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刘翔,最大的悲哀不是退出比赛,而是生在中国。 [打印本页]

作者: et1981    时间: 2008-8-18 19:27     标题: 刘翔,最大的悲哀不是退出比赛,而是生在中国。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18 20:37

人生有起必有落。。。很正常。。。。。。。。。
作者: et1981    时间: 2008-8-18 20:48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18 20:37 发表
人生有起必有落。。。很正常。。。。。。。。。


你看看一些人的那付嘴脸。
就退出了一个比赛。你看唧唧歪歪的。
骂了个比,不骂都不行!
中国都37枚金牌了,还嫌不够?就缺刘翔这一块啊?
刘翔拿金牌了,股票能涨啊?油价能跌啊?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8-8-18 23:08

恩! 顶楼上的!
脑残者太多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19 00:09

上次看了《南方周末》的报道,李宁就是这样寒心的,中国人可以把一个人捧成神,但他毕竟还是个人,当他失败的时候,他就变成了国耻,过去再多的辉煌都一笔勾销,国人的英雄是只允许成功,不允许失败的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19 10:12

猛顶楼主。

不过田管,孙,包括刘自己也都心态不正确了。有伤赛道都没必要上,董存瑞不是那么好学的。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9 16:14

楼主观点太偏,
退赛很正常,但赛前是刘自己心态不正,那么多状态恢复,肯定能出好成绩的宣言,都是他们自己说出来的,赛道也是他自己要上的。有伤一开始就说明,谁也不会怪你.忽然来这么一下子,当然会掀起风波来.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8-19 17:18

强顶猫咪!!!!!!!!!
作者: et1981    时间: 2008-8-19 19:16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8-8-19 16:14 发表
楼主观点太偏,
退赛很正常,但赛前是刘自己心态不正,那么多状态恢复,肯定能出好成绩的宣言,都是他们自己说出来的,赛道也是他自己要上的。有伤一开始就说明,谁也不会怪你.忽然来这么一下子,当然会掀起风波来.


我们撇开刘赛前的压力不说。作为一个运动员,选择什么时候上场,选择什么时候下场,这是他的自由吧?作为一个人,选择公布自己的伤情,选择隐瞒自己的伤病,我觉得是有这个基本的权利吧?

站在赛道上,我想请问你,你有多大的把握算准——这一枪里面有人会抢跑?
如果,这一枪没人抢跑,刘翔又将面临什么样的结局?你还在怀疑刘翔当时出赛的决心吗?

你们到底想让刘翔干什么?刘翔作为一个成年人,难道就不能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吗?

04年刘翔夺冠以后,当时在任的前市委书记——良宇同志,公开表示——刘翔,你一定不要去唱歌,你的目标就是破世界纪录。还加了一句——刘翔,你听到没有?

这就是这个国家的悲哀!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8-19 19:26

在我看来,一天到晚说自己国家是怎么怎么样的人,才是一个最大的悲哀
就象某位音乐奇才,为了个皮肤颜色,硬要把自己整成个怪物,最后成为世人的笑话一样悲哀

其实这件事上谁都没错,田联有错吗。中国的体育制度本来就和国外不一样。在美国,你刘翔要自己去花请教练给你作训练。在中国,全有国家补贴。一个出成绩的运动员,中国要再他身上花多少钱,别说还有那么多不出成绩的。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贫苦地区的小孩子从小就要努力去进少体校一样。这样他们就不用去担心自己的学费生活费了。
所以,如果在外国你退你的参可以不用担心任何问题,反正教练是你自己请的,自己养着的。但在中国不是这样。
就象刘翔,四年前他家住那里,四年后他的家又住哪里,国家的确在他的身上花了很多钱很经历,希望他有好成绩反馈也很正常
就象父母在子女身上花了很多一样,让我们好好学习,如果有一天考试的时候,你突然说不考了,你想父母会是什么心情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8-19 20:03 编辑 ]
作者: et1981    时间: 2008-8-19 19:59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8-19 19:26 发表
在我看来,一天到晚说自己国家是怎么怎么的人,才是一个最大的悲哀
就象某人音乐奇才,为了个皮肤颜色,硬要把自己整成个怪物,最后成为世人的笑话一样悲哀


