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外贸服装解秘及误区转 [打印本页]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8-7-28 13:45     标题: 外贸服装解秘及误区转

美国青春服饰品牌在国内上架的不多,Nike,Puma,Adidas,总共这就有这么几个吧,也许还有别的,但可能是我不知道的牌子,我想说的,是其它几个我知道的牌子。AF,Hollister co. , AE,Aeropostale。
先来说说我对牌子的印象。
之前我从来都不穿所谓的牌子的,可以说是完全不在乎穿的是什么,只要不是校服就好了。但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变得,最习惯说的就是
牌子就是牌子。 我还没有败家到去买什么Prada,Gucci,Cartier等等的,因为我没有能力,这些品牌也不适合我。我口中的牌子,是指做工、质量、样式、年轻威望都很高的牌子,这些才是真正适合我的。
我没有觉得满口牌子满脑袋牌子就是媚俗的思想。因为牌子之所以能够成为牌子,就是一步一步让客户满意所打下来的成果,能够成为牌子的,都是衣服中的精英。真正有价值的牌子,是物价比高的衣服。没有客户的喜爱,牌子也不会成为牌子。大众不是牌子的奴隶,相反,牌子才要把大众恭为衣食父母。对牌子有真正的意识,才会有真正的享受。几千年穷苦低调的中国人,自然也有享受的权利,并且有呐喊幸福的权利!
以上四个牌子就是啦。不知道大家对些有没有印象或了解,他们的衣服样式、版型、颜色都好看的不得了,料子更是舒服极了!!我现在几乎除了这四个都没有什么其它牌子的了(偶尔也会有几件其它牌子的衣服啦)。而这四个牌子,在国内是绝对没有贩售点的。无论是个体,公司,还是厂家。
这四个牌子,在美国都是大公司,在世界各地建立工厂,其他国家不说,和中国合作的,就必然是有信誉有能力的大厂家。或许他不大,但一定会遵守合同。美国公司不准备在中国国内开连锁,在合同上必会标明,若是触犯的厂家,必然有一场巨大的国际官司要打,而且必输。所以所谓的厂家贩售、原单、外贸、底货、关系,这种事还是不要相信的为好。

我虽然不太喜欢仿牌,但我绝对支持愿意购买仿货的姐妹,因为我是以个人立场上说话,我不代表任何一个国家、政府、厂家,我代表大众思想。喜欢仿货的MM,是因为她们看中的是商品的样式,追求的是变化与新颖,而又无法或不愿花比较高的价钱购买。她们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清楚自己做的是什么,才会大胆的说出来。我很欣赏。而且买仿牌就跟买不是牌子的衣服来穿一样,只不过多了一个名字而已。而喜欢牌子的,除掉真正打肿脸充胖子媚俗的人,其他的也是宁肯多花钱买舒服又漂亮的衣服来穿。也许还会牌子代表的其他层意思,但对于这四个牌子来说,还算不上什么身份地位的象征,所以这四个牌子才是真正代表大众的品牌。如果说对于这些生活质量的追求,对舒服、对幸福的追求是爱慕虚荣的话,那人类干脆灭亡好了。或者也没有意思。什么都公平了,什么都相等了,什么都一样了,什么都心里舒服了,人类就回到恐龙时代了。你活着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不让别人比你幸福,不让别人比你快乐么?就是一直压榨自己,一直让自己心理失常么?

我比较讨厌的,是这种爱慕虚荣的人。明知道或隐约觉得是仿牌,买来却到处炫耀是正牌的人,就真正让人厌恶了。一厌心术不正,二厌贪慕虚荣,三厌不知廉耻,四厌没有尊严。
我在淘宝上有看到这样的卖家。问他是正品么?他答原单、外贸、底货、厂家倾销,就是没有回答一个是字。为什么?你们的联络是有记录的,不是,你可以告他,是,你还可以告他,因为他没有授权。看到把Abercrombie & Fitch卖到2、3十块钱的廉价,我都觉得伤心,AF我在美国都还不舍得买,一件外套什么时候低过50美元(打折除外),一件T低过20美金怎么买得下。你怎么还说这些是正品呢?你怎么还相信它是正品呢?你怎么还有脸说你穿着的是质量上乘的正品呢?
还有一个卖家,直直白白的告诉我是仿货,我当时就想交这个朋友。仿货没有错,就象盗版在国内错也不大一样,中国想要完全杜绝这种现象目前是不太可能的,满口谎言还不如正视。我不想说打击盗版打进仿货这种大话,我想说的是,看看国情再说。这与素质虽然有关,但这同样也是市场。
牌子等于质量,你没有穿牌子,那也没怎么样。你说你穿仿牌,别人会觉得你很正直,会很羡慕你能够穿的便宜和漂亮,没有人会怎么样。你若是一脸虚伪的说你穿着的仿货是正品,所有人都会觉得你虚荣。包括你自己。
我只是想告诉想买这些正牌的国内的姐妹们,想要在国内买正版,只有代购。顺便你还小心一下他是真代购还是挂羊头卖狗肉。
至于那些外贸特约词,你自己来选择相信不相信。我不是干这个专业的,我只能为你找来篇文章看看。
附:AF官方网站:http://www.abercrombie.com/anf/index.html

