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取消!]十.一四姑娘山,丹巴,稻城亚丁,康定环线8日游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7-31 15:44     标题: [取消!]十.一四姑娘山,丹巴,稻城亚丁,康定环线8日游

初定今年十一 “无味”组合闯荡川藏南线,到梦寐以求的稻城亚丁去。

时间:9月28晚飞机到成都,10月5号晚飞机回上海浦东。(团购机票)

线路如下,是四川中青旅的路书,相信我们4个人的效率肯定比团队高.



这次去稻城可能会出现高原反应的地点有理塘去稻城的路上(高原反应最严重的第一站)、然后是亚丁景区第二站,进入稻城高山反映是最常见的,初到高原者最好多备常用药物如:散利痛、红景天、肌肝口服液、感冒药、消炎药、老牌头痛粉、等。进入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如头痛、胸闷、呼吸急促、恶心、呕吐、失眠等,一般来说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但有严重心、肺病、高血压患者不宜到高原旅游。很多因高山病丧命的人,往往是忽略一些最显而易见的早期症状。特别是不要为面子问题而隐瞒症状,尤其要注意一些平时很激进,好胜,雄心万丈,爱面子,自视甚高而体力好的家伙!避免出发前的感冒、发烧之类呼吸道常见病;保存充沛的体力。初到高原进食切莫过量,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最好早上活动前喝足水,活动时多喝水但每次少喝点,最好不吸烟、不喝酒。在高原旅游宜穿宽松、保暖的衣服。因为日照强烈,最好戴上墨镜、太阳帽、防晒霜以免紫外线灼伤皮肤。在高原上,解决一些常见症状可以使用:散利痛、芬必得治头痛,维生素B6治恶心、呕吐,如果仍感觉不适就应该上医院治疗。稻城、日瓦、亚丁景区都有医疗所。

9月28日第一天: 上海--成都(飞机)

9月29日第二天:成都—54km—都江堰—120km—卧龙—60km—日隆镇(全程约234公里,约需7小时30分)

早晨6:30从成都出发,乘车经过都江堰卧龙,翻越海拨4500米的巴郎山,到达四姑娘山日隆镇,沿途观赏川西田园风光、卧龙风光、小九寨沟风光、巴郎山风光、高山、草甸、巴郎山云海、远眺四姑娘山,于中午抵达四姑娘山日隆镇,抵四姑娘山做高原适应活动。
到达,即前往海子沟风景区游览(海子沟是四姑娘山三条沟中最漂亮的一条,其景色与双桥沟和长坪沟完全不一样,以高山草甸为主,沟内有锅庄坪、朝山坪、大海子、花海子等十多个高山湖泊。但海子沟只能徙步和骑马,而且要走到大海子就需要七、八个小时。但尽管如此,仍建议去海子沟,最少可以到锅庄坪和朝山坪,那可是四姑娘山观景的最好地点之一
海子沟门票60、徒步和骑马。海子沟口-锅庄坪:骑马约需40分钟,3公里左右;锅庄坪-朝山坪:20分钟
左右,2公里左右;海子沟沟口到锅庄坪或朝山坪往返:50/(含马夫一人,可兼向导) ),约需时3-4小时,观看四姑娘山的景色,如果运气好,还可观赏到日落时日照金山的绝景。

【海拔3160米】


【 住】三嫂客栈   13882496082
         或者藏家客栈电话0837-2791893,老板名叫金朝兵。  


9月30日第三天:四姑娘山—110km—丹巴—116km—塔公—35km—新都桥 (全程约261公里,约需6小时)

早餐后从四姑娘山出发,乘车前往丹巴嘉绒藏区风情,在若真若幻的意境中可以一睹千年古碉奇观,放眼望去,梭坡藏寨古碉星星点点的座落在大渡河对岸,沿途感悟“世外桃源仙境”-----藏寨风光,远观成群成排的与其它地方的藏寨绝对不一样的藏族寨子,让您饱览独特的丹巴嘉绒藏族特色,同时寻找丹巴这些藏寨中传说的美女。之后离开丹巴出发前往八美,途中可以观赏大雪山、观赏绵延十几公里被前中央主席胡跃邦称为"天然盆景"的东谷天然盆景风景区及八美(原乾宁县)的草原牧区风光,一定会让您陶醉。之后前往游览为纪念班禅大师而修建的纯金制作的纪念塔及大名鼎鼎的塔公寺,观摄影天堂新都桥看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土林、金色的桦木、白杨林等等,晚宿新都桥。

【海拔3450米】。

【住】新都桥山庄。电话:13990450823,08362866823找阿布老师
位于318国道旁,甘孜州康定县新都桥镇瓦泽乡营官村。因为草坝子太大,大家可能不是很好找。翻过折多山30公里左右,过了瓦泽乡政府和营官希望小学的第一个拐弯处(这里有个白塔)的左边就是了。你问当地老乡阿布老师家在哪里,大家都知道。新都桥山庄距千年古寺居里寺(这里有藏区仅存的三部完整大藏经中的其中一部)及神秘的木崖天葬台仅4公里。山庄共四层,楼顶一层是阳光房,四面都是玻璃窗户,是当地藏族房屋的最高点,也是观新都桥和贡嘎山的最佳位置。房屋坐南朝北,面朝贡嘎山,每个房间采光极好,站在屋内透过窗户或在楼顶观景台可近观“日照金山”(贡嘎山)的圣景。整个庭院是一片50多亩的草坝子,能搭几百顶帐篷。前方是一片片小树林,右侧有尼丘河(里面有高山雪鱼)流过,风景十分迷人

