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黑白徽州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02:01     标题: 黑白徽州

冬天的徽州没有看过
虽然春天的也没有怎么欣赏过
冬天没有了鲜花和绿草
只有黑瓦白墙和蓝天白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02:02

为什么一个人上路?
因为没有人同行。。。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3341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02:03

计划行程

Dec 25:上海-〉泾县-〉章渡-〉查济;
Dec 26:查济;
Dec 27:查济-〉泾县-〉旌德-〉绩溪-〉龙川-〉绩溪;
Dec 28:绩溪-〉呈坎-〉屯溪;
Dec 29:屯溪(黄山 if snow,后面行程顺延)-〉齐云山-〉黟县;
Dec 30:黟县-〉宏村;
Dec 31:宏村-〉卢村-〉黟县-〉屯溪;
Jan 1: 屯溪-〉婺源(if not snow)-〉江湾-〉晓起
Jan 2:晓起-〉庆源-〉李坑-〉婺源
Jan 3:婺源-〉杭州-〉上海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02:09

实际行程

Dec 25:上海-〉泾县-〉章渡-〉查济;
Dec 26:查济;
Dec 27:查济;
Dec 28:查济;
Dec 29:查济-〉泾县-〉屯溪-〉黟县-〉宏村;
Dec 30:宏村-〉屯溪;
Dec 31:屯溪-〉婺源-〉庆源;
Jan 1: 庆源-〉官坑-〉岭脚-〉虹关-〉浙源-〉理坑;
Jan 2:理坑-〉清华-〉婺源-〉上海;
Jan 3:上海。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02:10

计划赶不上变化
所以一个人出去也不错的
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ZN和FB一网打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02:15

收获:

查济是个好地方,等春天再去吧;
宏村也不错的,不过比起票价来说,就一般了,所以西递就再说吧。
婺源理坑是个可以小住的好地方。

遗憾:

买了2号回上海的票,不然理坑能再多住一天;
官坑徒步岭脚,刚刚错过了中巴,只能租摩托,不然行程就perfect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02:17

PP还在整理中
这次拍了很多
还不知道有多少看的过去的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02:52

DateCityCity / CountyItemExpense
Amount

Per Person
Remark
25-Dec-08上海上海Transportation (交通)Taxi (出租车)
37

37.0
taxi到长途汽车站赶5:50的汽车
25-Dec-08上海上海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78

78.0
据说直接上车买票的话就是RMB60
25-Dec-08宣城泾县Transportation (交通)Car Rental (租车)
4

4.0
三轮车去弋江大桥停车场坐车去章渡
25-Dec-08宣城泾县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7

7.0
泾县去章渡
25-Dec-08宣城泾县Meal (饭钱)Lunch (午饭)
2

2.2
路边吃了茶叶蛋和馄饨
25-Dec-08宣城泾县Transportation (交通)Taxi (出租车)
10

10.0
章渡回泾县,拼车
25-Dec-08宣城泾县Hotel (住宿)Hotel (酒店)
50

50.0
吃住在广源楼
26-Dec-08宣城泾县Hotel (住宿)Hotel (酒店)
50

50.0
吃住在广源楼
27-Dec-08宣城泾县Hotel (住宿)Hotel (酒店)
50

50.0
吃住在广源楼
28-Dec-08宣城泾县Hotel (住宿)Hotel (酒店)
50

50.0
吃住在广源楼
29-Dec-08宣城泾县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14

14.0
查济回泾县
29-Dec-08宣城泾县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40

40.0
泾县去屯溪
29-Dec-08黄山屯溪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13

12.5
屯溪去黟县
29-Dec-08黄山黟县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2

2.0
黟县去宏村
29-Dec-08黄山黟县Meal (饭钱)Lunch (午饭)
2

2.0
路边买了两个烧饼
29-Dec-08黄山黟县Toll Fare (门票)Toll Fare (门票)
57

57.0
淡季65
29-Dec-08黄山黟县Hotel (住宿)Hotel (酒店)
80

80.0
松鹤楼标间
29-Dec-08黄山黟县Hotel (住宿)Hotel (酒店)
50

50.0
松鹤楼晚饭
30-Dec-08黄山黟县Hotel (住宿)Hotel (酒店)
5

5.0
松鹤楼早饭
30-Dec-08黄山黟县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15

15.0
宏村回屯溪的旅游专线车
30-Dec-08黄山屯溪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1

