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檀头岛三清&坝上四清后续活动-光迹涂鸦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09:44     标题: 檀头岛三清&坝上四清后续活动-光迹涂鸦

光迹涂鸦(light doodle),是依靠电光或线光源在昏暗的光条件下,在空气中涂鸦,并用照相机记录下来的摄影创作。写下一些字、画出抽象的线条、甚至利用人物构图创作一幅光迹漫画,大胆的创造吧~!  
街头文化的最潮流新形势!爱涂鸦也不怕找不到墙啦!爱摄影的朋友应该也喜欢~!

*****场地*****
弱光环境,避免有街灯以及经常有车辆经过的地点

*****所需材料*****
  数码单反相机或支持B门的照相机、三脚架、手电筒、荧光棒等能发光的东东,彩色滤片

*****相机设置*****
ISO:尽可能使用最低的感光度,以免画面产生颗粒
曝光模式:使用手动曝光以便进行全面的控制
测光:不要相信测光读数,使用B门和f/11的光圈开始尝试,以液晶屏上的拍摄效果为参照进行调节
自定义功能:打开反光板预升将相机的震动减至最小,打开降噪功能以保证图象品质
文件格式:使用RAW文件格式进行拍摄,确保后期编辑时有更大的调整空间
定时自拍:将其打开,确保你有时间走进画面,一般设置为2秒自拍即可
对焦:将打开的电筒放在将要进行光绘的位置,自动对焦完成后切换至手动对焦模式以锁定焦点


要参加的冒个泡,当天别忘了带需要的材料
场地希望是在吴江路附近的弱光环境,大家讨论一下有什么合适的地方,实在不行就冲到人民广场

计划20:30上海电视台门口集合

参加人员:

小安
小捷飞夫妇
HHRR
天奇
七七
killy
小飞马
遥遥
papa
mindy
Jessica
我的心在跳舞x3
骆驼
可乐
天灵灵地灵灵x2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8-8-22 16:26 编辑 ]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09:44

小安的菜鸟作品

图片附件: p125263304.jpg (2008-8-20 09:44, 39.08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09&k=58852a370fa464e3eafe10ade6e5518c&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p125264157.jpg (2008-8-20 09:45, 54.13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10&k=011dc54f65896dbdb20e9b80295bdc38&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p125266336.jpg (2008-8-20 09:45, 42.52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11&k=a6df562639b6cd1eaffb2b685847e2db&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DSC_0352_nEO_IMG.jpg (2008-8-20 09:45, 108.35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12&k=26054b032fa43c640b11581612977162&t=1782230524&sid=3oGllo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09:46

其他人的专业作品,有脚架就是不一样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8-8-20 09:50 编辑 ]

图片附件: p124858295.jpg (2008-8-20 09:46, 41.11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13&k=c2213059ab4b221f0de0c324154da267&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p124883283.jpg (2008-8-20 09:46, 93.28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14&k=9542c48d6f476b0102f28dec9ca4e5ad&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4557924297876633345.jpg (2008-8-20 09:49, 45.8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15&k=2dedb58dc56e01ea27cdd86be9b18fd1&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3711529042907270138.jpg (2008-8-20 09:49, 59.51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16&k=5781769a1e2196bd5ebb16c77a37d981&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4557924297876633353.jpg (2008-8-20 09:49, 47.35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17&k=143a1bced7fc5851bb26254c850ad618&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p110613675.jpg (2008-8-20 09:50, 39.92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19&k=fa019c762e108487ab458ad32900acfc&t=1782230524&sid=3oGllo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09:46

国外大师的作品,无语...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8-8-20 09:50 编辑 ]

图片附件: p110642631.jpg (2008-8-20 09:50, 62.44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18&k=830d5e740dff97b52975f5e9ce7652d0&t=1782230524&sid=3oGllo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0 10:01

好强的
怎么拍的呀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20 10:18

好玩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8-20 10:19

好棒啊~~今天的第一贴就回小安了,呵呵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0:21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20 10:01 发表
好强的
怎么拍的呀


用光在空气中作画,相机记录画的轨迹
小飞马你去了就晓得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0:23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8-20 10:18 发表
好玩


一起去吧,我上次玩了就想着一定要叫YY的XDJM们一起来玩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0:25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8-20 10:19 发表
好棒啊~~今天的第一贴就回小安了,呵呵


谢谢板娘捧场
到时大家一起来玩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20 10:41

后面那些画的太有才了!!虽然也曾经在酒醉之夜拿着机器画月亮,可是除了乱糟糟一团,什么形状都没有,佩服佩服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0 10:48

是啥原理啊。。。光怎么会停在空中的?。。。。。是荧光粉么?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0:52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20 10:48 发表
是啥原理啊。。。光怎么会停在空中的?。。。。。是荧光粉么?