10月1日第三天:新都桥—69km—雅江—145km—理塘—146km—稻城(全程约360多公里,行车约9小时30分)

起个大早,欣赏晨晖中景色如画的小桥、流水、藏式民居风光,感受浓郁高原藏家风情。早餐后,先后翻越高尔寺山(4412米),经雅砻江畔,康巴小山城--雅江县城,剪子弯山(海拔4659米)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经世界高城,高原明珠--理塘县海拔4000米),观毛垭大草原风光,经无量河,翻越传说中龟兔赛跑--兔子山,途经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址、稻城古冰帽--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海拔4500米),抵达最后的香巴拉——稻城。晚上可沐浴茹布查卡无硫温泉

【海拔3750米】。

当天提示:
早上一定要早起欣赏晨晖中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这天的行程将一直在海拔3000以上行驶,很多人都会有高原反应,请游客们提前做好高原反应的防范工作。新都桥被誉为“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乐园”,草原,小溪,山峦,藏寨,柏杨,神奇的光线,都是摄影的绝佳题材,在新都桥可清楚地看到贡嘎山主峰。

【住】同福青年客栈

电话:0836-5728667 手机:13568694801
MSN:inoat@msn.com QQ:355552321 群29221101
地址:四川省稻城县亚卓街1号同福客栈


10月2日第四天:稻城—71km—日瓦—35km—亚丁村 (约106公里 行车约2小时30分)
早上从稻城出发,乘车前往令人神往的亚丁景区傍河旁到处都是美丽的草甸、葱茏的杨树林像一排排卫兵守卫在路的二旁,黄色、红色、绿色夹杂在一起,草甸上的牦牛稀稀落落的散播在平坦的草甸上,搭配着远处的雪山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图画。沿途欣赏赤土河谷迷人风光、世外桃源般藏式村寨,观万亩杨树林公园,朝拜贡嘎郎吉岭寺,稻城到亚丁约110公里,全程碎石路,但路基很平整,行驶时间约三个小时抵达亚丁景区龙龙坝。游客可选择骑马(马费自理60元/人)上山直接抵达冲古寺,观赏冲古寺风光及神山仙乃日风光,然后继续骑马前往朝拜卓玛拉错神湖(珍珠海),也可安排第二天游览。朝观仙乃日神山(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23米)。


海拔3700米】
【住】冲古寺和落绒牛场都不能住宿,所以住亚丁村

稻城亚丁盛达山庄
地址:上南大街2号1-8-6  电话:13568680310   传真:0836-5721068
联系人: 刘师父 屈国斌  Email: pudong88@126.com


当天提示:亚丁景区气侯变化不定,请带上雨季和手套,骑马需注意安全,必须由马夫牵方能骑。身体,精神状态好的可以去牛奶海和五色海。牛奶海和五色海位于海拔5000米左右,路况相当不好,有些地方和攀岩差不多,两地落差较大,非常危险,那里条件艰苦所以去过的人也不多,但风景异常美丽,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亚丁景区没有手机信号,营地有小型发电机可供照明不能充电。稻城至亚丁的沿途景色相当不错,中途可要求司机下车拍照。亚丁景区的日瓦乡海拔将会降低到2000米左右,有高原反应的游客会有所缓解。在亚丁木屋可自费点杀高原土鸡,100元/只,可自选当归或虫草炖鸡。

10月3日第五天:亚丁—35km—日瓦—71km—稻城(全程约106公里)

早餐后骑马(马费自理180元/人)上山直接骑马抵达前往洛绒牛场,朝拜卓玛拉错神湖(珍珠海),朝观仙乃日神山(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23米),远观夏诺多吉神山(意为金刚手菩萨,海拔5958米),央迈勇神山(意为金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观赏野生动物、高山花蕊、雪山、森林、冰川、湖泊、河流,体验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天然妙趣。让神山圣水与心共呤,尽情沉醉在梦幻之地(如欲离开众多的人群行进到仙乃日神山后面朝拜五色海,牛奶海,体会更清净和美丽的神山风情,


返回景区口后乘车返回稻城,晚餐后自由活动可游览傍河及稻城周边美景,漫步稻城



【海拔3750米】。

当天景点: 亚丁景区路边是陡峭的山坡,坡上长满了高耸的杉树,淙淙的溪水从树下流过。站在高高的山头,头顶着蓝的有点发黑的天空,四周是白雪皑皑的神山,前所未有地让人感到接近和真实。一汪汪的积水倒映着蓝天白云,挂在骡马脖颈上的铜铃随着骡马的迈步有节奏地叮当作响。宁静的山间回荡着清脆、悠远的铃声。路边巨大的玛尼堆、雄伟的白塔、漫山遍野的经幡和洁白的哈达,山峦下的村庄,田野上的牛马,小河边的藏房,阳光下的金灿灿的杨树,所有的这些组合成一幅幅美妙的水彩画。

