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求助,有谁喝红酒的吗? [打印本页]

作者: 0000    时间: 2009-1-7 13:18     标题: 求助,有谁喝红酒的吗?

过年想要浪漫下,开开洋荤,平时也不会喝酒的,想买瓶红酒,小瓶的也无所谓的,因为也不会喝很多,但希望是品质好点的,呵呵。虽然我知道我肯定喝不出好坏来,但心理上咱也体会一把。
我知道我们坛子里各方面高手都很多,希望能给我个建议。因为我上淘宝看了下,好像每一瓶法国红酒的名字都不一样的,我也不会比较了。自己享受一下的话,200左右一瓶的酒可以了吗?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7 13:36

我关心,你和谁一起喝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7 13:52

不会喝的话, 就长城干红吧, 反正也喝不出好坏.
就表浪费钱了, 洋酒也不好喝. 上次法国周品酒我实在没勇气把它喝下去.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7 13:53

我不算懂行的 不过可以把我知道的说一下
红酒分旧世界的和新世界  也就是老牌欧洲国家如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算旧世界,新世界为澳洲,智利,美国 这样区分
两种世界的酒有着显著的差别
旧世界需要醒酒,也就是把酒放在容器内和空气充分接触,半小时后的味道和刚出瓶完全不同,新世界直接喝就是了
我自己觉得新世界的酒充满丰富口感,但就像一个金碧辉煌的屋子,富有但内涵不足
旧世界的酒就像一个坐落在阿尔卑斯山里的小屋,造价昂贵但不显山露水
但新旧世界无好坏之分,每个人口感不同
选酒方面要考虑葡萄种类以及产区
我觉得比较好的葡萄是黑皮诺和梅洛 我喜欢法国勃艮第产区的酒 波尔图也很好
澳洲的酒可选择BIN 8/28等
葡萄牙意大利智利不是很清楚,也有物美价廉的
一般年份有两个数字,葡萄的年份和装瓶的年份,一般的酒无所谓年份好坏的,葡萄品种起决定性作用
味道方面主要取决的单宁成分,还有发酵用的橡木桶,这个从酒瓶上无从考证的
over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7 13:56

忘了说,开瓶后尽量在1个月内喝完
否则瓶内酒会变老而失去口感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7 13:58

200的酒已经不错了
去家乐福看看吧
价格比酒庄便宜
作者: 0000    时间: 2009-1-7 14:31

家乐福比酒庄便宜?我还想在淘宝上买呢,呵呵,那这样的话,我还是先去家乐福看看吧。
非常感谢Garrett.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1-7 15:06

牛!对红酒如此有研究!
作者: 小夹竹    时间: 2009-1-7 15:52     标题: 国产的,10来块,野生葡萄酒,甜甜的,很好喝


作者: 0000    时间: 2009-1-7 15:55

过年嘛,呵呵,咱也慰劳自己一下啊。也弄瓶高档的尝尝。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7 16:47

买斤葡萄榨成汁。。。兑些乙醇。。。。。没准瓶装葡萄酒就是这么制作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7 16:54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7 16:47 发表
买斤葡萄榨成汁。。。兑些乙醇。。。。。没准瓶装葡萄酒就是这么制作的。。。。。

你还别说,我以前几个同事,真的自己买葡萄回家作的。据说还不错,口感很好,但好象度数很高,容易嘴。他们好称是纯天然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7 17:05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7 16:47 发表
买斤葡萄榨成汁。。。兑些乙醇。。。。。没准瓶装葡萄酒就是这么制作的。。。。。



不用兑酒精的
把葡萄放在密闭桶里会自己发酵产生酒精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7 18:15

我爸,前年,马陆葡萄大年的时候,买了15斤回来酿的,我觉得挺好喝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7 18:17

不过今年的葡萄酒要注意了,有些杂牌的酒厂,或者是冒充正牌酒厂做的山寨酒厂,纯粹用化学品兑出来的酒在市场流通,本来是一个实验室里的人测着玩的,想验个葡萄酒的DNA,没想到什么都没验出来,然后被酒厂威胁+利诱,这个事情才没有曝光~~~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7 20:33

