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评价下这个镜头吧 [打印本页]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8-25 10:27     标题: 评价下这个镜头吧

尼康VR 70-200/2.8,我自己有一个18-50 f2.8加上这个不是无敌拉?价格也无敌13000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25 11:36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5 11:36

可以等天奇给你一点点意见
要小心不要中了他的毒。。。。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5 11:39

http://www.xitek.com/product/showproduct.php?productid=4422

无忌看到的这个?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5 11:40

受了天奇的毒害
现在超想要这个。。。

http://www.xitek.com/product/showproduct.php?productid=305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8-25 11:43

70-200 F2.8VR是个好头,不过不建议新手上,先用定焦练好构图,在进这样的牛头比较好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8-25 11:46

恩,一年以后可以买的,我喜欢用定焦。。。呵呵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8-25 11:53

变焦恒定光圈才是牛!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8-8-25 11:59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8-25 11:53 发表
变焦恒定光圈才是牛!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5 11:59

XZP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8-25 12:01

这个世界上最迷人的焦段在28-35之间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8-25 12:24

我想搞105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8-25 12:29

18-50有点配不上这个头了
我建议广角端上牛头,长焦端稍微一般就可以了,毕竟广角端出片率高
lz喜欢用定焦?这点nb的!!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5 13:13

偶来听评价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5 13:33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8-8-25 12:29 发表
18-50有点配不上这个头了
我建议广角端上牛头,长焦端稍微一般就可以了,毕竟广角端出片率高
lz喜欢用定焦?这点nb的!!


广角端我就是银广角到底了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8-25 13:3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25 13:33 发表


广角端我就是银广角到底了的


银广我看足够好了
对了,天奇要收这个头
你看看和他换一个啥?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5 13:51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8-25 11:53 发表
变焦恒定光圈才是牛!

定焦大光圈才牛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5 13:55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5 13:51 发表

定焦大光圈才牛


我想要那个180/2.8D
上周六去星光艺联看的水货RMB4900, Kenko Pro-1D RMB150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8-8-25 13:56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5 13:57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8-8-25 13:39 发表


银广我看足够好了
对了,天奇要收这个头
你看看和他换一个啥?


这个估计是要等他上了D700吧
想要的180/2.8D他没有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5 14:09

明年搞个105。。。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8-25 14:57

定焦恒定大光圈才是最最牛!哈哈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5 13:51 发表

定焦大光圈才牛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8-25 14:58

天奇,你觉得我这个18-50这个镜头如何??70-200这个又如何??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8-25 15:06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8-25 14:57 发表
定焦恒定大光圈才是最最牛!哈哈


定焦就不存在可变光圈了,都是恒定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8-25 15:08

70-200vr还有什么话说?
18-50也许没有我的17-50好,虽然一个价位上的
这个焦段17-55f2.8的是尼康主推dx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5 15:11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25 14:09 发表
明年搞个105。。。


期待。。。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5 15:11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8-8-25 15:08 发表
70-200vr还有什么话说?
18-50也许没有我的17-50好,虽然一个价位上的
这个焦段17-55f2.8的是尼康主推dx头


现在不考虑DX头了的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25 16:58

Canon 的218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5 19:13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8-25 14:57 发表
定焦恒定大光圈才是最最牛!哈哈


你见过定焦不恒定光圈的镜头?
除了微距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5 19:14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8-25 14:58 发表
天奇,你觉得我这个18-50这个镜头如何??70-200这个又如何??


18-50不怎么样
70-200很不错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8-25 20:17

那么要满足70-200达不到的焦段,还有什么镜头可以完美的达到这一点??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6 11:43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8-25 20:17 发表
那么要满足70-200达不到的焦段,还有什么镜头可以完美的达到这一点??


重量
价格
画质
这3个因素基本都不会全

推荐
性价比最高的  Nikon 55-200VR 1550元,小巧轻便,练手不错,1代VR,不过是DX的,素质很对得起价格
还有 70-300VR  3500元,体积比55200大,画质稍微好点,不过是全副镜头,带2代VR防抖
还有 180/2.8  5100元 素质相当高,体积不大携带方便
还有 105VR,5500元 用过的人都知道,这里叫地最多的就是它,不过105还不算真正的长焦
小竹炮之类我不推荐你上手就玩它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8-26 11:44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8-25 20:17 发表
那么要满足70-200达不到的焦段,还有什么镜头可以完美的达到这一点??


