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结伴同游]9月18-9月21 厦门鼓浪屿,这个时间同行的TX联系我 [打印本页]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5 10:18     标题: [结伴同游]9月18-9月21 厦门鼓浪屿,这个时间同行的TX联系我

路线更改:9月12日上海出发-武夷山,16--18 土楼,18-21鼓浪屿厦门,有这个时间在厦门的TX和我联系哦。

[ 本帖最后由 甜甜 于 2008-8-28 14:15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5 10:50

10天的福建啊~~~
还真蛮难的 这些是实用信息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tinerarywri/1044391.html


这个行程基本上你可以走完的,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tinerarywri/1002314.html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5 11:10

[quote]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8-5 10:50 发表
10天的福建啊~~~
还真蛮难的

为什么蛮难的啊?时间太短了?呵呵,一味JJ,好久不见你了呢。。。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5 11:16

把TT销掉了,你是YY的功臣,解决了00的大事
你就不出没了是吧~~怕把自己也销掉?象你家的肥皂一样…………
哈哈哈哈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5 11:27

是啊,我也觉得我好伟大哦,可是00TX好像还不晓得,也不请我吃个饭什么的,HUHU。
我现在决定出来混啦,哎,后悔没把TT看好啊,就这么落入00虎口了,咔咔。。。
武夷山好玩么?我没计划要去武夷山,计划海边城市从北到南走下来,然后土楼回厦门,飞上海,这样不知道合适不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5 13:21

我春节环福建游
自驾从上海到长汀,龙岩,然后经厦门,莆田,福州,返回上海
个人感觉湄洲岛不必去,除非想去看妈祖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5 13:28

原帖由 甜甜 于 2008-8-5 11:27 发表
是啊,我也觉得我好伟大哦,可是00TX好像还不晓得,也不请我吃个饭什么的,HUHU。
我现在决定出来混啦,哎,后悔没把TT看好啊,就这么落入00虎口了,咔咔。。。
武夷山好玩么?我没计划要去武夷山,计划海边城市从 ...

我倒觉得你这个路线更好呢,汽车到泰宁或者霞浦。两个方向的一个看湖啊桥的,一个看海,看你喜欢。
后面的路线基本也就是到土楼和厦门。

都不错,不过你是一个人吗??那可千万别去莆田~~~莆田仙游,危险啊,全国手机诈骗基本都是那儿的人。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5 13:38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5 13:21 发表
我春节环福建游
自驾从上海到长汀,龙岩,然后经厦门,莆田,福州,返回上海
个人感觉湄洲岛不必去,除非想去看妈祖


龙岩在哪个位置啊?有什么好玩的呢?想尽可能多地游览福建值得去的地方。。。贪心哦,呵呵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5 13:4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8-5 13:28 发表

我倒觉得你这个路线更好呢,汽车到泰宁或者霞浦。两个方向的一个看湖啊桥的,一个看海,看你喜欢。
后面的路线基本也就是到土楼和厦门。

都不错,不过你是一个人吗??那可千万别去莆田~~~莆田仙游,危险啊,全 ...


怕怕的说,应该不会是一个人,也想找伴儿同行啊,有个同事MM说和我一起,我想再找2个人,先定下来大概的线路了。恩恩,没有别人做好的,我只好自己定线路了。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8-8-5 14:24

建议甜MM先火车到漳平,玩永定、南靖土楼,然后去漳州-厦门-泉州-福州,这样10天应该可以的,而且也符合你玩土楼加沿海城市的要求,最后从福州飞上海吧。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5 15:11

甜甜难道也是老师啊,有这么多假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5 16:55     标题: 回复 11# 小安 的帖子

555555不是地,当年有机会做老师,俺还不稀罕,现在好来,请个假也费劲呢。。。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8-5 17:51

我也么过去呢,中国真大...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5 21:21

我的未实行的土楼2-3日游计划,整个旅程是从厦门开始厦门结束的(春秋订来回厦门到上海的机票都可以打蛮多折扣的)。

A计划
D1:厦门[7:30左右]--(可先到漳州再打的到南靖车费一般是13元)---南靖汽车站---曲江、塔下[12:30]---下午可包车游永定土楼[民俗文化村、承启楼或振福楼]    宿塔下村
D2:塔下村[包车游]---下板东倒西歪楼----田螺坑土楼群---梅林长教的和贵楼、怀远楼---书洋[下午可搭13:00或15:30、16:30的班车回厦门]
D3:然后可以有一天时间随便玩一下厦门。

B计划
D1:厦门--南靖--树海瀑布--梅林长教的和贵楼(建在沼泽地上的方楼)、怀远楼(雕刻精美的双圆环土楼)--塔下村德远堂(参观客家人的石龙旗)   宿塔下村
D2:塔下村(包车)--上午游南靖土楼(“四菜一汤”田螺坑土楼群,“东倒西歪”裕昌楼,“北斗七星”河坑土楼群)   
        下午游永定土楼(86年上中国民居邮票的“承启楼”,民俗文化村的“土楼王子”振成楼和“宫殿式土楼”福裕楼,南溪土楼群的“抗震地堡”环极楼)  宿塔下村
D3:搭塔下村的起点班车(6:40)--漳州(10:20)--厦门(11:30)。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5 21:25

