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看到华山这个栈道,你还敢去吗? [打印本页]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9-20 13:03     标题: 看到华山这个栈道,你还敢去吗?

今天的重点就是梦寐以求的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依旧需要下小苍龙岭,再翻过南峰顶往下走,半个小时左右就可到华山第一险——长空栈道外面的南天门。相传长空栈道是元代陇西贺元希来华山时所凿。凿洞必先开道,这里的一切,全是这位开山元勋和他的徒弟们干出来的。他在华山用于开道、凿山洞的时间就是40年。所以,后人才把他尊为华山一位神来供奉,并有许多神话故事流传。
  栈道路分三段,出南天门石坊至朝元洞西,小路依崖凿出,长20米,宽二尺许,是为上段,这段路很平直,不少游客站在下面的华山奇景牌子那留影。


图片附件: 华山难道是这样走上去的?0.jpg (2008-9-20 13:03, 202.75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6000&k=3279e88e4c10b76eece59e643f6e8ba5&t=1782265310&sid=S1sIiF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9-20 13:04

现在走长空栈道都是从中段开始,放下行囊(免费寄存),穿好租借的安全带(30元/人,必须的),安装好快挂,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到,冲啊!垂直往下走,悬崖的缝隙中横贯铁棍,形如凌空悬梯,称之“鸡下架”,一边交换快挂,一边逐级而下,象这样下面就是万丈深渊的楼梯还真有点吓人,小心翼翼的行动,安全第一!

图片附件: 华山难道是这样走上去的?1.jpg (2008-9-20 13:04, 210.65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6001&k=a56d54a296481d86f4d76b921e87100c&t=1782265310&sid=S1sIiF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9-20 13:06

往下十多米就到了底,栈道西折为下段,筑路者在峭壁上凿出石孔,楔进铁桩,铁桩之间架几根木椽,走到这里,面壁贴腹,脚踏木椽横向移动前行。而身旁就是万丈深渊,据说曾有游客从这摔了下去,怕怕! 难道是去自杀的吗?

图片附件: 华山难道是这样走上去的?2.jpg (2008-9-20 13:06, 191.78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6002&k=be1c5aa9390ce8367effe76ba633ce85&t=1782265310&sid=S1sIiF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9-20 13:08

走长空栈道的人不是很多,看到一个MM也勇敢的加入到我们的行列,赞一个!不过虽说比较惊险,其实主要还是心理作用。下图是长空栈道第三段的后面部分,先是平路,到后面要踩着石窝斜着向上走,整个下段估计有30多米长。

图片附件: 华山难道是这样走上去的?3.jpg (2008-9-20 13:08, 222.21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6003&k=1a4e08ec83a6772680ecef337a047962&t=1782265310&sid=S1sIiF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9-20 13:12

走过这里,惊险的路就算走完了,尽头是一个大约十多个平方的悬崖,左方立有一块石碑,上书“思过崖”,书上说令狐冲大侠就是在此学艺思过哦;右手边是个石屋,屋内一尊圣人像,石屋上面的峭壁中刻有“全真崖”三字,呵呵,估计与金庸大侠的名作有关。


图片附件: 华山难道是这样走上去的?4.jpg (2008-9-20 13:12, 89.28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6004&k=efbd878916362a18d69fba50f737d646&t=1782265310&sid=S1sIiF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9-20 13:15

鹞子翻身位于华山东峰,是通往博台下棋亭的必由之路,也说是华山第二险。道路凿于倒坎的悬崖之上,朝下看,只见寒索垂于凌空,不见路径。游人至此,必须面壁挽索,以脚尖探寻石窝,交替而下,其中几步须如鹰鹞一般、左右翻转身体才可通过,故名。
  这里就是鹞子翻身的起点,同样必须租借安全带(30元/人),不过因为才走了最险的长空栈道,到这也就宽心了许多


图片附件: 华山难道是这样走上去的?5.jpg (2008-9-20 13:15, 236.68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6005&k=bf905eda23183c00d50b1de99ca8378c&t=1782265310&sid=S1sIiF


作者: Anne    时间: 2008-9-20 13:35

没去都已很害怕了
作者: luqing    时间: 2008-9-20 14:34

好也!险,才有了要去的欲望!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9-20 19:07

真不明白,为什么不造个电梯啊!~~~~~~~~~~~~~~~重庆就有这样的电梯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8-9-20 19:43

楼主果然是艺高人胆大。
看得我心惊肉跳,不过好刺激,安全带会断掉吗,是不是还得爬回去取包?
不知道我的胆子会不会够大!
作者: 无心De蛋儿    时间: 2008-9-20 20:39

十一 好想去华山啊。。。。。。。。。。。。。。。。
作者: et1981    时间: 2008-9-20 21:20



厉害的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9-21 01:36

原帖由 太平盛世 于 2008-9-20 19:43 发表
楼主果然是艺高人胆大。
看得我心惊肉跳,不过好刺激,安全带会断掉吗,是不是还得爬回去取包?
不知道我的胆子会不会够大!


有句话不记得了你:自古华山一条路,你说对了还是要回去取包的。智取华山好像走的是另外一条路,不过那好像不是路,那是解放军翻山越岭。不到长城非好汉,建议改成不到华山非好汉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9-21 08:59

那是不是号称登过华山的人都必须走过这段栈道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仰慕每一个登过华山的英雄们!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9-21 12:57

厉害啊!想去!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9-21 18:03

汗颜啊,我去华山时候,大雪封山,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都封了,么去成,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9-21 20:34

还好没去成,否则不是上半身淌汗,是下半身流水了
补充一句长空栈道是要原路去原路返回的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9-22 21:56

上华山是有索道的,胆小的朋友可以乘索道上去。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就象黄山的天都峰和西海大峡谷一样,大雪的时候是封掉的。这两个景点不是非去不可的,不是上华山的必经之路,可选择去,也可选择不去。我下次去华山的话,一定选择长空栈道去练练自己的胆子,哪怕走了一半折回来。
作者: 0000    时间: 2008-9-24 15:49

我去华山了,但没敢去这2个地方。怕怕 的。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8-9-24 16:26

嗲!
作者: ilxn    时间: 2009-8-20 21:55

这个。。。有保护措施吗?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8-20 23:29

够刺激,一定要去体验下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8-21 08:48

看着很刺激,有点危险。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