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清凉峰自虐记 [打印本页]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2:54     标题: 清凉峰自虐记

古语有云:无知者无畏。
的确如此,由于我对于自虐游的强度和难度没有任何概念,光凭着对于户外的一股热忱和对于自己体力的盲目自信,兴冲冲的报了名,开始了第一次的自虐之旅。

[ 本帖最后由 小丘 于 2008-10-28 12:56 编辑 ]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2:57

作为第一个到达人民广场集合点的女队员,领队3Q交付了我这次活动的财务工作,并且指派甜壮壮(简称:壮壮)作为财务保镖,行程中逐渐开始发现这是一个多么强大的保镖~~

我们是星期六凌晨到达的清凉峰山脚。也许是想给这次的自虐来点热身,我们乘坐的大巴在快到农家时油门线断了,于是一车的型男、猛男、还有病历卡男在3Q的带领下帮着司机推车,最后将大巴硬是推到了农家。大家在农家稍作休息后,从7点半正式开始了清凉峰翻越之旅。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2:57

于我而言这次的上山过程似乎就只是忙着看脚下的路,走完泥路走石阶,走完石阶又走泥路。也没多看周围的风景,实在是忙着看脚下的路,分不出第三个眼睛了。一路上和轻舟还有壮壮走在一起,壮壮的百宝箱真是让人叹为观止,行军凳、钢碳、各种各样的肉、玉米、馒头、最神奇的还有油盐酱醋。轻舟的体力也让人惊叹,没有想到这么瘦弱的身体可以背这么多的物资,有帐篷、有气罐、还有锅碗。
本以为不是在山顶扎营的,总想着可以先到半山的营地放下装备歇息一下,谁知道最后到达营地后,却盼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我们到可以扎营的地点了,坏消息是我们是在山顶扎营。
但是真正走在登顶之路时,却发现这条路比想象中的要简单多了。特别走到开阔之处,看到重叠的远山被云雾层层缭绕,实在是有如身在人间仙境的感觉。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2:58

在山顶扎营之时雨下得更勤了,大家只好在雨中忙活。我和轻舟终于搭起了帐篷,赶快躲了进去。帐篷里真是温暖,就看到不远处的大树下,3Q开始忙活着生篝火,只可惜都是湿柴只见黑烟乱冒就是不见火起。

这边3Q继续努力点火继续努力放黑烟,这边就听到骆驼在他会漏雨的小帐篷中开始大喊:火锅、火锅,这锅是羊肉的,要吃的快来。也不知道别的兄弟姐妹们是忙着扎营,还是走远了。骆驼在空旷的山顶喊了半天,似乎都没啥人响应。总之躲在帐篷中的我,就听到骆驼那略带沧桑的声音混和着哗哗的雨声在山顶一遍又一遍的回荡,火锅火锅,羊肉的。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2:58

6点多,我和轻舟决定带上我们的气罐,找点火源煮东西吃,于是出来转悠转悠,转着转着发现壮壮的大帐篷那里有好东西,那里竟然点起了炭火。走进一看炭火上竟然还烤着类似肉干的东西,我心中不禁一阵狂喜,一过来就有好东西吃啊。再仔细一看,这肉干上怎么有个某服装品牌的商标呢,而且这颜色似乎也太深了点吧。蹲下一看才发现,竟然是在烤袜子。当时那个寒啊,饿得眼都花了。最后我们用气罐在凄风苦雨中好不容易煮出了红糖姜汤和方便面,第一次发现姜汤和方便面这么好吃,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吃饱回到帐篷,听着雨点打在帐篷的噼啪声,听着别的户外团的歌声,还有不知道哪个帐篷的鼾声,渐渐进入了梦乡。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2:58

星期天大雨还在继续,在雨中收拾完行装,大家开始下山。
一整夜的大雨,让山路变得异常泥泞,自打走第一步开始我就在不停的打滑。于是小心翼翼的往前挪,不知不觉和大部队的距离就拉开了。不知走了多久轻舟、壮壮、3Q出现了,他们都在不远处等着我呢,那个感觉真的是太温暖了。下山的路一直跟着壮壮走,壮壮真是个好教练加好保镖,告诉我这个身体协调性极差的菜鸟应该怎么走下山的路。特别是到了十八龙潭路段,我看到这么陡的大斜坡,实在是没有勇气往下走了,但是最后在壮壮的连托带拽和3Q的接应下,还是走下来了。最后面无人色的挨回了营地,坐下之后就给爸妈打电话报平安。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2:59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自虐之旅,的确是够虐。虽然回程的路上赌咒发誓说以后再也不参加这种自虐了,但是细细回味起来,其实还是有很多乐趣,特别是这一路大家的相互扶持和帮助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2:59

