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D80还是D60,XDJM帮帮忙 [打印本页]

作者: 轩辕匠作    时间: 2008-9-9 22:25     标题: D80还是D60,XDJM帮帮忙

我也想搞个D80,但最近朋友对我说D60出了,比较适合我这样的新手

我就犹豫了,希望XDJM指点迷津,说点实在的吧

这是我查的某位网友说的:
D80和D60的产品定位不同,D80是中低端单反,D60是入门机型,由D40X改进而来,也就是说D80的产品定位高于D60。但D80推出已有两年了,作为D200的缩减功能(阉割)后的机子,和现在推出的入门机D60比可以说各有千秋,侧重不同,看你的需求了。如果你是刚开始玩单反相机的,建议买D60,现在套机也只要4xxx元。感光元件除尘系统与动态D-Lighting都是D80没有的。
作者: 轩辕匠作    时间: 2008-9-9 22:27

对了,还有个新出的佳能450D

[ 本帖最后由 轩辕匠作 于 2008-9-9 22:38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9-9 22:46

D60的镜头选择有限制的
因为机身没有马达

天奇会有很详细的建议的
作者: 轩辕匠作    时间: 2008-9-9 22:4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9-9 22:46 发表
D60的镜头选择有限制的
因为机身没有马达

天奇会有很详细的建议的

恩,这也是一个停产,一个新出,但价格相差2000多的原因了
D60经融融师兄一说,决定不买了
现在还有个450D也让我心动

D80 OR 450D,THAT'S A QUESTION.......

[ 本帖最后由 轩辕匠作 于 2008-9-9 22:55 编辑 ]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8-9-9 23:03

顶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9-9 23:12

D90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9-9 23:38

等天奇NEPAL回来了。。。。问问他吧。。。。。。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9-9 23:40

我还没有走呢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9-9 23:44

D80 OR D60 很好回答,D80
D80 OR 450D 比较难回答
看你喜欢哪个镜头体系,Nikon也许稍微便宜点
80操作性能好点,450新功能比较多,80是中端450是低端,比较难回答
作者: 轩辕匠作    时间: 2008-9-9 23:45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9-9 23:40 发表
我还没有走呢

哈哈
天奇,我就想问现在450D和D80哪个更适合新手呢
D80已经有很多人有了,便于一起交流和互动
如果450D也不错的吧,我可以买一个和大家一起交流交流,和D80换着玩
作者: 轩辕匠作    时间: 2008-9-9 23:48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9-9 23:44 发表
D80 OR D60 很好回答,D80
D80 OR 450D 比较难回答
看你喜欢哪个镜头体系,Nikon也许稍微便宜点
80操作性能好点,450新功能比较多,80是中端450是低端,比较难回答