永定土楼
永定县是许多人游土楼的第一站。
这是一个拥有四十多万人口的闽粤边陲大县,历史上一直动荡不安,明成化14年从上杭县分出置县,取名“永定”,意为“永远安定”。永定东连南靖县,东南与平和县交界,西南与广东省的大埔县、梅县接壤,西北和上杭县相连,东北与龙岩毗邻。公路四通八达,省道纵贯南北,梅坎铁路横穿境内,深圳至福州、广州东至厦门的快速列车均停靠永定站。

洪坑土楼群
位于永定县湖坑镇洪坑村,上一世纪九十年代初由政府投资建设成为“洪坑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村里有方圆土楼四十多座,其中振成楼、奎聚楼、福裕楼为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文化村”是目前开发最成熟、规模最大的土楼旅游景区,门票40元。

土楼王:承启楼
从振成楼到承启楼,仅有五里之遥。从永定到高头的班车,可以在承启楼门口下车,从另一方向的厦门、漳州开往永定的班车,也可在承启楼门口下车。这座上过邮票的土楼,虽然开发较早,2002年经过修葺,但至今保留着古朴的原貌,据说还是至今住人最多的土楼,共有300多人。承启楼门票30元,学生半价优惠。

南靖土楼
南靖与永定接壤,建县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与永定交接的书洋、梅林两镇,大多数是客家人,其它乡镇则主要是闽南人。从永定的高头进入南靖的书洋,只要五分钟的车程,从厦门经南靖县城至书洋,也不过150公里。
(友情提示:从漳州至南靖,的士包车只要40元,与别人合乘,每人只要10元;从南靖至书洋,包括厦门到永定、漳州到湖坑的过路班车,每天约有十个班次,在书洋下车后,可雇摩托车前往田螺坑土楼群、和贵楼等景点。每天中午12点半有一班中巴从南靖发往下坂,可在田螺坑土楼群观景台下车。)

东倒西歪楼:裕昌楼
从田螺坑往下4公里,就来到了下坂村,这里是一片群山削开的平地,溪流欢畅,茶园层层递进,12座土楼井然有序地散布在溪流两岸。这里面名气最大的土楼当属裕昌楼。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5 22:07

2008520204242956[1].jpg

图片附件: 2008520204242956[1].jpg (2008-8-5 22:07, 65.54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9879&k=a6ebf9ae4004122e9c5c2c59a602ce3d&t=1782276090&sid=sjF8Z2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5 22:24

如果可以提前一个月春秋订票,应该可以买到单程199到厦门的票子。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5 23:03

上次只是去了洪坑土楼群, 东倒西歪楼和四菜一汤就都是到此一游,没有进去的

开车过去要将近1个小时到四菜一汤,但是被要求付20元门票,路边的观景台也被围的严严实实的,感觉狠不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5 23:06

原帖由 LE0N 于 2008-8-5 22:07 发表
89879


收藏了的
谢谢分享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6 08:57

原帖由 LE0N 于 2008-8-5 21:21 发表
我的未实行的土楼2-3日游计划,整个旅程是从厦门开始厦门结束的(春秋订来回厦门到上海的机票都可以打蛮多折扣的)。

A计划
D1:厦门[7:30左右]--(可先到漳州再打的到南靖车费一般是13元)---南靖汽车站---曲江、 ...


真的非常详细,谢谢,剩下的我就再计划一下海边沿线了。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6 08:58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8-8-5 17:51 发表
我也么过去呢,中国真大...

你已经去过很多地方,让我羡慕了啊,呵呵,怎样嘛?有兴趣一起去伐啦?我喜欢和美女做伴哦。。。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8-8-6 09:46

屏南白水洋也是一大奇观,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8-8-6 10:34

自古八闽之地,山川奔流,草木繁茂,风光婀旎,俊男如云,海鲜、土菜、小吃也是琳琅满目啊!
甜mm地方选的不错!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6 10:49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8-8-6 10:34 发表
自古八闽之地,山川奔流,草木繁茂,风光婀旎,俊男如云,海鲜、土菜、小吃也是琳琅满目啊!
甜mm地方选的不错!