要完美?这两个吧
Noctilux 50mm f1.0,
Summilux 35/1.4 ASPH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6 11:45

画质
55200VR<70300VR<70200VR<105=180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6 11:45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8-8-26 11:44 发表


Noctilux 50mm f1.0,
Summilux 35/1.4 ASPH


不要这样,呵呵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8-26 11:51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6 11:45 发表


不要这样,呵呵


我错了……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6 11:53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8-8-26 11:51 发表


我错了……


下面2个里给我买一个,我就原谅你了
Noctilux 50mm f1.0,
Summilux 35/1.4 ASPH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8-26 11:58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6 11:53 发表


下面2个里给我买一个,我就原谅你了
Noctilux 50mm f1.0,
Summilux 35/1.4 ASPH


我觉得我连福伦达的都买不起……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6 12:03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25 14:09 发表
明年搞个105。。。


Kenrockwell更新了对AFS 105mm f/2.8 VR Micro的测试,
他的近期更新的镜头测试包含的项目很多。

原文
Kenrockwell: AFS 105mm f/2.8 VR Micro

抽出几句重点的:

Ideal Uses: Perfect for use as a general-purpose medium tele on FX digital, DX digital and film cameras. It's also the best macro lens today short of the 200mm f/4 Micro.

For all-around use as a general-purpose tele, this 105mm is Nikon's best yet.

完美的中焦镜头,适用于多种场合。当今最好的微距镜头。

This 105mm VR Micro is built as well as the $1,700 70-200mm VR, and except that this 105mm can't zoom, it does exactly what the 70-200mm VR does, but better.

和xzp做工一样好。除了无法变焦,能拍摄同样的题材,效果更好。

Teleconverters: Nikon warns you won't get AF, but that you may use the TC-14E, TC-17E and TC-20E teleconverters. I tried it, and the TC-20E works fine. It autofocuses just with the TC-20E.

To my surprise, the optics of the 105 2.8 VR are so good that they look OK with the TC-20E.

配合TC20E,可以AF(TC14,TC17自然也可以了).
而且2x增距下,拍摄效果很好。

AF is unusually fast. It's the fastest Nikon macro lens I've used.

AF快速。是迄今AF最快的micro Nikkor(感谢SWM)

1:1放大倍率下,最大光圈f/4.8,最小光圈f/57.

AF is much better than the first samples I tried back in 2006. Those often would hang and not autofocus.
他也提到了06年拿到的样品,当时他是推荐旧款micro 105D的。看来还是早期版本有个体差异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6 12:05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6 11:43 发表


重量
价格
画质
这3个因素基本都不会全

推荐
性价比最高的  Nikon 55-200VR 1550元,小巧轻便,练手不错,1代VR,不过是DX的,素质很对得起价格
还有 70-300VR  3500元,体积比55200大,画质稍微好点,不 ...


想要180/2.8D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7 10:29

后年搞个180。。。。。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8-27 11:32

我觉得还是上xzp吧
5000块的镜头上了还有遗憾,干脆一步到位,否则都是弯路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8-27 11:32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27 10:29 发表
后年搞个180。。。。。


d80=270mm,用来打鸟还是偷拍mm日光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7 13:47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8-8-27 11:32 发表
我觉得还是上xzp吧
5000块的镜头上了还有遗憾,干脆一步到位,否则都是弯路


XZP太重了的
而且已经有了105VR
所以想拿这个180/2.8D当作长焦用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7 16:40

XZP固然好
不过论画质还是牛不过105 180
它牛的是长焦防抖和变焦方便
这个重,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不是每次出去你都可以带着的
这个贵,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而且新代估计就快出了,所以价格呈现下滑趋势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8-27 19:42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8-8-27 11:32 发表
我觉得还是上xzp吧
5000块的镜头上了还有遗憾,干脆一步到位,否则都是弯路

你以毒入骨髓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7 21:19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8-8-27 11:32 发表


d80=270mm,用来打鸟还是偷拍mm日光浴?
我目前18-200VR一境走天下。。。该拍的都拍过了。。。。将来等有了105和180后出图就更完美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7 21:20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7 16:40 发表
XZP固然好
不过论画质还是牛不过105 180
它牛的是长焦防抖和变焦方便
这个重,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不是每次出去你都可以带着的
这个贵,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而且新代估计就快出了,所以价格呈现下滑趋势
XZP估计只有我正称手。。。。。。不过价格太对不住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8 11:30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7 16:40 发表
XZP固然好
不过论画质还是牛不过105 180
它牛的是长焦防抖和变焦方便
这个重,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不是每次出去你都可以带着的
这个贵,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而且新代估计就快出了,所以价格呈现下滑趋势


180杀时候升级呀
要是也和105那样AF-S,VR,Nano就好了
不过估计价格也要1w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8 11:31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27 21:19 发表
我目前18-200VR一境走天下。。。该拍的都拍过了。。。。将来等有了105和180后出图就更完美了。。。。。


你看上了both 105 and 180?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8 11:32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27 21:20 发表
XZP估计只有我正称手。。。。。。不过价格太对不住我。。。。。。。。


ZN强人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8-28 12:48

XZP是好,但实用性太少了.其实用到135已经很远了.现在喜欢28-105段的几个头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8 19:54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8-8-28 12:48 发表
XZP是好,但实用性太少了.其实用到135已经很远了.现在喜欢28-105段的几个头了


为了FX着想
那个时候没有了倍率,105VR就是105VR,所以还是准备上个180/2.8D
不过香港也是很多地方没有货了的
星光艺联水货4900+150(UV)
作者: 江小鱼儿    时间: 2008-9-3 23:49

那么贵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