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苏州三山岛的那个鬼屋! [打印本页]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9-14 12:13     标题: 苏州三山岛的那个鬼屋!

      三山岛鬼屋
  柴尽火熄,群众们酒足饭饱钻进各自帐篷,不一会,风声鼾声此起彼伏,弯月躲进云层,今晚又是一个月黑风高夜。
  小丁蹲在帐篷口掏出最后一棵烟,点着后看风吹烟头微弱红光明暗,听太湖水涨。那破宅和门口面无表情的老妇又在眼前晃动,败垣枯草中总有些离奇的故事,小丁觉得好像有什么力量在召唤他去探究那故事的究竟。最好是香艳的,小丁掐灭烟头,美美的想。
  扎营地在岛的东面,到那个破宅必定要走那条被湖边芦苇和岸边油菜包夹的小道。小丁听到呼呼的风声和不知道是苇叶还是菜叶发出的沙沙声。路越来越窄,小丁只能低头拨开四周的植物,手上脸上还不时被锋利的苇叶刮到,生疼,脚步也有些凌乱。
  “他妈的,这路平时怕只有鬼才会走。”小丁想着,好像觉得背上有点凉嗖嗖的,回头去看,来路又被芦苇油菜遮盖住,隐隐约约什么都没有。月亮依旧躲在云里,连个星星都看不到。小丁拧亮头灯,定了定神,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
  水里有很多很多落水鬼,长着绿毛,整天瞪着血红的大眼睛看着岸上,有单身的人走过就一下子把他拉下了水,淹死了以后落水鬼就可以投胎做人了。小丁忽然想到了小时候隔壁王二麻子讲的鬼故事。怎么就这时候想到这个故事呢,小丁自己也觉得有点好笑,不过还是朝着黑漆漆的湖水用力的拍了拍胸脯,一路小跑起来。
  扑通,小丁感到被什么东西紧紧抱住,一下子扑倒在地上。连滚带爬朝前挪了几步,小丁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根绑在桩上的绳子。绳子哪头系了一条小船,随着湖水摆动。“有人没有?”小丁喊到,可是除了自己的声音外没有听到回答。小丁不敢留步,一溜烟跑了起来,顾不得脸上身上的疼。
  终于,小丁看见了前面隐约的屋檐。
  撑着破宅的断壁,小丁喘着粗气。这鬼地方有什么好来的,小丁有些后悔,不过就这样回去被老王他们知道了不被笑死才怪。我回去他们又怎么知道我干什么去了,我不说谁会知道。来都来了,不进去看看多可惜啊,看了回去明天还可以吹嘘吹嘘,那穿红衣服的女孩子今天好像一直朝着我看,嘿嘿。
  小丁含着笑意朝破宅里面走去。
  这宅子孤零零建在岛的南面,春天岛上正吹着南风,没关住的窗棂有一下没一下的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小丁靠着头灯摸索到了正厅,里面堆了几捆柴禾,小丁摸了摸,叶子还是湿的。那枯瘦的老太婆呢?该是睡了吧。灰尘蒙蔽的白墙上依稀能看到:“伟大的毛主席万岁”几个褪色的红字,发黄的海报上看不清做的什么广告,摸了一下八仙桌,小丁感到了一层厚厚的灰,不象有人住过的样子。
  后院倒塌了一大半,瓦砾堆里长满了野草。过道里有个楼梯通向楼上,踏上楼梯,咯噔咯噔响,不知道为什么小丁觉得自己的心脏也随着自己的脚步跳动起来,越来越快,越来越沉。抬起头,小丁赫然发现楼梯尽头贴了一个大红的双喜,似乎还红得发艳。
  小丁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走了上去。楼上的家具摆设的很整齐,每样东西上都有个双喜,和其他新婚的家庭看不出什么不同,小丁吐了口气,转身刚想下楼的一刹那,突然看见应该摆床的位置上现在竟然换成了一口棺材。
  小丁的腿有些发软,摸了一下口袋,没有烟。硬着头皮走到棺材的旁边,小丁觉得这棺材很大,比一般的棺材都要大。小丁不想看棺材里有什么东西,然而手还是伸了出去,试了一下,棺材没有钉住,小丁使上力气,刚想把头凑上去,不知道从哪里吹来一阵风,扬起了地上的灰尘,小丁被呛了一下,手一松,碰,棺材板又合了起来。
  渐渐的小丁的头灯暗淡下来,该死的,这时候没电,小丁有些着急了。
  小丁刚站起身,头灯发出了最后一丝光线,整个屋子变得一团漆黑。这时候小丁忽然听见有人在上楼,咚,咚,咚,越来越近越来近……

[ 本帖最后由 野骆驼 于 2008-9-14 12:41 编辑 ]

图片附件: 589971551185899278.jpg (2008-9-14 12:13, 56.47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400&k=b42e5d35465a65583066dc62b724a9f1&t=1782261370&sid=46GWT5



