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清凉峰归来游记 [打印本页]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9-20 14:49     标题: 清凉峰归来游记

在自己博客里面记录的回来简单随笔

为示支持,贴在这里,大家共同分享!


××××××××××××××××××××××××××××××××××

《然后就去遠行》
文/小鞋子

六个小时的睡眠,十六个小时的马不停蹄。
包里躺着睡袋,面包,培根,还有矿泉水,我们一起,翻山越岭,一起看风景。

第一天,雨水混着汗水,泥巴嵌着牛粪,我们一起跌跌撞撞爬到了野猪塘。橙、蓝、绿各色相间的帐篷像童话故事里面的甲壳虫子,爬满在溪水周边。喜欢营地葱郁且略带清凉的感觉:潮湿的草地,黯然的小树,溪水呢喃的声音,空气全是陌生又清新的薄雾。只是,有了星星,有了火光与烟花的橘色,一切显得那么温暖又悠然自得。想起去年某个傍晚乌镇河畔小屋透出来的橘色烛光。一直喜欢夜色中昏黄的橘色,微弱却那么温情。浮华城市之外的宁静生活瞬间变得唾手可得。

第二天清晨,阳光伴着微风,我们站在清凉峰顶,迟到的一群人看已然光鲜亮丽的日光。我们一起拍照留念,发现自己其实很强健。风吹了过来,有点冷。野山楂的红色很妖娆,只是味道还是太涩太干。回到野猪塘,背上行李,我们一起踩在散落松针铺满的小山路上,松松软软的。阳光偶而偷偷穿过树荫,洒在身上。看山下的麦田,金光烂漫地铺满视线,空气弥漫我喜欢的水稻的味道。

“过程是痛苦的,结果是幸福的。” 驴友某君说。
“过程是幸福的,结果,无论是什么,其实都是不重要的。” 我说。
在看到野猪塘上空漫天繁星时,思维凝固,被感动的情绪猛然侵蚀,窜上鼻尖。爬上爬下的迂回艰辛飞入温暖的火光,瞬间已成灰烬。始终固执的认为,结果只是瞬间,不会亙古不变;而过程虽然也是迂回多变,但却是着实冗长且深刻的。

归来已然三天,依然记得溪水和着米饭的味道,记得在南天澳吃到第一片西瓜的那个瞬间。山民阿姨送给我的自制水果刨子安静地躺在厨房的柜子里。想起清凉峰下遇到的狗崽小强,屁颠屁颠地跟我们一路上山下山,自由自在地,像个流浪的野孩子。或许是太怀念老朋友Leo的缘故吧,每每看到貌似German shepherd狗狗时,都忍不住想去摸摸。只是它们的眼神里看不到Leo特有的忧郁,更多是傻傻的、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想来是主人过于严格吧。

二十七个不同个性不同职业的人群体自虐,不是没有原因与理由的,只是用文字表达出来,害怕显得苍白,所以还是借用李敖老先生的《然后就去远行》:

花开可要欣赏,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花谢,才能记得花红。
有酒可要满饮,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大醉,才能觉得微醺。
……

只是远行,多远才算是远呢。


图片附件: flowers.JPG (2006-9-20 14:49, 15.86 KB) / 下载次数 7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589&k=b1a5f9a1cd4b368ed14f323508e301fc&t=1782235752&sid=5jLCU3


作者: Alan    时间: 2006-9-20 15:32

清凉赋

爬山是辛苦的,帐篷是舒适的

下雨是寒冷的,火堆是暖和的

野果是苦涩的,火锅是美味的

背包是沉重的,心情是轻松的

山路是泥泞的,星空是璀灿的

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满足的

中日友好是不可能的,小泉我们还是要感谢的

ZN,let's go on的...



图片附件: pic16512.jpg (2006-9-20 15:32, 61.74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590&k=d9cc66cdaefb0123baf2a88546b5ee36&t=1782235752&sid=5jLCU3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20 16:53

又是沙发……耶,美女的DD就是好看
啊哦,前面那个小宝明显男扮女装的意思了,真花哨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9-20 04:56 PM 编辑 ]
作者: 小羊快跑    时间: 2006-9-20 17:54

文人啊~~~  写的不错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9-20 18:08

有没有看到流星划过啊?呵呵,被星空包围的感觉很幸福吧~~~
作者: 壁虎    时间: 2006-9-20 18:33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9-20 18:08 发表
有没有看到流星划过啊?呵呵,被星空包围的感觉很幸福吧~~~


万一一下子全掉下来了也挺吓人的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9-21 08:27

哇塞,幽游的写手好多啊!人才啊!都是人才啊!!小捷飞,小捷飞,在吗?看看吧,人才都在幽游呢!!你一定很快乐很窝心吧!!嘿嘿!!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9-21 20:45

文笔和人一样的秀美,怪不得某人那么努力呢!嘿嘿!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9-21 20:46

"中日友好是不可能的,小泉我们还是要感谢的"

小宝,你小子想找砍???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6-9-21 21:04

哈哈,楼上的,我们明天去看电影,《东京审判》,免费的!!!
NND,对小日本,没的说,两个字:报仇!!!
所有的中国人,要永远记住,一个南京就是30万的灵魂啊!!!
作者: keep-walking    时间: 2006-9-21 21:04

第一次看到这么不象游记的游记,只记得艰难的路程,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眩美的风景,就在我们脚下流逝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9-21 21:16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9-21 08:45 PM 发表
文笔和人一样的秀美,怪不得某人那么努力呢!嘿嘿!


