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有谁知道这个节日?摸奶节 [打印本页]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14 10:12     标题: 有谁知道这个节日?摸奶节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图片附件: 1218629636007.jpg (2008-8-14 10:12, 51.63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0697&k=820e3c68fc91a50d9e0ba6a1fc319a4f&t=1782377459&sid=GGE5u5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14 10:12

=

图片附件: 1218629627269.jpg (2008-8-14 10:12, 65.41 KB) / 下载次数 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0698&k=3e527e611041c6dc24c4c7da1f744eba&t=1782377459&sid=GGE5u5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14 10:13

历“七月半”,又称“鬼节”。这一天,在我们云南的各少数民族聚居地,还有各种各样的神秘节日呢。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窝家彝族乡的“摸奶节”就是其中之一。

    双柏县窝家的“鬼节”还有另外一个叫法----“摸奶节”。据传当地的未婚男女会在这一天出门赶集,找对象。一旦对上了象,就会手牵着手钻进山坡上的松树林子里......而更多的人,包括外来的游人,如果在街上遇见喜欢的姑娘,都可以摸一摸姑娘的胸部。在这一天里,被摸了的姑娘是不会生气的。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8-14 10:37

她们的胸部有谁敢摸啊!~~~~~~~~~~要么几个月不洗澡的,要么被广大人民群众摸的都成张皮了!~~~~~~~~~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14 10:46

额。。。。。。。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14 10:47

明天就到了呀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14 11:09

LZ好像有想法了。。。。。。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8-14 11:31

很黄很暴力
作者: 小A    时间: 2008-8-14 11:51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14 11:52

昨天网上有看到...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14 14:34

偶是这日子生的^汗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8-14 14:39

这么好的节日为什么不普及呀?!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14 14:54

今天就是农历七月十四, 今天晚上鬼门关大开, TXM最好表上街 ,早点回家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15 11:08

七月十五盂兰会,呼兰河上放河灯了。
河灯有白菜灯、西瓜灯,还有莲花灯。和尚、道士吹着笙、管、笛、箫,穿着拼金大红缎子的褊衫。在河沿上打起场子来在做道场。那乐器的声音离开河沿二里路就听到了。
一到了黄昏,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奔着去看河灯的人就络绎不绝了。小街大巷,哪怕终年不出门的人,也要随着人群奔到河沿去。先到了河沿的就蹲在那里。沿着河岸蹲满了人,可是从大街小巷往外出发的人仍是不绝,瞎子、瘸子都来看河灯(这里说错了,惟独瞎子是不来看河灯的),把街道跑得冒了烟了。
姑娘、媳妇,三个一群,两个一伙,一出了大门,不用问,到哪里去,就都是看河灯去。
黄昏时候的七月,火烧云刚刚落下去,街道上发着显微的白光,嘁嘁喳喳,把往日的寂静都冲散了,个个街道都活了起来,好像这城里发生了大火,人们都赶去救火的样子。非常忙迫,踢踢踏踏地向前跑。
先跑到了河沿的就蹲在那里,后跑到的,也就挤上去蹲在那里。
大家一齐等候着,等候着月亮高起来,河灯就要从水上放下来了。
七月十五日是个鬼节,死了的冤魂怨鬼,不得脱身,缠绵在地狱里边是非常苦的,想脱生,又找不着路。这一天若是每个鬼托着一个河灯,就可得以脱生。大概从阴间到阳间的这条路,非常之黑,若没有灯是看不见路的。所以放河灯这件事情是件善举。可见活着的正人君子们,对着那些已死的冤魂怨鬼还没有忘记。
但是这其间也有一个矛盾,就是七月十五这夜生的孩子,怕是都不大好,多半都是野鬼托着个莲花灯投生而来的。这个孩子长大了将不被父母所喜欢,长到结婚的年龄,男女两家必要先对过生日时辰,才能够结亲。若是女家生在七月十五,这女子就很难出嫁,必须改了生日,欺骗男家。若是男家七月十五的生日,也不大好,不过若是财产丰富的,也就没有多大关系,嫁是可以嫁过去的,虽然是一个恶鬼,有了钱大概怕也不怎样恶了,但在女子这方面可就万万不可,绝对的不可以;若是有钱的寡妇的独养女,又当别论,因为娶了这姑娘可以有一份财产在那里晃来晃去,就是娶了而带不过财产来,先说那一份妆奁也是少不了的。假说女子就是一个恶鬼的化身,但那也不要紧。
平常的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似乎人们相信鬼是假的,有点不十分真。
但是当河灯一放下来的时候,和尚为着庆祝鬼们更生,打着鼓,叮咚地响;念着经,好像紧急符咒似的,表示着这一工夫可是干金一刻,且莫匆匆地让过,诸位男鬼女鬼,赶快托着灯去投生吧。
念完了经,就吹笙管笛箫,那声音实在 ……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15 12:41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8-14 14:39 发表
这么好的节日为什么不普及呀?!


不如, 召集YY 的XDJM们一起来过过这个节吧???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8-15 18:50

可以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