图片附件: 589971551185899281.jpg (2008-9-14 12:13, 73.01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401&k=c68932b7e9c12a641b8371f2eb914aa4&t=1782261370&sid=46GWT5



图片附件: 589971551185899282.jpg (2008-9-14 12:13, 67.85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402&k=974296c1e128ef47aafbc83a25bbb648&t=1782261370&sid=46GWT5



图片附件: 901845825381147402.jpg (2008-9-14 12:13, 48.94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403&k=8ecaab973bc2e855e74bdb0f3dffea20&t=1782261370&sid=46GWT5



图片附件: 901845825381147430.jpg (2008-9-14 12:13, 70.63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404&k=36604127eac3d514d607fe7c46ddc5db&t=1782261370&sid=46GWT5



图片附件: 901845825381147431.jpg (2008-9-14 12:13, 49.55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405&k=cd1571f26536cef5c34a95415cd2eded&t=1782261370&sid=46GWT5



图片附件: 901845825381147432.jpg (2008-9-14 12:13, 46.32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406&k=df81d4803fb0d11f1148493f03688279&t=1782261370&sid=46GWT5



图片附件: 2014234933341706563.jpg (2008-9-14 12:13, 47.21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407&k=96f992ac24a03c7ac49864cc839f313a&t=1782261370&sid=46GWT5



图片附件: 4584382945686856376.jpg (2008-9-14 12:13, 54.66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408&k=1aee124ee10d8806cb70c3422c824e60&t=1782261370&sid=46GWT5



图片附件: 4584382945686856404.jpg (2008-9-14 12:13, 66.34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409&k=ac9362cbc05a83d342fd652fe9b0de8c&t=1782261370&sid=46GWT5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9-14 12:16

交通

三山岛旅游交通甚为方便,1.乘火车至苏州站后,坐公交到西山或东山的码头,然后快艇(或东山的班船)上岛;2.自驾旅游,自驾车到西山或东山,停车于专人看管的码头,然后快艇上岛。

班船时刻表(东山沙滩山茶舫街码头):

非周末每天一班,出岛07:30,上岛14:30。

星期六、星期天及节假日每天两班,时间如下:

上午一班:08:00出岛,10:00上岛;

下午一班:14:00出岛,15:30上岛。(行船时间约45分钟,票价:6元/人)

快艇可叫老板安排好,联系好后随叫随行,而且可以直接送到旅社附近的码头,行程约10分钟,单程为100元/艘,可坐8-10人。

玩:

1、上岛后,买门票,票价:45元,门票是一票制的,只需买上岛门票,可玩岛上所有景点。最好上岛前与农家旅社老板联系好,这样的话,老板都会想办法帮您在门票上打点折的,而且会给您的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

2、上岛个人洗漱用品可以自带,旅社也提供一次性毛巾和牙刷,不过为了保持三山岛优美的环境,请自带。

吃:

1、农家饭是必不可少的,这里尝到各种原汁原味的农家特色菜:太湖三白——白鱼、白虾、银鱼,草鸡、墨驼鸭、野鸭、还有太湖中的螃蟹、甲鱼、鳜鱼、昂刺鱼、塘里鱼、鳗鱼、黄鳝、螺丝、龙虾,莼菜等都是上好佳肴,以及各种新鲜诱人的时令无公害蔬菜。价格便宜。

住:

岛上几乎家家都开家庭旅社,旅社设施都差不多差别在于主人的好客程度及真诚度.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9-14 15:34

那房子你进去了啊??白天吗?

是我,会吓死在里面的。。。。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9-14 15:52

故事和照片都很有感觉,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地方
作者: mist    时间: 2008-9-14 16:03

看了四小时才看完的故事,居然只有一半的~~ LZ,您这是广告?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8-9-14 17:06

有點沒明白過來~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8-9-14 18:06

讓我突然想起了一部片子~《荒村客棧》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9-15 08:14

原帖由 mist 于 2008-9-14 16:03 发表
看了四小时才看完的故事,居然只有一半的~~ LZ,您这是广告?



聪明!这好像只是三山岛招揽旅游的广告软文!俺不上当!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9-15 11:47

晕,我没做广告啊~只是自己去过,白天不恐怖的.照片只是渲染气氛.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9-15 22:11

好恐怖哦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9-15 22:25

世上无鬼。。。。勿自扰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9-16 08:12

照片拍得很不错的
作者: 茧人    时间: 2008-9-17 12:10

骆驼没是在着吓人啊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8-9-17 22:11

,是不是博物馆后面的一片旧屋啊?我白天去的,很有历史感.建议大家晚上醉着酒进去,加上人吓人,估计就会有LZ 的感受了.
作者: 一路先行    时间: 2008-11-14 23:39     标题: 看帖就要顶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11-15 00:15

照片是你自己拍的吗?很牛叉啊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1-27 09:37

这是在三山岛哪个角落啊?

06年的时候曾经带一个团队在那岛上搞活动,拿着GPS满岛乱跑, 也没曾留意到这样一个地方~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