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12月19-21日 四明山反穿 风雪同行篇 [打印本页]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8-12-1 14:17     标题: 12月19-21日 四明山反穿 风雪同行篇

四明山地处华东前沿,曾有中国第二庐山之称。这里林深茂密、青山碧水,各种鸟兽出没其间,加之周边没有污染源,生态环境十分优越,可谓是“回归大自然的好去处,未受污染的长寿山”,被誉为天然的“氧吧”。人文自然景观优势明显。四明山正处在古代著名的旅游线--“唐诗之路”的中心(即从会稽山-四明山-天台山)。唐代大诗人李白、刘长卿、皮日休等曾为此地的山景美色纵情吟唱;明末清初的大思想家黄宗羲曾在镇驻地附近镇东桥著书立说,其自号“梨洲山人”。同时在仰天湖还留下了明朝国师刘伯温神奇的传说,“四窗岩”更是蒋介石应梦发迹之处。这里物产富饶,高山云雾、板栗、猕猴桃、杏桃、羊尾笋、茶多酚、活性炭保健床垫等农林特产具有相当规模,更兼有丰富的野菜和山珍野味可以开发,对游客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四明山镇位于余姚市最南端,背靠宁波,与鄞州、奉化、嵊州、上虞四县市相邻,因地处四明山脉之巅而得名。平均海拔700米左右,拥有独特的高山气候,常年平均气温13℃左右,夏季绝对最高气温在32℃左右,冬季绝对最低气温在-15℃左右,是避暑、狩猎的天然场所,享有“夏天是凉风习习的莫干山,冬天是白雪皑皑的长白山”之美誉。


【活动性质】认证活动
【活动地点】浙江余姚

【活动时间】2008年12月19-21日

【活动政委】精灵
【活动协助】野骆驼
【出发时间】12月19日晚21:00人民广场博物馆(8个石狮子处),南方商城21:30天桥下的那个车站上车
【活动人数】22人(队员20人,政委协助共2名),不满15人活动自动取消!
【活动费用】AA制,预计人均320元(不含参费)
【活动住宿】帐篷

【碰头会贴】12月16-18日队员提问,12月18日晚21点前全部回答完毕
                      实战演习板块,由政委新开一贴,就本次出行回答队员们的提问,问题及回答整理在第一楼!  


【报名事项】收取订金200,订金到帐确认为报名,收满即自动截至报名

                    我们采用网上查帐方式确人订金是否收到,随后会把你的名字更新在[已收取订金名单]中

                    你会收到幽游发送给你的手机短信,划账后短信至13918969676,格式如下:

                    论坛ID、人数、金额、真名、性别、身份证(外挂需后3项),以前报过资料的只需回复:前3项。


                    本次活动,论坛将统一购买出行保险!


【报名规则】以帖子上占坑先后顺序排序,以计划活动人数为限,计划内为正式队员,超出部分人员为候补队员;
                     正式队员在论坛限定交款日(时间3天)内没有交款也并无通知月光不锈者,视为自动退坑;
                     活动人员在候补人选内补上;以此类推,直到活动满员为止;
                     如已经占坑的队员,要追加人数,如果正式人员未满,加人有效,正式人员已满,加人只算作候补;
                     幽游对恶意占坑的行为有否决权,最终解释权在本论坛管理员;
                     注明:首次占坑时,务必要留全留对手机号码。
                     如因你本人忘留或留错号码而导致限定交款日内,论坛无法联系到你,同样视为自动退坑。
【活动交通】包车
【活动类型】自虐
【活动级别】☆
【活动保险】均由论坛统一购买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7845&page=1&extra=
【论坛基金】10/人/天(此行算2天)


