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冬季到东北去看雪——新点“小白村”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0-27 14:05
标题:
冬季到东北去看雪——新点“小白村”
看上了这个点,游记的感觉很诱惑我。似乎能够完美地实现我对东北的梦想~~所以~很心动。
春节假期,有人有意愿不?
小白村哈尔滨奇妙之旅详细攻略
此次东北之行
,
两个词概括
:
奇妙和温暖
.
奇妙的是这次小白村哈尔滨路线鲜有驴友走过
,
而我大胆的尝试却不断地带来惊喜
;
温暖的是心
,
是给我帮助的东北哥姐让冰雪之旅充满暖意
.
本来冲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去东北
,
没想到
,
作为陪衬的小白村竟然喧宾夺主
,
抢尽风头
.
前期功课篇
:
盼望冰雪大世界已久
,
于是哈尔滨早就在我的行程中
,
但是我在亚布力和雪乡之间徘徊了很久
,
不知道哈尔滨搭配上什么
.
思量很久
,
初决定去雪乡
.
因为我是初学者
,
滑雪去亚布力上不了道
,
而且又冷又贵
.
但是临走一个星期前
,
正在雪乡的驴友告诉我雪乡今年雪不大
,
地方很小
,
不管是景还是人都严重商业化
.
于是我又动摇不想去雪乡
,
很幸运的是找到一个驴友
,
给我提供相当珍贵的信息
,
我决定去小兴安岭的小白村
,
不仅滑雪可以非常尽兴
,
还可以体验真正的东北人家生活
,
另外还能爬雪山
.
对小白
,
除了一个电话
,
我什么都不了解
,
加上只身一人
,
这次旅行颇为大胆
.
定好
20
号去哈尔滨
,26
号回上海的机票
.
锦江之星索菲亚广场店
20
号一晚
小白村娟姐家火炕三夜
迪卡农冲锋裤
,179
滑雪手套
59
掉绒上衣
49
小白村的娟姐电话
:13796497480
D1
南航飞机准点飞行
,
下午
5
点多到达哈尔滨
,
出来之后乘机场大巴
( RMB 20)
到火车站
,
下车打的到锦江之星
(RMB 12)
其实起步价就到了
,
不过哈尔滨的出租车管理不是很好
,
一半是不打表
,
和你讲价的
.
到达之后办了一张会员卡
,
冰雪节期间所有酒店都涨价
,
商务房没有了
,
标间
229,
会员价是
185.
我再定了
24
到
26
三天的房间
.
入住之后
,
赶紧打电话给票务公司定去小白村的火车票
,
没座的
(0451-83152388),20
分钟后送票上门
(RMB 5
手续费
).
拿到票之后就出门去中央大街吃晚饭
.
出门左拐到田地街
,
再左拐沿田地街过两个红绿灯
,
到经纬街右走
.
就到中央大街了
.
走了约
5
分钟
,
找到东方饺子王
,
要了
3
两三鲜水饺
(RMB 7.5 ).
吃好出门继续走
,
看到网上评价极高的马迭尔冰糕
,
进去要了一杯酸奶
(RMB 3 )
和冰糕
(RMB 5 ),
酸奶太酸
,
而冰糕就是像八喜那样的杯子
,
里面香草的一颗球
,
感觉一般
.
还是门口的冰棒比较好吃
(RMB 1).
出门继续向前
,
走到地道
,
因为自己没有穿冲锋裤
,
还是单薄的牛仔裤
,
所以已经冻僵了
,
打的回锦江之星
.
D2
早晨十点钟起床
,
把行李寄好
,
又去中央大街吃饭
,
老上号
,
狮子头砂锅和葱油饼
,
茶水
(RMB 18).
茶水比较有趣
,
里面很多材料
,
菊花枸杞冰糖什么的
,
而泡茶的水是用一个很长很长的壶嘴倒出来的
.
吃饱打的回锦江之星
,
拿上行李到火车站
(RMB 15).
登上去小白的火车
.