回到上海之后,乘地铁回家,发现走地铁的台阶时,竟然习惯性的侧着身走,不禁哑然失笑,这次自虐留下的印记是如此之深。
星期一 一早走进拥挤的地体车厢,在人潮涌动的换乘大厅,脑海中不断浮现的还是清凉峰的山川、云雾、红叶和泥巴路,还有那种通讯基本靠吼、鸡犬相闻的平和的生活环境。
也许这就是我们这些生活在都市中的人自虐的真谛,逃开喧嚣的都市一阵子,体验单纯环境中的美好。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3:00


终于写完了,沙发自己坐,哈哈。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8-10-28 13:15

up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0-28 13:16

把每次的FB或者ZN经历记录下来是好习惯
作者: cindy    时间: 2008-10-28 13:18

顶小丘一记,我好像在山上也发誓过再也不虐了,O(∩_∩)O哈哈~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0-28 13:19

喜欢!!!真实自然的感悟和感动
要求置顶加精
作者: 3-Q    时间: 2008-10-28 13:21

我也认为应该置顶加精.

也许10年后再回头看看照片,又是另一种滋味.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3:26

原帖由 cindy 于 2008-10-28 13:18 发表
顶小丘一记,我好像在山上也发誓过再也不虐了,O(∩_∩)O哈哈~

是的,那个时候我对着你和风动说,再来就是二百五。然后你和风动表示强烈同意。
不过估计我以后继续会做二百五,还会做得乐此不疲。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3:27

原帖由 回音猪 于 2008-10-28 13:15 发表
up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3:28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10-28 13:16 发表
把每次的FB或者ZN经历记录下来是好习惯


上次去檀头岛也写了一篇,感觉感情没有这次强烈阿。果然FB和ZN的体会很不同呀!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3:3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10-28 13:19 发表
喜欢!!!真实自然的感悟和感动
要求置顶加精


多谢支持!
写着写着,把自己也感动得要死。特别是写到回上海挤地铁的时候,真的很感概。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3:33

原帖由 3-Q 于 2008-10-28 13:21 发表
我也认为应该置顶加精.

也许10年后再回头看看照片,又是另一种滋味.


那个时候我们就成了老驴,给小驴们摆开一屋子的照片,讲旅途故事啦。
作者: cindy    时间: 2008-10-28 13:52

回来后,有人问下次还ZN伐,我的回答是“应该会的把!”,好像不够自信,现在的回答是“肯定会的,一定会的”
作者: nuidinosa    时间: 2008-10-28 14:07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4:25

原帖由 cindy 于 2008-10-28 13:52 发表
回来后,有人问下次还ZN伐,我的回答是“应该会的把!”,好像不够自信,现在的回答是“肯定会的,一定会的”


说得好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4:30

原帖由 nuidinosa 于 2008-10-28 14:07 发表


多谢支持,哈哈。
作者: qiankun    时间: 2008-10-28 14:34

要的就是虐,小丘文笔很润, 下次帮我写写论文吧,哈哈哈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4:42

谢谢雪松支持,帮我加精,加幽币。谢谢,谢谢。
作者: ELLA    时间: 2008-10-28 14:50

小丘是个很尽职的财务,在下山的路上,她一直嚷着让壮壮先走,把她身边的钱先送到3Q那,好按排后面的事。壮壮说:急啥,老板都是走在最后的。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0-28 14:51

原帖由 小丘 于 2008-10-28 13:28 发表


上次去檀头岛也写了一篇,感觉感情没有这次强烈阿。果然FB和ZN的体会很不同呀!


