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在路上之-西塘 [打印本页]

作者: thinkabout    时间: 2008-8-5 09:33     标题: 在路上之-西塘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因为够真实。
去西塘源于心血来潮。我喜欢四处奔走,小小地自我放逐一下。正好另一对朋友有空,于是成行。
在网上找了一堆西塘的材料,匆忙买票定房间。据说西塘的民居都是临水而建,十分有特色,可惜么有定到面河的房间。在火车站集合的时候,差点在这个硕大无比的上海南站迷失方向,明明是坐火车,感觉像是赶长途汽车。
在嘉善下车,买了回程票,黑车一路冲西塘。房东阿姨已经等在约定地点,软声软气令我们十分受用。阿姨的娘亲筋骨超好,带着我们穿越小桥流水(逃掉100块门票),还在欣赏长廊、平复激动心情的时候,到了客栈。注意,是客栈。
不得不佩服西塘人民的伟大智慧,百来平方米的宅基地,前后左右大小不一整整18间房用作出租。进门迎接我们的除了满院草香,还有主人家一只长的超像猪的小白狗(也许叫它长得像狗的猪更合适)。100元左右的单间,小而干净。这才明白网上提到的西塘特色:沿河一溜客栈,标语基本是统一的:临河房间、雕花大床、免费上网……值得一提的是那张床,依稀记得从0岁到5岁,我家也是这种床,摇起来咯吱咯吱响。虽然是仿红木的,也不失情趣。
肚子饿,在阿姨的娘亲带领下直冲水上饭店。真的是在水上,坐下来就发现饭店在晃(本身是条船)。晚饭吃得很尽兴,小弟详细帮我们肢解了一只“送子龙蹄”,大家集体补充蛋白质。酒足饭饱一眼望去,来来回回有稀稀拉拉的乌篷船,载着各方游客摇曳生姿,更有二胡琵琶声自远处传来。于是我的心开始慢慢平静,再也烦躁不起来。
沿着河边一路走一路看,也许是晚上的缘故,人没有特别多。我把脚步放慢,看着每一个人的表情,原来大家都是来寻找安静。整条街除了河水香,就是花草香。草饰店、糕点店、江南布衣风情店、火柴店……发现一家糕点店,背后的橱窗诺大标语:淘宝网五钻卖家!冲皇冠特卖!还有一家武大郎烧饼店:请注意,西门大官人不得入内。更好玩儿的是火柴店,摆了诸如流氓证良家妇女证灌水证强盗证等一溜搞笑产品,店老板是个年纪相仿的年轻人,正在一旁打最新的游戏。我正疑惑是不是应该抱一个拍照,已经被人拖走。
一座又一座桥,一条河弯弯曲曲。拿着地图向前走,完全不去管身后的路。也没有留意走过的是什么桥,只记得在送子来凤桥,同志们意见不统一:生男生女,该走哪边?我说男左女右,朋友问要龙凤胎的咋办?争执之下,只见后方一人嗖一下跳到桥中间:龙凤胎的这里走~!直线!
桥两边所有的人家、饭店,都挂上了灯笼,昏昏暗暗,朦胧至极。明明是小小的镇,在灯笼的映衬下竟有了放大效果。我极力想把这份美景留在相机内,却发现远不如双眼看到的真实。
行程紧,第二天匆忙返回,却也有趣。打包结账走的时候,碰上了雷阵雨,验了那句:烟雨长廊。
就这样匆忙离开了,有些遗憾,因为小镇还是有些被开发过度,来来往往尽是招呼住宿的农家阿姨。不过相比去年初在金泽和练塘,还是多了一份妖娆。原生态的东西,我这个粗人可能不懂欣赏了~

图片附件: CIMG2328.jpg (2008-8-5 09:33, 78.2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9688&k=3505e92815dc39e59892bd67839cbb2a&t=1782265341&sid=S1sIiF



图片附件: CIMG2349.jpg (2008-8-5 09:33, 108.94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9689&k=ec0ba6b8764e250628a9a83dadd2fbe0&t=1782265341&sid=S1sIiF



图片附件: CIMG2355.jpg (2008-8-5 09:33, 60.82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9690&k=999c91eefa19b673a2a33a3e761d627b&t=1782265341&sid=S1sIiF



图片附件: CIMG2359.jpg (2008-8-5 09:33, 105.5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9691&k=7557da2e876c2139d2d30bc4645953b1&t=1782265341&sid=S1sIiF



图片附件: CIMG2362.jpg (2008-8-5 09:33, 52.22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9692&k=4d0ef010dab3ae4766381e340c0c3871&t=1782265341&sid=S1sIiF



图片附件: CIMG2364.jpg (2008-8-5 09:33, 66.69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9693&k=3b4ba80bc95feeb3023340b456123b82&t=1782265341&sid=S1sIiF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6 09:02

写的不错!
作者: thinkabout    时间: 2008-8-6 12:06

谢谢楼上的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8-7 19:40

好,很好,非常好,相当的好!
作者: thinkabout    时间: 2008-8-11 10:05

下次打算去千岛湖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12 11:23

我没事就想去西塘溜达,太喜欢那个地方了
作者: qingyhuss    时间: 2008-9-23 01:07     标题: 大家有什么看法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9-23 08:28

一直打算在西塘住个晚上。。。。
作者: huanzitoto    时间: 2008-9-23 20:45

我也刚从那里回来。夜里放灯的感觉很舒服。
作者: zzmqjx    时间: 2008-11-4 01:15     标题: 反击破碎机 反击式破碎机 反击破 破石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11-4 10:30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8-12 11:23 发表
我没事就想去西塘溜达,太喜欢那个地方了

偶喜欢西塘的袁记,可是才二年时间,已经从原来的80元涨到200元,我哭。那个靠河的大露台啊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8-11-4 11:37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11-4 10:30 发表

偶喜欢西塘的袁记,可是才二年时间,已经从原来的80元涨到200元,我哭。那个靠河的大露台啊


。。。。。。100吧?!
作者: lhnjk1216    时间: 2008-12-17 09:01     标题: 乳腺小叶增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karan    时间: 2008-12-17 15:34

和我们当时的行程一样
平时去是不要门票的..周末才要门票~~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