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旧约之贪念 [打印本页]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11-7 10:12     标题: 旧约之贪念

我们认为负面的事,神却有正面响应。

  有两个乞丐,每天同时经过一户富贵人家。这家的主人,每天丢铜板给他们,比较高大的那位乞丐总是大声喊着:「多谢主人!你真是仁心大爱,做好事,愿你长命百岁,永远健康!」 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只是轻轻地说:「感谢上主的恩典。」 这家的主人每天都丢铜板到窗外,而每天也同时飘来两种感谢的声音, 一个感谢他,另一个感谢主。

  主人起先不觉如何?渐渐地开始有一点不舒服,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一直累积,直到有一天,他想: 「奇怪!是我给他钱,他不谢我,却去谢主,我要给他一点教训,让他明白他应该谢的是我。」主人到面包店,叫师傅烤了两条大小一样的吐司,将一条挖空塞了珍贵的珠宝,然后再把它封起来,两条面包看起来完全一样。

  乞丐来的时候,他把那个普通的面包交给瘦小的、只会感谢主的乞丐, 而把那条藏着金银珠宝的面包,交给高大、每天谢他的乞丐,主人心想:「让你知道,谢我跟谢主的差别在哪里!」 那个高大的乞丐拿到面包,觉得好重,心想:「这面包一定没有发好,铁定不好吃。」他一向喜欢占便宜,所以对矮小的乞丐说:「我这条吐司面包跟你换好吗?」他没说理由,瘦小个乞丐也没有问,心里想着:「这应该也是主的安排!」就跟他换了;

  第二天,那个瘦瘦小小的乞丐,就再也没有来乞讨了,他决定回去看望他的爸爸妈妈,准备过另一种新生活,他好感谢主!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来乞讨,就问:「你的吐司面包吃完了吗?」胖胖高大的乞丐回答:「吃了啊!」 「啊!里面的金银珠宝呢?」主人问。

  「金银珠宝?」乞丐这下才明白,吐司面包的沉重是因为里面包着珍宝,他说:「我以为是发酵不好,所以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换了。」

  主人终于明白,感谢主跟感谢他的差别在哪里了, 感谢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1-7 21:31

感谢佛。。。。。。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11-7 23:51

丽质文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8-11-9 20:12

哈里路亚!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