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一个牛牛的小东西 [打印本页]

作者: 梅良馨    时间: 2008-8-29 18:36     标题: 一个牛牛的小东西

EverCool Cooling Bandana 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也不是很贵


一头叫做面条的驴
投身户外【福建弗仑斯潘户外运动用品有限公司http://www.fraspens.cn

主页博客相册|个人档案 |好友
查看文章
EverCool Cooling Bandana
2008-04-26 10:45
上次在装备者论坛有人介绍这款军用版BCB Neck Cooling Scarf,昨天收到在这里买到的民用版,HeatMax的EverCool Cooling Bandana,重约20克。 内含一些珠状的聚合物,吸水之后可膨胀100倍以上。按介绍这种聚合物是安全的。

刚开始以为放水龙头下冲水即可,几分钟之后才知效果很不明显。回来看上面的介绍之后才知要浸在水里15-20分钟左右,于是昨天那OPSAK又派上用场,有点蛇的感觉:

没有计算吸满水所需要的时间,但觉得不止20分钟。吸水之后重约302克,吸水282克,感觉填充物呈胶状。膨胀部分大约长45cm,周长大约有10cm。套在脖子上,冰凉冰凉:


可以当头带绑在头上,或者绕在脖子上。绕在脖子上给颈动脉降温,会起到类似降温贴的作用,提高降温效果。按产品说明依使用环境不同一次吸水之后可用3天,不过我想如果一直套在脖子上蒸发量一定大得多。只是不知用这种产品会不会导致颈椎风湿之类呢?以前在户外活动中就因此从来不想在脖子上搭一条湿毛巾之类。
今天比较凉爽,不知室温及湿度,平放了大约6个小时,蒸发了17克左右。然后绕在脖子上大约两个小时,蒸发了9克左右。一般的湿毛巾搭在脖子上会凉快一会儿,不过没多久就和体温接近,而这个东西就不会,两个小时内一直觉得冰凉,也许是因为这会儿天气凉爽而且还是静坐着……若在高温并且运动中还可以一直维持冰凉的感觉,那就很好了!
PS:04.27
从26号晚上21:06到现在11:17,蒸发了25克;下午外头气温稍稍升高,不过室内没明显变化,到18:45,蒸发了12克;到现在(04.28)8:33分,蒸发了15.5克;到现在(04.28)22:55分,蒸发了22克。
待续~~~



[ 本帖最后由 梅良馨 于 2008-9-1 18:11 编辑 ]

图片附件: 5120874251297623050.jpg (2008-9-1 18:11, 18.22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3952&k=c13c4653cabbad7d67eb6cb585ee526d&t=1782272140&sid=22FA95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8-8-31 23:36

老梅,我知道是什么东西了,挺有趣的小玩意,就是不知道这个是啥形状的,哈哈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8-8-31 23:38

牯牛降测试一下子吧,如果真的降温效果好,俺也整一个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9-1 18:28

蛮有意思的,如果效果好也弄个玩玩,夏天出去有福了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9-1 20:35

拿来擦水不错的
作者: 0000    时间: 2008-9-2 08:40

现在的DD,越来越神奇了~~
作者: mist    时间: 2008-9-2 15:20

看了半天,还是云里雾里的~~

是不是绑脖子上,起降温作用的?那能不能吸汗啊?这个和水又有什么关系啊?
作者: 梅良馨    时间: 2008-9-2 16:36

绑脖子上或者围在脑门
这个吸水后才可用
不是用来擦汗的
呵呵
作者: mist    时间: 2008-9-2 16:41

?? 就是降温的?
作者: 梅良馨    时间: 2008-9-2 16:54

对的
不过我也没用过
实际效果待定
作者: macy    时间: 2008-9-2 17:04

原帖由 梅良馨 于 2008-9-2 16:54 发表
对的
不过我也没用过
实际效果待定


觉得老不实惠的喏。。。。
说个老实话
到了烧装备的阶段了
实惠已经不是考虑的范围了
hiahia

[ 本帖最后由 梅良馨 于 2008-9-3 18:03 编辑 ]
作者: mist    时间: 2008-9-2 17:12

怕冷的不适合……
作者: 梅良馨    时间: 2008-9-3 12:34

hiahia
我就怕弄出颈椎病来
作者: mist    时间: 2008-9-3 14:06

原帖由 梅良馨 于 2008-9-3 12:34 发表
hiahia
我就怕弄出颈椎病来


我颈椎已经超级差了!我们的体质和外国人不能比的啦,人家在冬天都穿着单衬衫到处晃的……
作者: yingalive    时间: 2009-2-17 20:23

好神奇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