1.0
汽车站8路车到老街
30-Dec-08黄山屯溪Meal (饭钱)Lunch (午饭)
20

20.0
屯溪老街的徽州菜
30-Dec-08黄山屯溪Meal (饭钱)Dinner (晚饭)
30

30.0
屯溪老街的徽州菜
30-Dec-08黄山屯溪Misc (其他)Misc (其他)
8

8.2
水,水果etc
31-Dec-08黄山屯溪Transportation (交通)Taxi (出租车)
7

7.0
老街到汽车站
31-Dec-08黄山屯溪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36

36.0
屯溪到婺源
31-Dec-08上饶婺源Meal (饭钱)Lunch (午饭)
25

25.0
婺源北站旁边的小吃一条街
31-Dec-08上饶婺源Hotel (住宿)Hotel (酒店)
135

135.0
包括到庆源的包车费,晚饭和早饭。住古宅客栈
1-Jan-09上饶婺源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10

10.0
庆源到官坑
1-Jan-09上饶婺源Misc (其他)Snack (食品)
3

3.0
岭脚村买水喝
1-Jan-09上饶婺源Transportation (交通)Car Rental (租车)
50

50.0
虹关到理坑的摩托车
1-Jan-09上饶婺源Toll Fare (门票)Toll Fare (门票)
20

20.0
理坑门票
1-Jan-09上饶婺源Hotel (住宿)Hotel (酒店)
48

48.0
包括晚饭和早饭,住云溪别墅
2-Jan-09上饶婺源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10

10.0
理坑到清华
2-Jan-09上饶婺源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6

6.0
清华到县城
2-Jan-09上饶婺源Misc (其他)Snack (食品)
22

22.0
午饭+零食
2-Jan-09上饶婺源Transportation (交通)Bus (公交车)
165

165.0
婺源回上海
2-Jan-09上饶婺源Transportation (交通)Taxi (出租车)
39

39.0
上海南站回家
2-Jan-09上饶婺源Misc (其他)Misc (其他)
49

49.0
其他

1,300

1,300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3 13:11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02:59

记了几个电话号码,希望对TXM有所帮助:

上海有一趟车可以直接到查济的,网上可以查询到的,沪太路18:40(吴家巷19:20)沪AL9106 电话138 6537 5000

泾县每天只有一班车去屯溪,7:45出发,12:45从屯溪返回,随车手机 139 0563 4145

从婺源到庆源没有中巴,除了包车,或者坐到段辛的车然后徒步去庆源(1个小时足够),或者坐农用车(北京福田,应该可以坐4个人的),一般在水果市场发车,据说距离北站步行20分钟,但是我没有实际坐过,但是在庆元看到了这辆车,随车电话137 6736 5070

婺源到官坑的车大概9:00从县城出发,大概12:00多从官坑返程,据说经过庆源路口(水库)要13:00左右,司机姓詹,电话 137 6731 3256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10 11:26 编辑 ]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3 12:21

速度真快,行程费用已经整理出来了阿
查济呆了好久~~~
噢,对了,欢迎回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13:13

pp还没有开始整理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3 13:24

下次有机会和xiaofei一起出去
欢迎凯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14:29

一起出去热闹。。。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19:50

手机的USB线丢了
写了很多攻略只能想办法了
先上几张pp吧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3 20:24