加州吧,就够了,表老追求法国的啦,老贵的;
澳洲的实在,美国的也很好了。200块的酒都不赖了,除非你太挑。
喝红酒讲究太多,配菜,温度,酒杯,乱七八糟的要求真不少的呢
我喜欢,用温水烫会,酒的温度在18度上下,红酒的香醇味道就慢慢散发出来,也会消除发酵时香草杂料等带入的涩味,慢慢品尝吧
自家酿的,那不是葡萄酒,是发酵的葡萄汁。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9-1-7 20:34 编辑 ]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7 20:53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7 17:05 发表



不用兑酒精的
把葡萄放在密闭桶里会自己发酵产生酒精

等发酵要个把月。。。太慢等不及。。。。。。。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9-1-7 21:01

2种方式:
1、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2、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作者: 0000    时间: 2009-1-8 08:30

学问真多啊,也谢谢海外。
我就说我们这里高手多啊!哈哈
你们都在家乐福买的吗?我要去找找有没有小瓶的370ML的,大的750ML的让我喝实在有点浪费啊,呵呵,估计我喝完也要送医院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8 10:59

小瓶只有气泡酒有370左右的
我一直在家乐福买酒的
原来在酒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8 11:01

气泡酒也很好喝的
香槟推荐名悦
作者: 0000    时间: 2009-1-8 13:20

气泡酒就是香槟吗?是不是度数底点啊?
再次感谢Garrett同学。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8 14:03

产自法国香槟地区的气泡酒才有资格叫香槟
此外的气泡酒只能叫气泡酒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8 15:23

喝梅子酒,偶觉得瞒好喝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8 20:23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8 15:23 发表
喝梅子酒,偶觉得瞒好喝的


终于承认你喝酒的啦,以后别老说过敏什么的乱七八糟理由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8 21:23

我真的过敏,有医生写的病例要看不,8骗人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8 21:37

病历的作用是给老板看下,证明自己可以请病假……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9-1-8 21:51

干红又酸又涩,没有国产的好喝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8 21:54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8 21:37 发表
病历的作用是给老板看下,证明自己可以请病假……

病假一天没请过,药到买了几百块了,唉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1-9 00:49

红酒啊。。。我想对雪碧喝。。。是不是土了点。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9 09:23

超市有果酒卖,瓶子也好看, 也小巧, 度数也只有3-5度, 呵呵,8是打击lz,我觉得比葡萄酒好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9 10:34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9-1-9 00:49 发表
红酒啊。。。我想对雪碧喝。。。是不是土了点。


T飞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9 10:43

原帖由 idlemonica 于 2009-1-9 09:23 发表
超市有果酒卖,瓶子也好看, 也小巧, 度数也只有3-5度, 呵呵,8是打击lz,我觉得比葡萄酒好

同感同感,8过也有点小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9 10:55

喝红酒还是需要有点准备的
器具最重要
没有好的器皿红酒味道确实差很多
作者: 0000    时间: 2009-1-9 12:12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9 10:55 发表
喝红酒还是需要有点准备的
器具最重要
没有好的器皿红酒味道确实差很多

啊?还这样的啊,我什么都没有的啊,顶多去买个玻璃杯哦(我原来还想拿一次性杯子喝喝算了的)。
那我要不也去看下那个果酒吧,但就是不知道果酒长什么样子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9 12:46

原帖由 0000 于 2009-1-9 12:12 发表

啊?还这样的啊,我什么都没有的啊,顶多去买个玻璃杯哦(我原来还想拿一次性杯子喝喝算了的)。
那我要不也去看下那个果酒吧,但就是不知道果酒长什么样子啊。

8要跟老爷爷学,太小资了
我们要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买瓶小二吧,很爽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9 13:11