【行程安排】

D1:
  19:30 人民广场集中,包车前往四明山。
  24:30 一路笑话不断,不知不觉到达四明山附近的嵊州。住店还是找地方扎营,待确认。

D2:
  7:50 将行囊装车,还有一段公路要走呢,车子将我们送到大横山水电站的地方,接下来就要看我们自己的了。对于新手来说,大多的理论只是没有什么意义,让我们先来体会一下,山地穿越吧。
  10:30 终于开始上山了,攻克第一个制高点,花不了多少时间,爬上坡顶有一道水渠,沿着水渠走就行了。很快面前出现一个大坝,四窗岩水电站到了,虽然消耗不多,但是大家还是的将午饭消灭掉,减负嘛!!
  12:30 休息过后继续前行
  13:30 穿过一片林地,又是一个小湖在我们面前,这里是大岩下村子,还有个不错的瀑布。从大岩下村出来上公路,还没走上十分钟,又钻入一片丛林,钻出来就到了灵溪林场,见识到什么叫林场了吧!
  16:00 经过了一段公路和一段山路的煎熬,我们终于到了我们的非目的地——鹁鸪岩,这里可是四明山一景啊,不可错过,赶紧拿出相机。
  17:00 经过了一个下午的行进,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仰天湖林场,赶紧搭建帐篷,支起炉罐,准备晚饭啦
  20:30 吃饱喝足,收拾好,娱乐时间终于到了。
  23:00 钻进帐篷,该睡觉了

D3:
  7:30 起床了,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洗漱完毕后,享用早餐。
  9:00 现在我们要回程了,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出现在四明山镇。
  11:00 终于要回家了,当然回去前的腐败是免不了的,那我们就去余姚好好的享受一番吧。
  12:00 到余姚,午餐。
  19:00 回到上海。

【装备要求】
1、扎营:帐篷、睡袋(舒适-10度,防水保护)、防潮垫、登山背包。 ;
2、登山鞋,登山杖。 ;
3、冲锋衣裤,抓绒衣裤 ;
4、头灯或手电(建议使用聚光型的)。另1套备用电池。 ;
5、另备内衣裤1套,防水保护; ;
6、棉袜(可多备几双)、洗漱用品、墨镜、暖宝宝、唇膏、垃圾袋、水壶水袋、多功能刀具、(小型)指南针、求生哨等;


【食品、饮用水】
1、出发时每人自备2瓶水(约1-2升),以备旅途适当补充。 ;
2、FB物资根据个人情况而定,能背的多背点。














【注意事项】【组织管理】【其他说明】
http://www.yylive.net/thread-662-1-1.html

【财务制度】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7&page=1&extra=page%3D1#pid43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自助游活动,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参加者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向导有权改变计划并进行积极救援,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特此声明。活动开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示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本次活动。
【特别说明】
鉴于户外活动存在着一定的不可控性,请参与者正确评估活动存在的危险性,活动中产生的任何意外事件风险自负,幽游生活论坛和向导不对参加人员的安全负责,论坛统一购买保险。报名参加活动者均视为认可以上约定。如遇台风、大雨,活动自动取消,订金退还。

[ 本帖最后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12-19 01:37 编辑 ]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8-12-1 14:17

【报名格式】 我要报名(请点击此按钮)
                       
                       四明山报名
             论坛id:allen

                      人   数:2人
                      手   机:13701125445
                      性   别:1女1男
                      集   合:上海博物馆8个石头狮子处(或者南方商城)
                      住   宿:扎营,帐篷自理!


                      注明:  驴友无需把手机号码等信息留在论坛,我们不再一一编辑或者询问号码
                                统一采用站内短信的方式报上资料,务必填写完整!
                                以上资料写全者接收为正式占坑,届时会收到论坛收取订金的短信。
                                缺少资料,论坛不再一一电话询问,视作无效占坑,感谢配合!
                                接收为正式占坑的队员,我们会列在第二楼名单中!
                                同时有外挂的最好能把外挂的手机号码也一并留一下,方便论坛发送通知短信!

