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结伴同游】8月底或9月初去凤凰发呆 [打印本页]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7-16 23:25     标题: 【结伴同游】8月底或9月初去凤凰发呆

曾经在几年前的冬天去过一次,很好很好的感觉。
想再去,计划用一周的时间,住客栈,看书,发呆。
有人一起最好,没人,自己去也不错,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7-17 08:50

支持一个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7-17 09:38

嗯,同支持一下
作者: enlayer    时间: 2008-7-17 10:01

轻舟J玩得开心!
作者: 无心De蛋儿    时间: 2008-7-17 10:02

支持一记~~

轻舟玩 的开心哦
作者: Apple    时间: 2008-7-17 10:16

好惬意啊,凤凰这个地方可以去几次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7-17 10:46

发呆我喜欢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7-17 10:50

凤凰适合有艳遇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8-7-17 15:00

不错的地方~
作者: wind    时间: 2008-7-17 15:03

支持一下,在哪里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7-17 15:26

凤凰,好地方,什么都不做,在沱江边走走,坐在某个吊脚楼里看江上的船,来往的人,或者,古城里随便逛逛,满舒服的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7-18 22:04

单去凤凰感觉很不划算,因为路上时间就要三天,我现在计划凤凰,常德,长沙一起玩,凤凰待足两天,常德一天,长沙两天,路程两天(动车或飞机).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19 06:06

来回三天吗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7-19 10:46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7-18 22:04 发表
单去凤凰感觉很不划算,因为路上时间就要三天,我现在计划凤凰,常德,长沙一起玩,凤凰待足两天,常德一天,长沙两天,路程两天(动车或飞机).


呵呵,上次去时,主要是玩张家界,顺便去了凤凰,只在凤凰呆了一天,感觉太短,所以这次就是就想专门去凤凰。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7-19 11:25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7-19 06:06 发表
来回三天吗

应该不用吧,上海到吉首的车应该有晚上的
作者: 云悠悠    时间: 2008-7-19 16:43

9月初会不会车票难买,学生返校潮,确切时间定了的话我想去的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7-19 18:48

云妹妹,你要是能去,太好了。
时间还没定,争取能在8月中定下来,希望到时能请下来假。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7-20 11:26

早点去的话,我想去!
作者: 茧人    时间: 2008-7-20 11:42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7-20 13:55

发呆的好地方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7-20 21:51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都有那么多的时间啊!~~~~~~~~~~~~

我平时1-5要上班,下班回家,周末陪小孩去公园、娱乐场,放假要去每年都定好的地方,你们哪里来的假期啊,你们都是做生意的吗?!~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7-21 14:54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7-18 22:04 发表
单去凤凰感觉很不划算,因为路上时间就要三天,我现在计划凤凰,常德,长沙一起玩,凤凰待足两天,常德一天,长沙两天,路程两天(动车或飞机).

常德没去,以前是个港口,网上看评价都说么啥意思
长沙满不错的,特别喜欢乐麓山那块,感觉象回到了大学里
其实长沙一天就够了,可以分一天去岳阳,看看洞庭湖,那时去没去洞庭湖,有点遗憾
凤凰两天貌似不太够,如果要去赶集的话,还要算好日子呢
作者: breeze    时间: 2008-7-30 10:45

发呆的好地方; 鼓浪屿,丽江
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30 11:15

费用多少啊
作者: 小曦    时间: 2008-7-31 18:29

8月20-25号,可以去
作者: 小曦    时间: 2008-7-31 18:30

期待下文,表不了了之阿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8-7-31 21:48

嗯,貌似是个好地方,今后一定会去的。支持一下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7-31 22:13

原帖由 小曦 于 2008-7-31 18:29 发表
8月20-25号,可以去

8月20-25号,可能不行,那段正是公司忙的时候,可能要到9月啦。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7-31 22:18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7-30 11:15 发表
费用多少啊


费用、攻略还没有出炉,估计应该在1500左右,来回的火车票700多,住宿300,吃、玩500。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7-31 22:24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8-7-20 11:26 发表
早点去的话,我想去!