我也是会将每一次的FB和ZN的经历记录下来,上次ZN了以后我就知道,我以后一定还会虐的,
在ZN中FB,在FB中ZN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8-10-28 14:54     标题: UP

对上号了,小丘就是俺们尽职尽心的财务MM,感谢感谢。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4:56

原帖由 qiankun 于 2008-10-28 14:34 发表
要的就是虐,小丘文笔很润, 下次帮我写写论文吧,哈哈哈


,我是文学青年,论文这种东西不文学,阿拉不写的。哈哈。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5:00

原帖由 ELLA 于 2008-10-28 14:50 发表
小丘是个很尽职的财务,在下山的路上,她一直嚷着让壮壮先走,把她身边的钱先送到3Q那,好按排后面的事。壮壮说:急啥,老板都是走在最后的。


哈哈,是有这么一段。状状这句话确实很经典。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8 15:01

原帖由 小美 于 2008-10-28 14:54 发表
对上号了,小丘就是俺们尽职尽心的财务MM,感谢感谢。


嘿嘿,为大家服务。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10-28 15:03

看帖不能不回 回一个 以资鼓励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0-28 15:27     标题: 用行动支持,哈哈

清凉峰风雨虐兼十八龙潭游 -- 调寄《满江红》

翠寥红薄,萧萧木、憔色延蔓。
峰清凉,沉霭暮暮、峭途路险。
雨推芦篷寒气重,风掠芋草秋意残。
烫肉炙,围炉作谈笑、似春暖。

越绝坡、嬉龙潭;山斧削、瀑白练。
悦木桥幽径,烟舞水浅。
孤松抱岩会浮云,蓼雾绕壁待游仙。
归人间,拼却一宿醉、何有憾?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10-28 15:36

支持美女自虐原创。

期待下次原创自虐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0-28 15:58

赞一个!!
作者: qiankun    时间: 2008-10-28 16:07

原帖由 小丘 于 2008-10-28 15:01 发表


嘿嘿,为大家服务。
不肯为偶服务
原帖由 小丘 于 2008-10-28 14:56 发表


,我是文学青年,论文这种东西不文学,阿拉不写的。哈哈。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10-28 16:24     标题: 哇!原来可以把自己博客的随笔贴上来啊!~

好唉!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10-28 16:43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10-28 15:27 发表
清凉峰风雨虐兼十八龙潭游 -- 调寄《满江红》

翠寥红薄,萧萧木、憔色延蔓。
峰清凉,沉霭暮暮、峭途路险。
雨推芦篷寒气重,风掠芋草秋意残。
烫肉炙,围炉作谈笑、似春暖。

越绝坡、嬉龙潭;山斧削、瀑白 ...


好诗啊好湿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8-10-28 16:45     标题: 词人。。。

深藏不露,这里还有词人的说……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10-28 15:27 发表
清凉峰风雨虐兼十八龙潭游 -- 调寄《满江红》

翠寥红薄,萧萧木、憔色延蔓。
峰清凉,沉霭暮暮、峭途路险。
雨推芦篷寒气重,风掠芋草秋意残。
烫肉炙,围炉作谈笑、似春暖。

越绝坡、嬉龙潭;山斧削、瀑白 ...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0-28 16:52     标题: 追加部分内容:

(接上面的满江红)

不是一次伟大的旅途,也不是一次壮观的驴行,只是一次在风雨中的挣扎。风景都隐藏烟雨雾霭中了,也没有看风景的心情。帐篷奉献给别人了,也只好躺在另外的帐篷里,看着雨水从帐顶慢慢的渗透进来,凝集一滴可爱的水珠,然后,裹紧自己;寒冷附骨随行。裤子鞋子都湿透了,也无心去打理,任由风雨去照顾它们吧。

做了简单的火锅,热气纷腾、香味四溢,映在数双热切的眼睛里,尽是凶狠毕露的狰狞,所谓之狼吞虎咽罢。幸兄弟所带甚多,众人可以得饱餐,也开始有了风度,或者是因为帐篷里已经热闹非常的缘故吧。聊起许些往事,那些真挚的感情都在碎散的语句里;每个人都一番刻骨的热烈,藏于内心或者撒之四野。熟眠于黑暗之中,妩媚而温暖,夜的精灵护佑着我--忘记一切。