———————————————————占坑名单更新如下———————————————————

nano
醉卧孤烟×3
海外
ANNE×2
hedinghong×2
流浪猫
shawn
神秘树×2
月光不锈
汉水之滨
———————————————————到款名单如下———————————————————
nano
jmxu
流浪猫
汉水之滨
神秘树
月光不锈
hedinghong×2
精灵


[ 本帖最后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12-16 12:29 编辑 ]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12-1 14:32

郁闷,周五喝喜酒,呜呜
精灵,骆驼,你们故意的是伐,呜呜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12-1 14:49

保证下雪我就去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12-1 14:52

不确定那周是否有空,想去的,先占坑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1 14:52

到时候应该已经恢复了吧,应该可以参加的噢
作者: 北斗星    时间: 2008-12-1 15:15

这个活动强度大吗,对不常运动的适合吗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2-1 15:33

雪景美的。。。问题的关键是要老天下雪。。。。。。。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12-1 15:41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12-1 15:33 发表
雪景美的。。。问题的关键是要老天下雪。。。。。。。
所以下雪偶就去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1 16:04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12-1 14:32 发表
郁闷,周五喝喜酒,呜呜
精灵,骆驼,你们故意的是伐,呜呜

你好象每周都在喝喜酒啊~哎~再等下次吧.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1 16:06

原帖由 北斗星 于 2008-12-1 15:15 发表
这个活动强度大吗,对不常运动的适合吗

1000米的山,强度不是很大.下雪吧下雪吧~~我今天开始起天天在家求雪.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12-1 16:55

原帖由 野骆驼 于 2008-12-1 16:04 发表

你好象每周都在喝喜酒啊~哎~再等下次吧.

我就这两次喜酒,都被你们碰上了,你俩故意的
作者: Anne    时间: 2008-12-1 19:11

先占2坑吧
作者: Mao    时间: 2008-12-1 23:12

没事没状况就去,占一坑~
作者: 金盏草_小妖    时间: 2008-12-2 12:54

没有帐篷,没有睡袋,参加不了~~~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12-2 22:15     标题: 这个虐吗?时间不是太好!

站坑再说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2 22:37

老大们,有没有n到快不行的线路?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12-3 08:49

有,东西天目七尖连穿,两天爬山75km,你要不要去
作者: Anne    时间: 2008-12-3 15:21

原帖由 野骆驼 于 2008-12-1 16:06 发表

1000米的山,强度不是很大.下雪吧下雪吧~~我今天开始起天天在家求雪.


下雪就去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12-3 17:05

好漂亮!
作者: nano    时间: 2008-12-3 19:52

不下雪也不见得不好看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3 20:29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12-3 08:49 发表
有,东西天目七尖连穿,两天爬山75km,你要不要去


算得上n到快不行吗?
如果是,我要去。什么时候?
作者: hedinghong    时间: 2008-12-4 00:33

站坑,2个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12-4 09:02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12-3 20:29 发表


算得上n到快不行吗?
如果是,我要去。什么时候?


是目前江浙最虐的线路,秋天去是比较好的季节。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12-4 13:02

我帮同事再报名3人。
作者: Anne    时间: 2008-12-4 14:55

咔咔,又可以和miao miao一起虐了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4 22:36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12-4 09:02 发表


是目前江浙最虐的线路,秋天去是比较好的季节。


那不是要来年??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4 22:37

原帖由 Anne 于 2008-12-4 14:55 发表
咔咔,又可以和miao miao一起虐了


荣幸荣幸!!!你是老驴了。呵呵。。。

这个咔咔,在哪好象听过。。。。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5 09:17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12-4 22:37 发表


荣幸荣幸!!!你是老驴了。呵呵。。。

这个咔咔,在哪好象听过。。。。

俩自虐倾向严重的女人~~~~~~下雪吧下雪吧~

[ 本帖最后由 野骆驼 于 2008-12-5 09:18 编辑 ]
作者: Anne    时间: 2008-12-5 11:25

骆驼,你别忘了多带点吃的哦。
作者: Anne    时间: 2008-12-5 11:27

翻页
作者: wowo    时间: 2008-12-5 12:19

一定要住帐篷吗?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5 12:40

原帖由 Anne 于 2008-12-5 11:25 发表
骆驼,你别忘了多带点吃的哦。

恩我带口大锅~~大家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带什么放锅里涮开了吃~~大冷天的弄个火锅围着吃热乎热乎的.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12-5 22:17