就知道八卦别人混淆视听

下次一定要你跳钢管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9-21 21:28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9-20 06:08 PM 发表
有没有看到流星划过啊?呵呵,被星空包围的感觉很幸福吧~~~


没有流星  不过有火光和烟花

看到星星的确是件幸福的事情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9-21 22:11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9-21 08:27 AM 发表
哇塞,幽游的写手好多啊!人才啊!都是人才啊!!小捷飞,小捷飞,在吗?看看吧,人才都在幽游呢!!你一定很快乐很窝心吧!!嘿嘿!!

是啊,人才啊!我们需要你们~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9-21 23:09

鞋子写的东西就喝人的性格一样,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9-21 23:28

我昨天才看得<东京审判>,看得很义愤填膺得,灭了小日本.那次在上博看到两个小日本居然又手摸展品,牌子上明明写着:NO TOUCH.直接过去提醒他们,两个人一串日文叽里呱啦,然后就走了,估计是骂我呢,哼
作者: dj68    时间: 2006-9-22 09:06     标题: 回复 #1 小鞋子 的帖子

灵的.

不过我年纪大了,眼睛花了,看出的东西要现实的多了,看着麦田也闻不出稻香.
侯文咏说“如果人生是趟旅行,你不觉得多数人都是在‘跟团’吗?傻呼呼地跟着团走,结果永远看不到期待的风景。那么,这趟旅行,岂不无聊透顶?”重要的是我看到了风景,成为了风景之一分.痛苦幸福如人饮水只是体验. 重要不重要也是因人而异    
作者: hary    时间: 2006-9-22 09:09

小鞋子的文字很有味道,喜欢的哈哈,小宝的诗也不错!!顶呀顶
作者: temptest    时间: 2006-9-22 10:23

文笔很好,欣赏中~
作者: Alan    时间: 2006-9-22 10:33

原帖由 hary 于 2006-9-22 09:09 AM 发表
小鞋子的文字很有味道,喜欢的哈哈,小宝的诗也不错!!顶呀顶



感谢HARY同学的鼓励,比起小鞋子同学的随笔,俺们这些只是糟文糕字而已!!大家见笑了!!

强顶小鞋子的文章!!!

作者: Alan    时间: 2006-9-22 10:36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9-21 08:46 PM 发表
"中日友好是不可能的,小泉我们还是要感谢的"

小宝,你小子想找砍???



英俊同学,我已经感谢你了!!
咋还要砍我!?!做人要厚道啊!!
作者: Alan    时间: 2006-9-22 10:37

原帖由 小鞋子 于 2006-9-21 09:16 PM 发表


就知道八卦别人混淆视听

下次一定要你跳钢管


想看的
大家也一定非常的期盼

[ 本帖最后由 Mingalan 于 2006-9-22 10:38 AM 编辑 ]
作者: JOHN    时间: 2006-9-22 14:37

小鞋子的散文诗般的游记写得真好~~欣赏中!!!
作者: JOHN    时间: 2006-9-22 14:38

原帖由 dj68 于 2006-9-22 09:06 AM 发表
灵的.

不过我年纪大了,眼睛花了,看出的东西要现实的多了,看着麦田也闻不出稻香.
侯文咏说“如果人生是趟旅行,你不觉得多数人都是在‘跟团’吗?傻呼呼地跟着团走,结果永远看不到期待的风景。那么,这趟旅行 ...


侯文咏的这段话真的很有道理,慢慢品味中~~~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9-22 15:12

原帖由 dj68 于 2006-9-22 09:06 AM 发表
灵的.

不过我年纪大了,眼睛花了,看出的东西要现实的多了,看着麦田也闻不出稻香.
侯文咏说“如果人生是趟旅行,你不觉得多数人都是在‘跟团’吗?傻呼呼地跟着团走,结果永远看不到期待的风景。那么,这趟旅行 ...


可能是因为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宿命论者
总认为结局都是注定和被安排好的
所以不会刻意试图去改变
而既然是已然是注定的事情,结局如何就更不重要了
为了得到某种结果而忽视过程,结果失去的可能会更多
……[好沉甸的话题啊 ]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9-22 15:15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9-21 11:09 PM 发表
鞋子写的东西就喝人的性格一样,灵


乍一看“喝人”2个字吓我一跳

以为把握比喻为鬼片某人呢

后知后觉,原来是“和人的性格”
作者: dj68    时间: 2006-9-22 17:31

原帖由 小鞋子 于 2006-9-22 03:12 PM 发表


可能是因为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宿命论者
总认为结局都是注定和被安排好的
所以不会刻意试图去改变
而既然是已然是注定的事情,结局如何就更不重要了
为了得到某种结果而忽视过程,结果失去的可能会更多
……


读读了凡四训吧.世界上只有一个结局是注定的和被安排好的,其他都不是, 所以结果是值得品尝的.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9-22 17:36

原帖由 dj68 于 2006-9-22 05:31 PM 发表


读读了凡四训吧.世界上只有一个结局是注定的和被安排好的,其他都不是, 所以结果是值得品尝的.


哈哈,最近正在学习了凡四训呢!
作者: 小鞋子    时间: 2006-9-22 17:46

好久好久没有读过书了
作者: 阿建    时间: 2006-9-24 17:07

回来看见美丽的照片和精彩的随笔,真是一种享受啊!!!
作者: 神    时间: 2006-9-29 00:34

文章不错,本人特懒,以后有机会向发表游记散文的同志学习学习~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