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仙居公盂 [打印本页]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10-22 21:00     标题: 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仙居公盂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的香格里拉,最近经常看到一个地名出现,被人称做华东的"香格里拉"~~~~~~~~仙居公盂~于是寻找了一些关于公盂的照片和攻略来给TX们看看.

仙居公盂村,最早是台州的几个玩摄影的发现的,那边的地形地貌竟然和江南地区完全不同,山都是直立的,象在桂林阳朔,群山环绕下的小盆地,
是个世外外桃圆般的小村子,公盂,喜欢坐在村头的草坪上喝着咖啡看着小说,听风吹过的声音和久违的炊烟,或去赏杜鹃,和老农挖笋.
      公盂位于仙居县田市镇境内,距县城38公里的西南处,与十三都景区边缘,核心面积31平方公里,造型地貌密度大、品位高,岩崖峰岗
变化万千,以巍峨著称。地形构造呈多级梯状,中心海拔1150米,整个公盂岩巍峨鼎立,气势峥嵘,石林崖壁,各有风采。有人说公盂就像是
一幅画,一幅需要住下来,静静品味,静静享受的画。小雨过后,雾气从峡谷开始升腾,公盂成了一个缥缈的仙境,奇峰幻化成了无数的蓬莱
仙岛,公盂村就成了这仙境中的天宫,置身其中,心早已飘飞到山顶,翻越到仙境。这是水墨山水画里的公盂。

攻略~~~~~~~~~公盂村,在仙居田市镇一带,是坐落在海拔600M的高山村落。四面奇峰环绕,峰顶海拔在1000M上下,村庄被山峰围成了一个小小的盆地。攀上村南的公盂背,美景可尽收眼底.
  
  如果是坐班车,那么从宁波新客站坐高速大巴,一天8班到仙居,3小时可到,然后转当地中巴到田市镇下车,约40分钟可到,再从镇上包小面包车到徒步的起点:前坑村,约半小时可到。
  
  如果是自驾车,从甬台温高速走,100KM后临海北出口下高速后沿34省道(15KM后)到临海城,见到一个有大老鹰的环型岛走右走往仙居方向,一直沿路标约40KM到仙居,过县城后西行沿金华方向,约20KM后会过一座收费的永安溪大桥,过桥前行几公里就看到一座小镇,田市镇,左拐入镇到底后再右拐,只有一条水泥路直通徒步起点前坑,如果不明白可问路人,约15KM后到前坑,最后几公里最近路况不好,是泥路,因为前坑村前后在修建缙温高速,不过轿车可以过去。
  
  前坑村是公路终点,过村后就一条路直达公盂,虽有小岔路但很好认,只要沿石块铺成的主干小道前行就不会错,这里说一下,一般到前坑是中午,徒步前可以在村民家吃点东西,当地村民很热情。从前坑开始徒步,到公盂约8KM山路,2小时可到,不过前半程路上升很大,如遇雨天比较滑。在约三分之一路程时有一个小村可休息。
  
  当看到一个大池塘时就快到公盂了,沿池过小桥前行几十米就能看到公盂村一号的农家,公盂到了。村里约有30户人家,比较热情,可住宿和吃饭,无杂货店,有土鸡,山上有自来水(山顶的水流下来的)同时已通电。
  
  公盂背因为天气不好我们没登上去,但从村民处得知从村里出发到登顶约30分钟,但路很陡,据说许多路段都是人工凿出来的,峰顶海拔约1200米.

图片附件: 3117898317024578789.jpg (2008-10-22 21:00, 76.07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1747&k=396830060f61128371eb039bbbfa660d&t=1782239848&sid=797m73



图片附件: 3117898317024578790.jpg (2008-10-22 21:00, 90.57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1748&k=f044b57ad044c4fc30d07d6eb00447e7&t=1782239848&sid=797m73



图片附件: 3117898317024578791.jpg (2008-10-22 21:00, 96.8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1749&k=b17ed519eec44b15963659b92d01c476&t=1782239848&sid=797m73



图片附件: 3117898317024578792.jpg (2008-10-22 21:00, 77.54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1750&k=89cd543b28df5620a59689c15b9ff2ed&t=1782239848&sid=797m73



图片附件: 25_30362.jpg (2008-10-22 21:00, 191.54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1751&k=2584969e38a9fedad68f8f3d6b2fb919&t=1782239848&sid=797m73



图片附件: 32_7317_5849c07cab6d72d.jpg (2008-10-22 21:00, 166.17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1752&k=4e11e3ba8153e3ab8b59e30d21eb6c4b&t=1782239848&sid=797m73



图片附件: 20075290444.jpg (2008-10-22 21:00, 139.21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1753&k=7aab9dd47c002c3157c0abc2f0eb86fb&t=1782239848&sid=797m73



图片附件: p2007050810412541.gif (2008-10-22 21:00, 207.55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1754&k=df23d7b71f92a72eb7e1302febd7c2a8&t=1782239848&sid=797m73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10-22 21:03