月光···怎么还没有更新名单吗?我报名了哎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12-6 14:27

会下雪吗?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12-7 23:06

你这个家伙怎么那么烂,什么地方都要钻的啊?
原帖由 神秘树 于 2008-12-5 22:17 发表
月光···怎么还没有更新名单吗?我报名了哎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8 11:19

各位新老驢子們,快點來報名吧....
別再讓這個活動取消了.....

好久沒有團隊生活了.....
給個機會一起快樂吧....2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8-12-8 12:59

没时间的人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2-8 13:34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12-8 11:19 发表
各位新老驢子們,快點來報名吧....
別再讓這個活動取消了.....

好久沒有團隊生活了.....
給個機會一起快樂吧....2
求老天下下雪更实在。。。。。。。
作者: shawn    时间: 2008-12-8 14:23

余姚,下雪是不会有啦,但是想你们啦,所以也要去啦 !呵呵,占个坑 !
作者: shawn    时间: 2008-12-8 14:40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12-3 20:29 发表


算得上n到快不行吗?
如果是,我要去。什么时候?


我看三夫元旦的就很n, 你去嘛,看你那小身板受得了么 !http://bbs.sanfo.com/dispbbs.asp?boardID=50&ID=108013&page=1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8 15:31

原帖由 shawn 于 2008-12-8 14:40 发表


我看三夫元旦的就很n, 你去嘛,看你那小身板受得了么 !http://bbs.sanfo.com/dispbbs.asp?boardID=50&ID=108013&page=1


這個活動,早幾個月前就知道了.
一點都不N的.

上海,我是YY的驢,忠於YY.....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12-8 15:32

顶LS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8 15:43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12-6 14:27 发表
会下雪吗?

这鬼天气谁知道会怎么样??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8 15:44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12-8 15:31 发表


這個活動,早幾個月前就知道了.
一點都不N的.

上海,我是YY的驢,忠於YY.....

强猫猫~顶这话.
作者: 北斗星    时间: 2008-12-8 16:31

很想去,好久没运动了怕拖累大家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8 17:38

原帖由 野骆驼 于 2008-12-8 15:44 发表

强猫猫~顶这话.


骆驼的活动还没有参加过呢!
支持骆驼,只是你要让它存在着,
好让我有机会支持你的呀!
加油!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8 17:42

原帖由 北斗星 于 2008-12-8 16:31 发表
很想去,好久没运动了怕拖累大家


如果真有这可能,就让我累吧,
不用拖累大家。我带着你走。
好久没一起开心了。。。

这么觉得自己想去到象个拉皮条的了。。。。。
憋死俺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8 18:53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12-4 09:02 发表


是目前江浙最虐的线路,秋天去是比较好的季节。


夏天大雨或者冬天大雪后,最好重装,
虽然多为轻装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12-8 19:02

我没法确定行程。如果可以我会提前三天订位子。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8 19:12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12-8 19:02 发表
我没法确定行程。如果可以我会提前三天订位子。


好大好大。。。
骆驼,看来人越来越多了。。。
好呀。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8 19:13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12-8 15:32 发表
顶LS


谢谢前辈!!!!!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12-8 22:48     标题: 难道和你学只腐败啊1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12-7 23:06 发表
你这个家伙怎么那么烂,什么地方都要钻的啊?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12-8 23:25

你这个素质还是应该在生活实践中锻炼,应该投身民间事业,要在人民中历练,而不是只会上山观赏景色,伤害良家
原帖由 神秘树 于 2008-12-8 22:48 发表




作者: hedinghong    时间: 2008-12-8 23:32

YY很久没活动了吧,这次一定要成行啊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9 09:52

人万一少点~我们也想办法尽量开吧.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12-9 15:20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9 20:34