Aeropostale官方网站:http://www.aeropostale.com/home/index.jsp

Hollister co.官方网站:http://www.hollisterco.com/hol/homepage.html

AE官方网站:http://www.ae.com/web/index.jsp?WT.mc_id=020708maing&WT.mc_ev=click
转载:
外贸服装解秘及误区 转自百度时尚吧
能看到这篇帖子的朋友,首先恭喜你了。你将了解到的是前所未见的中国外贸服装真相。不管你是从属服装行业,或是买来自己穿的消费者,相信今天我的这篇文章定能让你受益菲浅,终生受用。


自我介绍一下,本人从事服装行业13年,其中制造企业10年,贸易类企业3年(也是本人现在所在企业,国际一著名服装集团在国内全资子公司,在国内主要经营三个知名中挡品牌,公司名字就不方便透露了)。今天在这里给大家做的事情,披露的事实,之前没有任何人讲过的,也不愿意讲的。因为触及的是整个服装行业的利益链。懂行的朋友都知道,国内的外贸服装市场,实际上就整一个全盘大骗局,就是一个厂家骗一批,一批骗二批,二批骗零售商,零售商再骗消费者的过程。今天我站出来,站在国内服装行业的最上游,只说明真相,一定不带任何感情因素。



用提问回答的方式应该是比较合适的。

第一,什么是外贸服装(扫盲)

外贸服装最早叫出口转内销货,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的产物,是指国内服装生产厂家根据国外来料、来样或国外来样、国内选料进行加工,在完成订单后剩余的那部分产品。(注意:从外贸服装定义就能知道,外贸货也是国内生产)厂家应该是具有出口资格的企业,不应该是小作坊。业内著名的出口加工厂家主要在内地,沿海反而不多,如重庆的派翌制衣,哈尔滨的海客服装厂,安徽的广力服装厂等都是我公司和很多著名品牌加工厂。如VERO MODA, ONLY,JACK & JONES等。

第二,原单,跟单,仿单,尾货等名词解释(扫盲)
外贸原单正品
——和公司下的订单是同一批货,无论质量和工艺都是同样的,也就是没有任何差异的货品。

跟单
——
厂家把卖得比较好一点的款式,自己采购面料加工生产,称为跟单。国内跟单产品的质量差别很大,大企业做出的跟单和原单货差别不大,甚至质量更好。某些小厂的东西就太见不得人了,虚有其表,劝大家别买,你一定要买,买来以后也别和真货放一起。
下面开始进入大家期待已久的解秘部分。

第三,尾单解秘。

有的商家说他们销售的都是原单的剩余尾货,尾货总比跟单好吧。什么是真正的尾货?有些外贸服装销售及批发商在网上这样解释给他的客户,他的外贸服装的来源是外贸订单的剩余,这就是尾货。具体的说,比如外国服装公司给中国服装加工企业下了1000套订单,中国服装加工企业处于周全考虑,实际加工了1200套,那多出的200套就转为国内销售,这个就叫尾货。其实行内人士一看,就知道这是外行说的话了。这也是大多数零售店主欺骗顾客的话。(当然做零售的大多也不知道真实情况)

真实的情况应该是外贸公司或者品牌所有公司向服装厂下定单,的确会有3%到5%的多余定单。但是几乎所有有知名度的品牌(包括外贸泛滥的ONLYJACK & JONES在这个范围里面多出来的服装,外商一般也会全部买下或封仓。一般不会有尾货服装留下!而且加工的服装如是欧码或美国大尺码的话,工厂更不敢自己多做,万一多出来卖不掉呢?深圳一个长期合作的工厂的外单尾货封仓一律是五年!五年后品牌商允许处理,否则,再也别想接单了。一个厂一年只做一个牌子生意的多的是,何苦为了几票尾货,去害了一年的生意呢?所有大家再看到有打着尾货幌子兜售品牌服装的,应该小心了。


