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世界第二高峰雪崩 11名登山者遇难 [打印本页]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8-5 08:21     标题: 世界第二高峰雪崩 11名登山者遇难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 位于喜马拉雅山巴基斯坦一侧的K2峰2日突然发生雪崩,导致11名登山者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参与救援的当地登山向导,这也是K2峰有史以来发生的最大一场登山事故。
K2峰是世界第二高峰,其登山难度胜过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事故发生在K2山峰5000米高度处一个称作“死亡谷”的地带。该地段极度缺氧,一旦发生事故就很难有生还的机会。

周六上午,当17名登山者从山顶下来时,发现山峰上的一条冰河松动,随后雪崩夹着冰川撞断了登山者们下山的固定登山索,有3名人员当场遇难,另两名技术较好的登山者坚持继续下行,企图前往营地向外界求助,剩下的登山者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然而,由于雪崩造成登山索非常滑,不利于使用,加上救援队伍迟迟未到,剩下的登山者决定冒险下行,在这期间,先后有7名登山者摔死在K2峰的“死亡谷”。遇难的登山者来自荷兰、爱尔兰、意大利、法国、挪威、韩国和尼泊尔。有知情人士称,遇难者遗体很难被取回,但此次的遇难者人数不会再有所增加,因为没有人在这起灾难中失踪。

据有关登山人员介绍,这起事故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导致这起灾难发生的原因在于,太多人挤在一起以非常缓慢的速度攀行,之后又没有及时下山,这样的做法是极度危险的。

有统计数据显示,自1939年起,不包括此次事故在内,共有66名登山人员在k2峰遇难。这起事件是k2峰有记录以来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

图片附件: [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 img.gif (2008-8-5 08:21, 17.04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9686&k=129ef7ed105aa20a43eebc8ec16d3f08&t=1782389507&sid=4P90so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8-5 09:17

向死者默哀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8-5 09:18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8-5 10:05

呀,死亡率被拉上去了,估计该40%了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8-5 12:12

对啊,本来K2都老实了很多年了,这样一来诱惑力又大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8-5 20:57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8-5 12:12 发表
对啊,本来K2都老实了很多年了,这样一来诱惑力又大了

晕死它......................................
生命最重要啊

是不是现在大气变暖,所以登雪山越来越容易遇到这些事啦,这两年好象特别多啊,感觉已经听到好几起了啊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5 21:05

珍惜生命。。。远离雪山。。。。。。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