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清凉峰游记 [打印本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9-18 23:09     标题: 清凉峰游记

应连长要求,发篇游记,偶抛砖引玉,就喜欢乱涂乱写,到处流窜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9-18 23:09

周五晚上,下了班,背个80L的包包,直奔上海博物馆后门两个石狮子。开始下雨,雨丝细密。

上车。一开始还会很兴奋地聊天,夜色深沉,人也终于沉沉睡去。醒过N次,还没到,继续睡。最后次醒来,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徽杭之家,已经半夜两点半了。

下车,卸包,匆忙洗把脸就直接把自己摔在床上,伴着房间里潮湿发霉的味道,居然睡得特别香甜。

一大早睡眼惺忪的起床装包,还好有小气鬼叔叔帮忙装包,总算把一堆东西都扫进背包里。早饭实在是难以下咽,略过,真是犯了个大错误。上包,出发。
天色阴沉,还在下雨。远处的群山象是披着素白的纱衣,又似云雾缭绕般朦胧,居然想到“烟笼寒星月笼纱”,自己都觉得有些酸。从十八龙潭上,这个地方早有耳闻,终于自己也到此一游了。

进入石长城景区。刚开始是十分正常的景观路线,有条狗狗一路跟着我们,似乎与我们特别投缘。偶喜欢叫狗狗旺财,一路上遇见不少旺财。旺财一号被主人恶狠狠地召唤回去。心里刚刚窃喜,何难之有,忽然发现前面人开始不走寻常路,撇开石阶直接往山上爬。刚开始的一段山路还算好走,边走边谈天走来倒也还算轻松。路上见绿树无数棵,蚯蚓无数条。一路向上,一阵雨,一阵风,身上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天雨路滑,小驴我越走越心慌慌。而且,很不好意思的,偶饿了,早上就喝了几口粥,真后悔怎么没把一锅粥都倒进肚里。

感觉两天里对我来说最难的就是那段比较陡直的向上的烂泥地,虽然山羊GG和九G一直在提醒说要踩实再走,无甚经验的我还是脚底打滑,直接就趴在泥地里起不来了,第一跤。好不容易狼狈万分的从泥地里挣扎起来,五分钟之后居然又趴倒在泥里,和大地来了次更亲密的接触。趴在泥里,忽然想到以前申花队的外援兰柯维奇老是爱摔跤,被球迷们戏称为“摔摔维奇”,考虑下要不要改名叫“摔摔猫咪”。摔了两次后不敢再掉以轻心,亦步亦趋得紧跟在山羊GG后面,时不时地需要同伴顶一把拽一把,终于战胜泥坡。走到一平地,发现别人见我直乐,原来成无锡泥娃娃了。呵呵,改名叫“无锡大阿福”。

就地休整,吃午饭罗。卸下包来,顿时整个人都轻松下来。“长路无轻担”,深刻体会到此话的含义。饿的可以吃下一头牛,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吃,吃,吃。这时特羡慕家里的花花和咪咪(P。S。花花是小狗仔,咪咪是猫小姐),吃饱了就睡,睡饱了再吃。原来这才是原汁原味的山间小路,踩着牛魔王们开辟出来的道路,俺们向前,向前,向前!

休息完毕,继续上路。这段路时上时下,依然是风声雨声谈笑声,声声入耳。有了些走泥路的经验,居然可以边走边欣赏路边的野花。有一株株半人高的小花丛,金灿灿的,花朵儿以开的很大,他们说是野菊花,那些含苞欲放的莫非就是雏菊,我想。还有一棵棵紫色的一串串的花,很象小时侯常见的一串红,我喜欢她那个淡淡寂寞的紫色,懒懒的开在路边的泥地里。路边的树多半不是很高,很多都是伤痕累累的老树,枯藤老树,虽然没有昏鸦,俨然有秋之肃杀意味。

因为天气原因,领队决定在野猪塘安营扎寨。片刻工夫,平地上安起顶顶帐篷,色彩斑斓,总算不再是灰蒙蒙的一片。雨已经停了,四周水雾环绕。钻进睡袋美美的睡了个午觉。被姜汤的香味吵醒,钻出帐篷,哇塞,冷就一个字。等着姜汤开,喝了N口,等着篝火烧起来,烤着火好温暖。云开雾散,看到蓝蓝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绿树青山,山涧孱孱流过,很久没见到的太阳也温暖的在天上微笑。我喜欢这样的风景。

辛苦一天。晚饭当然要FB,偶的偶像可是加菲啊。在山里居然还能吃到火锅和香肠饭,抢来的特别美味可口,简直就是丐帮大会之清凉峰版,N多双眼睛和筷子就对准了那小小的一个锅子。吃的特开心的一顿晚饭。

神灯大老远从上海背了烟火过来。很久都没放过烟火了,抢了很多支来放,地上插了很多支烟火一起点燃,很有过节的味道。管他是什么节,就是开心。山里的夜晚很美,天上有很多的星星忽闪忽闪,看的很清楚。貌似我看见了银河,很多的小星星闪亮。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以前小学里写作文,会这样写:蓝丝绒的幕布上缀满了闪亮的钻石。胸口漫溢的是满足和快乐。或许我不停的往外走,一大半都是为了蓝天白云和夜晚满天的星星吧。城市里的灯红酒绿,厌倦了。

钻进帐篷睡觉。一阖眼就睡着了,天天这样走,一定能治好我的习惯性失眠。一觉睡到天亮,收拾妥当,哇,山里的清晨空气很新鲜,冷冽,有泥土和绿树的香味。狠狠的深吸气,昨晚没看清的山景尽收眼底。

轻装上阵,登顶清凉峰。翻过三个山头,每个山头都有不同的美丽景色。我看到了云海,对面的山头在云海里若隐若现。四周山色壮美,辛苦翻过的山头特别的美丽迷人。出太阳了,山路不似前一天那么难走,还是滑。我还是延续了摔了再摔的优良传统。成功登顶,看到那快石碑的时候真是激动万分,人生第一次ZN登顶成功!