当天提示: 如当天游览五色海,牛奶海,则可能没有时间游览珍珠海景点。亚丁景区气侯变化不定,请带上雨季和手套,骑马需注意安全,必须由马夫牵方能骑。身体,精神状态好的可以去牛奶海和五色海。牛奶海和五色海位于海拔5000米左右,路况相当不好,有些地方和攀岩差不多,两地落差较大,非常危险,那里条件艰苦所以去过的人也不多,但风景异常美丽,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特别提示
4月1日起,景区冲古寺以上路段因施工(修游缆车)骑马只能到冲古寺,要去五色海的游客只能徒步。
一、亚丁马帮管理分“三站式”,分别为:龙同坝冲古寺站、洛绒牛场站,游客可在这三站购票租马。
二、运行流程:龙同坝站主要售龙同坝至冲古寺(单程)票,票价40元;龙同坝至洛绒牛场(单程)票,票100元。冲古寺站主要售冲古寺至洛绒牛场(单程)票价60元;冲古寺龙同坝(单程)票价30元。洛绒牛场站主要售洛绒牛场龙同坝(单程)票价80元;洛绒牛场冲古寺(单程)票价50元。
三、卓玛拉措(珍珠海)属徒步旅游线路,严禁骡马进入。单增措(五色海),俄绒措(牛奶海)属徒步旅游线路,严禁骡马进入,洛绒牛场站以上严禁骡马进入。
四、马帮管理站每个站设两个售票窗口,游客可根据自己的行程购票。


10月4日第六天:稻城—146km—理塘—145km—雅江—69km—新都桥(全程约360多公里,行车约9小时30分)


早餐后前往桑堆镇拍摄稻城红草地,之后翻越古冰川遗迹海子山到达理塘,后经过雅江县、抵达抵达摄影家们最喜爱的地方,之后翻越古冰川遗迹海子山到达理塘,后经过雅江县、抵达抵达摄影家们最喜爱的地方-海拨3400米的高原宽谷摄影天堂-新都桥,在这里可远眺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的主峰。


海拔3450米】


当天提示:由于当天的路程比较长,到新都桥的时间可能会很晚,请游客们谅解。海子山自然保护景区:以“稻城古冰帽”著称于世,是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留给人类的古冰体遗迹,海拔3600-5020米,极目远眺,天地浩瀚无垠,乱石铺天盖地,憾人心魄,1145个高山湖泊散落与嶙嶙乱石间,碧蓝如玉,景色极为壮观,世间罕见。


10月5日第七天:新都桥90km—康定—49km—泸定—28km—二朗山—110km—雅安—137km—成都(全程约400多公里,行车约7小时30分)--上海(晚上飞机)
起个大早,欣赏晨晖中景色如画的小桥、流水、藏式民居风光,感受浓郁高原藏家风情。早餐后翻越折多山经泸定桥(门票自理)、“溜溜的康定城”, 沿着大渡河峡谷,穿越国内海拔最高、埋深第一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4176米),海拔3437米的二郎山以前由于山高、路面狭窄、坡急而成为川藏路上的第一天险。穿越巍巍二郎山沿秀美青衣江直至抵达雅安,曾是西康省省会的雨城雅安,以“雅雨、雅女、雅鱼”三绝而闻名于世,自古以来就是川藏、滇藏的咽喉地带,也是古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门户和必经之路。经成雅高速公路抵达成都,结束愉快的旅程。


总而言之时间紧迫,行程很赶,但是基本上来得及,属于走马观花性质的游览,但是亚丁保证2天的“比较”深度游。切诺基之类的小车,全程包车大概是1800公里的样子,费用在每天550~600/车左右。除了机票费用所有预算在3K以内。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8-9-10 15:01 编辑 ]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7-31 15:50     标题: 2007稻城亚丁旅游住宿、交通、餐饮门票全方位指南攻略

稻城美景难以形容,可以说是上天赐给人间的稀世礼物。稻城县城很小,但稻城的总面积不小,在广大的高原山区里散落着很多村落。稻城是个民风淳朴的小城,在这里你随处可见善良质朴的笑容。全县近三万人口,其中藏族占96%以上,此外有汉、纳西、回、彝等民族。稻城县主要有亚丁、海子山、傍河三个景区,亚丁是稻城的核心景区。稻城虽美,但是去稻城的路途却很艰苦,譬如长时间的行车、颠簸的公路、高原反应等等,这里因此是目前国内最难到达的景区之一,所以只有那些真正热爱自然的人们才能够充分感受到它的美丽。

  主要旅游景点

  1、海子山

  海子山自然保护区位于稻城北部,总面积328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300-4700米。该高原面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即“稻城古冰帽”。冰蚀后的怪石及大小海子(冰蚀岩盆)星罗棋布,大小海子1145个,其规模密度为我国之最。景象壮观,撼人心魄。这里还栖息着大量野生动物,如鹿、獐、熊、豹、野羊、白唇鹿等。

  2、兴伊措

  兴伊措(4420米)是稻城北部海子山中部上最大的淡水湖泊,面积7平方公里。湖深3米左右,最深处达30余米。兴伊措是稻城河主要源头,湖周地势平坦,牧草茂盛。

  3、桑堆小镇

  桑堆小镇距稻城县城金珠镇28公里,公路沿线牧场开阔、溪流平缓、山峦起伏、气象万千,村寨、牧人、牛羊群点缀其间,宁静祥和。金秋十月的桑堆红草地,其旖旎美景成为稻城上镜率最高的景点。

