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相xxxxxxx当xxxxxxx气xxxxxxxx愤 [打印本页]

作者: paofan2    时间: 2008-10-31 17:36     标题: 相xxxxxxx当xxxxxxx气xxxxxxxx愤

熔岩,你有何容颜立足于上海户外?

这三年来一直在趣游、猪猪、幽幽、探险家园等户外俱乐部玩,由于时间上的安排关系,国庆报名参加了名字叫熔岩的这个俱乐部的川西自驾行。由于以往参加上海其他户外俱乐部的旅行是AA制要预付款的,因此,我和LG也根据熔岩网站上的发帖于928到达成都后,向俱乐部负责人姚波(网名叫风过无痕,自诩为风流过后不留痕)预交了2个人的活动费合计人民币11600元。路程是成都-四姑娘山-丹巴(甲居)-塔公-新都桥-九龙五须海-新都桥-康定木格错(后来没有去)-海螺沟-成都。
在之前报名时,我们特别关心旅途车辆的性能,LG驾龄10年,但担心车子不好路上会耽误时间。风过无痕告诉我们此次川西行租用的车辆全是丰田进口越野车,车况很好,都是使用了一年左右的车子,保证没有问题的。然而,到29日清晨出发时发现却是两辆1994年产的至少也行驶40万公里以上的破旧三菱帕杰罗(有照片为证),其中A车为国产手排档,油表、车速显示仪均失灵,B车为自动排档,油表显示不准,转速表失灵。两车同样的动力明显不足,湿地侧滑严重。这样的车难道要在川西的高原上开6天?风过无痕推说因为国庆租不到车子。原本通过成都某某俱乐部借的丰田车子后来因为种种这般那般的原因突然租不到了云云。
此次行程中同行者原本加上风过无痕才6人,其中野牛、华仔、凯伦以前参加熔岩的活动。然而就在快要出发时,或许是风过无痕的风流基因又开始萌动了,他积极地游说了参加党龄徒步(费用是1800元/人)一队的3个女孩来同我们自驾游的一起走。
于是,一段多难的旅程开始了。
第一天原本从成都到四姑娘山。下午2点多,由于两车油表显示失灵,而风过无痕又估计不足,中途没有及时加油,两车在差不多的时间里,在风雨交加的垭口前的上坡弯道边同时断油歇菜了,而等到好心的路人拿出备用油帮我们加好后(油钱还是LG付的),B车又因为点火次数太多失电发动不起来了,于是A车载着一车人再去山下求救,好笑的是那辆车竟然连一个10度左右的坡都爬不上去,还倒退了十几米来了个冲刺才勉强开上山。我和LG则在车中留守,雨夹着雪从黑黑的天空中落下,半山腰的弯道车子上下很多,我们的车没油电又没有灯,车子里也越来越冷。将近10点,A车带着修理工来了。等到达日隆镇的青年旅社已经过子夜零点了。我们的车在风雨交加的垭口抛锚了近10个小时。
这是第一天,我们觉得自助游应该同甘共苦,也没多说什么。
第二天早晨B车又漏电难以启动;这天我们去了长坪沟,可是由于风过无痕的时间限制,我们没有到达风景最好的木骡子就折返了。
第三天一整天在丹巴藏寨休息,现在想来这是去的途中唯一没有修车的一天,因为这一天车子都几乎没有怎么开。
第四天在去八美的路上,A车开到半路小停,再启动时无法启动了,原因是不详,在抛锚1个多小时后又莫名其妙地好了。下午去新都桥,途中野牛驾驶的B车天窗打开后无法关闭了,可屋漏偏逢连夜雨,天上又下起了大雨,不得不到附近的修理铺维修。可没有人能修好,LG灵机一动向店铺老板买了块三夹板,用绳子固定在车顶,总算可以暂渡难关。可行驶不久,我们的A车却又因为散热循环水管爆裂而炸开了锅,于是乎不得不每隔5公里寻找水源加水。一直折腾到晚上,原本当天要到九龙的行程不得不改为夜宿一个叫沙德的小村庄。
晚上,两部车子同时送到小镇私人维修站修理。LG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去买了一个大的塑料桶,以备不时之需。
第五天一早赶往九龙的途中,刚修好的A车又因为水管破裂而罢工,那个新买的桶倒是派上了用场。折腾了2个多小时终于把水管修好了,可是B车却因为漏电而发动不起来。于是A车又不得不回山下找修理工修理。这样从上午9点出发一直到下午2点半中午饭也没吃才终于把两部车救活,到达九龙伍须海风景点时已经是傍晚快5点钟的光景了。
在晚上吃饭的时候,风过无痕一直在打电话,好像是去党龄的一队由于景点游览、车辆安排以及行程上的问题与领队发生争执了要风过无痕解决。还宽慰我们说第二天会安排一辆好车子送我们去康定。
第六天原本一早要出发,因为我们和那三个女孩要在新都桥与风过无痕他们分手,我们去海螺沟,风过无痕等要去稻城亚丁。可是风过无痕说要加油洗车,就带着2MM走了,足足45分钟后才返回。到了新都桥,风过无痕没有办法调配好车辆,在路边拦了辆破夏利出租车要求我们自行回康定。一路风驰电掣而到了海螺沟已经是晚上12点。如果他为全队考虑省下那45分钟洗车时间呢。
当我们问起费用结算时,风过无痕说费用不是AA制的,而是俱乐部有盈利的。如果这样的线路和安排,是AA的也就算了,如果是盈利的旅游,那应该提供相应的服务啊,6天行程4天在修车,有两天因为修车午餐都没有,很多景点只是走马观花,时间都浪费在修车上。没有合同、没有明确的行程、住宿、用餐的标准,甚至收费后迄今都没有开具过一张发票。而整个行程的费用比实际支出,整整高出了2500多元一个人,两个人的旅行就赚了近5000元,5800元加上来回飞机票要将近壹万元一个人,马尔代夫都可以去了,而我们享受到了什么?一路上LG帮他们修车、开车,弄得满手油污,他也是文职出生,只不过是有点经验,更多的是秉着户外团结互助的精神不计较而已。