真的人少就算了吧。我可以另外安排。

打算和树林去金华的淡zhu原始森林。

有兴趣的可以一起前往。
我们自己穿越。。

但,这条线如果人够到能开起来,就一起去。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12-9 21:25     标题: 你啥意思?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12-8 23:25 发表
你这个素质还是应该在生活实践中锻炼,应该投身民间事业,要在人民中历练,而不是只会上山观赏景色,伤害良家


难道你是叫我和你去泡吧吗?被风尘伤害啦!
作者: hedinghong    时间: 2008-12-10 23:25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12-9 20:34 发表
真的人少就算了吧。我可以另外安排。

打算和树林去金华的淡zhu原始森林。

有兴趣的可以一起前往。
我们自己穿越。。

但,这条线如果人够到能开起来,就一起去。


一定要成行啊,盼了好久了,也准备了好久
作者: Anne    时间: 2008-12-11 10:27

连续3个礼拜出去,都有点吃不消了。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8-12-11 12:01

给四明山去的人一点动力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8-12-11 12:03

四明山之晨

四明山之晨.jpg

图片附件: 四明山之晨.jpg (2008-12-11 12:03, 30.44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5666&k=13028e1863dd76b756a0dd0d37305450&t=1782239336&sid=T13up5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11 12:16

ok, let`s go!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11 16:04

那是四明秋天的晨,希望初冬也这样美丽~~~~不过我已不再相信照片了.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11 16:05

原帖由 Anne 于 2008-12-11 10:27 发表
连续3个礼拜出去,都有点吃不消了。

你没问题的.小强的~~
作者: Anne    时间: 2008-12-11 16:16

就是你的活动,不能放弃啊!
作者: kiki0619    时间: 2008-12-12 00:22

报名!么有帐篷。。。希望组织匀我半个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12 08:36

原帖由 kiki0619 于 2008-12-12 00:22 发表
报名!么有帐篷。。。希望组织匀我半个

欢迎~帐篷没什么大问题的,等收取完定金确定人员后会统计和妥善安排.
作者: shawn    时间: 2008-12-12 11:24

兄弟姐妹们吃好、喝好、玩好啦,偶去不了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20号结婚,不能不去呀  !等你们凯旋 !
作者: Anne    时间: 2008-12-12 12:15

额,少一人了
作者: hedinghong    时间: 2008-12-12 23:52

tx们加油啊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12-13 21:16

这次活动有戏吗?等很长时间了
作者: jmxu    时间: 2008-12-14 09:17

好像还没有够人数,我就报个名吧,下雪不下雪,去哪里都无所谓。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12-14 11:03

开始收订金
作者: 汉水之滨    时间: 2008-12-14 12:14

月光,我上车时候交定金可以伐?
工行不太方便。。。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14 16:03

找到的一组关于浙江嵊洲的资料。也是这次的四明反穿的第一站。http://bbs.8264.com/thread-168373-1-2.html
还有四明山的位置图,我们应该过杭州湾的吧。

[ 本帖最后由 野骆驼 于 2008-12-14 16:11 编辑 ]

图片附件: 0dd8acc75cb214cd.jpg (2008-12-14 16:11, 32.32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5782&k=a98a3af960197e8ce740de61ba4e8953&t=1782239336&sid=T13up5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14 20:37

有骆驼和精灵在,起码大家对吃饭问题不用考虑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2-14 21:43

祝愿TXM虐好。。。。!!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14 22:00

啊噢,那我在哪里上车嘞。。。。。。
作者: 丫头03    时间: 2008-12-15 23:15     标题: 回复 18# 醉卧孤烟 的帖子

真的么? 什么时候?我有兴趣
作者: qiankun    时间: 2008-12-16 09:28

哎,可惜啊,冬至 啊
作者: macy    时间: 2008-12-16 15:26

出行了喽?。。。杭州的四清啊怀疑又夭折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