上山容易下山难。千辛万苦下到营地,稍式休息,上包踏上下山路。从徽杭古道下。一边是乱石坡,一边就是悬崖峭壁。贴着石壁走,或许我摸过的石头上栖息着几百年前的古老亡魂也说不定。下到蓝天凹,有传说中的小木屋,还有个小小的廊棚。继续下山路,已经没什么难度了,可我还是不争气的再次摔交,清凉峰上有我摔过的回忆呵。下到永来村,村里的房子都是徽式的飞檐迭瓦。路过徽杭古道的那个大大的招牌,一直喜欢有历史的路。很想走踩踩徽杭古道,居然得偿所愿。

从小菜驴做起。走路,不仅是体力,更是意志。居然我真的可以,而且居然很喜欢这种ZN的玩法,大概我疯了。昨晚梦到自己在山间不停的走啊走,以前也做过同样的梦,醒来后觉得很可怕,这次醒来后却觉得很温馨的感觉,我喜欢行走,喜欢山里的蓝天白云,喜欢山里的星星。


[ 本帖最后由 Snowpine 于 2006-9-19 10:03 AM 编辑 ]
作者: 阿建    时间: 2006-9-18 23:17     标题: 支持猫咪的原创!!!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9-18 23:27

貌似和你msn里面的一样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9-19 09:51

写的很好!支持!!
清凉峰好神奇哦,下雨天能看到星星!!??
作者: 壁虎    时间: 2006-9-19 09:58

不错不错
比某些人写的所谓游记好多了
(我没说楼上的)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9-19 10:05

原帖由 壁虎 于 2006-9-19 09:58 AM 发表
不错不错
比某些人写的所谓游记好多了
(我没说楼上的)

量你也不敢!!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6-9-19 10:06

不错!继续加油~~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9-19 10:15

猫咪写的灵!

看到了很多特别的字句,比如:丐帮大会之清凉峰版。又如:地上插了很多支烟火一起点燃,很有过节的味道,管他是什么节,就是开心~~

神灯驴友为增添队伍的欢乐气氛及团结凝聚力,用了不少心,值得加奖!相信,大家都将铭记那清凉峰顶转瞬即逝的璀璨~~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6-9-19 11:48 AM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19 10:48

挖塞,写游记有这样的待遇,我也要加油~
猫猫写的好看,因为真!
清凉峰晚上放晴有了星星,
野猪塘因我们到来而绽放烟火
灵啊灵
作者: hary    时间: 2006-9-19 11:00

游记要顶的,晚上的星空真是美的无法形容,一定要上去看看的.可惜太冷了,否则可以躺在草堆里看星星,感觉一定超级棒!!!
作者: Zebra    时间: 2006-9-19 11:47

咪咪,帮弄顶.
作者: lisa    时间: 2006-9-19 13:01

灵的灵的,要顶的~,支持咪咪~~
作者: let'sgo    时间: 2006-9-19 21:50

游记不错,顶一下。天气是残酷的,身体是疲惫的,回忆是美好的,全因有你们,我的朋友。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9-19 23:04

又升级了。偶本来就是SPACE里面贴过来的,没力气写两篇游记拉。谢谢大家支持.偶老喜欢这个大集体的,下次一定多参加活动,呵呵.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9-20 00:24

“胸口漫溢的是满足和快乐。或许我不停的往外走,一大半都是为了蓝天白云和夜晚满天的星星吧。”
有点味道的句子,我喜欢的!

小猫有点文笔的,加油!
作者: Alan    时间: 2006-9-20 16:47

顶...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9-20 18:01

享受如此美景时想起了谁呢???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9-20 22:17

报道楼上的,想到了偶家的咪咪和花花.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9-21 18:28

恩,平时他们喜欢吃什么东西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9-21 23:22

再次报到,咪咪只吃猫粮,伟嘉牌得,花花什么都吃,连水果和酸奶都不放过,目前没找到花花不吃得东西
作者: temptest    时间: 2006-9-22 10:35

一路看来,几乎是情景再现啊,那片星空,真是二十多年来极难见到的星空.
作者: JOHN    时间: 2006-9-22 14:29

又是一个小文豪呀!!支持中~~~~
作者: 神    时间: 2006-9-29 00:39

好多人都写游记散文,好多人都慢慢回味历程,可我缺像一只猫咪,懒散的度过每日~需要改善生活咯~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9-30 01:01

我的终极目标:加菲猫,吃了睡,睡了吃,主人是我的奴隶,主人结婚了,主人的老婆还是我的奴隶,哈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9-30 09:23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6-9-30 01:01 AM 发表
我的终极目标:加菲猫,吃了睡,睡了吃,主人是我的奴隶,主人结婚了,主人的老婆还是我的奴隶,哈


吃了睡,睡了吃!!!!!!这是你的目标啊!那不久的将来你的裤子就是方的!
作者: 神    时间: 2006-10-1 16:43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6-9-30 09:23 AM 发表


吃了睡,睡了吃!!!!!!这是你的目标啊!那不久的将来你的裤子就是方的!

小平同志曾说过"发展是硬道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0-2 16:06

加菲的另一个理想就是整天嚷着要减肥,呵呵.不好意思说,偶的理想是做只幸福的猪猪,这个也太丢脸了,哈哈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0-4 21:15

偶也是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