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期待有人组织 [打印本页]

作者: thinkabout    时间: 2008-9-23 17:41     标题: 期待有人组织

元阳境内的梯田是由哈尼族人开垦的,由于地处哀牢山的腹地,为了生计,当地人必须不断地开垦耕田,慢慢便形成了今天的梯田美景。



中转站建水堪比丽江
哈尼梯田的核心区是在元阳老县城。到达昆明之后,晚上推荐入住
友联宾馆(昆明市北京路32号,0871-8069988,标准间80元),距离汽车客运站很近,步行5分钟的路程。

如果不着急赶路的话,可以选择昆明
-建水-
元阳的路线建水颇有点类似未开发的丽江,对丽江开发过度已感失望的人可以去那里看看云南汉族民居的风貌,特别是距离城西13公里处的团山民居——典型的家族式村寨,是滇南民居建筑的样板。

建水到元阳的班车很多,现在元阳分为新
老两个县,新县也叫南沙,是新建而成,老县还是在哀牢山上,海拔1700多米,新老两个县城之间约有1小时的车程。现在的车一般都是到新县南沙的。

最美的日出和日落
在元阳的所有景点中,最值得游玩的自然是梯田,当地的司机总是会耐心地为你指点行程,告诉你日出时应该去多依树,日落时则去老虎嘴。所以一般都是早起看日出,中午回宾馆休息,下午再出发看日落。

梯田一年四季都有其美丽的一面,很多人喜欢夏天和秋天,去追寻梯田里作物层层叠叠的色彩。看日出
去多依树,每天去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色,那里摄友很多,各个都是背着脚架扛着几个镜头,还有在那里扎帐篷过夜,就为拍日出能抢个最佳机位。看完日出,在返回老县城的路上,还能去胜村梯田一带看云海,那里的云海散的比较晚,只要在10点之前,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

看日落
就要坝达或老虎嘴,但两个地方是在两条不同的线上,每天只能看一处。现在的季节两处都没什么可看的,不过冬至前后,那里日照是正对梯田,反射的光芒会相当漂亮。夏 末秋初的时候推荐去龙树坝看日落。龙树坝是在金竹寨一带,没有车能开上去,只能步行,从老县城步行山路到那,约莫5公里的路程,而且还要爬坡,相当考验人。

那里赶集也很好玩
到了元阳一定要赶集,集市一般是57天一次能看到民族最多规模也最大的集市,是位于当地人嘴中“金三角”的老猛集市。金三角指的是元阳、金平、绿春三县交汇处。

市集也是购物的大好机会,那里的价格绝对有良心,往往只是景点价格的一个零头,10元钱可以买到一条手工刺绣腰带,18元钱可以买到花苗族的五彩百折短裙。

还有,要是你看中他们身上穿的
戴的,可以随时拦下问卖不卖,一般都是肯卖的,价格也都公道,有个老外看中哈尼族妇女衣服上用来做纽扣的银,当地少数民族都喜欢用大清或民国时代的银做纽扣,当下谈拢价格,20元,哈尼妇女爽快用刀把纽扣割下来卖给老外。
出行Tips
住宿


元阳老县城推荐入住云梯顺捷宾馆,原来的县政府招待所改建,房价在80元-100元/天之间,要看他们的售房是否已过20间,过的话属旺季就100元,没过的话就80元。这里的房间相当的舒适,比起边上60元-80元/天的私人小客栈好很多,房间干净明亮,还是木制地板,窗外还有山景,他们不卖山景房,真算他们没商业头脑。
吃喝

元阳老县内唯一样一点的饭馆就是“老四川”,但那里常常被成群的老外霸占,去晚点就没有米饭了。小吃个地方可以推荐,一是云梯顺捷楼下一家卖饮料的,那里的青柠檬水非常地道,现榨的,很解渴。另一处是宾馆桥下的烧烤,只有晚上才出来,有烤当地的菌菇,都是一元一串,非常香,多吃几串也能当饱了。
特别提醒
去老虎嘴不要让当地人带路

观看老虎嘴日落的最佳地点不是上面的观景台,而是下面半山腰的一处平台,当地人会告诉你有小路下山,但要收取带路费,他们在带路前会问“你是哪里来的”千万别说实话,因为他们会问大城市的人收取20元的带路费,你只需说昆明的,或者附近城市的,他们就只开价10元。其实下山的路不难找,那里停车场边上一个村子,先沿着台阶往下走,走到一处有大的平的白色石头的地方,往右手边的泥土小路下去,那就是下山的道了。


作者: GENGJIE    时间: 2008-9-23 18:20

好像BBC 的美丽中国第一集里面有呀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9-23 20:03

恩不错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9-23 21:20

当时去的时候在建水转车没有停留
作者: 0000    时间: 2008-9-24 08:01

有人组织吗?呵呵,也想去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9-24 11:35

回家查查地图,如果不远的话国庆就过去看看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9-24 12:25

去过龙脊,觉得梯田一般,除非是光影很好的时候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9-25 09:55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9-24 12:25 发表
去过龙脊,觉得梯田一般,除非是光影很好的时候


每个人的眼光不同。。。。。。。。。。。。。。。。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9-25 09:56

原帖由 0000 于 2008-9-24 08:01 发表
有人组织吗?呵呵,也想去



请楼主组织,我们拥护!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