78890d45bbb927da41cadd7b44a&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娃娃3.jpg (2009-1-12 14:27, 107.06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01&k=8f7310570e21ca3916cccb495b1b7885&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1-12 14:29
很好的游记!!!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4:50 标题: 小乘
柬埔寨人信奉小乘教,出世修行,独善其身,出于敬畏和羞涩,我的相机很少对着他们。
图片附件: 僧侣1.jpg (2009-1-12 14:50, 152.67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07&k=2e4ba1592429ec16c33e9c1f9d81b6f8&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僧侣3.jpg (2009-1-12 14:50, 140.75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08&k=c887dfd367d8c9e4144372f9f5d85c52&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僧侣2.jpg (2009-1-12 14:50, 131.56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09&k=adbe3060f0ee9f19141ca49cebfe9a9d&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僧侣4.jpg (2009-1-12 14:50, 83.54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10&k=bbc5393a5d7cc7997f95789bc31d24b7&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5:02 标题: 踏着洞里萨,别离吴哥窟
柬埔寨人的母亲湖——洞里萨湖,平静温柔,水上人家的风情,完全可以在船行途中一览无余。
如果你不怕水,不晕船,金边-暹粒的往返,一定要选择走一趟洞里萨。
坐在船顶,迎着湖风,与乡亲们招招手,吴哥,后会有期。
图片附件: 水上人家.jpg (2009-1-12 15:02, 125.87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12&k=8658c81d393c30de70a208ec95422cac&t=1782272090&sid=k2374G

图片附件: 洞里萨1.jpg (2009-1-12 15:02, 84.67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13&k=60a508101f71918fa0c174633737a870&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5:04 标题: 七七八八横扫市场
图片附件: 战利品.jpg (2009-1-12 15:04, 137.56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14&k=970d08d434187f1393bb81362c594244&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12 15:22
跟着帖子游了回吴哥。。。灵的。。。修行人的简朴还是很打动人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15:33
上点花絮啊,后续啊,之类的吧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5:45
今天干了一天私活,貌似领导要发彪了。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2 17:12
恩,是个有魔力的地方
原帖由 小美 于 2009-1-12 10:23 发表 
断壁残垣,乱石堆砌,失落的神殿,却一再把我的心魂勾走。
它曾经的规模堪比小吴哥,却遭遇了一场怎样的浩劫,一夜顷刻仅剩废墟?我不信是万象拱门,也不信是炮火的掠夺。或许是一场地壳运动,或许是应验了神灵的诅 ...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2 17:19
好漂亮的东东,你扫的货,欢喜呀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2 17:20
小美, 昨晚年会来了么? 是哪位?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7:22
偶没有去,不晓得要正装啊,到了门口发现穿的太破,回头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17:36
原帖由 小美 于 2009-1-12 17:22 发表 
偶没有去,不晓得要正装啊,到了门口发现穿的太破,回头了。
吐血……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2 20:58
表这样马,内容大于形式.
我穿便装的呀 @^&^@ 天冷呀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22:59
其实昨天是有了别的事情,好遗憾啊。
要是知道那么感人,我再怎么也要杀过去洒两滴眼泪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23:07
哈哈,,,等我失业了也去……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9-1-19 17:38
过去很辉煌啊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21 22:31
是的,12-15世纪,吴哥的盛世年代。
作者: 遥遥 时间: 2009-1-23 13:36
美女,有功略SHARE一下下拉~好漂亮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3 14:58
LS美女,吴哥旅游业太发达了.方便得很不需要什么多余的功略.关键看LP上的吴哥介绍就可以搞定.听说现在有上海直接到暹粒的航班.那连金边也可以不用经过了.金边西哈努克都不推荐.直接暹粒呆着就好,FB,吃喝,住宿,出行,购物都很方便.吴哥窟买个3OR7天联票慢慢欣赏.其他地方都比不上那里好.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3 15:02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6 23:07 发表 
哈哈,,,等我失业了也去……
失业?海外你太夸张了.又不是跑欧洲或者去南美,一个星期都不要的地方,做什么失业才去?下一个长假就可以过去.在我看来那地方和去趟四川差不多方便.即使签证也只要3个工作日,从来没有拒的事情.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1-23 16:40
我在那里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有拉肚子。。。你呢??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3 17:17
没有啊.健康的一天世界同行的人超级FB,住着GUEST HOUSE居然顿顿红酒.估计杀菌了.史无前例的自助游回来还胖2斤的.