嗯,等看xiaofeim的黑白徽州,我的最爱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0:58

有压力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0:59

  章渡:西来千年一镇

  章渡很小,安安静静地坐落在安徽泾县县城西南20公里的地方,交通不便,需要摆渡才能进入,也许正因为此,小镇的美丽才得以完好保存。

小城带给人伤感的宁静
  乘舟渡江,在一阵轻风薄雾中穿行,远眺这个有着“西来千年一镇”称誉的古镇,渐渐显出了轮廓。章渡从前被称为“千条腿”,是缘于那些建于明清时代的吊脚楼,吊脚楼屋屋相连,在青弋江北岸形成一条长龙,蔚为壮观,每间吊脚楼都有数十根碗口粗木桩支撑,远远看去,就如“千条腿”矗立。而且,章渡的吊脚楼还是安徽乃至华东地区唯一的吊脚楼。
  古镇依青弋江而建,镇上唯一的街道就是章渡老街,街宽4米,青石铺面,中有条石为轴,是旧时为方便独轮车行走而存在的。在章渡老街上悠闲游走,觉得安静得有些苍凉,路两旁古老房子上的精细木雕,依然能唤起对当年鼎盛年代的怀想。
  古镇的建筑吸收了多元文化的因素,包括徽派建筑、北方殿宇和苏浙园林的特色,最终沉淀成自己独特的风格,房屋构建奇巧,雕梁画栋,其技术水平丝毫不逊于一些古镇名宅,历经百年仍能看出当年茶馆、酒肆、作坊等街铺店面的风貌。
  章渡如同许多古老的小镇一般,壮年男女都出外务工去了,依然留守着的是老人和小孩。走在章渡古镇上,无论是坐在门口打毛线的阿婆,还是蒸包子的大爷,村口的老裁缝,在江边石阶上玩耍的孩童,你都能看到他们清澈的眼神和纯朴的笑脸。黄昏时分,妇女们一个个紧挨着在江边洗衣、淘菜,不时传来阵阵笑声。而在章渡人家里,你能看到墙上糊满了黄得发黑的旧报纸,一层摞一层,灯光昏黄,地板踩上去吱吱呀呀,古朴中不失生活气息。
  交通:在合肥乘快运巴士到泾县,泾县有经过章渡的中巴车,如果从泾县包车去章渡,大约100元。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03

青弋江流过章渡镇

图片附件: DSC_9216_章渡.jpg (2009-1-3 21:03, 207.88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896&k=9032810e7d7c890bb2a2197f301ad587&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03

千脚屋

图片附件: DSC_9227_千脚屋.jpg (2009-1-3 21:03, 296.88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897&k=227d1cd32c99bc7b52e46d5258d85185&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05

清澈的江水

图片附件: DSC_9229_water.jpg (2009-1-3 21:05, 236.29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898&k=ec6bbc98ee8c9a582fac9fded3583a9d&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06

洗衣,洗菜
都在青弋江

图片附件: DSC_9232_wash.jpg (2009-1-3 21:06, 295.33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01&k=970e23391979771f7a1eebbd0aa93543&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07

左边的木头房子就是青弋江旁边的千脚屋

图片附件: DSC_9236_house.jpg (2009-1-3 21:07, 210.57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02&k=a6e9a8ecf0b2ee280c90c74d9fb9566e&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09

人很少
偶尔可以见到孤独的身影

图片附件: DSC_9238_street.jpg (2009-1-3 21:09, 210.47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04&k=dcbaa0c7ee9714611361eee8d889ae32&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09

晒晒太阳也好

图片附件: DSC_9245_chicken.jpg (2009-1-3 21:09, 211.51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05&k=875b11aa1bb9e842d551f292c6394642&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11

快过年了
也开始要准备准备了的

图片附件: DSC_9248_doufu.jpg (2009-1-3 21:11, 219.9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07&k=a32487d0c6d012112dd0a95b9c39a858&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12

千脚屋近照

图片附件: DSC_9250_house.jpg (2009-1-3 21:12, 233.29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08&k=0c44c4e15bf7077b06449ac768b54aae&t=1782280248&sid=bJzBQQ



图片附件: DSC_9251_house.jpg (2009-1-3 21:12, 213.13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09&k=dc410706682153ec239bf38a036cf3c7&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13

碑在人不在

图片附件: DSC_9258_road.jpg (2009-1-3 21:13, 262.98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12&k=ba6f9858c570f6c556dd94a13f53cfda&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16

椅子和影子

图片附件: DSC_9261_chair.jpg (2009-1-3 21:16, 246.94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13&k=3434b8a4161e37730ad5b4b42c99884f&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18

村子里也有了新房子
很显眼的

图片附件: DSC_9242_oldnew.jpg (2009-1-3 21:18, 178.38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14&k=a25ac85b8b9770cf27f99c0431f263e3&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20

