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9月19-21日 登高金紫尖 赏满山野菊——活动因人数不满取消 [打印本页]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8-8-30 14:08 标题: 9月19-21日 登高金紫尖 赏满山野菊——活动因人数不满取消
金紫尖简介:
金紫尖位于淳安县北部,左口、王阜两乡交界处,属昱岭,海拔1450.8米,是昱岭在淳安境内最高的一峰,周围众峰环抱。目前已辟为生态保护区,未作旅游开发,有野趣,适合有一定经验的户外活动爱好者前往。
金紫尖古为淳安名山,《嘉靖淳安县志》记:"中峰有圆石,起数十丈,光莹无草木,其旁两峰若俯,每旭日照灼,则有金紫闪烁之色。"山因而得名。
关于此山得名的还有一种说法。因为此山向上八都(古淳安地名)倾斜,古代叫作重八尖。元末朱元璋被张士诚打败,率部由安徽逃往浙江时路经此山,向一山民询问此山名字,山民说叫重八尖。因为重八是他的乳名,朱心中不悦,以为山民故意取笑他的微*出身,当场拔剑将山民斩杀。刘伯温见状,投其所好地说:“你是天上紫微星下凡,这山就叫金紫尖吧。”
淳安当地人多选择秋季中秋前后登临此山,因为那时山中野菊花盛开,野果成熟,且天气高爽,很有机会望见千岛湖。当然,其他季节也有别样的景色。
【活动性质】认证活动
【活动地点】金紫尖
【活动时间】2008年9月19-21日
【活动政委】找不到服务器
【活动协助】轻舟
【出发时间】9月19日晚19:30人民广场博物馆(8个石狮子处),南方商城19:50天桥下的那个车站上车
【活动人数】18人(队员16人,政委协助共2名),不满15人活动自动取消!
【活动费用】AA制,预计人均250元(车费,保险,基金,农家饭,向导费)
【活动住宿】帐篷为主(帐篷自理)
【碰头会贴】9月16-17日队员提问,9月17日晚21点前全部回答完毕
实战演习板块,由政委新开一贴,就本次出行回答队员们的提问,问题及回答整理在第一楼!
【报名事项】收取订金200,订金到帐确认为报名,收满即自动截至报名。
9月12-15日收取订金,账号9月11日晚公布
你会收到幽游发送给你的手机短信,划账后短信至13918969676,格式如下:
论坛ID、人数、金额、真名、性别、身份证(外挂需后3项),以前报过资料的只需回复:前3项。
这次活动为自虐,必须统一购买保险。
【报名规则】以帖子上占坑先后顺序排序,以计划活动人数为限,计划内为正式队员,超出部分人员为候补队员;
正式队员在论坛限定交款日(时间3天)内没有交款也并无通知月光不锈者,视为自动退坑;
活动人员在候补人选内补上;以此类推,直到活动满员为止;
如已经占坑的队员,要追加人数,如果正式人员未满,加人有效,正式人员已满,加人只算作候补;
幽游对恶意占坑的行为有否决权,最终解释权在本论坛管理员;
注明:首次占坑时,务必要留全留对手机号码。
如因你本人忘留或留错号码而导致限定交款日内,论坛无法联系到你,同样视为自动退坑。
【活动交通】包车
【活动类型】自虐
【活动级别】☆☆☆☆(此行为高级别登山活动,需有2次户外野营经验者方可报名)
【活动保险】均由论坛统一购买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7845&page=1&extra=
【论坛基金】10/人/天(此行算2天)
【行程安排】
上山普通路线6小时左右,应为负重的关系,所以选择中等强度、难度的路线
下山最难线路需要使用绳子3处、过4种地形,难度较高,虽然食物等已经吃完背负减轻,但基本也在6小时左右,有近3小时的大乱石坡非常难走,极耗体力
D1:
19:30 人民广场博物馆(8个石狮子处), 准时出发
19:50 南方商城上车
D2:
02:00 凌晨到左口金尖村休息,在当地老乡门口扎营休息或者直接车上休息
08:30 汇合向导,上山。
12:00 简单午餐。
14:00 到达一个名叫“湖里”的地方,有两处茅屋,水源,扎营后轻装登顶。
17:00 周围的山峰都已隐在了暮色中,惟独金紫尖还沐浴在余辉里。
和其他山峰不同,金紫尖上很少有树木花草,全部是黄色的岩石,在夕阳中一片金光闪烁,美不胜收,难怪会有个这么美的名字。
18:30 砍柴,晚餐...生火,在融融的火光里,喝着酒,吃金尖村极品黄豆饼,烘番薯……
22:00 呼呼~~~
D3:
05:00 想要登顶看日出的队员可以起床了,剩下的懒猫们继续呼呼
最后登顶的200米是整个旅途中最险的一段山峰的一面是90度的悬崖,根本无法攀登、另三面可以攀爬的也都是六七十度的陡坡,
完全得靠徒手攀岩,到顶观赏情比金尖,情侣合影……
08:00 选择睡懒觉的同学起床,早餐,刷牙、洗脸。
大家把剩余的腐败物资全部消灭,整理营地,轻装下山
12:00 到达山下,抵达甘坪村老乡家,完成从甘坪村至金尖村的穿越!