在一路上,风过无痕一直标榜自己是上海最早的一个什么户外俱乐部分离出来的,仿佛都是精英,是科班出身的,而对趣游、猪猪等俱乐部是一脸的不屑。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俱乐部,国庆组织的四支线路,除了去哈巴雪山的没有翻毛腔,其他3队个个怨声载道。据说安排去党龄的领队还是第一次带队,到了高原还第一个吐。我们第六天晚上风尘仆仆到了海螺沟与党龄一线的队伍会合,到了那里已经12点多了,才知道,他们这队第二天返回成都的车子都还没有着落。好不容易找到车子已经快一点了,那领队说的话更让我们错愕,他说,你们来得太晚了,温泉不能泡了,明天一早就要返回成都。驱车56个小时就是来海螺沟睡一觉的吗?那不会直接从康定回成都。那领队还让我们配合配合,笑话,一个俱乐部一边办着低劣的活动还举着大刀斩人,一边还要请求我们作出牺牲,难道再把脖子伸得长一点吗,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多么荒唐的安排,当场被我们拒绝。
第二天我们执意留在了海螺沟观赏那拒绝熔化的美丽冰川。
一个俱乐部如此混乱的管理、如此低能的组织能力、东拼西凑的领队人员,责任心和法律意识匮乏到无以加复的地步,没有旅游经营许可证变相从事旅游项目却还在那里吹嘘自己是登山协会的会员、全上海唯一注册公司的户外俱乐部,厚着脸皮明目张胆地说自己是要盈利的,那这个和大光明门口贩票子的黄牛有什么区别?或许他们也是什么影协的会员呢。
回到上海不久,得知去风过无痕带领去道城亚丁的一队最终没有去成,原因那么有戏剧化,那辆破车再也不堪忍受折磨,翻车了!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10-31 19:25

同情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10-31 21:27

组队走过长线,经历告诉我,车况是全程最重要的一点
车子一定要找好,就算贵一点也无所谓。车况绝对是关系到生命的东西~~~~~~~~~~~~~~~
作者: 乖乖    时间: 2008-10-31 21:39

同情ing,长线自己走啊,以后我们结伴同游,飞飞继续领队,哈哈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1-1 13:06

LZ几乎在沪上的所有户外论坛都发了这个帖子~~~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1-1 18:34

没品的家伙始终是有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