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相约同行]岱宗夫如何、待我瞧一瞧;元旦曲阜泰山,2-3天 [打印本页]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22 17:47     标题: [相约同行]岱宗夫如何、待我瞧一瞧;元旦曲阜泰山,2-3天

总体: 上海-兖州-曲阜-泰安-泰山-泰安-上海,2或3天
泰山:天烛峰上山,红门下山,即多数意义上的后山上前山下

前言:
1. 本次行程不计划缆车,如果想坐缆车,请自行调整时间
2. 本次行程不去济南,有意者可自行安排时间过去
3. 本次活动有一定的强度和危险,请考虑体力情况

人数:
6人,UNO不多不少,吃饭正好一桌饱饱,拼车一辆面包,住宿三三二四二二二随意挑,爬山前后有呼有应嘻嘻闹闹

行程:
12月31日:
T178(杭州-济南):上海南站发车时间为20:08,到达兖州时间为4:57,停车2分钟,票价:座(113)、卧(209),均硬席
K373(上海-太原):上海站发车时间为21:44,到达兖州时间为7:23,停车15分钟,票价:座(106)、卧(197),均硬席
如果行程为2天则前者为佳,3天后者更宜
1月1日:
兖州下车,后直接到对面坐客车去曲阜,流水发车,15分钟一班,票价低于10元,约半个小时
曲阜早餐,游三孔(孔庙、孔府、孔林),景点8点开门,联票为150元(90+60+40),如果2天行程,这儿时间安排为最多(1.5+0.5+1=3)个小时,如果3天行程则可以安排(2.5+1+1.5=5)个小时
游历完毕坐车去泰安,从老汽车站或者拦车,票价约15元,行程约1.5小时。
A. 2天行程:立刻游2去天烛峰,票价为102元;看时间可能要走夜路,宿空军招待所,标间/3人间/4人间
B. 3天行程则去找酒店入住,标间,不高于160元。
1月2日:
A. 2天行程:早起日出云海雪景,反正是靠RP的,8点下山,人文景区,多看看吧,而且下山比上山可能要略危险点的,12点山脚,游岱庙,门票20,然后随便逛逛泰安,晚上火车直接上海,可能要站票上车找座位,补卧铺貌似无望
B. 3天行程:自然醒,游2去天烛峰,票价为102元;随走随看,秀区应该风景不差的,即使冬日,宿空军招待所,标间/3人间/4人间(160-180不等)
1月3日:
同1月2日A安排。

物品:
1. 天寒地冻,风雪交加可能,保暖第一要务
2. 后山补给点很少,准备好高热量干粮和饮水
3. 据说,后山有老虎,请准备好相机
4. 建议羽绒服、登山鞋、登山杖、20L-30L背负较佳的包、快干内衣,其他户外所需用品,药品自带
5. 有学生证,或者能借到学生证一定要带上,顺便帮我也借个男生学生证吧

附注:
1. 以上费用均为网络数字,一切以实际为准
2. 以上安排为计划,可能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3. 三天行程可以考虑走水库那儿的逃票路线
4. 现在火车票的预售期是5天,谁有路子容易买到票?
5. 回程优先考虑直接在上海买泰山到上海的车票,如果没有,则买济南到上海的车票(从泰山上车,T177、T105,浪费约20元),在没有就没辙了,站票吧
6. 有消息说K373不在兖州站停车,考虑买到徐州然后上车补到兖州

预算:
1000元(来回卧铺、3天)
700元(来回硬座、2天)

联系:


非诚勿扰!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12-22 18:51 编辑 ]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22 17:51

曲阜地图:
曲阜.jpg

泰山旅游示意图:
302822.jpg

图片附件: 曲阜.jpg (2008-12-22 17:51, 115.32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02&k=f933e26346df54cd076d1136f91bafe5&t=1782272119&sid=k2374G