后来和别人的开销一比.那个郁闷啊.败家也没败在刀口上.
另外,我觉得柬式火锅挺好吃,但东西少了点大胃口的男生估计吃不饱.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30 23:14
火锅还不错,我在当地人的一家火锅店也尝了一下,端上来的几乎全是蔬菜,没有鱼,没有丸子,牛肉超级老。所以master suki soup一定是改良过的柬式火锅,所以还吃得惯。
没错,直飞暹粒来回就可以了,其他城市都不推荐。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2-5 13:43
论坛里去过哦吴哥的人好多
作者: Anne 时间: 2009-2-5 13:48
小美的文笔,大大滴啊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2-5 14:58
赞!!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2-5 14:59
本帖最后由 醉卧孤烟 于 2009-2-5 15:01 编辑
吴哥保存最完整的一面仙女墙,我也来凑个数,哈正好七个107771
小美 发表于 2009-1-12 11:02 
墙上6位仙女都是袒胸赤身的,为啥第七个裹的那么严实,咔咔。。。。。
图片附件: 20090112_324d1d480d03de673edaCNoWhOKNlYoX.jpg (2009-2-5 15:00, 140.49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9462&k=9abbd44ae2a2a009e12aa6a2742d0d5e&t=1782272090&sid=k2374G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2-5 15:12
墙上6位仙女都是袒胸赤身的,为啥第七个裹的那么严实,咔咔。。。。。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2-5 14:59 
色呸到哪都是色的~~~~~~~~~我用欣赏的角度去看~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2-5 16:15
小美,我马上要去马来西亚+新加坡了, 帮你再提前做功略哦!哈哈啊。。。
作者: Anne 时间: 2009-2-5 16:17
赞!!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2-5 14:58 
少罗嗦,你去年的游记赶快上架吧
作者: Anne 时间: 2009-2-5 16:20
小美,我马上要去马来西亚+新加坡了, 帮你再提前做功略哦!哈哈啊。。。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2-5 16:15 
小三,你永远做着一贯“向前冲”的pose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2-5 16:29
我晕,我这次一个人去11天。。。。555希望有所收获,新版本YY导致我现在都不能上传照片,我用苹果机现在不能开新话题,不能传照片。。。吐血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2-5 16:30
柬埔寨铁板烧火锅哈哈哈。。。真好玩火锅还不错,我在当地人的一家火锅店也尝了一下,端上来的几乎全是蔬菜,没有鱼,没有丸子,牛肉超级老。所以master suki soup一定是改良过的柬式火锅,所以还吃得惯。
没错,直飞暹粒来回就可以了,其他城市都不 ...
小美 发表于 2009-1-30 23:14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2-6 12:51
吴哥我也很想去的.
想去的一起讨论一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6 13:39
╮(╯▽╰)╭,老早想去了,一直么时间,春节奉献给亲戚,国庆奉献给农田,其他,么年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6 13:39
╮(╯▽╰)╭,老早想去了,一直么时间,春节奉献给亲戚,国庆奉献给农田,其他,么年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6 13:39
晕,居然打了个喷嚏……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2-10 09:57
小美,我马上要去马来西亚+新加坡了, 帮你再提前做功略哦!哈哈啊。。。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2-5 16:15 
好啊,呵呵,不过你推荐的柬式马杀鸡一般般哦,没有温州小妞按的舒服~~
下一站我要去尼泊尔。
作者: nuidinosa 时间: 2009-2-10 14:27
好啊,呵呵,不过你推荐的柬式马杀鸡一般般哦,没有温州小妞按的舒服~~
下一站我要去尼泊尔。
小美 发表于 2009-2-10 09:57 
···很黄很暴力
作者: karan 时间: 2009-2-17 13:03
看完
标记..
作者: tataguan 时间: 2009-3-2 01:02
真不错......羡慕啊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