车非常挤
,
但是窗外的风景很好
,
虽然已经一个月没有下雪
,
雪不是很厚
,
但是对于南方长大的人
,
铺天盖地的雪还是第一次看到
,
难免兴奋
.
特别是有些红色的屋顶上还有冒着烟的烟囱
,
不禁联想起圣诞老人爬进去的样子
.
火车里一片喧嚷
,
而窗外
,
纯净
.
大概
4
到
5
个小时之后就到达目的的了
.
联系好的娟姐
(
电话
:13796497480)
在出口接我
.
因为在东北天暗的比较早
,
所以我到了娟姐家之后就开始吃晚饭了
,
我和他们一家人一起吃饭
,
他们一点都没有把我当外人
,
我也不怕生
,
所以吃的喝的聊的都很畅快
,”
觥筹交错
”
来形容席间的热闹也十分贴切
.
我吃了很多不认识的菌类
,
说是在上山采的
,
纯野生哦
.
要说明的是
,
娟姐家不是旅馆
,
只是因为家里有张炕闲着
,
所以可以来接待客人
,
而小白村还未开发
,
几乎没有专门来旅游的人
,
所以景和人都非常的纯朴
.
至于价钱其实都没有说定
,
竟然要我看着给
,
真是汗
~~
讲好第二天白天去滑雪
,
娟姐帮我联系车子送我过去
,
和她家的小孩子平儿下一会儿棋后我就准备睡了
.
因为太冷不能洗澡
,
如果有人有需要
,
可以让娟姐买一个新的盆
,
然后套上塑料袋洗脚什么的
.
那张火炕大的可以睡三个人
,
只是第一夜不很习惯
,
半夜才睡着
.
D3
滑雪的地方不是很远
,7
点多起来
,9
点不到出门
.
第一次滑雪
,
所以到了滑雪场
,
我请了一个教练
(
一共
RMB 230).
滑雪场人不是很多
,
所以像我这种人就在道上横冲直撞
,
没一点顾忌
.
滑雪场挺大的
,
雪道估计有
1000
多米
,
也很漂亮
,
因为到处都是雪
.
有一个类似索道的东西带着我可以上山
,
要点就是千万不能往前倾
,
把重心放在后面
,
这样才不会跌倒
.
到了平顶的时候
,
下来
.
教练先是告诉我小腿要抵在滑雪鞋上
,
重心放在前面
,
越是前越稳
,
接着教练就带着我往下冲了
,
尽管知道要蹲着
,
在下滑的过程中
,
还是会不自觉要起来
,
所以意志一定要坚定
.
在自己尝试的过程中
,
我不断的摔
,
有时候就是直挺挺的摔下去
,
还好滑雪的人不是很多
,
否则
,
就要连累他人了
.
不会控制速度
,
而滑雪的速度又太快
,
有时我真想撞到什么赶紧停下来
.
围巾和口罩最好都带着
,
那么快的速度一定会冻伤脸的
.
滑好雪已经很累了
,
乘上娟姐联系好的车
,
回到娟姐家
.
中午的饭又格外丰富
,
还有手包饭
,
野鸡什么的
.
因为太累了
,
所以吃好我又睡了一觉
.
睡醒之后
,
娟姐的孩子平儿陪着我在外面溜达了一圈直到天黑
.
晚饭过后
,
看电视
,
然后睡觉
.
第三天爬山
.
D4
大雪覆盖
,
所以石林有些危险
,
娟姐的老公五哥竟然帮我找了一个大哥
,
陪我上山
,
而平儿也和我一起去
,
感动的要死
.
带上吃的
,
我们就出发了
.
石林没有石阶
,
所以都是要自己找地方上去的
,
老人和很小的孩子还是不要上山了
,
有一定危险性
.
不过乐趣也就在此
.
我差一点都会忘记自己在爬山
,
感觉就像在森林里走
,
光秃秃的树木都非常美
.
而到达山顶之后的景色我想一辈子都难再看到
!
我们从另外一条路下山
,
又是不一样的景色
,
所以一点都没觉得累
.