呵呵,你想什么时候呀?我8月不行的,太多乱糟糟的事情,九月请假都要好好先安排。
打工,身不由己啊。
作者: 小曦    时间: 2008-7-31 22:35

周末两天不够吧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7-31 22:56

原帖由 小曦 于 2008-7-31 22:35 发表
周末两天不够吧


火车单程就要一个晚上加大半个白天的,周末不行的,TX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1 13:42

原帖由 轻舟 于 2008-7-31 22:18 发表


费用、攻略还没有出炉,估计应该在1500左右,来回的火车票700多,住宿300,吃、玩500。

好的,等出来了偶看看,,,天气宜人就去,呵呵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5 12:13

目前最便宜的是南航机票480元+税费(不过是晚上到的,但正好可以赶早上的汽车去凤凰)



直飞张家界 再换汽车


从张家界到凤凰古城有如下几条线路可以到达:
1.直接从武陵源乘做旅游大巴车直接到达凤凰每天早上7.30分乘车  票价62元
2.张家界市汽车站每天有两班车发往凤凰 分别为早上7.30分  下午2.30分票价55元/人
3.张家界火车站上午9点---12点都有经过吉首的火车班次;您可以直接乘火车到达吉首;转乘汽车到达凤凰古城;火车票:22元/人  汽车票:12元/人

张家界至凤凰4个小时,经过王村(就是芙蓉镇,刘晓庆那部同名电影的拍摄地)、古丈、吉首市,再到凤凰

早上出发的车,下午13:30 到达凤凰 *下车即是一个很破的车站(感觉像临时停车场),可打车(起步费3元)或搭中巴(1元)去凤凰古城,十几分钟可到。

[ 本帖最后由 七七_ 于 2008-8-5 13:00 编辑 ]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5 12:13

改改内容

[ 本帖最后由 七七_ 于 2008-8-5 12:38 编辑 ]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5 12:13

或者 坐春秋的飞机到常德

然后转火车(常德至吉首(N702次列车、N730次列车、1606次列车))

N702 02:35从常德出发   到达吉首07:34
N730 01:35从常德出发   到达吉首07:00

或者汽车:
长途汽车是早上8点15分,往怀化方向的车子,在吉首下来再换车。
逢单号的日子的上午10:00有班车直接去凤凰

吉首至凤凰汽车20分钟一趟,最早一班车为上午7点,最晚一班车为下午18点,车程90分钟,票价12元。


或者先到张家界:
再转乘下午2点半发往凤凰的大巴。从常德到张家界2个半小时左右,如果乘汽车,可以直接到张家界汽车站买去凤凰的车票。常德到张家界火车也很方便。



从凤凰到常德可在吉首火车站坐中午12点多的火车到常德,大约5点多到常德,

[ 本帖最后由 七七_ 于 2008-8-5 12:53 编辑 ]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5 12:55

直接从上海坐火车去的:

火车:上海12:00,杭州13:46分乘坐N533次火车出发,次日7:35到张家界,9:33分到达吉首站,再转乘汽车到凤凰古城。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5 12:55

吉首、怀化到凤凰古城的线路:
1、吉首至凤凰汽车20分钟一趟,最早一班车为上午7点,最晚一班车为下午18点,车程90分钟,票价12元。 
2、怀化至凤凰汽车一个小时一趟,最早一班车为上午7点,最晚一班车为下午18点,车程两个半小时,票价26元 
1.吉首火车站下车的朋友看这里:火车站广场一般有叫站的车去凤凰,有空调,15元/人,但是这里的车一般要等车上满客才发车,吉首火车站晚上9点之前都有到凤凰的汽车中巴,15元人。推荐在火车站乘出租车(4元/辆)去吉首汽车南站坐空调线路班车来凤凰,20分钟一班车,12元/人。52公里209国道,八十分钟到凤凰,路况较好。 
2.怀化火车站下车的朋友看这里:出火车站乘出租车(4元/辆)到汽车西站有班车去凤凰,26元/人。92公里209国道,两个半小时到凤凰。   
3.贵州铜仁大兴(凤凰)机场,离凤凰30公里,可租车接送,费用一般在80元左右。  
4.凤凰县城很小,一般不用坐车,绿色出租车起价2元,环保电瓶车1元/人。

