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转贴韩寒bolg文----副主席郑主席 (很痛快!) [打印本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9-23 11:17     标题: 转贴韩寒bolg文----副主席郑主席 (很痛快!)

以下是河南省作协副主席郑彦英先生的文章:《人不能无耻到信口雌黄》  昨天来太行山途中,大河报记者来电话采访我,说韩寒说我在网上与全国30位作协主席一起参加的小说联展,我的《从呼吸到呻吟》标题标题党,今天早晨早起,看了韩寒在上的话,感到很惊讶!
  1、韩说我们这些老作家都是靠领悟文件什么的才开始写作,未免太武断,不了解这一批作家不要紧,不要随便给他们下定义,一个轻浮到这种程度的人,肯定连他的父母亲想什么做什么都不知道。当然,他的父母健在不健在,健康不健康我不了解,正因为我不了解,我不会说他的父母自在哪种生活状态。
  2、韩说大赛中没有作协主席,张笑天不是吗?起码看一看名单再说话,狂妄自大到连认真看一眼名单都没有的程度,就对这次大赛妄加评论,太自以为是了吧?
  3、我过去常在网上看年轻一代的作品,包括韩寒的,我喜欢他们的新锐,他们作品中的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从来没说过,因为我知道他们终究要长到我们的年龄,那时候他们就会很成熟。但是韩寒根本没看我的作品就把我的小说定为标题党,未免太轻率吧。
=============================================================================
    郑先生是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河南省省管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得过冰心文学奖等多种奖励,同时也是河南省文学院的院长。
    虽然郑先生是副主席,而且河南省有十二个副主席,但他在名单上是排在正主席之后的第一人,中国那点破规矩,不用干都能看会,所以,他将是现在河南省作协正主席退位以后的河南省作协正主席。我相信郑先生对正主席之位还是有想法的,你看他文章中的第二条就能隐约透露出他的想法。
    所以,首先我要承认自己的错误,我居然看漏眼了在你们的名单里还有一位堂堂的正主席张笑天先生。我的确太狂妄自大,没有认真看你们的名册,没发现你们的正主席,臣罪该万死。
    臣斗胆说两句,郑先生说,他们这些老作家不是靠领悟文件才开始写作的,那是当然,要不您不就变成新华社的社论员了,您是作家,酒肉穿肠过,文件在你心。你们是在写作的时候时刻领悟着文件。别人我不好说,但郑先生肯定记得,您在转业的时候,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选为笔杆子,然后到了省委《党的生活》编辑部工作,当然当然,这是无尚的光荣。您还是灵宝市副市长,三门峡日报社总编辑、社长、党委书记,您说您不领悟,我实在不能领悟。
   
   
    但是我还是得教教笔杆子文章到底应该怎么,至少上面那篇文章,有不少地方可以改进。首先,文章的官腔太浓了,写文章和写文件还是有区别的。其次,“一个轻浮到这种程度的人,肯定连他的父母亲想什么做什么都不知道。当然,他的父母健在不健在,健康不健康我不了解,正因为我不了解,我不会说他的父母自在哪种生活状态。”这种话是很没有意思的,你可能觉得拐着弯骂人很有意思,但你的弯也得拐的大点。在赛车中,你这种拐法是弯道中最没有技术含量可以全速通过的的“假弯”,可能你技术差,所以假弯也拐的很吃力,过了假弯很得意,你图了自己一个精神愉悦,但是很容易成文全文的败笔。
    至于他的第二条,就已经说过了,这是一个省作协副主席对一个国家作协正主席的马屁,说到这郑先生肯定急了,你这个无知轻浮小儿,我说的那个不是中国作协主席,张笑天那是吉林作协主席,实在是不好意思,一个省十几个副主席一个正主席,全国好几百个作协主席,我实在是搞不清楚。

    至于第三条,我实在是见过了很多次,作为写手,虽然我们年龄不同,但是平级的,我不敢说自己是作家,但如果真的以作家论,你是要比我低级的,因为你是国家豢养的。假若税收的取支都是在一个领域内,那就是我交给国家的税发了你的工资。所以说,我是你的衣食父母,你怎能写文章说你爷爷奶奶不好呢。有人可能会说,公务员和领导的工资也是由别人交的税组成的,难道纳税人要大过他们?当然应该是这样的。只是在我们国家不是这样的,我们已经习惯了纳税人是孙子,公仆是爷。
    纵观整篇文章,你非常急躁,情绪波动大,动怒太多,芳心方寸同时大乱,明显沉不住气,心态也没调整好,我给你的评价只能是待定。