总有一天你会理解我说的话的。

还有我想请问你?皮肤漂白你不能接受。
那染头发呢?也是怪物吗?
你会为自己不能留辫子或者缠足而感到难过吗?
作者: et1981    时间: 2008-8-19 20:50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8-19 19:26 发表
在我看来,一天到晚说自己国家是怎么怎么样的人,才是一个最大的悲哀
就象某位音乐奇才,为了个皮肤颜色,硬要把自己整成个怪物,最后成为世人的笑话一样悲哀

其实这件事上谁都没错,田联有错吗。中国的体育制度 ...


作为一个成年人,还要唯父母之命是从。
你认为这还不是悲哀吗?

你还挺“三从四德”吗?
不如我们交往吧?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9 23:04

原帖由 et1981 于 2008-8-19 20:50 发表


作为一个成年人,还要唯父母之命是从。
你认为这还不是悲哀吗?

你还挺“三从四德”吗?
不如我们交往吧?

说话不要太过分
楼主比较适合如小日本国籍
作者: et1981    时间: 2008-8-20 09:26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8-8-19 23:04 发表

说话不要太过分
楼主比较适合如小日本国籍


我老实告诉你——不要一口一个小日本的。

叫别人小日本,你还没有资格。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21 09:45

楼主没事总来讨骂.心理有点不对.
大概是日本呆久了,心态和小日本一样了.
小日本小日本小日本....................我就说,你是中国人,我说小日本,你急什么急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21 10:15

还有,
楼主,我们理性爱国,我们仍将支持刘翔,不管他下一步是继续从事体育竞技还是退役或是从事其他事业,我们将一如即往的支持他尊重他,并且我们永远记得他曾经带给我们中国人的至高无上的荣耀与辉煌!!!
而你,你凭什么来这里挑拨离间,非要说刘翔生在中国是悲哀?

我最大的悲哀的是,你生在中国!
你去入你的日本籍吧,请你学着某些小日本的卑劣行径来抵毁中国吧,我们将奋勇反击,毫不手软!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21 10:24

建议楼主先去各大网站搜搜广大群众对刘翔退赛的反应后再发这个贴.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21 10:28

我觉得翔翔去奥委会当委员不错~也是我们的骄傲
作者: et1981    时间: 2008-8-21 11:36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8-8-21 10:15 发表
我最大的悲哀的是,你生在中国!


我劝你不要激动,你一激动——说 都不会 中国话 了。

你这样的我见多了。FQ的典型,空有一腔热血,报国无术。

老子在日本为国争光的时候,你还穿着开裆裤在泥巴地里打弹子呢。

[ 本帖最后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8-21 11:37 编辑 ]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8-21 11:40

原帖由 et1981 于 2008-8-21 11:36 发表


我劝你不要激动,你一激动——说 都不会 中国话 了。

你这样的我见多了。FQ的典型,空有一腔热血,报国无术。

老子在日本为国争光的时候,你还穿着开裆裤在泥巴地里打弹子呢。

这段对白好象以经听了N多遍了,弄点新词好伐。不就在个小日本吗,了不起死了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21 11:51

原帖由 et1981 于 2008-8-21 11:36 发表


我劝你不要激动,你一激动——说 都不会 中国话 了。

你这样的我见多了。FQ的典型,空有一腔热血,报国无术。

老子在日本为国争光的时候,你还穿着开裆裤在泥巴地里打弹子呢。




俺这纯洁的70后带着纯真的笑容再搬张板凳坐着听您老讲述你"为国争光"的光耀事迹.
还有,你的那句"老子在日本为国争光的时候......"好像说了不止一次了,太没创意了,麻烦下次换个方式再吹.
另外,请你不要转移话题.我们只是希望你作为一个中国人,不管身在何方,切勿妄自菲薄!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21 12:00

