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ZT)你尝试着不露痕迹,告诉我爱情的道理 [打印本页]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8-21 23:53     标题: (ZT)你尝试着不露痕迹,告诉我爱情的道理

天涯的帖子,经人推荐,看完后立刻去万能的TAOBAO订了他的《理性与感性音乐会》演唱会的cd.
每一首都是经典。。。。
生命中的精灵
风柜来的人+17岁女生的温柔
没有人知道+爱情少尉
如果你要离去
寂寞难耐
鬼迷心窍
我终于失去了你
明明白白我的心
梦醒时分
领悟
阴天
铿锵玫瑰
希望
和自已赛跑的人
凡人歌
一个人
爱情有什么道理
你像个孩子
阿宗三件事
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真的爱你
当爱已成往事
为你我受冷风吹
诱惑的街
十二楼
伤心地铁
远行
爱的代价
真心英雄




------------------------华丽丽的征文转载分割线-------------


         其实最早我不是李宗盛的歌迷。
  
   当我开始关注流行音乐的时候滚石早就过了黄金时代。
  
   但当这些上个世纪的滚石音乐前奏响起的时候,发现自己是如此的熟悉它们,它们带给我的感动又是如此遥远与切近。
  
   听的歌曲越来越多,再听一次的越来越少。
  
   看的电影越来越多,流的眼泪越来越少。
  
   电话簿上的号码越来越多,投入的感情越来越少。
  
   而这样的感动,很久都没有有过了。
  
   李宗盛那一把拖泥带水的声音来唱领悟,铿锵玫瑰这种歌曲确实与原唱无法相比。但是作为这些作品的创作者,李宗盛演绎起来却又显得如此随意自如。
  
    喜欢李宗盛笑着唱——
  寂寞难耐:四十岁早就过去了,今后的日子不必对谁交待。爱情是最辛苦的等待,爱情是最遥远的未来。只有自己为自己喝彩,自己为自己悲哀。
  
  他说,小李就是一个写歌的,一个平凡人,一路上得到大家这么多的喜爱,非常感激。
  
  喜欢李宗盛对着话筒唱——
  如果你要离去:看我满脸泪痕的站在街头,你一点都不挽留。
  
  他说领悟这首歌在他心目中任何人都没有辛晓琪唱得好,他说晓琪录完音以后把他吓坏了,他决定在一生中的某个夜晚一定要自己唱一次这首歌。
  
  领悟:被爱是奢侈的幸福,可惜你从来都不在乎。我回首来时路的每一步,都走的好孤独。
  镜头扫过台下泪流满面的晓琪。
  
  漂洋过海来看你: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己,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一生和你相依。
  当“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的来看你”的歌声响起时候台下爆发了很热烈的掌声,然后掌声很自然的和着歌声,场面怎一个温馨了得。
  
  喜欢李宗盛弹着吉它唱——
  
  爱的代价: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他,也许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也让我心疼让我牵挂。
      
  非常遗憾的是,演唱会关于林忆莲的歌曲部分是由梁静茹演绎的。既然李宗盛自己都说了,“Sandy的这些歌每一首都是高难度,我们给静茹大大的鼓励”,我们也就不要太强求这个唱《勇气》的甜美女生了。
  
  他说小女生长大了。
  
  他说年纪渐长,越来越听得懂老豆当年写的歌。
  
  明明白白我的心:星光灿烂风儿轻最是寂寞女儿心,告别旧日恋情把那创伤抚平不再流泪到天明。
  
  “这个月淑桦姐生日,淑桦姐你在听么?”
  
