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上戏802 - 琴 书 画 棋 [打印本页]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9 10:14     标题: 上戏802 - 琴 书 画 棋

呵呵,上几张越剧小令照片,  前几天去看的, 非我拍的.

正宫.塞鸿秋.山行警

东边路,西边路,南边路.
五里铺,七里铺,十里铺.
行一步,盼一步,懒一步.
霎时间,天也暮,日也暮,云也暮,
斜阳满地铺,回首升烟雾.
兀的不,山无数,水无数,情无数.

对了,我看后第一句涌出来的句子是,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露重晚来风.
  
  胭脂泪,留人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还是很贴切的.

图片附件: 11.jpg (2009-1-9 10:14, 82.76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394&k=9311a1f5e6998658564b003e46c6f3a2&t=1782379381&sid=LNtomo



图片附件: 17.jpg (2009-1-9 10:14, 72.33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395&k=852a1544a97eb314506d6093c9ba042a&t=1782379381&sid=LNtomo



图片附件: 琴 书.jpg (2009-1-9 10:14, 94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396&k=2cd225d2acb75498375b6ee515a0cb86&t=1782379381&sid=LNtomo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9 10:59

不错
不错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9-1-9 11:02

第一张是闹鬼么.....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9 11:38

晕死, 哎,那把我的观后感也贴上来吧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9 11:39

昨晚去看了上戏802黑匣子的琴. 书. 画. 棋,我自个把名给倒了倒,按出场次序来写. 第一次看小剧场,第一次听越剧,感觉蛮好的.
看看它是"箱底红尘"三部曲之二, 箱底红尘,这几个字当真是好,尘封的一些往事.
可惜是个爱情悲剧.

两人因琴结缘定情, 因书分离(书生去京城赶考), 痴而作画(血溅桃花扇因拒别的姻缘),最后尘缘断而以棋语透出感悟.

为闻琴的痴所动,那种决绝, 他若一年不回,等他一年; 三年不回,等他三年; 一生一世不回,等他一生一世. 为了心里的梦,纵然最后一人枯灯白发,亦无可后悔.

开始我猜度那钟书是别恋了, 后来发现并无此情节. 不过是,不过是, 时间和空间的阻隔让两人不再坚信彼此的感情,失掉了trust. 闻琴或多或少以为他在繁华京都,三千杨花中不再牢记得她; 而钟书,或多或少以为她让他博功名是为了以后的闻达富贵.可能是误会,但不善沟通的两人,就错过了. 我在纷纷落叶中明明看到了爱情.

元曲是悲伧的,昨儿坐在车上想,唐诗是浪漫的, 宋词是或婉约或豪放的,而元曲老给人悲伧之意.

正宫.塞鸿秋.山行警

东边路,西边路,南边路.
五里铺,七里铺,十里铺.
行一步,盼一步,懒一步.
霎时间,天也暮,日也暮,云也暮,
斜阳满地铺,回首升烟雾.
兀的不,山无数,水无数,情无数.

想来还是现代人好,要我,就直奔京城了,岂需要空自等待,而致杜鹃啼血?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1-9 13:42

我想起了《梅兰芳》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9 14:06

恩,是可做对比. 梅孟之恋- 不过可能电影把这段感情美化了,真实生活中不一定那么唯美.

有些解释也牵强, 那三哥说什么寂寞成就梅之类的话,说孟和他在一起就是会毁了他. 真真莫名其妙,非要别人无爱就是圆满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9 21:45

箱底,好神秘的地方。
总有一只老旧的樟木箱子,
里面封存着不为人知的往事。
并无不可忘却的东西,
有的也只是箱底连主人也不愿过问的记忆,
假如,还记得的话。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9 21:46

我被名字诱了进来
重新登陆。
虽然看了以后和想象中并不是一回事
到底还是有惊喜。
yy很少见这样的帖。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0 15:38

呵呵,帖子都是人写的.有什么样的人就会有什么样的贴.
谢谢楼上有点惊喜,偶很高兴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6-3 10:22

第一张是闹鬼么.....
回音猪 发表于 2009-1-9 11:02


嘿嘿,我倒觉得第一张蛮有感觉的。各花入各眼吧。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