13:00 回到山下村庄包车等待处,在老乡家里腐败。
21:00 回到上海。
【装备及食品】
1、45L以上登山背包、睡袋(睡袋舒适温标5度或0度)防水保护(用塑料袋多裹几层)、帐篷、防潮垫、手套等
2、登山鞋(或防滑的运动鞋)、登山杖
3、冲锋衣裤(或防风稍厚的外套)、抓绒衣(或羊毛衫等保暖衣,晚上山里气温预计在5度左右)
4、头灯(或手电)+1套备用电池
5、换洗内衣物(防水保护,同上),棉袜2-3双,洗漱用具,垃圾袋,餐巾纸等
6、食物:1早、3正餐备用,其它农家或当地饭店FB
7、自备饮用水2升,建议带运动饮料或矿泉水,少带碳酸饮料,登山途中无补给
8、个人药品:按需自备防晒霜、感冒药、止泻药、晕车药、风油精、跌打药、止血贴等;
9、集体装备:绳子、对讲机
【注意事项】【组织管理】【其他说明】
http://www.yylive.net/thread-662-1-1.html
【财务制度】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7&page=1&extra=page%3D1#pid43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自助游活动,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参加者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向导有权改变计划并进行积极救援,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特此声明。活动开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示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本次活动。
【特别说明】
鉴于户外活动存在着一定的不可控性,请参与者正确评估活动存在的危险性,活动中产生的任何意外事件风险自负,幽游生活论坛和向导不对参加人员的安全负责,论坛统一购买保险。报名参加活动者均视为认可以上约定。如遇台风、大雨,活动自动取消,订金退还。
沿途风景



农家扎营

下山途中





登顶金紫尖
下山路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8-8-30 14:08
【报名格式】 我要报名(请点击此按钮)
金紫尖报名
论坛id:allen
人 数:2人
手 机:13701125445
性 别:1女1男
集 合:上海博物馆8个石头狮子处(或者南方商城)
住 宿:周六晚扎营,帐篷自理!
注明: 驴友无需把手机号码等信息留在论坛,我们不再一一编辑或者询问号码
统一采用站内短信的方式报上资料,务必填写完整!
以上资料写全者接收为正式占坑,届时会收到论坛收取订金的短信。
缺少资料,论坛不再一一电话询问,视作无效占坑,感谢配合!
接收为正式占坑的队员,我们会列在第二楼名单中!
同时有外挂的最好能把外挂的手机号码也一并留一下,方便论坛发送通知短信!
———————————————————占坑名单更新如下———————————————————
[ 本帖最后由 幽游 于 2008-8-30 14:25 编辑 ]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8-8-30 14:08
占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8-30 19:10
顶!!!