赞的~
顶一记!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0-22 21:14

  如果是坐班车,那么从宁波新客站坐高速大巴,一天8班到仙居,3小时可到,然后转当地中巴到田市镇下车,约40分钟可到,再从镇上包小面包车到徒步的起点:前坑村,约半小时可到。


还是等YY组织包车去吧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10-22 21:20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0-22 22:21

骆驼开线,我们跟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0-22 22:30

同意LSD,我鼎力支持,,,全力支撑,,,强力支援,,,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0-22 22:31

飞思拓有个路线就是这个,好像每年都走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0-22 22:32

雪景梯田不同凡响。。。。。。。。
作者: cyq    时间: 2008-10-23 08:47

赞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0-23 09:44

很赞!!!
作者: 老羊    时间: 2008-10-23 10:13

线路可以穿越到淡竹
作者: 老羊    时间: 2008-10-23 10:16

登顶公盂背顶,恐高胆小者勿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1-3 16:33

中秋节去过仙居,但是居然没有找到景区,只好又回来了。
作者: thinkabout    时间: 2009-1-13 22:26

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
旅游缓解心情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4 16:51

骆驼,开春后再次去一趟,如何?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4 20:18

the 4th pic is very nice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1-20 09:52

我去捧场的!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20 09:53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4 16:51 发表
骆驼,开春后再次去一趟,如何?

已经向组织发出建议了,等组织上批准。兄弟姐妹们都要去的哦,骆驼也没啥大本事,我弄好吃好喝的伺候大家。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0 09:56

要的就是吃吃喝喝
作者: thinkabout    时间: 2009-1-20 10:46

好向往阿……
作者: Anne    时间: 2009-1-20 11:46

时间允许,一定参加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9-1-21 14:03

正好去淡竹原始森林了。。。

好的好的,组织吧,报个名。。。undefined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1-22 00:26

等日在大点开。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22 08:39

秀秀这句话是。。。。。文言文??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22 08:44

么帐篷么睡袋么防潮垫
SO
住宾馆农家可以考虑下下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22 09:19

住宾馆农家可以考虑下下 [/quote]

有农家的,要不要考虑睡下大帐篷啊??哈
作者: Anne    时间: 2009-1-22 10:32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22 08:44 发表
么帐篷么睡袋么防潮垫
SO
住宾馆农家可以考虑下下


我倒,你怎么啥都没有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22 10:59

原帖由 Anne 于 2009-1-22 10:32 发表


我倒,你怎么啥都没有啊?

有的,我有个很好的包包
作者: Anne    时间: 2009-1-22 11:24

好包怎能不配好东西呢?哎。。。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22 12:31

偶是zn微生物。。。上次中到的年会二等奖还不知道干嘛用呢
如果时间可以。。。各位兄弟姐妹们,偶背上偶的小包包够不够上路?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22 13:15

那个。。。。。你中的奖是个叫水袋的东西,行走时喝水用的。给你家小s背大包的时候用吧。有农家住的,应该小包可以了吧。换洗衣服,零食,一点水和干粮,个人清洁用品。就ok了。
作者: Anne    时间: 2009-1-22 15:16

lsd,人家MM中的可是二等奖好哇,充气睡袋啦!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22 20:13

是充气垫啊,呵,作用就是和床垫一样的啦。野营用的。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22 20:16

是充气垫啊,呵,作用就是和床垫一样的啦。野营用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2 23:46

你赶快搞定公盂的计划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23 08:52

你赶快搞定公盂的计划 [/quote]

计划已经交到组织上,等年一过,2月会开吧。
作者: Anne    时间: 2009-1-23 08:55

开后两个星期吧,很想去的说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23 15:14

开后两个星期吧,很想去的说 [/quote]

恩,尽量开后两个星期,避开情人节吗??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9-1-30 12:44

骆驼!~~~这条线我顶你哦!~~~~~~你开,我当协助!~~~~~~~~~给你打下手!~~~~~~~~~~

建议在4月出行,我们自己包车去!~~~~~

山羊帮我们做挑夫!~~~~~~~~
作者: macy    时间: 2009-2-1 16:00

2月开啊~
14号情人节
21~22锦溪
28就一天。。。不会是7~8吧。。。
作者: macy    时间: 2009-2-1 16:03

原帖由 野骆驼 于 2009-1-22 20:16 发表
是充气垫啊,呵,作用就是和床垫一样的啦。野营用的。


哦~~充好气,

蹦上去,下来
再蹦上去,再下来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2-1 19:32

充气垫,在家可以当仰卧起坐的垫子,很好用的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2-1 20:42


敬子,在家做仰卧起坐了??怪不的现在看上去有腰了。

[ 本帖最后由 野骆驼 于 2009-2-1 20:44 编辑 ]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2-2 08:23

原帖由 野骆驼 于 2009-2-1 20:42 发表

敬子,在家做仰卧起坐了??怪不的现在看上去有腰了。

我么防潮垫,更别说是充气的了。。。。。。
作者: macy    时间: 2009-2-2 10:49

肥肉会不会变肌肉啊。。。
不做不做,不划算哒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