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请教D80白平衡的设定 [打印本页]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9-12 10:40     标题: 请教D80白平衡的设定

对80的白平衡设定一直弄不好,比方在阳光很强的室外为什么白平衡会很偏蓝,而且总有些雾雾的感觉??请各位大师来解答下,谢谢了.
上2张自拍PP,请多指点我出的问题.
ss.jpg

hh.jpg

水平很差,请大家不要扔鸡蛋和番茄,哈哈.

图片附件: ss.jpg (2008-9-12 10:40, 192.64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186&k=04c2602a575b47555258c27b57508883&t=1782301994&sid=Gw5HKL



图片附件: hh.jpg (2008-9-12 10:40, 192.15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5187&k=e2c125544925d7a036b6739f5344a2c1&t=1782301994&sid=Gw5HKL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9-12 10:54

和楼主同问,有
时室外用白平衡,怎么会感觉照片有点暴光过度之嫌?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9-12 12:12

LZ的PP不错。。。。。。。!!
白平衡我一直用AUTO。。。。。。。。。
另外提醒一下下。。CCD进灰了!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9-12 16:26

首先我个人认为白平衡是准的
其次:如果LZ认为偏蓝的话,如果是K数的话,那朝高的方向调
如果是自动的话可以+-3挡的,+3是朝蓝调,-3是调黄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9-12 16:28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8-9-12 10:54 发表
和楼主同问,有
时室外用白平衡,怎么会感觉照片有点暴光过度之嫌?

暴光过度是测光模式的问题和白平衡么关系,过度的话就-EV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9-12 16:35

谢谢张的回答,我等明天再去试验下.
作者: Alan    时间: 2008-9-12 16:51

用RAW吧!!什么都可以后期调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9-16 10:01

学习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