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分析称苹果香港卖3G版iPhone向内地运营商施压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9-28 22:51     标题: 分析称苹果香港卖3G版iPhone向内地运营商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4: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7日下午消息,针对苹果开始在香港销售3G版iPhone一事,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此举在向欲引入“阉割版”3G版iPhone的内地运营商施压。
  目前,苹果香港网上零售店销售8G和16G容量的3G手版iPhone机,8GB售价695美元(5400港元),16GB售价798美元(6200港元),香港苹果页面上的广告词是“从苹果买设备,自己选运营商”。
  此事件的背景是,中国移动和苹果正在讨论iPhone进入中国事宜。中国联通CEO常小兵也曾公开表示,关注苹果希望联通有机会与苹果合作发展,并且在新联通取得3G牌照后将密切关注3G手版iPhone在内地应用的可能性。
  但是由于标准兼容、WIFI禁用及分成问题,内地运营商迟迟无法与苹果达成一致。不久前香港媒体引用日本分析师消息称,中移动有望在中国内地销售禁用3G和Wi-Fi网络功能的苹果iPhone手机。但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苹果在分销渠道中的强势地位,其不太可能为中移动定制手机。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苹果在香港出售无合约、无SIM卡锁的3G版iPhone明显针对中国大陆市场,香港在中国内地一直扮演水货中转站地位,iPhone发烧友将不再关注3G版iPhone是否进入中国内地,苹果借此举动向内地运营商施压。
  目前苹果正在准备2008年最后一轮3G版iPhone发售,包括29个国家,其中包括俄罗斯、巴西、南非、埃及等,但不包括中国大陆和韩国。韩国曾是有望与日本同步发售3G版iPhone的国家,但韩国要求所有手机都支持韩国本土开发的无线标准WIPI,而苹果不与妥协。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黄维杰表示:“苹果在全球范围内都只向运营商提供标准版产品,因此不应专为中国内地定制生产手机”,“为进入中国内地而禁用部分手机功能,与推出全新产品相比,对苹果来说要容易得多”。(韩枝)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9-29 00:06

啥时候能换电池了再考虑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