空气潮湿而清新、树叶在雨后闪耀着秋意的颓废,萧萧落木无边,我只是一个匆匆而过的游客,遍野的美丽不会为我而绽放。在十八龙潭的瀑布前洗去行色的匆匆与劳累痕迹,在山涧里寻找薄雾背后的倩影,在幽谷里聆听溪水嬉耍的歌唱;游云横绝壁,古松傲孤岩。偶尔的野花绽放着微笑与灿烂,一如这缭绕山间的霭气,忽而散开。

早已收割完毕的梯田,憔悴而空阔;黄叶凋零的秋树,萧索而落寞。我独自穿过了农庄,回到了人群之中。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8-10-28 17:13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10-28 16:52 发表
(接上面的满江红)

不是一次伟大的旅途,也不是一次壮观的驴行,只是一次在风雨中的挣扎。风景都隐藏烟雨雾霭中了,也没有看风景的心情。帐篷奉献给别人了,也只好躺在另外的帐篷里,看着雨水从帐顶慢慢的渗透进 ...



也来接一段:

在山上,我和同伴说,这是我第一次虐,也是最后一次虐,再也不上山了!
下山后,回味两天的点点滴滴,我告诉自己,一定还要再背着包走更远的地方。

这一行完全是冲动而意外的,收获的点滴亦让人回味无穷,小命尚存全靠许多前辈的照顾,一路上前后的朋友互相搀扶,山上骆驼的羊肉火锅温暖人心,从服务器嘴里虎口夺食竟然也不需使用暴力。在上下山的坡道上,NANO、海外、3Q、火龙、骷髅等等等朋友都伸出援手,捐献胸脯,小美感激涕零……

阴冷而潮湿的山顶,泥泞不堪的山路,山花烂漫的山腰小道,处处峰回路转。可是,不管你是谁,向前的信心始终超越恐惧,团结的力量必定战胜险阻。不管你是谁,需要的时候就有手伸出,危险的时候就有人叮嘱,简单的手拉手,简单的彼此微笑,体力的透支化解在单纯而愉快的氛围中,这就是我此行的最大收获:)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8-10-28 17:54 编辑 ]
作者: cindy    时间: 2008-10-28 17:19

对LS2位的文采,佩服佩服!简单,精辟!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10-28 17:38

清凉峰的姐妹们太有才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0-28 20:13

难得又见海外风雅。。。。。。!!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8-10-28 20:56

那几天,我也在那一带出没,似乎好像迎面碰见一队穿着五彩雨衣的人马,不知是不是你们。。。

那种地方,应该打个招呼的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10-28 21:08

原帖由 小美 于 2008-10-28 17:13 发表



也来接一段:

在山上,我和同伴说,这是我第一次虐,也是最后一次虐,再也不上山了!
下山后,回味两天的点点滴滴,我告诉自己,一定还要再背着包走更远的地方。

这一行完全是冲动而意外的,收获的点滴 ...


靠,为啥是虎口夺食……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10-28 22:02

各位写得真好
虐一下是放松城市压力的好办法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10-29 11:47

好有诗意!你们要不要讨论下三清啊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10-29 12:17     标题: 对!是狼口夺食才对!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8-10-28 21:08 发表


靠,为啥是虎口夺食……
dui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9 13:22

50
作者: nuidinosa    时间: 2008-10-29 13:25

顶才女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0-29 13:55

你为什么不户外?
你怎么能不户外?

记得前几天看到一个老驴的回顾帖子
想想自己爱上旅行爱上户外的这些年

还真挺感慨哦

http://bbs.8264.com/thread-156135-1-1.html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10-29 14:2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10-29 13:55 发表
你为什么不户外?
你怎么能不户外?

记得前几天看到一个老驴的回顾帖子
想想自己爱上旅行爱上户外的这些年

还真挺感慨哦

http://bbs.8264.com/thread-156135-1-1.html



拜读了这位老驴的帖子,果然是有乐趣啊。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10-29 22:06

三清要去的哦!都要到到场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0-30 10:55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10-29 13:55 发表
你为什么不户外?
你怎么能不户外?

记得前几天看到一个老驴的回顾帖子
想想自己爱上旅行爱上户外的这些年

还真挺感慨哦

http://bbs.8264.com/thread-156135-1-1.html


看完了,就能找到答案了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11-26 02:53

写的很感人……我是典型的FB分子,ZN一般都不参加!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11-26 09:20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