我也才知道,就只是用光在空气中画轨迹,然后用相机调慢门,把轨迹记录下来
其实空中什么都没有,这些轨迹只有通过相机拍了才看得出来
你可以先回家试试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0 11:10

弓虽。。。。。。。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8-8-20 11:36

太漂亮太藝術了~贊贊!!!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0 11:44

小光圈慢快门
然后在这个快门期间用高亮的物体划出轨迹
以前跟我妹妹玩过的,用安全烟火我在空中划出了 天奇 2个字,我找找看这照片还有挖
作者: cindy    时间: 2008-8-20 11:45

看上去好好玩啊!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1:47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0 11:44 发表
小光圈慢快门
然后在这个快门期间用高亮的物体划出轨迹
以前跟我妹妹玩过的,用安全烟火我在空中划出了 天奇 2个字,我找找看这照片还有挖


天奇一定要来啊,我那天也要划个小安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1:50

谁有那种可以开关的小手电?那个画出来清楚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20 12:08

还要有五颜六色的光才好看,各种颜色的手电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8-20 12:25

不是有想法,是相当的有想法!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2:36

记得都要带三角架,有的话最好可以带几个外闪的闪光灯。
作者: 遥遥    时间: 2008-8-20 12:46

好好玩啊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2:46

照片里的人最好浅色衣服,背景要足够黑,要带可开关的的小手电,记得一定要小,太大画了不好看的。最好还可以有有颜色的光源。多带点电池吧。哈哈哈哈。全部用B门拍摄,所以有快门线的也带上吧。
作者: 阿贵    时间: 2008-8-20 13:06

有点意思,镜头可以记录人肉眼看不到的东西。是不是可见光的波长镜头可以捕捉到,而人眼却不可以?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3:08

原帖由 阿贵 于 2008-8-20 13:06 发表
有点意思,镜头可以记录人肉眼看不到的东西。是不是可见光的波长镜头可以捕捉到,而人眼却不可以?


其实就是慢快门的关系,就好比拍运动中的东西,快门慢了会虚,晚上拍行驶中车,会拍出来一条条的光。

[ 本帖最后由 LE0N 于 2008-8-20 13:10 编辑 ]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3:13

原帖由 LE0N 于 2008-8-20 12:46 发表
照片里的人最好浅色衣服,背景要足够黑,要带可开关的的小手电,记得一定要小,太大画了不好看的。最好还可以有有颜色的光源。多带点电池吧。哈哈哈哈。全部用B门拍摄,所以有快门线的也带上吧。


汗,我搜集的资料,貌似要穿深色衣服,画大一点
anyway,到时候大家随意发挥了
有6月份<影像视觉>的人,可以先拿来看看,上面有介绍的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3:13

原帖由 遥遥 于 2008-8-20 12:46 发表
好好玩啊


遥遥要来啊,到时候给你画天使翅膀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3:16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0 13:13 发表


汗,我搜集的资料,貌似要穿深色衣服,画大一点
anyway,到时候大家随意发挥了
有6月份的人,可以先拿来看看,上面有介绍的


那黑色衣服是不是人都看不见了呢。我也不知道,也就玩过一次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3:17

真正的大师在这里。
画的是著名的Picasso牛。
85ab1916f0c06972e91cdcf836972457.jpg

[ 本帖最后由 LE0N 于 2008-8-20 13:30 编辑 ]

图片附件: drawingwithlight.jpg (2008-8-20 13:17, 60.53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66&k=2bc93c035f1a0d8cfc7d2f75b66d46c2&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85ab1916f0c06972e91cdcf836972457.jpg (2008-8-20 13:30, 129.51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72&k=43c4090187347ae9309ecedd709eaae6&t=1782230524&sid=3oGllo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8-20 13:32

这个是我的涂鸦


20071215_c60bcd82807b77a73dce1nU189nmKrP9.jpg

图片附件: 20071215_c60bcd82807b77a73dce1nU189nmKrP9.jpg (2008-8-20 13:32, 131.28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73&k=31f24ff5c5680f2df75d1c07899447dd&t=1782230524&sid=3oGllo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3:51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0 13:13 发表