要知道
,
我黄山走好西海大峡谷之后就没有力气爬天都峰
,
而泰山就是索道上下的
,
所以没有觉得累的原因我想就在于我竟然觉得爬山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
我们在天黑前回到了家
,
娟姐邀请带我上山的大哥也一起吃饭
,
这次我吃到了筋饼
(
后来才知道和老昌春饼是一样的
),
非常赞
.
短短两天时间
,
娟姐家人的热情纯朴
,
以及东北纯正的风光
,
已经让我不想走了
.
向来习惯潜水的我
,
这次如此迅速的贡献自己的游记
,
一部分原因
,
也是想要给娟姐家做一些宣传吧
,
其实我倒不是很希望很多人去小白
,
那样小白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好了
.
夏天的时候还有漂流
,
不知道在东北漂流会不会和在浙江一样
~~
但是最吸引我的还是一个名叫五花山的地方
,
据说秋天的时候
,
山因为不同的植被呈现五种不同的颜色
,
就像是童话里的一样
,
五花山也因此而得名
.
D5
尽管不舍得
,
还是照原计划回哈尔滨
,
娟姐帮我买好了票
,
我吃过早饭就要走了
.
三夜住宿
,
三早两中三晚
,
再加上去滑雪的车费
,
一共给了将近
500,
大家可以看着给
,
娟姐家不是专门接待游客的
,
所以也没确定价格
,
我是参照雪乡的价格给的
.
其实和娟姐一家吃饭
,
感觉更热闹
,
他们对待我也像对待自己家人那么亲
~~
乘上回哈尔滨的车子
,
入住锦江之星
,
冰雪大世界还是有人一起玩比较有意思
,
所以临走前在携程上约好结伴的友人一起玩哈尔滨
.
我们都住在锦江之星
,
所以我去找她
,
一起出来在中央大街吃华梅西
,
罐闷牛肉
,
软煎马哈鱼
,
软煎虾
,
红汤
,
面包黄油和格瓦拉汽水
,
感觉非常一般
,
除了罐闷牛肉
,
其它东西根本不能算是美味的
.
不想最后一天买东西
,
所以吃好饭之后
,
我就在中央大街的秋林连锁买了酒精巧克力和红肠
,
再挑了几个套娃
.
东西多
,
就打的回锦江之星了
.
D6
照样十点起床
,
去老昌春饼吃午饭
,
沿着中央大街一直往前走
,
过地道
,
到达松花江
,
江上很多娱乐项目
,
但是因为冰雪大世界都有
,
我们没有犹豫
,
乘上马拉车
,
到对岸
(
讲价
RMB 20
两人
).
可是到了太阳岛
,
却发现游人很少
,
预想中的出租车也不见踪影
,
只得问人
,
最后包车去虎林和冰雪大世界
( RMB 100)
这是我此次旅行最失误的地方
,
大概去虎林就是
20
多公里
,
回冰雪大世界更近
,
就算从锦江之星打的最多就
40.
但是司机大哥态度实在好
,
加上我们竟然碰到中央来人
,
所以享受不少也别优待
.
我们的时间实在是太凑巧
,
正好紧跟着中央的接待车辆
(
后来才知道
),
所以每个路口都有警车
,
看着我们的车过去
,
就拿着对讲机说一声
.
到了虎林
,
我们赶紧买票
( RMB 65
学生证没有优惠
),
之后去登记上
10
号观光车进虎林
,
司机大哥偷偷和我们说让我们坐最前面的两个位子
,
这样视野开阔
,
看的老虎更多
.
等了一会儿
,
上来一群人
,
几个老外
,
看起来像非洲来的
.
还有导游
.
后来我们才知道这群人就是虎林要接待的中央方面来的人
.
想必看是两个女孩子
,
没有什么危险企图
,
所以就安排在一辆车上了吧
.
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每辆车都有导游的
,
后来出来问司机大哥才知道没有配
.
翻译人员的水平也不错
,
尽管发音不是很标准
,
但是导游的中文基本上也都翻译出来了
,
不错不错
.