  4、茹布查卡温泉

  茹布查卡温泉位于稻城县县城东南3公里的贡巴山北麓,海拔3747米。水温68~80℃,日流量达7000立方米,含钙、触感柔滑,洗后皮肤异常光洁滑爽。

  5、色拉晨雾、傍河夕照

  色拉晨雾、傍河夕照是稻城风光的经典之一。稻城县城周围到处散布着树形优美的青杨树、白杨树,金秋十月,色拉村傍河的田园风光如诗如画,每当朝阳初升、夕阳西沉时,恍如仙境的风光成为油画家、摄影家的天堂。

  6、贡嘎郎吉岭寺

  贡嘎郎吉岭寺为稻城县内最大的黄教寺院,亚丁的冲古寺属其辖下。该寺院建筑宏伟,壁画精美,寺中存有五世达赖所赠弥勒铜像一尊,是珍贵的文物。

  7、俄初山

  俄初山——藏语意为“闪光的山”,海拔5145米,俄初山山形平缓、森林广袤,山上风云变幻莫测。每年10月,初霜便降临于俄初山的山岭峰谷,雪线以下的林涛树海换上了秋的盛装。火红的枫叶,翠绿的松柏,金黄的桦树林与蓝天白云、皑皑雪峰交相辉映。俄初山的秋天,像艺术大师精心绘出的一幅幅绝伦无比的经典画作,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眼里看到的美景,居然真实的存在。

  8、冲古寺

  冲古寺(3885)米,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寺院残垣断壁毁坏严重,建寺年代无从考证。冲古寺隶属贡嘎朗吉岭寺,根戈活佛派有扎巴在此念经诵佛,小经堂内供有泥塑释迦。

  9、洛绒牛场

  洛绒牛场(4180米),为附近山民放牧的高山牧场,洛绒牛场被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雪峰环绕。雪峰、森林、草场、溪流、湖泊、瀑布和牧场、木屋相映成趣。在这里三座雪峰尽收眼底,是观赏三座雪山的最佳地点。

  10、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神山

  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神山是亚丁自然保护区内三座圣洁美丽的雪峰,其峰名相传为五世达赖所封: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32米;南峰央迈勇,意为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海拔5958米。三座神山呈“品”字形排列,被当地藏民称之为捻青贡嘎日松贡布神山,参拜者络绎不绝,成为藏区信教群众朝拜的圣地。

  11、牛奶海、珍珠海

  从洛绒牛场出发,朝央迈勇与仙乃日之间的山谷上行,到达曲九扎阿神泉。通常香客们都在这里用神泉洗眼、洗脸,以求护法神曲九的保护。继续上行,即到达央迈勇脚下的牛奶海(4720米)。再往上就是仙乃日脚下的珍珠海(4600米)。因山道险峻、崎岖难行,徒步前行需注意安全。

  稻城亚丁最新旅游指南

  1、交通

  从成都去稻城,可有两条线路可供选择,一是成都经卧龙、丹巴、八美至稻城;二是成都经雅安、康定至稻城。

  成都至雅安为高速公路,雅安至新都桥为318国道的柏油路。成都至都江堰为高速公路,都江堰至新都桥亦为柏油路。两条线路在新都桥交汇。新都桥经雅江、理塘至稻城已全为柏油路面,旅游车和自驾车均可直抵亚丁。经雅安的线路全程900余公里,经都江堰的线路1100公里左右。从亚丁村至冲古寺再到洛绒牛场需徒步或骑马,因山道崎岖,骑马时需注意安全。

  成都―413km―新都桥―378km―稻城―75km―日瓦―33km―亚丁―5km―冲古寺―10km―洛绒牛场



2、住宿

  目前在稻城及沿线,旅游住宿接待还在逐步完善中,条件不是很好。沿线新都桥的明珠天堂酒店正在按三星标准装修、预计在今年5.1之前能营业。木雅酒店、康珠酒店、影都酒店等也在进一步完备设施。。。。。理塘的高城宾馆住宿条件尚可,价格为30~80元/人。

  稻城县城有三星标准的亚丁酒店,还有多吉客栈、拼音山庄、香格里拉温泉山庄、乡雪酒家、蓝月山谷、交通宾馆、稻城县政府招待所等几个营业性酒店,另外稻城县城还有条件较好的喜波热、彭松措等民居可供游人住宿,价格为30~100元/人。

  日瓦有绿野亚丁酒店、三圣如意、桃园山庄、天使宾馆、教育宾馆等可供游人住宿。价格为30~80元/人。

  亚丁自然保护区外有两个营地亚丁村、龙龙坝有大量的藏式民居可供游人住宿,特别推荐由旅行社指定的民居接待点条件更成熟,接待能力1300人左右,景区内有冲古寺、洛绒牛场两个营地,仅有300人左右的接待能力,价格为30~70元/人。

  3、餐食

  出来旅游就不要有太多的享受,整个行程中肯定会遇到口味不适应的问题,主要以川味为主,如有可能,请自备一些干粮、零食或水果。

  4、购物

  稻城县物产丰富,既有虫草、贝母、天麻、红景天、雪茶、水母雪莲花等名贵药材,又有青稞酒、酥油茶、高原牦牛肉,松茸、羊肚菌、鸡油菌等野生菌类,藏式头帕、藏式腰带、土陶器等手工艺品均是有特色的旅游食品和旅游纪念品。

