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李宁自曝已成为香港人 与郎朗同批入港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15 08:34
标题:
李宁自曝已成为香港人 与郎朗同批入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7:45
新浪娱乐
李宁在奥运会上点燃圣火
新浪娱乐讯 在北京
奥运
会开幕式上,燃点圣火的“
体操
王子”李宁,昨日(8月14日)自曝已经成为香港人,并且已居于香港。据悉,李宁是循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到港的,与国际著名钢琴家
郎朗(
[url=http://music.sina.com.cn/yueku/s/21338.html]
听歌
blog
)[/url]同期获批来港。
李宁昨日在北京出席公开活动,被香港记者追问凌空燃点圣火后的身体状况,他表示:“不太好,直至现在仍未缓过来,有点累!”之后,他雀跃地用广东话为香港运动员打气:“香港队加油!”更主动说:“我已经是香港人,我已经住在香港。”并不忘赞美香港:“香港是好地方!”
据了解,李宁其实已成为香港人一段时间了,本身是在港上巿的李宁股份公司主席的他,早前曾申请透过内地专才计划到港处理公司业务,常常穿梭于内地和香港。
至2006年6月,港府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其中奥运金牌选手可经成就计分方式申请到港,他即成为香港居民,居港满7年后更可成为永久居民申请特区护照,出入境将较便利。
当时提出申请的人包括钢琴家郎朗及
李云迪(
[url=http://music.sina.com.cn/yueku/s/10064.html]
听歌
blog
)[/url]。据知李宁于2006年底获批成为香港优才,其后更在港买楼与家人搬到香港居住,并到位于铜锣湾时代广场的李宁公司上班。(俐俐/文 )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15 08:58
为什么有成就的人都不愿意持有内地国籍,都要移民香港或者外国,国家是不是该思考这个问题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15 09:50
总比胡兵搞个泰国国籍好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15 10:01
象那种演义明星,体育明星,一般都不喜欢中国国籍的,
拿中国护照出国演出比赛多麻烦啊。那国外的想出去就可以出去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6 17:35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8-15 08:58 发表
为什么有成就的人都不愿意持有内地国籍,都要移民香港或者外国,国家是不是该思考这个问题
中国护照出国签证都比较麻烦,香港护照和国外护照就简单的多,这些明星要经常飞来飞去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