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世界第二高峰雪崩 11名登山者遇难
[打印本页]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8-5 08:21
标题:
世界第二高峰雪崩 11名登山者遇难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 位于喜马拉雅山巴基斯坦一侧的K2峰2日突然发生雪崩,导致11名登山者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参与救援的当地登山向导,这也是K2峰有史以来发生的最大一场登山事故。
K2峰是世界第二高峰,其登山难度胜过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事故发生在K2山峰5000米高度处一个称作“死亡谷”的地带。该地段极度缺氧,一旦发生事故就很难有生还的机会。
周六上午,当17名登山者从山顶下来时,发现山峰上的一条冰河松动,随后雪崩夹着冰川撞断了登山者们下山的固定登山索,有3名人员当场遇难,另两名技术较好的登山者坚持继续下行,企图前往营地向外界求助,剩下的登山者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然而,由于雪崩造成登山索非常滑,不利于使用,加上救援队伍迟迟未到,剩下的登山者决定冒险下行,在这期间,先后有7名登山者摔死在K2峰的“死亡谷”。遇难的登山者来自荷兰、爱尔兰、意大利、法国、挪威、韩国和尼泊尔。有知情人士称,遇难者遗体很难被取回,但此次的遇难者人数不会再有所增加,因为没有人在这起灾难中失踪。
据有关登山人员介绍,这起事故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导致这起灾难发生的原因在于,太多人挤在一起以非常缓慢的速度攀行,之后又没有及时下山,这样的做法是极度危险的。
有统计数据显示,自1939年起,不包括此次事故在内,共有66名登山人员在k2峰遇难。这起事件是k2峰有记录以来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
图片附件: [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
img.gif
(2008-8-5 08:21, 17.04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9686&k=129ef7ed105aa20a43eebc8ec16d3f08&t=1782389507&sid=4P90so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5 09:17
向死者默哀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8-5 09:18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8-5 10:05
呀,死亡率被拉上去了,估计该40%了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5 12:12
对啊,本来K2都老实了很多年了,这样一来诱惑力又大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8-5 20:57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8-5 12:12 发表
对啊,本来K2都老实了很多年了,这样一来诱惑力又大了
晕死它......................................
生命最重要啊
是不是现在大气变暖,所以登雪山越来越容易遇到这些事啦,这两年好象特别多啊,感觉已经听到好几起了啊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5 21:05
珍惜生命。。。远离雪山。。。。。。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