  5、门票、景区内交通

  亚丁自然保护区门票150元/人。

  景区内交通

  从亚丁管理站至冲古寺及洛绒牛场不通公路,只有马道。马道都经过平整,宽约2米,相对比较平坦。如果步行,称得上是山间“大道”。

  亚丁管理站-冲古寺如骑马约30分钟,一人一马一马夫,马夫步行牵马。费用:30元。

  冲古寺-珍珠海景区规定不关准骑马。

  冲古寺-洛绒牛场如骑马约1小时,一人一马一马夫,马夫步行牵马。费用60元。

  要想细细品味亚丁景区内山的壮美,水的秀丽,徒步旅游是最好的方式。但您必须注意在高原活动不要太过余劳累。

  6、各营地间距离:

  日瓦-(公路,35km)-亚丁管理站(接待站)(海拔3700m)

  亚丁管理站(接待站)(海拔3700m)-(马道,7km)-冲古寺

  冲古寺(海拔3880m)-(马道,4km)-洛绒牛场(海拔4150m)

  冲古寺-(马道,2km)-卓玛拉措(珍珠海)(海拔3950米)

  7、稻城的治安

  到稻城亚丁旅游是非常安全的。稻城县人口少,治安一向较好。为促进稻城旅游业的发展,稻城县城金珠镇建立了110报警台,有警察24小时巡逻和值勤。为了让来稻城的旅游者更加放心,稻城县还破天荒地的制定了一个土政策,要求全县所有藏族同胞一律不准佩带藏刀上街,这是整个全国藏区惟一有此政策的县城。

  8、稻城亚丁秋冬季平均气温及御寒衣着、必备品等。

  月平均气温九月6.8℃、十月2℃、十一月-1℃、十二月-4℃

  气候:稻城亚丁属高原季风气候,一年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积雪期:每年九月底至次年五月初。

  衣着:羽绒服、毛衣、牛仔裤、手套、围巾、风雨衣、保暖性好便于旅行的鞋。

  必备品:太阳镜、润肤油、防晒霜、常用药品、手电筒、游泳衣裤、巧克力等。

  稻城亚丁旅游特别提示

  1、稻城、亚丁风景区属新开发的高海拔景区,生活条件艰苦,年老体弱多病者请勿前往。由于海拔较高,初到高原的游客都会有正常的高山反应,同时高原山地日温差大,请备足御寒衣物和防雨防雪用具。

  2、稻城、亚丁风景区因地理位置偏僻,医疗条件不便,前往旅行可自备一些抵抗高原反应的复合维生素、鱼肝油等以及其他一些预防感冒等常用的药物。

  3、游览稻城、亚丁风景区需徒步或骑马,因山道险峻、崎岖难行,徒步或骑马时需注意安全。

  4、请服从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支持他们的工作。并严格遵守“稻城亚丁景区内游览最少有三人结伴同行”的规定。如要单独活动,须提前向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说明。

  5、自觉遵守稻城亚丁风景区旅游管理规定,尊重当地少数民族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

  6、到亚丁风景区内游览宜穿登山鞋,穿色彩鲜艳的服装。

  7、本线路所经景区的自然生态环境系统至今保存完好,游人应倍加爱护其区内的环境。严禁野外生火,不要随意抛弃塑料、旧电池、物品包装盒等不可分解及有毒废物,不可猎杀及采集野生动植物。善待自然,保护生态,为子孙后代留一方净土,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责任。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8-8-4 15:53 编辑 ]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7-31 15:58

没人气嘛
再顶顶
作者: sleeper    时间: 2008-7-31 16:02

只有骗老婆一起去才有可能了
作者: sleeper    时间: 2008-7-31 16:02

为什么姑娘沟2选1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7-31 16:06

原帖由 sleeper 于 2008-7-31 16:02 发表
为什么姑娘沟2选1啊

时间问题,如果你时间比较宽松,显然跟我们走会觉得比较冤,这一路周边的景点实在是太多了,放弃了都是很可惜的
但是,对我们来说,可惜,也只好可惜、~
我有朋友在成都要开客栈了~~~~嘿嘿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7-31 16:11

帮你顶一下...........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7-31 16:14

不如拉上麦兜一起去玩哈~~~有个摄影师………………多灵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7-31 16:29

稻城是我梦想了若干年的地方
但是只能帮你们顶顶了的
10.1加班结帐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7-31 16:3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7-31 16:29 发表
稻城是我梦想了若干年的地方
但是只能帮你们顶顶了的
10.1加班结帐

再梦就成九寨沟了~~~~~~我是02年开始想去这个地方的,已经6年的白日梦做了
作者: sleeper    时间: 2008-7-31 16:38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7-31 16:06 发表

时间问题,如果你时间比较宽松,显然跟我们走会觉得比较冤,这一路周边的景点实在是太多了,放弃了都是很可惜的
但是,对我们来说,可惜,也只好可惜、~
我有朋友在成都要开客栈了~~~~嘿嘿
还那么客气,不知道我谁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7-31 17:05

当然晓得~一起走过2回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7-31 17:20

有爱,估计包车一天550拿不下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7-31 18:37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7-31 17:20 发表
有爱,估计包车一天550拿不下

恩~~~我已经联系好司机了,如果不绕原路来回550,绕的话大概600.
但是还有可能要轿车,可以更便宜
作者: sleeper    时间: 2008-7-31 20:38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7-31 17:05 发表
当然晓得~一起走过2回了
江西就去了两次,还有贵州呢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7-31 21:05

你们2个家伙,我口水,比四姑娘山还要吸引我,3年的梦想。到现在我还没机会去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7-31 22:31