很多房子已经没有人住了

图片附件: DSC_9264_house.jpg (2009-1-3 21:20, 209.8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15&k=20bd9054711d4508979954c8fe8ffd41&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20

还有很多已经不能住了

图片附件: DSC_9262_house.jpg (2009-1-3 21:20, 265.32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16&k=c497312061f1ebd92d3ef3dfccc34f96&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23

太阳真的不错
人们都休息了
猫咪也都很享受的睡着了

图片附件: DSC_9267_warm.jpg (2009-1-3 21:23, 260.93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17&k=e0f32b1822001f91e42e8b6718059daf&t=1782280248&sid=bJzBQQ



图片附件: DSC_9268_warm.jpg (2009-1-3 21:23, 254.25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18&k=a00b64dc2b353d1cb9f122116904752d&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24

2005春天的章渡

http://www.9ihs.com/line/2008/09/995.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25

很不错的pp
可以去看看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37

补张章渡老房子

图片附件: DSC_9256_building.jpg (2009-1-3 21:37, 189.54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20&k=2730a3ffdd24773276b826cd7da3d4aa&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1:44

千脚屋全景

图片附件: DSC_9215_overview.jpg (2009-1-3 21:44, 196.48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29&k=14d63a729e6d31b9e4aee72c0ea6e588&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3 21:58

猫咪太可爱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3 22:29

那边是猫咪的天堂呢~~
不过最后这张章渡的全景怎么拍到的?
小马哥你还跑到对岸去了么,好像要绕很大一个圈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3 22:54

小飞马可谓国内游活地图。。。以后找攻略先问小马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3:01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3 22:29 发表
那边是猫咪的天堂呢~~
不过最后这张章渡的全景怎么拍到的?
小马哥你还跑到对岸去了么,好像要绕很大一个圈的


有一座桥的,通往青弋江对面的村庄
冬季江水比较少
最后是到了江中间的一个小岛上拍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3 23:02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3 22:54 发表
小飞马可谓国内游活地图。。。以后找攻略先问小马哥。。。。。。


GOOGLE就可以了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4 08:41

大家都好开心的,羡慕死人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08:46

在上海不一定不开心呀
每个人都有happy的方式呀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4 10:28

小飞马,别忘了来11号的年会。。。。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12

http://www.ctrip.com/Community/PhotoUpload/ShowPhoto.asp?ID=366304

章渡照片上传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6 08:35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25

离开了章渡
没有等到回泾县的中巴
据说14:30左右有趟的
但是将近14:45还是没有
碰到一趟回县城的taxi
拼车一人10元
就直接上车了的
很快就到了县城
正好老板一家到县城集体采购
就搭了个顺风车
最后也没有要钱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1-4 20:27

看到标题想起学友好像出过张专辑叫<黑白辉映>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32

早上在广源楼顶拍的许溪
这里其实是个拐弯
想要拍全景的话,估计要鱼眼头了
反正我的18-35mm就只能拍这么多了的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6 08:09 编辑 ]

图片附件: DSC_9271_查济.jpg (2009-1-4 20:32, 213.37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92&k=5cd46da93db0ed0e571e13cd9ab4dcc5&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34

原帖由 Jessica_Yan 于 2009-1-4 20:27 发表
看到标题想起学友好像出过张专辑叫


冬天的徽州
颜色很简单
除了蓝天白云
大部分都是白墙灰瓦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36

放眼过去全是屋顶的瓦片...

图片附件: DSC_9272_屋檐.jpg (2009-1-4 20:36, 222.03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94&k=22d25219e5c99c7f436d402fb421db6a&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37

隔壁人家

图片附件: DSC_9281_door.jpg (2009-1-4 20:37, 215.1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95&k=984742eeab80aa4522a949b771c497a8&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37

广源楼旁边的扁官巷
德公厅就在这里

图片附件: DSC_9285_扁官巷.jpg (2009-1-4 20:37, 191.58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96&k=38123227957c8f7d6b7792525613f0b5&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4 20:38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3 23:01 发表