原帖由 0000 于 2009-1-9 12:12 发表

啊?还这样的啊,我什么都没有的啊,顶多去买个玻璃杯哦(我原来还想拿一次性杯子喝喝算了的)。
那我要不也去看下那个果酒吧,但就是不知道果酒长什么样子啊。


至少用玻璃杯喝吧
好的杯子会有挂杯效果
红色的酒在玻璃杯上似乎有粘性一样的挂住
作者: 0000    时间: 2009-1-9 15:53

呵呵,下次有机会我出酒,GARRETT出器皿,一起小喝一杯啊,也教教我喝红酒的学问啊。
以后出去还能忽悠忽悠人呢,呵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9 16:12

原帖由 0000 于 2009-1-9 15:53 发表
呵呵,下次有机会我出酒,GARRETT出器皿,一起小喝一杯啊,也教教我喝红酒的学问啊。
以后出去还能忽悠忽悠人呢,呵呵


我对酒研究就这么多了
属于很初级的
以后有喝到啥物美价廉的要相互推荐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9 16:55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9 12:46 发表

8要跟老爷爷学,太小资了
我们要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买瓶小二吧,很爽的



还小二,敬子果然酒量很牛的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3 10:15

是0000要喝酒是吧?
建议你先看杯酒人生, 保证喝的感觉和没看前不一样
作者: 0000    时间: 2009-1-13 12:14

酒杯人生?是书还是电影啊?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3 12:29

电影,2个多小时就能看完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3 13:13

原帖由 idlemonica 于 2009-1-13 10:15 发表
是0000要喝酒是吧?
建议你先看杯酒人生, 保证喝的感觉和没看前不一样



相当的同意啊,
里面很仔细的介绍了一些喝红酒的要点,以及一些顶级的红酒品牌
包括法国勃艮第的世界顶级品牌rommane conti(罗曼尼康帝1990,那瓶价值起码超过15w的)、
意大利的托斯卡纳的sassicacia(萨西亚1988)、
法国波尔多右岸的cheval blanc(白马1961,只能想想啊)
还有一些美国本土的新兴品牌,包括NAPA河谷的OpusOne。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3 15:07

LS,
heroes thinks alike
作者: 0000    时间: 2009-1-13 17:05

高手如云啊~~PFPF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1-13 17:42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7 13:53 发表
我不算懂行的 不过可以把我知道的说一下
红酒分旧世界的和新世界  也就是老牌欧洲国家如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算旧世界,新世界为澳洲,智利,美国 这样区分
两种世界的酒有着显著的差别
旧世界需要醒酒,也就是把酒放在 ...

真是啥人才都有。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1-13 17:43

啥时候一边喝,一边看,效果来得快。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3 20:22

LS的,请问,你现在能喝酒吗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4 16:54

红酒应该无妨的吧,少喝点应该有助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4 17:49

LSD,你跟我说的是同一个问题伐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4 20:44

LSD,就你那点小意思,有几个不懂?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9-1-14 23:48     标题: 红酒啊!我这里有几瓶不错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5 08:15

原帖由 神秘树 于 2009-1-14 23:48 发表

共享下吧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9-1-15 23:29

智利的·中国烟台灌装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13:20

原帖由 神秘树 于 2009-1-15 23:29 发表
智利的·中国烟台灌装的····



左边是海,右边是山,智利的葡萄酒也是有一定名气的,下次拿出来让我鉴赏一下吧,哈哈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9-1-16 20:47     标题: hahaha ```

如果下次有腐败的活动!或者温泉····我就带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7 09:49

原帖由 神秘树 于 2009-1-16 20:47 发表
如果下次有腐败的活动!或者温泉····我就带上····!

组织 春节去泡温泉吧
找个人少的地方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7 18:35

葡萄酒,一般是在餐桌上饮用的,故常称为佐餐酒(Table wines). 在上葡萄酒时,如有多种葡萄酒,哪种酒先上,哪种酒后上,有几条国际通用规则:   
先上白葡萄酒,后上红葡萄酒;  
先上新酒,后上陈酒;   
先上淡酒,后上醇酒;   
先上干酒,后上甜酒


<cp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