失业中,先观望吧,很想去~~~~~~~~~~~~~~~~~~~~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7-31 22:37

走过路过不错过,想去.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7-31 23:00

为了冬天能去西藏,我只有放弃十一了,羡慕你们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1 08:45

原帖由 sleeper 于 2008-7-31 20:38 发表
江西就去了两次,还有贵州呢


呵呵,你冒名啊~~~归队吧,这里还是一样欢迎你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1 08:48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8-7-31 21:05 发表
你们2个家伙,我口水,比四姑娘山还要吸引我,3年的梦想。到现在我还没机会去


呵呵,我都6年了~~这不总算下决心了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7-31 22:31 发表
失业中,先观望吧,很想去~~~~~~~~~~~~~~~~~~~~


镜子你要去的话自己再找一个才行。鉴于你目前单身的情况,我们首先考虑你楼下的茶烟夫妇哦~~对不起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1 08:49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7-31 22:37 发表
走过路过不错过,想去.

相信我吧,路线我一定会做得很好,全力以赴。
南京回来就出炉

大家帮忙搞搞机票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1 08:50

原帖由 轻舟 于 2008-7-31 23:00 发表
为了冬天能去西藏,我只有放弃十一了,羡慕你们啊

我更羡慕你呢,西藏~~~~~~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8-1 08:58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7-31 22:37 发表
走过路过不错过,想去.

哈哈2老酒鬼可以喝个痛快了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8-1 09:41

恶,连观望都不让我望下噢,晕过去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1 11:33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8-1 09:41 发表
恶,连观望都不让我望下噢,晕过去了

我昏,
那镜子你一定要带个足够帅的帅哥,跟茶叶夫妇竞争上岗哦~~
我一定会严重地考虑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8-1 11:40


这个是歧视单身闹,真是的,唉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8-1 11:41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7-31 18:37 发表

恩~~~我已经联系好司机了,如果不绕原路来回550,绕的话大概600.
但是还有可能要轿车,可以更便宜



还是越野车舒心点,hoho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 19:20

很想去啊,先看看有没有假期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 19:23

555,我只有6天假期啊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8-2 17:42

祝你们一路开心!~~~~~~~~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8-3 02:55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8-3 09:59

一味,我分身乏术,不能跟你混了,但我会在另一个方向远远的仰慕你的雄才伟略。
我去大西北了。
谢谢您把我的招兵贴置顶!

[ 本帖最后由 海岛麦兜 于 2008-8-3 10:01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4 10:52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8-8-3 09:59 发表
一味,我分身乏术,不能跟你混了,但我会在另一个方向远远的仰慕你的雄才伟略。
我去大西北了。
谢谢您把我的招兵贴置顶!


呵呵,说的真的太夸张了~祝你也玩的开心

贴子没有置顶,只是改了颜色.按规定非官方活动都是不能置顶的,但是因为你们麦兜家都是这坛子的熟人了,可以信得过,所以希望你们在这里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旅伴.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8-4 11:26

真的哈想和老婆一起去,就当拍结婚照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8-4 11:27

回来把你们的路线给我好发,我估计明年怎么都要去了
作者: 3-Q    时间: 2008-8-4 12:10

05年的时候都去过,给大家个建议:

去:包车,路线如下:
   .成都-都江堰-卧龙-四姑娘山-丹巴-塔公-新都桥-稻城一亚丁
回:拼车回稻城,坐稻城一成都的班车,一般10个小时后可以回成都.
作者: 0000    时间: 2008-8-4 12:28

就是的,种族歧视都不允许了,还这么光明正大的歧视单身的人啊?
没有GG的我,看来楼主也不会考虑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4 12:40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8-8-4 11:27 发表
回来把你们的路线给我好发,我估计明年怎么都要去了



小白,路书你放心好啦~


原帖由 0000 于 2008-8-4 12:28 发表
就是的,种族歧视都不允许了,还这么光明正大的歧视单身的人啊?
没有GG的我,看来楼主也不会考虑了~~~



只是为了包车方便点啊.如果是一个人参与,我还得再找个人拼车.
到时候房间也不好住的说

原帖由 3-Q 于 2008-8-4 12:10 发表

05年的时候都去过,给大家个建议:

去:包车,路线如下:
   .成都-都江堰-卧龙-四姑娘山-丹巴-塔公-新都桥-稻城一亚丁
回:拼车回稻城,坐稻城一成都的班车,一般10个小时后可以回成都.


3Q3Q~我会参考的.请问你也是7天行程不?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8-4 12:42

一味,我网上查了一下,28号晚上的机票现在预定最便宜的也要1100,另外我让别人帮我了解现在的路况如何,期待着这美好之旅.
另外,一味能告诉我行程中的最高海拔是多少?我老婆有点高反.

[ 本帖最后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8-4 12:52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4 12:55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8-4 12:42 发表
一味,我网上查了一下,28号晚上的机票现在预定最便宜的也要1100,另外我让别人帮我了解现在的路况如何,期待着这美好之旅.

路况我大致已经问过了,跟司机师傅谈了很久.,基本上川南线没有什么问题,这次受灾的主要还是川北部.
加上前几年这条线的公路就已经修的很好了.