    最后,我要给你个建议,2006年在中央号召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背景下,你领悟到了,出版了科幻读物《郑彦英诗语焦墨画——乡村模样》,在你的文章中,中国的农村无不是一副和谐的大好景象,男耕女织,衣食无忧,官民一心,繁荣富强。
    该写的写,不该写的你永远不会写,你领悟的很好。我看好你当选下届中国作协主席。你明明就是郑主席,但却还是个副主席,这对不起你的工作,对不起你的名字。只有郑正主席才配得上你,不要怕,正正是不会得负的,你的位置稳的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9-23 11:21

第二篇后续



因为老作家写文章讲究修改,老干部做事情讲究修正,所以在郑主席的博客里,文章已经有所删改了,由一开始的删评论也改为关闭评论了,因为观者甚,也加上了他自己写的文章的链接。其实这反而让人感觉心酸,有时想来,作为他们也身不由己,我想任何作家其实都不希望如此。另外,赵女士的文章我就不作回应了,因为她是女士。上次在说新诗的时候已经说了几句另外一位赵女士,至今深感后悔。和女士不打笔仗。当然,我看到赵凝女士文章里一个留言,留言说:铁凝?好象你还是所谓的大作家了。不过,看你这篇东西写的……。在此还要请读者们不要凝视错人。



作家,其实在任何合理的社会里,哪怕和谐的社会里,都是让当局头疼的人,因为无论当局做的如何出色,必然会存在当局利益和人民利益冲突的地方,毕竟当局其实就应该是物业公司,人民就是业主。如果作家们不用当局费心,甚至很讨当局欢心,那一定是有问题的。很多时候,作家是关心民生疾苦,鞭策监督当局以及驱动社会公平进步的一个重要力量。虽然,你可以说,不是每个作家都想写这些,家各有志,我就是不关心世事,就是喜欢风花雪月饼,你奈我何。话说的是,但你一个言情作家为什么非要挤到一个和政治息息相关的协会里去风花雪月呢。所以说,这么多年,作协等艺术家协会一直是驯化基地,它早期还掌握一定权利,并妨碍了真正艺术的发展。这是多么奇怪的一个组织啊,它吃进去的东西和政治息息相关,它排出来的东西和政治却毫无关系。

但是,社会总是在进步,有些东西应该淘汰,很多东西是我们向前苏联学习的产物。如果不淘汰这些东西,那不妨我让大家看两句话:

苏联就是我们的榜样。

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

有朋友要说了,你真反动。这可不是我说的,这是党在五十年前自己说的,我只做了引用。所以说,该淘汰的还是要淘汰。但是今天想来,既然作协是一个驯化基地,已经有一大批人在那里,我们只当他们是会员就可以,不必当他们是作家,但一定要给他们的余生一个饭碗,毕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把他们全都算作高级新华社社论员就好。或者像我以前说的,完全改革成妇联那样的组织,为作家寻求福利,打击盗版,联手抵制不法书商。

我觉得当今的作协应该自觉不要在吸纳新的年轻会员,尤其是那些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之类的,留的郑主席这样的主席们和会员们自顾自附庸风雅就可以了。驯化基地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孵化基地。那可真是比基地组织还恐怖啊。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9-23 11:26


作者: cyq    时间: 2008-9-23 11:42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9-23 12:48

80后的狂人---韩寒~~老徐的知音~!具有代表性的80后的优点和缺点的人~~难道这有什么不好吗?没有优点和缺点还叫人吗?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9-23 13:22

我觉得狂人有点极端
只不过说出了别人不敢说的话
很爽,很有文采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9-23 13:24

去看看罗永浩的牛博网,上面NB的人一把一把的,包括老罗自己。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9-23 13:25

推荐:罗永浩、李银河、连岳、韩寒、李承鹏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9-23 13:37

牛博一直看的,确实牛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9-23 14:08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9-23 13:25 发表
推荐:罗永浩、李银河、连岳、韩寒、李承鹏


是从《不许联想》的王小峰那里知道牛博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9-23 15:08

吵来吵去真头疼
8看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8-9-23 19:08


作者: 蔷薇盛放    时间: 2008-9-24 09:04

很强很韩寒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9-24 09:23

这孩子比郭敬明厉害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