图片附件: 302822.jpg (2008-12-22 17:51, 55.62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03&k=6feb13188256330c3348ca28c7ad7ca6&t=1782272119&sid=k2374G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12-22 18:31

哈哈,海外,弄学我MSN签名啊
非诚勿扰
我很有诚意的,可是最近生病中~~~~~~~~~~~~~~~~~~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22 18:51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12-22 18:31 发表
哈哈,海外,弄学我MSN签名啊
非诚勿扰
我很有诚意的,可是最近生病中~~~~~~~~~~~~~~~~~~


你msn签名是啥?
生病也不嫌弃你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2-22 19:01

行程很profesional呀
支持一个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12-22 20:26

K373不是不在兖州站停车,是限售上海到兖州的票,就是不容易买到~~~呵呵,碰运气吧
上车补票也行的通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12-22 20:28

另外,支持一下
跟着海外走没错的,一切放心,童叟无欺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8-12-22 20:29

呵,支持一下,非诚勿扰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2-22 20:34

海外强啊。。也发召集贴啊。。。。。上周六四人UNO,现在就有两个发出行贴了!看来申申的贴也快发了吧。。。。。。。。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8-12-22 20:35

支持一下,泰山、曲阜还是值得一去的,很有历史感的地方。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22 20:45

友情支持一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2-22 22:28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12-22 20:34 发表
海外强啊。。也发召集贴啊。。。。。上周六四人UNO,现在就有两个发出行贴了!看来申申的贴也快发了吧。。。。。。。。


你也应该发了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2 22:50

友情支持海外,上一组9月初在泰安超级FB的照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22 22:51

谢谢大家捧人场,去过一次,应该温故而知新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2 22:55

话说,超级FB分子私语第一次去泰山,没做攻略,时间不够,又没买到去曲阜的票,所以,只能在泰安市逗留了2天。在选择山上路线方面, 还大言不惭,说要沿着古代皇帝封禅登顶之路,感觉下君临天下之意,其实就是练习了下走楼梯~~~

晨曦中的泰安车站别有一番古朴的韵味~~~

泰安老站台楼_nEO_IMG.jpg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12-22 23:02 编辑 ]

图片附件: 泰安老站台楼_nEO_IMG.jpg (2008-12-22 22:55, 33.58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06&k=a6ff38c59a577094745bb68754a0d588&t=1782272119&sid=k2374G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2 22:58

山脚下的岱庙,既然海外打算从曲阜过来,那还是不用买票去看了~~~

莲花一朵

IMG_2181_nEO_IMG.jpg

图片附件: IMG_2181_nEO_IMG.jpg (2008-12-22 22:58, 44.94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07&k=403cf8ba069c400d79f95817b0721396&t=1782272119&sid=k2374G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2 23:04

垂直上升1545米,怎么招也算是个体力活吧~~~


怨念的楼梯

海拔1400_nEO_IMG.jpg

北方的山和南方截然不同,更多一份气势~~~


山_nEO_IMG.jpg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12-22 23:09 编辑 ]

图片附件: 海拔1400_nEO_IMG.jpg (2008-12-22 23:04, 65.48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08&k=1b4419dbfc5ff56375ae260bc13c0ce3&t=1782272119&sid=k2374G



图片附件: 山_nEO_IMG.jpg (2008-12-22 23:09, 48.33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12&k=a8b5f8719219334b8c3db33e3918e33d&t=1782272119&sid=k2374G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2 23:07

泰山山顶照片一组~~~

看日出的地方---日观峰

观日台_nEO_IMG.jpg

坐缆车的地方~~~那个小亭子

凉亭_nEO_IMG.jpg

天街

回望天街_nEO_IMG.jpg

图片附件: 观日台_nEO_IMG.jpg (2008-12-22 23:07, 42.95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09&k=55e4757353af201c5d6edbcd619dd8c6&t=1782272119&sid=k2374G