汗,我搜集的资料,貌似要穿深色衣服,画大一点
anyway,到时候大家随意发挥了
有6月份的人,可以先拿来看看,上面有介绍的


当然拉,你不希望看到人在照片中穿全黑的也是没问题的。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8-20 14:03

吸引到偶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4:04

原帖由 LE0N 于 2008-8-20 13:17 发表
真正的大师在这里。
画的是著名的Picasso牛。
91672


不像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20 14:09

好神呀。让我想到有个报导说,
英国科学家在人死亡的那一刻,
用一种特殊的仪器看到类似魂魄的物质慢慢离开人体。。。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4:12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0 14:04 发表


不像

当然不是一个啊,但是看的出大师画的是牛啊,要知道在空气中画画比一般的画难很多很多的,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20 14:13

原帖由 风动 于 2008-8-20 14:03 发表
吸引到偶了...

作者: 微风吹拂    时间: 2008-8-20 14:15

那是不是画得很快?在短时间内画完?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4:23

原帖由 微风吹拂 于 2008-8-20 14:15 发表
那是不是画得很快?在短时间内画完?


可以慢慢画,只要快门不要关,但是太慢了也不好的,会过暴的,一般控制在10-20秒左右应该差不多。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4:24

led_hula_hoop.jpg
呼啦圈

图片附件: led_hula_hoop.jpg (2008-8-20 14:24, 34.23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682&k=6692de7c5ad634228d6fe69453a72b31&t=1782230524&sid=3oGllo


作者: 遥遥    时间: 2008-8-20 14:44

慢快门的话被拍摄者摆个POSE要坚持不动很久啊~~要找个简单点的动作~~否则路过的人看笑话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4:52

原帖由 LE0N 于 2008-8-20 14:24 发表
91682
呼啦圈


这个很好看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4:55

原帖由 遥遥 于 2008-8-20 14:44 发表
慢快门的话被拍摄者摆个POSE要坚持不动很久啊~~要找个简单点的动作~~否则路过的人看笑话了


一般要找的是弱光环境,也没什么人会路过的,就算是有路人,也看不清楚人的pose的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20 15:25

举手报名~

[ 本帖最后由 七七_ 于 2008-8-20 15:52 编辑 ]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8-20 15:52

很彪悍,,,很支持,,,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15:54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8-20 15:52 发表
很彪悍,,,很支持,,,


海外组长,四清和光涂都要参加哦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6:11

原帖由 LE0N 于 2008-8-20 13:17 发表
真正的大师在这里。
画的是著名的Picasso牛。
91672


 《毕加索的光画》堪称“前无古人”的独创之作。美国摄影家米里热衷于把时间因素运用到照片中。他采用在黑暗中长时间曝光的技巧,请毕加索用光笔在工作室中绘画,最后时刻用闪光灯打亮画家与环境,已经消失的光的轨迹在照片上保留下来,成为名副其实的“光画”。这是把握了曝光规律而创造性地运用在摄影造型中的独特创造。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6:29

48472dcb44b711980e43f.jpeg

48472dcb44b71190b3067.jpeg

48472dcb44b711a439c6e.jpeg

48472dcb44b7118710105.jpeg

图片附件: 48472dcb44b7118710105.jpeg (2008-8-20 16:29, 72.75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768&k=e18a57eb12aed9d957cfa9042ff9bc0f&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48472dcb44b711980e43f.jpeg (2008-8-20 16:29, 45.73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769&k=cad96e65a4ae682980552c46b948b15a&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48472dcb44b71190b3067.jpeg (2008-8-20 16:29, 60.39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770&k=dd40636e0587f2925cedf7bc5f9e110a&t=1782230524&sid=3oGllo



图片附件: 48472dcb44b711a439c6e.jpeg (2008-8-20 16:29, 70.08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771&k=cbb052ca8ff41d3dea12f67aa1a68c7f&t=1782230524&sid=3oGllo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0 16:30

这个就是大手电画出来的样子,比较粗圹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0 20:46

我想没有脚架应该也可以涂鸦,只是画出来得咚咚,不好控制吧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0 21:21

小安,是这个礼拜五吗,偶不吃饭,只涂鸦,可以伐?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20 22:35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0 21:21 发表
小安,是这个礼拜五吗,偶不吃饭,只涂鸦,可以伐?