其中一些品牌,根本还没有在大陆下过单,只是下单在高档国际时装的加工之都:香港。香港的制造成本放在那里,香港时装厂每人每小时加工工资5.7美元,中国大陆是65美分!哪里拿的到那么便宜的尾货,所以顶级品牌在国内绝对不可能出现尾货。绝对不可能。

第四,残次品解秘。
这个时候又有人说了,他们的尾货是残次品,因为外商要求比较高,残次品质量还是很不错的。 OK,关于这个观点,我只用一句话反驳。以我公司为例,为我们代工生产服装的工厂,平均每10万件产品,残次品的数量在20件左右。(注,我公司品牌还不是顶级品牌,只能算商场卖得很好的大众品牌)10万件出20件,这个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第五,原单解秘 (本篇帖子的重头戏)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要问我了:既然都说定单多余产品外商要封存,又哪里来真正的原单呢?

答案是有的,但是有一定局限性。
首先,国内服装厂接到的定单分两种,一种是外贸,还有一种贴牌生产模式就是内销了。(国内除了顶级品牌以外,基本是由国内生产)

大多数批发商或者零售商都有这样一套说法,说是每一批货外商或者品牌所有着都会多给5%左右的面料,多余这部分面料生产出来的就是原单。内行一看就知道是在扯淡了。来料加工的东西,外国人是和你算的很清楚的,多少件就是多少件,十万八万的出货量都会有报表严格控制面料数量,虽然每批活都允许有损耗,但是多余的面料一般都会控制在两套以下,有时候还没有.而且损耗要报告的,不是给面料让你白拿的.多了也会像前面说的一样封库。

那么真实的原单货是什么回事呢?关键还是在面料上。关于面料,现在的外贸品里面,大多以纯棉为主,棉的面料很少有外国来的,一般都是我们国内自己的面料.象为我们公司代加工的蓬莺制衣厂,裤子裙子一些款式复杂的高级品,面料是外国来的,由我们提供,或者象磨旧牛仔,镀沙,镶钻石,特殊水洗颜色,千鸟格,呢子裙,这些也基本都是外国来料.至于纯棉和一部分牛仔,都是国内的面料.其实大家不要存在误解在里面,不是说国内的棉就不好,因为一批活都是几千件几万件的,关系到品牌的生意,检查东西的确的确是非常严格,如果面料不好,他们也没生意做。

话说到这里大家也就明白了,厂家的原单货就是面料使用国产的所有款式。面料相同,同一个工厂,做工相同。那么就是完完全全的正品了。不过国内能卖出这类原单的服装厂并不多,前面说到的派翌制衣批发,广力厂等大厂家才可以。最近派翌制衣批发搞了一个开放库房销售模式,从业13年,第一次看到有厂家放低门槛把库房开放给广大零售商和终端消费者。我自己也从那里买衣服穿,给我们品牌代工的服装价格居然比我公司内部折扣还低(呵呵,不平衡啊。百度搜索
派翌或者派翌制衣批发应该能看到。他们算是给大家做了好事了)。
第六,跟单和原单的区别在于以下三个方面:

1面料



这个无需多解释。

2
、染色
原单时的成衣染色或者原料染色是有质量上的区别的。


3装饰和辅料


   

其他小厂仿做的连生产过程都根本不同,工艺水准当然也是差的很多!所以说,同一款式可能你在杭州进得到货,上海进得到货,广州也进得到,那就是仿单多,原厂跟做的和看着时装发布会图片仿做的,绝不是一种水准。

第七,关于领标及洗标(误区)
买家非常看重衣服的领标及洗标,认为这是一个标志,只有两个都有才能保证是正品,其实这是一个认识的误区。有些尾货上有时候会没有领标或者吊牌,有时甚至连洗标也没有,但这并不能就一口否定这不是正品,应该用正确的眼光来看待。

可以告诉大家,做了很多年的外贸工厂里,品牌商标,包括吊牌和水洗标,存货都是相当多,这个和真货差别不大。

好了,讲了这么多,也累了,希望大家看了我的帖子能有收获,应该能对外贸服装现状和知识有一定了解了。 相信一般的骗子也骗不到大家了。这样我的目的也达到了。我会陆续写更多行业内部帖子帮助大家。


[ 本帖最后由 脱库啦 于 2008-7-28 13:46 编辑 ]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7-28 13:57

好长啊!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28 17:12

恩,眼花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08-7-28 22:02

楼主很专业 小妹偶实在是……看不懂啊 只能说隔行如隔山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7-28 22:11

有些糊涂
作者: 雀跃    时间: 2008-8-29 22:18

反正从不讲究牌子,质量好些,有自己风格最重要.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8-8-29 23:13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