图片附件: 凉亭_nEO_IMG.jpg (2008-12-22 23:07, 34.8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10&k=7aabd699993e0c5ecb6273f6124e7219&t=1782272119&sid=k2374G



图片附件: 回望天街_nEO_IMG.jpg (2008-12-22 23:07, 50.44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11&k=bd0c5145aea4072f7ccb710c422f52af&t=1782272119&sid=k2374G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2 23:11

泰山标志性景观~~~

泰山迎客松~~~我好像搞错了焦距

泰山迎客松_nEO_IMG.jpg

泰山挑夫~~~

挑夫_nEO_IMG.jpg

图片附件: 泰山迎客松_nEO_IMG.jpg (2008-12-22 23:11, 64.36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13&k=7f0de8a36236daaa75a3b67da4d3e6d6&t=1782272119&sid=k2374G



图片附件: 挑夫_nEO_IMG.jpg (2008-12-22 23:11, 69.39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14&k=4563d439a650d4fb616eb72cb5c11ee8&t=1782272119&sid=k2374G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2 23:16

山东是我国的农业大省,泰安市本身也是个物产丰富的地方。第二天大清早起床,我就去逛了泰安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


瞧,大伯笑得多欢

大伯笑得多欢_nEO_IMG.jpg

生姜也爱凹造型~~~

生姜也爱凹造型_nEO_IMG.jpg

我是萝卜我怕谁

我是萝卜我怕谁_nEO_IMG.jpg

五谷丰登

五谷丰登_nEO_IMG.jpg

传说中的贡品~~~肥桃,一点都不好吃啊,还死贵~~~

传说中的贡品---肥桃_nEO_IMG.jpg

图片附件: 大伯笑得多欢_nEO_IMG.jpg (2008-12-22 23:16, 77.26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15&k=eb0d7a615a9b04fa3e9fe62ff3e01e1b&t=1782272119&sid=k2374G



图片附件: 生姜也爱凹造型_nEO_IMG.jpg (2008-12-22 23:16, 57.39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16&k=7cd171c81d2aff5c4f7e7ba6135c02f9&t=1782272119&sid=k2374G



图片附件: 我是萝卜我怕谁_nEO_IMG.jpg (2008-12-22 23:16, 62.64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17&k=940b616b91a22d39dff6299b477d04bc&t=1782272119&sid=k2374G



图片附件: 五谷丰登_nEO_IMG.jpg (2008-12-22 23:16, 58.35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18&k=b5bd5757c14a9d8957146e2eeb23bfd9&t=1782272119&sid=k2374G



图片附件: 传说中的贡品---肥桃_nEO_IMG.jpg (2008-12-22 23:16, 58.21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19&k=684bd3317918c4ab9984046a682541ca&t=1782272119&sid=k2374G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2 23:21

我总共在泰安吃了4顿饭

华丽丽的早饭~~~

华丽丽的早饭_nEO_IMG.jpg

表问我到底吃了什么的晚饭~~~

吃的.jpg

还有一顿是有人请客,上了个馆子,据说已经是当地可以请官员吃饭的地方了,好像也不贵,据说当地特产是青菜,豆腐,还有个什么,忘记了~~~

图片附件: 华丽丽的早饭_nEO_IMG.jpg (2008-12-22 23:21, 44.85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20&k=e3c575606f0239ba99d940dcf3612ab2&t=1782272119&sid=k2374G



图片附件: 吃的.jpg (2008-12-22 23:21, 50.05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6321&k=5185125841b93fd93a865524e52a56ae&t=1782272119&sid=k2374G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2 23:27

总结下泰安小贴士:
1. 想用学生证半价票,当地查票还是挺严的,要对脸对注册日期。
2. 泰安消费水平不算太高,城市也不大,起步费5块,打车从城东到城西,也就最多12块~~~南北8块最多~~~
3. 爬累了下山可以找正规按摩店捏脚~~~就是泰安当地妇女似乎没有这项娱乐爱好~~~
4. 土家菜馆在红门下来那条路的左拐的山脚下,还不少,就是没啥路灯,黑乎乎,不是当地人还真不好找~~~