[ 本帖最后由 轻舟 于 2008-8-30 19:12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30 20:25
我的第一虐啊
---无米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8-30 20:30
上点PP
图片附件: CIMG0642.JPG (2008-8-30 20:30, 103.74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3465&k=e9ec05918337f50c34e3f5d305f6224f&t=1782239849&sid=uFtFhZ

图片附件: CIMG0647.JPG (2008-8-30 20:30, 164.16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3466&k=e013af0827690272b88e2b9ab196b752&t=1782239849&sid=uFtFhZ

图片附件: CIMG0651.JPG (2008-8-30 20:30, 139.6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3467&k=2f1d65b15cd4e8e257df6da21ad95f07&t=1782239849&sid=uFtFhZ

图片附件: CIMG0655.JPG (2008-8-30 20:30, 155.66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3468&k=f4d6a96aeb3868c272a6aaafacd021a5&t=1782239849&sid=uFtFhZ

图片附件: CIMG0658.JPG (2008-8-30 20:30, 137.68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3469&k=b7d4ac3497c600a0c0690da3331473f3&t=1782239849&sid=uFtFhZ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8-8-30 20:55
看起来很虐...
作者: 豆豆 时间: 2008-8-30 22:01
有缆车伐?哈哈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8-31 00:24
晕死,哪能每个我都想去,每个感觉都爬不动,疯太
好久么和轻舟一起玩了,犹豫啊~~~~~~~~~~~~~~~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8-8-31 00:30 编辑 ]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8-31 07:55
我现在看到这些照片有点心里发怵
想到不能洗澡就是最痛苦的事情。。
要再去一次自虐,可能对我而言真是一种心理上的挑战。。。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8-31 08:34
这路好象有点~~~~~~~呵呵~~~轻舟带队的啊~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8-31 08:55
呵呵,不是我带队,我是协助服务器同学的,大家抓紧报名吧!
敬子,伤好了没有啊,好了就一起吧,别犹豫了。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8-31 09:17
原帖由 轻舟 于 2008-8-31 08:55 发表 
呵呵,不是我带队,我是协助服务器同学的,大家抓紧报名吧!
敬子,伤好了没有啊,好了就一起吧,别犹豫了。
中秋的活动估计要黄~黄了就报这个名~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8-31 10:33
"情比金尖"的机会终于来到了,哈哈.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31 10:59
哈哈。。适合一对对的去。。。。。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31 14:35
上次去没有登顶,555,但是走过的路线我一般不会去第二次,特别是虐的
去的同学拜托帮我带罐野菊花下来泡茶喝,很灵的
作者: 豆豆 时间: 2008-8-31 18:30
我可以报名伐?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8-31 19:13
考虑下....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8-31 19:40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8-8-31 10:33 发表 
"情比金尖"的机会终于来到了,哈哈.
你带猫咪去
那我也去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8-31 19:50
原帖由 豆豆 于 2008-8-31 18:30 发表 
我可以报名伐?
找一个挂一起去,可以沿途互相帮助一下。这个线路上次我们走下来,感觉还不可以,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但是需要顽强的毅力坚持下来~
到时候服务器他们会统筹好背负的,男生背帐篷等重物,女生背食物和水等,那么周日下山,女生就是基本轻装,这样要省力很多!
上次去过了菊花的季节,这次是当地的农家特地打电话来通知的,到十一之前,菊花都采摘完毕了,论坛排的这个时间,正好是满山遍野的菊花,景色应该很理想。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8-8-31 19:53 编辑 ]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8-31 20:08
是轻舟姐啊
我也想去了
可是这段时间不行。。
什么时候组织个腐败游吧
有洗澡就行了。。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8-31 21:39
山上农家不错哦,有啤酒,还有野味,不过野味要看大家运气了。
我去的时候就是运气好,吃到了
很赞的
上山一般,下山有难度的,不过那里有5条线路,也就是说到时候可以灵活选择。有条下山的路线是非常好走的。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8-31 22:02
不用这样搞吧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8-31 22:03
不用这样搞吧,我巨想去的地方 但是居然安排在这个月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8-31 22:09
原帖由 兰儿 于 2008-8-31 20:08 发表 
是轻舟姐啊
我也想去了
可是这段时间不行。。
什么时候组织个腐败游吧
有洗澡就行了。。
兰儿,去吧去吧,一起呀,看野菊花……
作者: 遥遥 时间: 2008-9-1 09:32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8-31 19:50 发表 
找一个挂一起去,可以沿途互相帮助一下。这个线路上次我们走下来,感觉还不可以,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但是需要顽强的毅力坚持下来~
到时候服务器他们会统筹好背负的,男生背帐篷等重物,女生背食物和水等,那么 ...