车上还有人买了一只家鸡
( RMB 40),
放给老虎
,
让我们看他们怎么争夺食物
,
以及拔鸡毛吃鸡肉
.
虎林里有
500
多只老虎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食物不够的原因
,
保持着一定的野性
,
据说每天虎林都在亏钱
,
看着那么多可爱的老虎
,
真是心疼
.
出来后我们发现和我们同班车的人进了一辆加长的黑车
(
牌子没注意
,
也不知道是不是林肯
),
因为车右边插了一面小旗
,
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幸运的和中央接待的外国友人一起参观了虎林
,
聊了天
.
去冰雪大世界要近很多
,
我们很快就到了
.
在马迭尔的暖屋里歇了一会儿
,
喝了两杯悠乐美
,RMB 25
一杯
,
巨贵
.3
点钟我们就开始玩了
.
这个时间最好
,
游人不是很多
,
所以要玩什么都不需要排队
,
建议这个时候也可以拍些照片
,
当然如果有单反
,
另当别论
.
我们还抱着超级可爱的北极狐拍照片
,RMB 10
一个人
,
可是北极狐真的太可爱了
,
也就不计较了
.
天快黑的时候我们正乘上最长的滑梯
,
在高处拍了一些照片
.
相机的电池我一拍好就会拿出来放到腰间
,
太冷了
,
电池经常闹别扭
.
滑滑梯最见证结伴同游的好处了
,
个子小一点站着推
,
另外一个人坐着
,
这样速度很快
,
两个人都很开心
.
灯都亮的时候我们已经玩的非常尽兴了
,
在大世界里逛了一圈就出来
.
大世界里我们玩了有
4
个小时
,
很多人据说两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
,
该包好的地方我们都武装
,
所以也没觉得冷
.
打的
(
讲价
RMB 30)
到中央大街的金谷大厦
,
我们吃
Big Pizza
自助参餐
(RMB 43
每人
),
环境很好
,
东西味道也不错
,
有点像好伦哥
.
因为兴致很好
,
我们走了回去
,
我还拍了不少中央大街的建筑
,
到了田地街和地段街的路口
,
我们左拐
,
朝锦江之星的反方向走
,
两分钟便看到索菲亚教堂了
.
有着灯光的照射更美
.
不过到九点半就没有灯光了
,
要看的人不能太晚了
.
看好我们就回去睡了
.
D7
稍微早了一点起来
,
去曼哈顿商厦买东西
,
就在索菲亚教堂旁边
,
顺便又看了白天的教堂
.
要推荐的就是在一楼的什么旅游用品一块
,
有一个卖娃娃和车模的
,
那里的车模全手工制作
,
铁皮
,
而且颜色非常好看
,
我买了两个最便宜的
,
挂价
180
一个
,
我买了
140
两个
.
还有一些制作更精美的
,
说要
160
一个
,
可是就算这个价我也觉得值得
,
到上海
,
就算批发市场估计也要翻倍的价钱吧
.
来不及出去吃
,
我们在锦江之星要了两份炒饭
,
因为我是会员
,
所以饭价好像
9
折
,
另外可以到下午两点钟退房
.
于是我们两点退房
,
打车民航大厦
,
两点半的大巴
,50
分钟后达到机场
.
经常晚点的春秋竟然就晚了半个小时
,
给我的此次东北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
夏天或者秋天的时候
,
我还要来
,
亲爱的东北
,
亲爱的小白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0-27 15:06
收藏了先。。。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0-27 15:42
雪乡已经开发过度了,是得开发点新的地方了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10-27 16:21
我先跟我老妈商量商量下。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10-27 16:31
我也收藏一下
作者:
star
时间:
2008-10-28 10:45
春节计划去哈尔滨,正愁着规划行程,这来了个现成的,参考一下,哈哈,很好很强大!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11-30 15:02
春节想去哈尔滨,有人组织挖,有人一起挖~~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2-1 16:11
现在去飞机票才300不到,春节又贵了.
作者:
Anne
时间:
2008-12-2 16:12
考虑考虑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2-2 17:33
我也一起考虑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