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退休前要赚到的钱
[打印本页]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20 20:49
标题:
退休前要赚到的钱
一生都想去旅游,哪里都好,只要和我生活的地方不一样就行。我的人生目标是周游世界。
为了这个目标,我必须赚到足够的米。。。
朋友对我说,现在是我赚钱的时间,还没到玩的时候,如果只是在周边这么逛逛,称不上是旅游。。。
朋友告诉我,赚米的计划是这样定的:
首先要把自己的退休年龄确定下来,把退休后所需生活费用作出统计,
然后再分期计划每年该积累多少米,这样就会很清楚自己现在该做什么了。
我属于普通阶层,打算退休后活40年,按每月消费2万计(节约着游不知道够不够全球的)
2*12*40=960 万
40年需要960万,我不想让自己工作太久,打算10年完成目标。
10年打工,还需要生活费,按每月生活费1万元计
1*12*10=120万
10内共需积累米数为
960+120=1080万
即10年内每月薪资要达:
1080/10/12=9 万
目前看来,还是有蛮大距离的,所以采取较为现实的阶梯式积累:
第 1 年:3*12=36万
第 2 年:5*12=60万
第3-5年:8*12*3=288万
第5-10年:11*12*5=660万
共计:1044万元,还差36万。估计到了月薪11万的时候,那36万也不愁了。
滚雪球的方式非常关键,定位要非常小心。这只是一个数字计划,有了目标才会有行动。
万事皆有可能,你们说呢?
加油吧。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20 20:55
加油加油!!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20 20:58
我要赚钱我要赚钱。。。。。
要赚钱要赚钱。。。。
赚钱赚钱。。。
赚赚赚。。
钱。。。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0 21:07
昨天刚学到一句话。。。“满脑子是钱的人,永远都赚不到钱。。。。。。”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20 21:10
呵呵,试试。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0 21:16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8-20 21:20
月薪起步就是3万,看来楼上的不是专家就是老板啊。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20 21:21
目前还是打工的。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20 21:22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0 21:16 发表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言之有理。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20 21:32
原帖由
轻舟
于 2008-8-20 21:20 发表
月薪起步就是3万,看来楼上的不是专家就是老板啊。
这个第1年不是起步,是现在开始计。俺做工人好久了。
作者:
婷婷
时间:
2008-8-20 21:58
好大的数字哦,看起来就很累哈,那偶明天上班忙的更没盼头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