我虽报国无术但至少我还深知自己是中国人!
不像某些人,在日本待久了,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含沙射影抵毁自己的国家.
再次悲哀啊,你生在了中国!!!
我的中国话好得很,你还会说吗?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1 16:21

大事大非的问题不能含糊。。。。。中国毕竟是生你养你的地方。。。。不知感恩是没有前途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1 16:25

原帖由 et1981 于 2008-8-18 20:48 发表


你看看一些人的那付嘴脸。
就退出了一个比赛。你看唧唧歪歪的。
骂了个比,不骂都不行!
中国都37枚金牌了,还嫌不够?就缺刘翔这一块啊?
刘翔拿金牌了,股票能涨啊?油价能跌啊?
某些国民大喜大悲确实心态不稳。。。实不可取。。。。不过也不必矫枉过正。。。诋毁生于中国也很偏激。。。。。。
作者: et1981    时间: 2008-8-21 22:48

好家伙,批斗我啊!

我是看不惯动不动就叫人家“小日本”。

我就请教了——是不是一个中国人就必须要叫日本人为“小日本”?
都叫了几十年了,中国啥时候少吃日本的亏了?光叫有用吗?

麦兜,你既然那么喜欢叫,我不会来阻止你的。
你也别废话了,背个炸药包来东京。老子立马来给你开城门,带路不要钱。
够意思吧?!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22 08:49

你听不惯就不要听么.
难道日本是大国么?你对比地图册看一下,跟中国比,它的确是"小日本"啊.我说错了吗?汉奸
作者: et1981    时间: 2008-8-22 09:28

姚明比胡景涛高,姚明能不能叫胡景涛“小胡总书记”?

中国国土面积世界第三,除了加,俄,你其他的国家是不是都要加个“小”字?

你真傻假傻啊?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22 09:43



图片附件: 814393282005.gif (2008-8-22 09:43, 36.25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1878&k=4aa1be2891baa8df3116134f27bc6ace&t=1782270667&sid=8LtGPx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22 09:49

这头像我喜欢,可惜不能动起来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8-22 10:00     标题: 疑惑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19 00:09 发表
上次看了《南方周末》的报道,李宁就是这样寒心的,中国人可以把一个人捧成神,但他毕竟还是个人,当他失败的时候,他就变成了国耻,过去再多的辉煌都一笔勾销,国人的英雄是只允许成功,不允许失败的

这个小安可是三夫的那个小安?
作者: cherry719    时间: 2008-8-22 21:40

怪只怪他抽签的比赛号码不好
“1356”,背负着13亿人和56个民族的希望
他怎么还跑的起来啊!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8-25 11:14

我觉得刘翔根本没想跑。你们可以看看图片什么的,应该很好找。所有的田径运动员,特别是跑步的都是把号码贴在短裤上的。但是他却贴在大腿上了。之前的比赛,他也没有一次贴在大腿上。我觉得有没有人抢跑他都不会跑了。但是看在孙海平的份上,也没什么了。重新再来就是了。国家也需要宽容。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8-8-25 12:35

原帖由 et1981 于 2008-8-21 22:48 发表
好家伙,批斗我啊!

我是看不惯动不动就叫人家“小日本”。

我就请教了——是不是一个中国人就必须要叫日本人为“小日本”?
都叫了几十年了,中国啥时候少吃日本的亏了?光叫有用吗?

麦兜,你既然那么喜 ...


小日本就是小日本,作为中国人不是叫了一两代了,你怎么让我看了像电视里演的走狗啊!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26 12:30

原帖由 迷路 于 2008-8-25 12:35 发表


小日本就是小日本,作为中国人不是叫了一两代了,你怎么让我看了像电视里演的走狗啊!


回迷路:此人本来就是媚日派.旅居日本N年了,已经搞不清自己是哪里人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8-26 23:02

呵呵,小日本,狗日的。骂个痛快再说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