要不我买个450和大家换着玩玩,毕竟450应该算低端中的精品吧,也适合我这个初学者
作者: 轩辕匠作    时间: 2008-9-10 00:08

转载D80与450D的对决
万众期待的佳能最新入门单反450D终于登陆。矛头直指尼康看家入门单反D80 。这两个

机身价格接近。性能在伯仲之间。给首次购入单反者带来了困惑。下面这2位大侠来一

场单打独斗,各出绝活,让本事来说话吧!!!
D80与450D的对决


第一点 看看两机的主要性能差别。
像素:一个是1000万一个是1200万。说实话,这个差距对普通用户来说是不是真的有意

义,还有待商榷。当然高一点总比底一点好。但是大家选择的时候不用太在乎。不过

450D小胜还是应该的。

存储:都是SD卡了。小而便宜。但是我个人喜欢CF卡,用着踏实。打平手了

感应器尺寸:现在不知道为啥佳能就是要小那么一点点。导致镜头倍率比尼康的大了

0.1 。不过这点点差距(应该说差别更稳妥)也是不用太在意的了。算尼康小胜吧。

感应器类型:佳能是他传统强项coms。尼康这是ccd。这两者由于物理构造的差别形成

了。佳能柔和尼康锐利的照片风格,还有就是佳能噪点控制比尼康强一点。这个要看个

人喜好了。如果ps比较强的人,区别不大。但是对与直接出图的人来说,可能尼康更好

些。这个就不是这两个机器的差别了。是两大阵营的差别。但是在高端机型这样的差异

正在缩小。打平手了。

除尘系统:这个东西是450D比D80多出的武器了。但是个人认为仅仅是多出而已。因为

在低端机型里面好象只有欧零八四这个品牌的除尘效果才比较好。网上有评测过。其他

牌子的机型差不多都是聊胜于无的。说实在,最后还是用无水酒精加医用棉自己除尘效

果最好。这个东西就是个噱头。当然最后评价来说也是有比没有好。但我情愿去掉这个

功能,省个500块钱。呵呵。这场较量450D小胜

存储格式:差不多,都有jpg和raw。但是450D由于用了新的第3代处理系统,所以raw格

式是14位的。而D80是12位的。这样450D的画面会更加柔顺,动态范围会更大些。当然

对与普通入门者来说,这点差别也是不太容易体会出来。当然好就是好。这个450D完全

胜出。

白平衡:由于450D刚出来,相关评测还不太多。所以我不敢妄加评论,就本身的功能来

说。相差不大。但是效果好不好还不太好比较。就算是平手吧。

取景器:450D是平眼5面镜,而D80是5棱镜。听说5棱镜反射光线会更强一点点。不知道

是不是真的。估计差别不会太大。取景视野都是95%。但是放大倍率一个是87%,一个

是94%,D80这场较量胜利。

AF自动对焦:对焦点数量450D是9点D80是11点。佳能的低端跑焦的传言多与尼康。都说

尼康的对焦精度高与佳能。听说450D比400D改进了,在光圈2.8的时候也不容跑焦。但

由于450D是新品。也不好妄加揣测。由以往的案例推断,估计D80是要好与450D的。毕

竟D80是继承D200优良传统。而且对焦点也多了2个,所以D80对焦好与450D应该是没有

什么问题的。当然差距也不会很大。这场就算是D80胜利了。

自动测光:尼康的传统强项了。而佳能才在450D上加入点测而且是画面的4%,D80才

2.5%,精度上D80明显高。但是对我们普通用户来说,这个差别也不是非常致命的。

450D也就是弱在点测光上。其他测光模式相差不大。不是太较真的人,也不用太在意。

如果不出以外,测光方面肯定是D80胜了。

ISO:都是100-1600 ,但是控噪方面历来是佳能的强项。而且是450D是新品。这方面肯

定更加进步了。所以450D胜利。

曝光补偿:这个功能用处还是挺大。但是对于ps用户意义相对小了些。不过还是很方便

的。可以做HDR特效合成。这个D80厉害了。+-5级调节,而450D只有+-2级。差距明

显。这个D80又胜利了。

快门:都是1/4000到30加B门。差别不大。平手。

连拍:450D是一秒3.5,D80是3 450D小胜。相对来说意义不大。

LCD:都是23万像素。450D 3寸,D80 2.5寸。450D小胜

LCD取景:450D又比D80多了一个武器。对于一般人来说,这个功能还挺实用。不过既然

是玩单反,还是老实点用单反取景吧。呵呵。450D完胜了。

其他还有一些功能上的差别。但不是太重要了。


第二点 就是镜头了。
对与镜头的兼容性由于珐琅长度的不同。佳能可以通过转接环用其他品牌的镜头。包括

尼康的镜头。但是尼康只能用自家卡口的镜头了。所以兼容性佳能完胜。但是有几个会

这么玩。毕竟是个邪门武功啊。哈哈。我是很喜欢的。还有就是镜头群。佳能尼康差不

多。佳能低端头性能比尼康差。高端比尼康厚道。大家都知道了。对于副厂的支持两者

也差不多。

所以总结一下。实用功能方面比如对焦测光等等是D80小胜。创新方面450D是新货当然

比D80强。所以到底选择450D还是D80真是难啊。看来主要还是看你喜欢什么风格了吧。

比较不负责任的结论啊。哈哈。

希望dx们来补充说明。让我等迷茫者有个好方向。哈哈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9-10 09:11

哈哈。。。上面的文章看得让人更没方向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9-10 09:25

好纠结...450D还有个live view功能,LCD取景.不过对于用单反的人来说这个功能好象用处不多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9-10 10:44

什么便宜买什么,相机从来都不是最关键因素。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9-10 13:28

等几个月上D90,估计那时也就6K吧.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9-10 19:35

原帖由 轩辕匠作 于 2008-9-9 23:48 发表

要不我买个450和大家换着玩玩,毕竟450应该算低端中的精品吧,也适合我这个初学者

哈哈,太好了,买了借我玩玩,让我比比到底买哪个,OH YEAH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9-11 05:55

一年了都,还在比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9-11 12:16

………………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9-11 12:56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9-11 05:55 发表
一年了都,还在比

好叫,最多二三个月好伐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9-12 10:14

机器要实惠,镜头价更高.劝想要"出家"或"入坑"着三思!!!!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