飞机票也是我最头疼的了.就指望团购了现在,或者还在想别的办法找关系.预计机票来回6折已经是最好的了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8-8-4 13:09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4 13:01

高度的问题如下
成都到稻城约800KM,途经雅安后过二郎山遂道进入甘孜州境内,先进入泸定县,再过州府康定,翻越4298M的折多山后到达新都桥,离开新都桥又将翻越4412M的高尔寺山,进入雅江县,过雅江县翻越4659M的剪子弯山和4700M的卡子拉山进入世界高城理塘后再翻越4700M左右的海子山也就进入到稻城县城!

主要是路程中翻山会有高反.需要做仔细的预防高反措施,任何人都会有反映的.重要的是克服心理障碍,积极做好体能准备.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8-8-4 13:02 编辑 ]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8-4 13:01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8-4 12:42 发表
一味,我网上查了一下,28号晚上的机票现在预定最便宜的也要1100,另外我让别人帮我了解现在的路况如何,期待着这美好之旅.
另外,一味能告诉我行程中的最高海拔是多少?我老婆有点高反.

不怕不怕
偶也高反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8-4 15:12

不要再说了,偶都想放弃妹妹的婚礼了
哭~~~~~~~~~~~
真的哈想哭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8-4 15:13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8-8-4 15:12 发表
不要再说了,偶都想放弃妹妹的婚礼了
哭~~~~~~~~~~~
真的哈想哭

不哭不哭哈
妹妹的婚事还是大事情
这次我会代替你多看看多吃吃的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8-4 15:28

行程出来了,太好了,帐篷应该不要带的吧?那样我就把全部摄影装备都带上,路途所需的水和食品等都在成都购买还是沿路购买?至于服装都需要户外的还是普通的?


帐篷不用带的,我们是FB去呢,这沿路设施都还是不错的,线路很成熟。
干粮尽量买多点塞满你的包,水不用带,在成都包了车就直接买好带车上。
服装的问题我需要好好整理搜集一下,再公布出来。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8-8-4 15:57 编辑 ]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8-4 15:30

红景天出发前十天开始服用,是否需要带些必备的药品?
高反时吸氧有用吗?估计大概稍微能减轻些反应状态吧.

红景天可以早点服用,有胶囊的“诺迪康”,还有中药店里散装的根茎一样的自己熬出来喝,甘苦不难喝。

常用药物应该至少带点:感冒伤风药,肠胃拉肚子药,外伤创痛药,抗高反的一种灵药叫“肌苷酸”,是口服液,出状况的时候喝。其他应该么了。

                    一味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8-8-4 16:02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4 15:49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8-4 15:30 发表
红景天出发前十天开始服用,是否需要带些必备的药品?
高反时吸氧有用吗?估计大概稍微能减轻些反应状态吧.


高反的问题,详细的看看下面这个贴:

高海拔并不可怕——给即将和打算上高原的朋友(转)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3058&extra=page%3D1
着装最好还是户外的,具体我再整理一下,好了再发在首页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8-4 17:31

美啊,大爱~~~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8-4 17:32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8-4 15:30 发表
红景天出发前十天开始服用,是否需要带些必备的药品?
高反时吸氧有用吗?估计大概稍微能减轻些反应状态吧.

红景天可以早点服用,有胶囊的“诺迪康”,还有中药店里散装的根茎一样的自己熬出来喝,甘苦不难喝。

...


轻度高反不要吸氧,会产生依赖性,通常躺躺就好了
高原上不要有剧烈运动,
你们几天时间到高原的呢,应该不会有严重的高反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8-4 18:05

谢谢一味,辛苦了.谢谢无米,老酒我们是少不了的,就是好酒不能带去.

[ 本帖最后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8-4 18:07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4 18:35

期待你们的幸福旅程
等pp
现在就开始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8-4 20:55

哟!无味组合又开始组织啦!老心动的……亚丁…………可惜医院请长假很难啊………………口水一地……
作者: 市场先生    时间: 2008-8-5 16:16

还能加人么
我代表神灯小白去吧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8-5 17:18

谢谢楼上的,谢谢无米,你们去的话帮我多吃点多玩点
回来刺激我,让我下决心去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8-5 17:22

偷偷的关照一记……米哥……离墨鱼蛋远点…………嘿嘿嘿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8-5 19:18

那里米有蚊子,米哥随便吃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8-5 19:36

眼馋啊
作者: 小F    时间: 2008-8-6 14:05

我在3000左右,有高反,几年前去9寨沟,住茂县,当时反应头晕头痛的厉害,不停呕吐,后黄龙就没上去,现在想起还后怕。事前做些准备,大概会好点吧。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6 15:54

原帖由 小F 于 2008-8-6 14:05 发表
我在3000左右,有高反,几年前去9寨沟,住茂县,当时反应头晕头痛的厉害,不停呕吐,后黄龙就没上去,现在想起还后怕。事前做些准备,大概会好点吧。

我跟你情况一模一样的说
10年前去九寨,大概是第一次上3000米以上高原地区,丝毫没心理准备,衣服也带的少
在沟底就上吐下泻了个半死,黄龙一样的是没上去。那时候还是个孩子,不懂事情的。

后来多次高原,梅里和年宝都是,有充分的准备,红景天提前吃好,都是很顺利的。
极端高度,大概在3500以上大家都会不同程度的反映的,一路都走高原,相信越高我们越是适应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8-6 22:55

呵呵,支持一味姐,支持男领导。
味姐用完的功略,走完的路,都要保存起来,作为下一站的目标。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7 08:32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8-8-6 22:55 发表
呵呵,支持一味姐,支持男领导。
味姐用完的功略,走完的路,都要保存起来,作为下一站的目标。
谢谢小茉莉捧场呢……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8-7 09:57

原帖由 随风飘盈 于 2008-8-5 17:22 发表
偷偷的关照一记……米哥……离墨鱼蛋远点…………嘿嘿嘿
就知道墨鱼蛋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8-7 13:29     标题: 这么快就招人结束了?