更多照片游记,可以浏览

http://mylifemydreamhappy.spaces ... 8D1C5C9D!3889.entry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12-22 23:29 编辑 ]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2-23 09:10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12-22 22:28 发表


你也应该发了的

我就省了吧。。。。元旦去寺院上上香就OK。。。。。。。。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23 09:35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12-22 23:16 发表
山东是我国的农业大省,泰安市本身也是个物产丰富的地方。第二天大清早起床,我就去逛了泰安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


瞧,大伯笑得多欢

106315

生姜也爱凹造型~~~

106316

我是萝卜我怕谁

10 ...


哈,写写s提供的照片和文字,想不到s还喜欢农贸市场啊,看来经常买菜?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2-23 11:39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12-23 09:10 发表

我就省了吧。。。。元旦去寺院上上香就OK。。。。。。。。


这个也可以结伴的
类似普陀之行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23 12:26

再去普陀嘛,我有认识的人也要去普陀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23 14:47

6人,UNO不多不少,吃饭正好一桌饱饱,拼车一辆面包,住宿三三二四二二二随意挑,爬山前后有呼有应嘻嘻闹闹

海外同志.您真是12万分的幽默.可惜,年底很忙元旦亦要加班,纯精神支持,帮顶

[ 本帖最后由 lenell 于 2008-12-23 14:49 编辑 ]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2-23 15:31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12-23 12:26 发表
再去普陀嘛,我有认识的人也要去普陀
普陀山么要等来年观音三大纪念日。。或者有佛乐法会的时候去。。。。。那时候会比较有感觉了。。。。。而且最好认识的佛友们一同结伴前往、佛乐袅袅、虔心礼佛、参禅悟道。。。。那将是一种别样的轻松、自在、祥和、愉悦的精神放松和享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2-23 16:09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12-23 15:31 发表
普陀山么要等来年观音三大纪念日。。或者有佛乐法会的时候去。。。。。那时候会比较有感觉了。。。。。而且最好认识的佛友们一同结伴前往、佛乐袅袅、虔心礼佛、参禅悟道。。。。那将是一种别样的轻松、自在、祥和、 ...


佛友。。。
作者: 3-Q    时间: 2008-12-23 16:22

元旦我在东北,海外,没人去山东就来东北吧,一起去滑雪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23 17:37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23 14:47 发表
6人,UNO不多不少,吃饭正好一桌饱饱,拼车一辆面包,住宿三三二四二二二随意挑,爬山前后有呼有应嘻嘻闹闹

海外同志.您真是12万分的幽默.可惜,年底很忙元旦亦要加班,纯精神支持,帮顶


哈哈,谢谢
不过今天老板说了一番春节放假的话,让我觉得元旦加班的可能性很大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23 17:38

原帖由 3-Q 于 2008-12-23 16:22 发表
元旦我在东北,海外,没人去山东就来东北吧,一起去滑雪



轩辕一个人从广东走到北京,我一个人走个泰山应该可以的吧。
泰山也会下雪的吧,我找个山坡滑下来就是了,O(∩_∩)O哈哈~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12-24 20:14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12-23 09:10 发表

我就省了吧。。。。元旦去寺院上上香就OK。。。。。。。。

上香也可以发贴结伴的
你们都有目标了唉
我就ot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2-24 22:43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12-24 20:14 发表

上香也可以发贴结伴的
你们都有目标了唉
我就ot吧


回来就要OT到出春节了的。。。
作者: 小猫纱纱    时间: 2008-12-25 19:11

我是来忽悠楼主跟我们走的

今年民工回乡潮提前,现在的火车站已经很可怕了
还是能包车就包车吧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12-25 21:01

乖乖加班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25 22:15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12-25 22:15

纯支持了
1/11日以前我哪儿也去不了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