有一座桥的,通往青弋江对面的村庄
冬季江水比较少
最后是到了江中间的一个小岛上拍的

嗯,过桥还要交1块钱的,听说因为桥是当地居民自己造的
不过过桥到岛上还要走一段呢吧,
所以欧们那时候没去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38

官网,可以看看的

http://www.zhaji.net/

这里也可以看看的

http://www.hudong.com/wiki/%E6%9F%A5%E6%B5%8E%E6%9D%91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4 22:43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39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4 20:38 发表

嗯,过桥还要交1块钱的,听说因为桥是当地居民自己造的
不过过桥到岛上还要走一段呢吧,
所以欧们那时候没去


没有人理我
我就直接过去了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4 20:40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3 22:54 发表
小飞马可谓国内游活地图。。。以后找攻略先问小马哥。。。。。。

直接跟着飞马哥走不是更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41

我主要就是看这个超级详细的攻略的

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tinerarywri/1151194.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42

德公厅侧面照

图片附件: DSC_9286_德公厅.jpg (2009-1-4 20:42, 170.5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97&k=e73add43c20d405a60c89207b67f7cdf&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4 20:43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4 20:39 发表


没有人理我
我就直接过去了的

这就是大冬天去的好处了吧
估计人少又冷,收钱的人就回家偷懒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43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4 20:40 发表

直接跟着飞马哥走不是更好?


我喜欢跟着别人走...
自己出行太费心了
春天去查济就跟着你走了的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4 20:54 编辑 ]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4 20:43

攻略+应变应该够了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44

上面的砖雕是鲤鱼跳龙门
下面部分很多已经被毁

图片附件: DSC_9288_鲤鱼跳龙门.jpg (2009-1-4 20:44, 181.7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98&k=74e9e805892523087e6b34e1b4b2c1c8&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1-4 20:46

看着行程...小飞马的假期真逍遥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47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4 20:43 发表

这就是大冬天去的好处了吧
估计人少又冷,收钱的人就回家偷懒了


我那天在章渡老街上几乎就没有看到几个人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48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4 20:43 发表
攻略+应变应该够了吧?


偏僻的地方还是要先把班车的时间搞清楚的
尤其一个人的时候,包车是最后的选择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48

还是那条扁官巷

图片附件: DSC_9289_street.jpg (2009-1-4 20:48, 195.88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999&k=68abd2f99dd7e1018599412edc236a22&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50

原帖由 Jessica_Yan 于 2009-1-4 20:46 发表
看着行程...小飞马的假期真逍遥啊


这个是休闲游
只是在婺源的时候
从官坑徒步到岭脚,到虹关
大概2个多小时的山路
完成了婺源东线到北线的穿越

虹关其实可以继续徒步到理坑的
但是还需要3-4个小时
而且岔路极多
所以当时就没有考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51

以前的照相馆
据说现在住的就是四景客栈的老板

图片附件: DSC_9294_door.jpg (2009-1-4 20:51, 194.67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00&k=457586020f7e34a4e8685d47e7335cbe&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4 20:53

那个塔呢,那个塔呢
上次去没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53

这个不知道啥用处

图片附件: DSC_9297_oven.jpg (2009-1-4 20:53, 203.6 KB) / 下载次数 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01&k=eb1749082b3e79097d1304d95d82147c&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4 20:54

错过班车确实是一个大问题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4 20:55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4 20:43 发表


我喜欢跟着别人走...
自己出行太费心了

但是你自己走的也不少的了
经验丰富~~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55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4 20:53 发表
那个塔呢,那个塔呢
上次去没看


我是第三天去的如松塔
现在还都是查济第一天的照片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4 21:01 编辑 ]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4 20:57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4 20:54 发表
错过班车确实是一个大问题

提前问好,要么就11路
不过我在外面蹭车的也很多
估计人家看我比较可怜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57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4 20:54 发表
错过班车确实是一个大问题


在岭脚村错过唯一的一班车,据说是12:50
而且村子里也没有租车的
只能继续徒步2.5KM到虹关
找了个摩托到理坑
30KM,RMB50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59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4 20:57 发表