看着我都想去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9-1 11:37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8-8-31 21:39 发表 
山上农家不错哦,有啤酒,还有野味,不过野味要看大家运气了。
我去的时候就是运气好,吃到了
很赞的
上山一般,下山有难度的,不过那里有5条线路,也就是说到时候可以灵活选择。有条下山的路线是非常好走的。
上帝啊,真的吗?
那为什么不带我们走那个啊~~~~
太恐怖了,我差点就摔残废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9-1 16:10
原帖由 轻舟 于 2008-8-31 22:09 发表 
兰儿,去吧去吧,一起呀,看野菊花……
这个礼拜恰好没空
我要出去只有等十一后了。。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9-1 16:23
顶起来!
好多人还没看到吧,快点报名呀,同学们!!!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9-1 18:23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9-1 11:37 发表 
上帝啊,真的吗?
那为什么不带我们走那个啊~~~~
太恐怖了,我差点就摔残废了
既然去了当然要走这条路咯
这条路很刺激的
除非有队员肯定走不下来才会选择其他路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9-1 18:52
满山遍野的野菊花....
不错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9-2 10:21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9-1 11:37 发表 
上帝啊,真的吗?
那为什么不带我们走那个啊~~~~
太恐怖了,我差点就摔残废了
so xia ren a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9-2 10:26
兰儿去伐
弄去偶也去,呵呵
作者: mist 时间: 2008-9-2 13:16
怎么看照片 手套黑的,裤子黑的
这个地方产煤矿的吗?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9-2 13:20
最近事多出去不了
我最早只能等10月处理完才能出去了
呵呵
什么时候10月有活动的话一起出去吧
话说很久没和你一起出去玩了
挺想念的
下次出去玩的时候我会帮你带全套的哈哈
虽然我现在自己都不用~~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9-2 14:45
敬子走金紫尖还嫩了点,哈哈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8-9-2 16:29
我老心动的说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9-2 16:52
原帖由 mist 于 2008-9-2 13:16 发表 
怎么看照片 手套黑的,裤子黑的
这个地方产煤矿的吗?
都是下雨惹的祸啊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9-2 16:56
下山的路太恐怖了
想想小雪的不小心把手伸到蚂蚁窝隔着那么厚的手套都被蚂蚁给咬了
作者: joy 时间: 2008-9-2 18:52
这个很有兴趣, 我能参加吗
作者: joy 时间: 2008-9-2 18:53
镜子, 要不一起吧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9-2 19:39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8-8-31 21:39 发表 
山上农家不错哦,有啤酒,还有野味,不过野味要看大家运气了。
我去的时候就是运气好,吃到了
很赞的
上山一般,下山有难度的,不过那里有5条线路,也就是说到时候可以灵活选择。有条下山的路线是非常好走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9-2 21:15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8-9-2 16:56 发表 
下山的路太恐怖了
想想小雪的不小心把手伸到蚂蚁窝隔着那么厚的手套都被蚂蚁给咬了
那么恐怖
坚决不去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9-3 12:34
原帖由 joy 于 2008-9-2 18:53 发表 
镜子, 要不一起吧
你去?
你去偶考虑下下
作者: joy 时间: 2008-9-3 21:45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9-3 12:34 发表 
你去?