买单不吃饭 ,只涂鸦, 绝对可以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0 22:41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0 21:21 发表
小安,是这个礼拜五吗,偶不吃饭,只涂鸦,可以伐?


师父太狠了,当然可以只涂鸦啊,欢迎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1 09:19

呵呵,看来这年头要孔子得俗语要换成:唯男子与小人难养也。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1 09:20

安真好,,,,,那你们周五在哪里涂呢
作者: papa    时间: 2008-8-21 10:30

手电筒有特别要求的吗?还是普通的就可以了
彩色滤片哪里有的卖啊?

呵呵...8好意思,问题太多,没玩过的说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1 11:03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8-20 13:32 发表
这个是我的涂鸦


91673


太牛比了,暴光60秒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1 11:18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1 09:20 发表
安真好,,,,,那你们周五在哪里涂呢


没定呢,想问问大家有什么建议,其实地方不难找的,只要稍微空旷点,不是路边就好了
我在想要么就到电视台门口的广场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1 11:20

原帖由 papa 于 2008-8-21 10:30 发表
手电筒有特别要求的吗?还是普通的就可以了
彩色滤片哪里有的卖啊?

呵呵...8好意思,问题太多,没玩过的说


没什么要求的,我画的那些都是用手机的电筒画的
不过有开关的电筒比手机好,所以就带一般的小电筒好了,头灯应该也可以
彩色滤片也是找一些彩色的膜覆在电筒上就好了,替代品很多的
其实东西都是最简单的,不需要特别准备什么
作者: papa    时间: 2008-8-21 11:30

谢谢,小安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1 13:47

参加的
不过要回家拿相机和脚架
最好稍微晚一点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1 13:50

长焦?还是广角的更合适一些的呢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1 14:30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21 13:47 发表
参加的
不过要回家拿相机和脚架
最好稍微晚一点


你四清也去的吧?带着上班好了,哈哈,
我估计差不多9点可以去了吧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1 14:32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21 13:50 发表
长焦?还是广角的更合适一些的呢


这个就要问达人了,偶用的套头
应该不用长焦了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1 16:11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1 14:32 发表


这个就要问达人了,偶用的套头
应该不用长焦了吧


也是
都是要拍全身的
我就35/2定焦过去吧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8-22 00:0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21 13:50 发表
长焦?还是广角的更合适一些的呢


问的问题有点专业水准好挖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2 06:35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2 00:09 发表


问的问题有点专业水准好挖


本来就是非专业的
本来也是要灌水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08-8-22 07:38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0 10:52 发表


我也才知道,就只是用光在空气中画轨迹,然后用相机调慢门,把轨迹记录下来
其实空中什么都没有,这些轨迹只有通过相机拍了才看得出来
你可以先回家试试


为什么会有彩色的光来???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2 08:00

偶带上老掉牙得,一次也么用过得快门线

不过不知道时间,地点,到时候怎么怎么找你们,这年头光源很多得。
作者: 小丘    时间: 2008-8-22 09:22

有趣有趣。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2 09:41

原帖由 mindy 于 2008-8-22 07:38 发表


为什么会有彩色的光来???


我看到有人是用荧光棒画的,就是彩色的了,但是线条没有这么清晰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彩色滤光片,蒙在电筒上面
我没有找到电筒 有人带了伐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2 09:43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8-22 08:00 发表
偶带上老掉牙得,一次也么用过得快门线

不过不知道时间,地点,到时候怎么怎么找你们,这年头光源很多得。


短你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2 09:52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22 00:09 发表


问的问题有点专业水准好挖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2 09:57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2 09:43 发表


短你了

回你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2 15:13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2 09:41 发表


我看到有人是用荧光棒画的,就是彩色的了,但是线条没有这么清晰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彩色滤光片,蒙在电筒上面
我没有找到电筒 有人带了伐


我带了
但是可能要加班不能清了的
打算直接去拍照

时间地点有更新吗?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8-8-22 15:53

这个也是今天吗? 我也要参加....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2 16:13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22 15:13 发表


我带了
但是可能要加班不能清了的
打算直接去拍照

时间地点有更新吗?


计划8点半在上海电视台门口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2 16:14

原帖由 Jessica_Yan 于 2008-8-22 15:53 发表
这个也是今天吗? 我也要参加....


是呀,四清你来吗,吃好一起去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2 18:09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2 16:13 发表


计划8点半在上海电视台门口


好的
我就2号线南京西路过去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2 20:44

来不了啦来不了啦,大家玩的开心点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