提前问好,要么就11路
不过我在外面蹭车的也很多
估计人家看我比较可怜


走到沱口15km左右
肯定也赶不上县城去理坑的中巴了
还有15km到理坑
我在问路的时候
当地人建议我就住在虹关
5元一个晚上
坚定了我当天去理坑的决心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0:59

村子里到处都是这样的墙

图片附件: DSC_9300_wall.jpg (2009-1-4 20:59, 228.52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02&k=4815391a785dad9173ee822c81099bfb&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00

院门和房门

图片附件: DSC_9301_door.jpg (2009-1-4 21:00, 226.01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03&k=a9c5891d3292a013f3595150033f1c53&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4 21:01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4 20:57 发表


在岭脚村错过唯一的一班车,据说是12:50
而且村子里也没有租车的
只能继续徒步2.5KM到虹关
找了个摩托到理坑
30KM,RMB50


还好 低于上海taxi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14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4 21:01 发表


还好 低于上海taxi


这样比还好了的
不过在摩托上风吹的很不舒服
虹关到浙源的一段都是石子路...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15

这个房子里还是有人住的
虽然已经半边坍塌了

图片附件: DSC_9304_house.jpg (2009-1-4 21:15, 201.03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04&k=93d6e3f71c245a467ff213fca06a5a9d&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15

这个院子还新一点

图片附件: DSC_9306_house.jpg (2009-1-4 21:15, 191.06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05&k=27d88471d1ba6c21b1ffc671e4ab88a0&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16

回到许溪...

图片附件: DSC_9314_river.jpg (2009-1-4 21:16, 172.18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06&k=b3bb5478585972a3905539cb4bca3a3b&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17

突然发现照片都是ISO250
当时一点也么注意...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18

许溪是查济的3条小河中间的一条

图片附件: DSC_9319_river.jpg (2009-1-4 21:18, 209.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07&k=771d7907f059a4264af343e700d09038&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4 21:18

小村庄感觉不错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4 21:1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4 21:17 发表
突然发现照片都是ISO250
当时一点也么注意...


P档?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23

它总是闲不下来
ms怕生人

图片附件: DSC_9323_cat.jpg (2009-1-4 21:23, 214.18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08&k=30a357d0994975396bde659ffd30f570&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23

自娱自乐

图片附件: DSC_9324_cat.jpg (2009-1-4 21:23, 234.88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09&k=c6bf94aac34429c865c9ff2515f6e96f&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24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4 21:19 发表


P档?


P或者A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25

不过一般ISO我都是100的
很少调整的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25

看上去很开心的

图片附件: DSC_9325_cat.jpg (2009-1-4 21:25, 223.29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10&k=a3dfed8d31f0c373ffe457085f9641e2&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27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4 21:18 发表
小村庄感觉不错


不小的呢
比宏村大很多...
这个我有发言权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4 21:27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4 21:16 发表
回到许溪...

我很喜欢这张的,
用它做了手机桌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27

许溪岸边都是老房子

图片附件: DSC_9321_house.jpg (2009-1-4 21:27, 192.14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12&k=5fa4aa76e25ba1c87994344d582992be&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28

老房子

图片附件: DSC_9326_house.jpg (2009-1-4 21:28, 201.9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13&k=5d698317aa7705b8ed00058cfba3023b&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29

河里都是劳作的女人们
洗衣洗菜
还有在折腾鸡和鱼的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4 21:31 编辑 ]

图片附件: DSC_9332_river.jpg (2009-1-4 21:31, 208.07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15&k=73444fc39ed725bf510ae62aa2b1d77f&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31

河中经常有这样的石条

图片附件: DSC_9328_work.jpg (2009-1-4 21:31, 228.25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14&k=173539d08c37c8a060da96f3c27a6931&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38

据说是老板娘的娘家

图片附件: DSC_9337_house.jpg (2009-1-4 21:38, 214.57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16&k=b56f77c9a68ab40bbf03967a89b18029&t=1782280248&sid=bJzBQQ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4 21:38

红楼桥

图片附件: DSC_9338_bridge.jpg (2009-1-4 21:38, 214.18 KB) / 下载次数 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017&k=072ab319a77be2dfd5858f056f6a6268&t=1782280248&sid=bJzBQQ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