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上海局部地区雨量达百年一遇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5 13:46 标题: 上海局部地区雨量达百年一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25 新华网

武康路湖南路附近道路严重积水。萧君玮摄。图片来源:新民网

道路积水致市民出行不便。萧君玮摄。图片来源:新民网
新华网上海8月25日电 (李荣、章震宇) 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25日清晨袭击上海,局部地区雨量达到百年一遇,已造成中心城区60多条马路积水,百余户民居进水。
25日清晨6时许,暴雨伴随着隆隆雷声突袭上海中心城区,当地气象台和防汛部门分别发出相应的灾害性警报。截至8时,雨量最大的徐汇田林地区达143毫米,其中7时至8时一小时雨量就高达117毫米,超过百年一遇的暴雨标准。卢湾、长宁、黄浦、普陀、浦东、杨浦、闸北等地的雨量均超过50毫米的暴雨标准。
由于雨量过于集中,远远超出上海市每小时27至36毫米的排水能力,造成全市60多条段马路积水10至20厘米,百余户民居进水5至10厘米,中环吴中路、衡山路、祁连山路等下立交桥因积水严重而临时封闭。
雨情发生后,上海市政府相关领导要求全市各级防汛机构全力组织抢排积水,尽力减轻暴雨对城市运行的影响。全市各防汛排水泵站开足马力排水,600多名排水职工迅即上街巡查,及时打开路中窨井加速排水。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25 14:01
今天早晨还好及时改走了外环,市区动都不动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5 14:18
今天你溯溪了吗?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25 14:21
很爽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5 15:19
百年一遇啊。。。要求市政府全市放假3天。。。。。。。。。
作者: cindy 时间: 2008-8-25 15:24
简直象走在海边似的,还是不是有浪的感觉,夸张啊!
作者: luqing 时间: 2008-8-25 21:24
今天上班路过航华,简直就是栽到海里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