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期待有人组织
[打印本页]
作者:
thinkabout
时间:
2008-9-23 17:41
标题:
期待有人组织
元阳境内的梯田是由哈尼族人开垦的,由于地处哀牢山的腹地,为了生计,当地人必须不断地开垦耕田,慢慢便形成了今天的梯田美景。
中转站建水堪比丽江
哈尼梯田的核心区是在元阳老县城。到达昆明之后,晚上推荐入住
友联宾馆
(昆明市北京路32号,0871-8069988,
标准间
80
元),距离汽车客运站很近,步行5分钟的路程。
如果不着急赶路的话,可以选择昆明
-
建水-
元阳的路线
。
建水
颇有点类似未开发的丽江,对丽江开发过度已感失望的人可以去那里看看云南汉族民居的风貌,特别是距离城西13公里处的团山民居——典型的家族式村寨,是滇南民居建筑的样板。
建水到元阳的班车很多,现在元阳分为新
、
老两个县,新县也叫南沙,是新建而成,老县还是在哀牢山上,海拔1700多米,新老两个县城之间约有1小时的车程。现在的车一般都是到新县南沙的。
最美的日出和日落
在元阳的所有景点中,最值得游玩的自然是梯田,当地的司机总是会耐心地为你指点行程,告诉你日出时应该去
多依树
,日落时则去
老虎嘴
。所以一般都是早起看日出,中午回宾馆休息,下午再出发看日落。
梯田一年四季都有其美丽的一面,很多人喜欢夏天和秋天,去追寻梯田里作物层层叠叠的色彩。看日出
要
去多依树,每天去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色,那里
摄友
很多,各个都是背着脚架扛着几个镜头,还有在那里扎帐篷过夜,就为拍日出能抢个最佳机位。看完日出,在返回老县城的路上,还能去
胜村梯田
一带看云海,那里的云海散的比较晚,只要在10点之前,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
看日落
就要
去
坝达或老虎嘴
,但
这
两个地方是在两条不同的线上,每天只能看一处。现在的季节两处都没什么可看的,
不过
冬至前后,那里日照是正对梯田,反射的光芒会相当漂亮。
夏 末秋初的时候
推荐去
龙树坝
看日落。龙树坝是在金竹寨一带,没有车能开上去,只能步行,从老县城步行山路到那
儿
,约莫5公里的路程,而且还要爬坡,相当考验人。
那里赶集也很好玩
到了元阳一定要赶集,
集市
一般是5
到
7
天一次
,
能看到民族最多
、
规模也最大的集市,是位于当地人嘴中“金三角”的
老猛集市
。金三角指的是元阳、金平、绿春三县交汇处。
市集也是购物的大好机会,那里的价格绝对有良心,往往只是景点价格的一个零头,10元钱可以买到一条手工刺绣腰带,18元钱可以买到花苗族的五彩百折短裙。
还有,要是你看中他们身上穿的
、
戴的,可以
随时
拦下
来
问卖不卖,一般都是肯卖的,价格也都公道,有个老外看中哈尼族妇女衣服上用来做纽扣的银
元
,当地少数民族都喜欢用大清或民国时代的银
元
做纽扣,当下谈拢价格,20元,哈尼妇女爽快
地
用刀把纽扣割下来卖给老外。
出行Tips
住宿
元阳老县城推荐入住云梯
顺捷宾馆
,原来的县政府招待所改建,房价在80元-100元/天之间,要看他们的售房是否已过20间,过的话属旺季就100元,没过的话就80元。这里的房间相当的舒适,比起边上60元
-
80
元/天的私人小客栈好很多,房间干净明亮,还是木制地板,窗外还有山景,他们不卖山景房,真算他们没商业头脑。
吃喝
元阳老县内唯一
像
样一点的饭馆就是“老四川”,但那里常常被成群的老外霸占,去晚
一
点就没有米饭了。小吃
倒
有
两
个地方可以推荐,一是云梯顺捷楼下一家卖饮料的,那里的青柠檬水非常地道,现榨的,很解渴。另一处是宾馆桥下的烧烤,只有晚上才出来,有烤当地的菌菇,都是一元一串,非常香,多吃几串也能当饱了。
特别提醒
去老虎嘴不要让当地人带路
观看老虎嘴日落的最佳地点不是上面的观景台,而是下面半山腰的一处平台,当地人会告诉你有小路下山,但要收取带路费,
他们
在带路前会问
:
“你是哪里来的
?
”千万别说实话,因为他们会问大城市
来
的人收取20元的带路费,你只需说昆明的,或者附近城市的,他们就只开价10元。其实下山的路不难找,那里停车场边上
有
一个村子,先沿着台阶往下走,走到一处有大的平的白色石头的地方,往右手边的泥土小路下去,那就是下山的道了。
作者:
GENGJIE
时间:
2008-9-23 18:20
好像BBC 的美丽中国第一集里面有呀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9-23 20:03
恩不错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9-23 21:20
当时去的时候在建水转车没有停留
作者:
0000
时间:
2008-9-24 08:01
有人组织吗?呵呵,也想去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9-24 11:35
回家查查地图,如果不远的话国庆就过去看看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9-24 12:25
去过龙脊,觉得梯田一般,除非是光影很好的时候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9-25 09:55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9-24 12:25 发表
去过龙脊,觉得梯田一般,除非是光影很好的时候
每个人的眼光不同。。。。。。。。。。。。。。。。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9-25 09:56
原帖由
0000
于 2008-9-24 08:01 发表
有人组织吗?呵呵,也想去
请楼主组织,我们拥护!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