  梦醒时分: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舞台大屏幕上的字是李宗盛写给淑桦的:“好久不见,淑桦。你在台下看吗?看小李变成真正的老李啦。头发没了,胡子白了,人漂泊了,心
  
  沧桑了,却要大声唱歌,像当年一样。没关系的,日子会顺顺的往下的,我们会再见面。唱歌,就像当年一样 。”
  
  她说,大哥带着耳机在监听,所以唱起来压力都比较大。
  
  李宗盛唤林忆莲Sandy,言辞中都是忍不住的赞美,她的歌,缺席不了他的音乐会。没有细说他们的故事,两个人的故事和彼此成全成就都在那
  
  些歌里,尽管当爱已成往事~
  
  他对小女生说,这个歌不能随便唱,唱的物件要选,这个歌兆头不太好。
  
     
  李宗盛抱着吉他跟作为嘉宾的张艾嘉合唱的时候,台下掌声和唏嘘响成一片。
  
  因为寂寞:虽然总是被人们围绕着在曲终人散以后,会想念你的细心温柔,原谅我不能承诺什么,我会爱你只是因为因为寂寞。
  
    
  鬼迷心窍:虽然岁月总是匆匆的催人老,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
            
  一份过尽千帆后的豁然开朗,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淡定和开阔。
    
  已经作为滚石唱片副总裁李宗盛,辞去自己二十七年的职务,拿着一把吉它,穿着一件花衬衣,世界各地开演唱会。
    
  份洗尽铅华后的泰然自若,也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潇洒和自由。
    
  李宗盛开演唱会,只需要听众,不需要到后台换衣服。
    
  演唱会的开场是张艾嘉的一句旁白: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
    
  我想,这所谓的每个人,应该不包括90后的小孩吧。
    
  每一代人,都有一部分记忆是共通和排他的。
    
  唱到爱的代价的时候,李宗盛数次哽咽,台下有很多人哭了起来。
    
  我想,所有哭泣的听者,不是为了这歌,而是为了这歌中的自己。
    
  或许对于李宗盛的歌曲还有你所经历的一切,你不会刻意想起,但你却永远不曾忘记。
    
  当你再次与你的过往重逢的时候,那旋律将你心中的苦与乐,又重新来过。
    
  或许现在的我并未完全体味李宗盛口白般的歌词。或许当我渐渐触摸到人生是什么样子,慢慢品尝到生命是什么滋味,会越来越感受到那平凡
  
  的每一句话中的挣扎,困顿,温情,理想,痛苦,快乐,悲伤,激越,无奈,还有所有挥之不去的沧海桑田。
    
  若想真明白,真要好几年。
   
  确是这样。
  
  尽管当明白永远不会再重来,就失去了为所谓的可惜而哀伤的理由。
  
  但总会有一种舒缓的歌声或深或浅,也总会有一种思念伴着歌声此起彼伏。潮汐更改,那是我们的记忆,伴着这些,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坐在现在看未来,是一场无法预料的盛宴。
作者: enlayer    时间: 2008-8-22 00:45

叹,说明你还青春
亦或者
是偶已经到了“当爱已成往事”的年纪鸟~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2 06:55

经常听童安格的《爱与哀愁》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2 08:15

心情好得时候听什么都可以,,,,,心情不好得时候只听音乐,不听歌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22 09:30

偶已经到了“当爱已成往事”的年纪鸟~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8-8-22 09:31

up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22 09:37

楼主可不可以吧CD的购买链接贴给我们?谢谢!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2 10:04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8-22 09:30 发表
偶已经到了“当爱已成往事”的年纪鸟~


你是心老,不是人老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22 10:04

我去淘宝找了,都是D9的,我还以为有CD版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8-22 10:07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8-22 10:04 发表
我去淘宝找了,都是D9的,我还以为有CD版的


http://shop.mall.taobao.com/product-171493.htm?ad_id=&am_id=&cm_id=&pm_id=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8-22 10:19

原帖由 enlayer 于 2008-8-22 00:45 发表
叹,说明你还青春
亦或者
是偶已经到了“当爱已成往事”的年纪鸟~


老李是这样解释这种现象的: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2 10:22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8-8-22 10:19 发表


老李是这样解释这种现象的: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


鬼迷心窍,百听不厌
看来我也是"当爱已成往事"的年纪了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22 10:29

谢谢商品链接!!!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8-22 10:33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22 06:55 发表
经常听童安格的《爱与哀愁》