你去偶考虑下下
你咋都只是考虑下, 而不确定呢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9-3 22:16
前有中秋后有国庆,估计这个时间,有空的人不多,唉……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9-4 08:35
原帖由 joy 于 2008-9-3 21:45 发表 
你咋都只是考虑下, 而不确定呢
么人背包啊
再说你不去,我就不考虑来
作者: joy 时间: 2008-9-4 19:34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9-4 08:35 发表 
么人背包啊
再说你不去,我就不考虑来
呵呵, 不好意思了, 确定了不去, 我去马尔代夫了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9-4 19:38
原帖由 joy 于 2008-9-4 19:34 发表 
呵呵, 不好意思了, 确定了不去, 我去马尔代夫了
欺骗偶感情吗,真是的
你说怎么办,不带点好东西回来给偶闹
作者: lsld 时间: 2008-9-4 22:54
打算去虐一下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8-9-4 23:22
有兴趣,没时间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9-5 09:19
原帖由 joy 于 2008-9-4 19:34 发表 
呵呵, 不好意思了, 确定了不去, 我去马尔代夫了
joy好开心啊,我也要去
作者: junhua 时间: 2008-9-5 16:53
有时间再参加
作者: joy 时间: 2008-9-5 22:45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9-5 09:19 发表 
joy好开心啊,我也要去
想去就去呗, 可简单了, 只要定机票酒店即可, 反正那可以办落地签证, 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
作者: liminji2003 时间: 2008-9-6 10:59
zhan keng
作者: mindy 时间: 2008-9-7 21:08
原帖由 joy 于 2008-9-5 22:45 发表 
想去就去呗, 可简单了, 只要定机票酒店即可, 反正那可以办落地签证, 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
马尔代夫=麦兜=我蛮喜欢滴~~~~~(*^__^*) 嘻嘻……
作者: 天空的灵魂 时间: 2008-9-7 22:22
有多少人报名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9-8 12:34
这个活动报名的人不多嘛,其实这个时间去最合适,要不然论坛也不会卡在这个时候开这啦~!
十月估计还会有,但是就是虐而已,风景已经过了~~没有满山的野菊花可看了。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9-8 12:47
UP
作者: 烟灰 时间: 2008-9-8 12:56
UP个鬼啊~快报名吧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9-9 14:23
现在还能报名吗?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9-9 15:40
大树ZN上瘾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9-9 20:03
原帖由 神秘树 于 2008-9-9 14:23 发表 
现在还能报名吗?
先到2楼占坑一下吧,这个活动还有一段时间呢,有人就可以走!
作者: 天空的灵魂 时间: 2008-9-10 22:58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9-8 12:34 发表 
这个活动报名的人不多嘛,其实这个时间去最合适,要不然论坛也不会卡在这个时候开这啦~!
十月估计还会有,但是就是虐而已,风景已经过了~~没有满山的野菊花可看了。
现在菊花开了?不是说10月中旬开阿?
去年去过一次,今年登顶否?
登顶看日出就准备报名了
作者: kiki0619 时间: 2008-9-10 23:00
原帖由 天空的灵魂 于 2008-9-10 22:58 发表 
现在菊花开了?不是说10月中旬开阿?
去年去过一次,今年登顶否?
登顶看日出就准备报名了
这次还要人家来营救你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9-11 08:57
去年没登顶是因为天气原因。正好是梅雨季节,所以连着2天都非常湿滑。
今年去登顶吧!强驴们!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9-11 09:48
驴子们,加油爬起来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9-11 11:44
飘过,支持个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9-11 12:06
全是看客...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9-11 15:36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9-11 12:06 发表 
全是看客...
尤其是你,应该报名去虐一虐的啦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9-11 15:59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9-11 15:36 发表 
尤其是你,应该报名去虐一虐的啦
【活动级别】☆☆☆☆(此行为高级别登山活动,需有2次户外野营经验者方可报名)
偶没资格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9-11 18:00
原帖由 天空的灵魂 于 2008-9-10 22:58 发表 
现在菊花开了?不是说10月中旬开阿?
去年去过一次,今年登顶否?
登顶看日出就准备报名了
我也听说十月中旬,但是当地的农民他特地电话来告诉我,他们今年采摘菊花是9月20日左右,十一前全部摘完的。
作者: 天空的灵魂 时间: 2008-9-12 23:48
`````么人了````郁闷来,我都叫了一个人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9-15 13:18
倒,这么好的活动啊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