吃独食啊,严重谴责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7 16:19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8-7 13:29 发表
吃独食啊,严重谴责

建议你们也找几个人,包个小车一忽悠就去了
路书你尽管拿去用,到时候定机票有优惠告诉我们声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8-7 16:25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8-7 13:29 发表
吃独食啊,严重谴责

要不你也找几个人我们一路哈,机票自己解决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8-7 20:31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8-6 15:54 发表

我跟你情况一模一样的说
10年前去九寨,大概是第一次上3000米以上高原地区,丝毫没心理准备,衣服也带的少
在沟底就上吐下泻了个半死,黄龙一样的是没上去。那时候还是个孩子,不懂事情的。

后来多次高原,梅 ...


九寨沟 晕,我正要去呢!

红景天,哪儿有的买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8 12:31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8-8-7 20:31 发表


九寨沟 晕,我正要去呢!

红景天,哪儿有的买啊!

晶晶姑娘要去啊?
到药店买诺迪康,就是了
或者可以问问中药店里有没有干的红景天卖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8-8 12:41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8-8-7 20:31 发表


九寨沟 晕,我正要去呢!

红景天,哪儿有的买啊!

猪也要去啊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8-8 21:52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8-8 12:31 发表

晶晶姑娘要去啊?
到药店买诺迪康,就是了
或者可以问问中药店里有没有干的红景天卖


收到,谢谢一味!

恩要去....偶出山了!!

培训终于结束了!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8-8 21:52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8-8-8 12:41 发表

猪也要去啊


我不能去么!!??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9 15:23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7-31 15:44 发表
初定今年十一 “无味”组合闯荡川藏南线,到梦寐以求的稻城亚丁去。

时间:9月28晚飞机到成都,10月5号晚飞机回上海浦东。(团购机票)

线路如下,是四川中青旅的路书,相信我们4个人的效率肯定比团队高.

9月 ...


这条线04,05年都走过一次 包的越野车。 但是到达四姑娘山的猫鼻梁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而且你们这次是要经过地震灾区的, 路都好了吗? 中午能到达日隆?

04年在猫鼻梁拍的:

图片附件: P1050127.JPG (2008-8-9 15:23, 261.22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0230&k=1b636fe3316b228aa7d0c4f2ebf1d49c&t=1782239851&sid=W2cjzE


作者: 0000    时间: 2008-8-11 16:43

有没有人再开条相似的路线啊?呵呵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12 14:38

看贴子感觉就很美,好期待呀。
作者: 小F    时间: 2008-8-25 17:03

因亚丁还没有确切全部开放的消息,活动取消,给想去的人说一声,对不起.请大家另寻出路.
一味,我们行程有改变吗?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8-25 17:11

原帖由 小F 于 2008-8-25 17:03 发表
因亚丁还没有确切全部开放的消息,活动取消,给想去的人说一声,对不起.请大家另寻出路.
一味,我们行程有改变吗?


恩~~我们的行程没问题的
确认过了,亚丁是冲古寺到洛绒不开放,而不是整个景区不开放.
对我们这些不擅长高原运动的人来说,这样应该也就够了,走马观花呗~~

8个人,请帮忙定票哦!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8-8-25 21:29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8-25 17:11 发表


恩~~我们的行程没问题的
确认过了,亚丁是冲古寺到洛绒不开放,而不是整个景区不开放.
对我们这些不擅长高原运动的人来说,这样应该也就够了,走马观花呗~~

8个人,请帮忙定票哦!

是的,你们的行程不影响,因我是穿越线路,需从亚丁徒步到卡斯村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27 20:1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8-25 17:11 发表


恩~~我们的行程没问题的
确认过了,亚丁是冲古寺到洛绒不开放,而不是整个景区不开放.
对我们这些不擅长高原运动的人来说,这样应该也就够了,走马观花呗~~

8个人,请帮忙定票哦!


看不到牛奶海五色海了。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7 21:04

原帖由 七七_ 于 2008-8-27 20:10 发表


看不到牛奶海五色海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8-27 21:50

原帖由 七七_ 于 2008-8-9 15:23 发表


这条线04,05年都走过一次 包的越野车。 但是到达四姑娘山的猫鼻梁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而且你们这次是要经过地震灾区的, 路都好了吗? 中午能到达日隆?

04年在猫鼻梁拍的:

七七的照片很有气势,赞一个,走这个线路一定很灵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28 12:41

姐姐玩好,这次么长假了,不能跟着你继续混了,
作者: 阿里芝芝    时间: 2008-9-10 14:30

还可以报名吗?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9-10 15:00

活动已经取消了,最近那边地震太危险

不好意思啊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9-10 15:07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9-10 15:00 发表
活动已经取消了,最近那边地震太危险

不好意思啊


一味姐姐下次去的时候带偶吧~
作者: macy    时间: 2008-9-10 16:17

偶也去~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9-10 16:42

明年看看情况吧~~~最好是有10天左右假期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