70后。。。。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8-22 10:35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8-22 09:30 发表
偶已经到了“当爱已成往事”的年纪鸟~


老李答:
一天又过一天.
三十岁就快来
往后的日子
怎麽对自己交待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8-22 10:41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2 10:22 发表


鬼迷心窍,百听不厌
看来我也是"当爱已成往事"的年纪了


其实。。。
一个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坏。。
作者: 葡小萄    时间: 2008-8-22 11:13

下次开队会别吃饭了
k歌吧
好久没一起去了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8-8-22 11:18

凡人歌不錯的~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22 11:35


作者: enlayer    时间: 2008-8-22 14:48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8-8-22 10:19 发表


老李是这样解释这种现象的: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


哈哈,就像林忆莲《不必在乎我是谁》MV开头讲的一样,
“李宗盛先生,是一个好'得意'个人,他对女人的感情可以如此细腻的描述,令人感觉神奇。。。怎么能够把我两个星期前的心情完全都写了出来。。。”

此君也是偶的心头好啊~~
总是写大白话,又总能说到人痛处
绵里藏针,语含机锋
犹为难得的是一份念天地之悠悠的温存
十分曼妙~
作者: enlayer    时间: 2008-8-22 14:53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8-22 09:30 发表
偶已经到了“当爱已成往事”的年纪鸟~


月光同学,你往事什么啦你
你的博客上简直是满园春色收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春光旖旎啊~~~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2 17:26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8-8-22 10:41 发表


其实。。。
一个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坏。。


一个人的时候要享受,两个人的时候要珍惜
你教我的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22 17:42

原帖由 enlayer 于 2008-8-22 14:53 发表


月光同学,你往事什么啦你
你的博客上简直是满园春色收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春光旖旎啊~~~


你知道我空间?应该没有吧
作者: enlayer    时间: 2008-8-22 18:08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8-22 17:42 发表


你知道我空间?应该没有吧


征婚贴都上了还么有咩?
你的空间好像是公开在群里面的啊,人人都能进的吧。。。
笑~~~~~~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2 18:53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2 17:26 发表


一个人的时候要享受,两个人的时候要珍惜
你教我的


三个人得失后要开怀,呵呵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2 18:57

原帖由 enlayer 于 2008-8-22 14:53 发表


月光同学,你往事什么啦你
你的博客上简直是满园春色收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春光旖旎啊~~~
你是那个旖旎的姐姐吗?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2 18:58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8-22 17:42 发表


你知道我空间?应该没有吧
不锈姐姐曝光了?
作者: enlayer    时间: 2008-8-22 23:00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2 18:57 发表
你是那个旖旎的姐姐吗?

好好叫,他的春光名单很长的,什么菲菲啦,冰冰啦,古今中外包罗万象的,没事翻出来念想一番,爷想谁就是谁,要什么有什么~万千佳人唯其马首是瞻,很帅吧?
总之很博爱很荷尔蒙很贾宝玉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8-22 23:48

套用老谋子的话:一切都在意念中进行。。。。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8-23 00:00

原帖由 enlayer 于 2008-8-22 14:48 发表


哈哈,就像林忆莲《不必在乎我是谁》MV开头讲的一样,
“李宗盛先生,是一个好'得意'个人,他对女人的感情可以如此细腻的描述,令人感觉神奇。。。怎么能够把我两个星期前的心情完全都写了出来。。。”

此君 ...

恩,我觉得老李是个挺好的人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8-23 07:22

林和李还是应该在一起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23 10:01

我这是怎么了。。。。。

姐姐。。。汗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25 14:00

一直都很喜欢他的歌,当初看他的演唱会,边哭边唱,不知怎么地,鼻子好酸好酸,眼泪就哗哗地流
从初中开始听他的歌,到如今,十多年了,时光没改变那旋律,听歌的心情,连同自己,一直的在变化.
<爱的代价>和<阴天>,是我每次去KTV必定会点的两首歌,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