呵呵,其他的我都很喜欢,也很赞同啦,俊男如云,我就不晓得了哦。。。呵呵。
好吧,好好计划一下,看来还是很值得去的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6 10:52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8-8-6 09:46 发表
屏南白水洋也是一大奇观,

让我看看屏南在哪个位置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6 11:40

屏南白水洋 好玩的不得了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6 11:52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8-6 11:40 发表
屏南白水洋 好玩的不得了


我恨不得现在就出发了,可是还有伴啊,周围有人要去伐?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6 11:54

啊噢,我9月中去海边的话,会不会有台风啊?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6 12:17

鼓浪屿岛上有很多很有情调的地方,为什么我一个都没去过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6 12:36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6 12:17 发表
鼓浪屿岛上有很多很有情调的地方,为什么我一个都没去过
现在去也不迟得,辘辘!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6 22:46

基本确定线路,上海-福州-泉州(崇武)-永定-下洋镇出溪-高头镇土楼-南靖县-漳州-厦门-上海。
9月13日出行,利用中间一个中秋节,10天后回来。
有兴趣可以同行的MM,GG和我联系哦。路线可商定。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7 21:38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6 12:17 发表
鼓浪屿岛上有很多很有情调的地方,为什么我一个都没去过
因为你还没有碰上有情调的GG。。。。。。。。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14 22:01

自己顶一下,嘿嘿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5 19:49

厦门土楼,我们也打算去的,8过么甜甜你那么长的假,顶多4-5天而已,10月分考虑去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5 19:50

原帖由 LE0N 于 2008-8-5 21:21 发表
我的未实行的土楼2-3日游计划,整个旅程是从厦门开始厦门结束的(春秋订来回厦门到上海的机票都可以打蛮多折扣的)。

A计划
D1:厦门[7:30左右]--(可先到漳州再打的到南靖车费一般是13元)---南靖汽车站---曲江、 ...

收藏了,打算10月份去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19 13:48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8-8-15 19:49 发表
厦门土楼,我们也打算去的,8过么甜甜你那么长的假,顶多4-5天而已,10月分考虑去


9月份去吧,9月多好啊

你们10月肯定去伐?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9 16:26

原帖由 甜甜 于 2008-8-19 13:48 发表


9月份去吧,9月多好啊

你们10月肯定去伐?

不肯定的,一切皆有可能
只是初步打算今年去掉那里,具体什么时候真的说不好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19 22:58

去过厦门,没去过土楼。

肯定有漂亮的pp。

坐等啦。

[ 本帖最后由 流浪喵 于 2008-8-19 23:03 编辑 ]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20 08:41

我有计划去厦门, 12去15回~或者13去16回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21 10:27     标题: 回复 39# 七七_ 的帖子

只是厦门?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1 17:12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8-8-15 19:49 发表
厦门土楼,我们也打算去的,8过么甜甜你那么长的假,顶多4-5天而已,10月分考虑去


跟偶想的一样,厦门土楼,3天搞定,有人有兴趣组织吗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1 18:31

4-5天可以考虑一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21 18:31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1 17:12 发表


跟偶想的一样,厦门土楼,3天搞定,有人有兴趣组织吗


周末游感觉有点赶,
如果厦门龙岩都要去的话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21 18:35

厦门想去厦大和鼓浪屿。。。。土楼也有兴趣。。。。厦门加土楼4天能搞定吗?

国庆节后两周请2天公休加双休日共4天。。。天气温度应该也适宜!!有志同道合的吗?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21 18:45 编辑 ]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21 22:17

原帖由 甜甜 于 2008-8-21 10:27 发表
只是厦门?


土楼也在计划中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8-8-22 09:18

4-5天我也有兴趣,厦门一直想去的。逃一天课应该没问题的。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26 15:05

如果买得到春秋的99元或199元的票,再事先联系好包车,四天肯定来得及厦门和土楼了.
作者: liminji2003    时间: 2008-8-26 20:20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27 11:48

555555大家都没有9月去的么?
路线改变,上海-武夷山-漳州-南靖(有可能去永定,看时间)-鼓浪屿-厦门-上海。9月12日晚出发。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28 14:38

原帖由 甜甜 于 2008-8-5 10:18 发表
路线更改:9月12日上海出发-武夷山,16--18 土楼,18-21鼓浪屿厦门,有这个时间在厦门的TX和我联系哦。

行程改了又改啊,终于确定了啊
这样定满合理的哦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8-8-28 15:04

是阿,因为有人加入,有人想去武夷山,所以就改了,把重点放在福建这3个出名的地方吧,一次想游遍,那只是个梦,呵呵。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8-28 15:11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21 18:35 发表
厦门想去厦大和鼓浪屿。。。。土楼也有兴趣。。。。厦门加土楼4天能搞定吗?

国庆节后两周请2天公休加双休日共4天。。。天气温度应该也适宜!!有志同道合的吗?


ms行程和偶一样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9-5 19:24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8-28 15:11 发表


ms行程和偶一样


美女:你又有什么计划啦?说来听听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5-6 21:22

很好的行程.土楼一定要去看看。MARK
作者: 0000    时间: 2009-5-18 14:52

上周刚去了厦门,也去了土楼。
有幸还以较低的价格(至少自以为)买到土楼整版(60枚)的邮票。哈哈
而且土楼我是在携程上订的自由行PASS,只要150。和到厦门后报的团一样的,但是便宜好多,哈哈
唯一不好的,就是机票订的不巧。订完没几天就跌价了,心痛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