[ 本帖最后由 七七_ 于 2008-8-5 12:57 编辑 ]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8-5 12:55

     凤凰游玩:
      
     到达凤凰汽车站后,花3元钱打个TEXT到虹桥下车即到沱江镇,游凤凰两天即够,一天可以花在古城里,一天用在去苗寨,当然如果你是不急之人,也可以花点时间去附近的苗族集市赶赶集。古城里不大,如果全走起来,不到二小时可以走遍它的大街小箱,但真正体会起来,就要看各位的欣赏角度了。
      
     凤凰十二大景点(南方长城、奇梁洞、黄丝桥古城、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北城门楼,崇德堂,虹桥艺术馆,苗寨)等通票288元/人。
      
     城内六大景(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沱江泛舟,东门城楼,虹桥艺术馆通,崇德堂,北城门,门票138元,),象沱江两岸吊脚楼、虹桥、万名塔,跳岩,北门城楼是不收费的。在北门码头坐游船至沈从文墓地,中途在江中欣赏沱江风光但是只能买138元的通票。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如果大家不想买通票又想泛舟的话,可以去沈从文墓地处坐一些私人的船只。
      
     溶洞奇观——奇梁洞(60元)凤凰汽车站坐中巴(2元/人),较远的景点如南长城(45元)、黄丝桥古城(20元)等可乘中巴前往。去南长城和黄丝桥古城乘到阿拉营的中巴,3-4元到南长城(30分钟左右);从南长城坐中巴到阿拉营2元(20分钟),再坐三轮摩托(2元)即到黄丝桥古城。
      
     以上这些景点只当是介绍一下,不建议去。那些专门是为旅行团所准备的,自助的就免了,在城里逛逛都一样。
      
     不过可以选择去苗寨,凤凰苗寨很多,现开发的有天龙峡、雷家寨苗寨、都罗寨、老洞苗寨、岩板堰苗寨、茶坪苗寨、老家寨、山江苗寨,还有吉首附近的德夯苗寨等,其中以老洞比较好,属最晚开发的,想去那里可以参加一日游的团,80---85元之间,看你们的砍价能力了,找个当地人一问都知道电话。
      
     吃、宿在凤凰:
      
     总体来说在凤凰吃住可真叫物美价廉了,素菜3-6元、荤菜6-15元、汤圆1元1碗(20多个呢)、罐罐菌炒肉(10元)、血粑鸭(20-40元)、酸菜鱼等是比较有名的菜。小吃有冰米虾(1元)、凉粉(0.5-1元)、炸小龙虾(1元1只)、苗家泡菜(1元)等,都是很有特色的地方风味;在夏季,还可以吃到这里的冰汤圆(0.5-1元/碗),酸酸甜甜很好吃。在建设路上的“大使饭店”和老街上作家马蹄声的“老街饭馆”不可错过。虽然当地人的口味偏重,但是由于旅游客人越来越多,他们做菜都会考虑客人口味,服务热情、周到。
      
     去凤凰游玩住在沱江边上的客栈是最理想的,最好是临江的,这样你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宁静的沱江了,刚到虹桥,你就会看到沱江边上到处都是临江的客栈,淡季你根本不用为住处担心,去了尽情的选吧,直到满意为止,一般在20--40元/人。黄金周时间比较贵,在100---150/人左右,并且不容易订到房,一般都是要先交订金才会给留房。推荐几家凤凰知名客栈:
     凤凰的民居客栈:
  
   1:汇宾客栈 13574386920 在正沱江边上的吊脚楼,打开窗子就可以看到沱江水  
  
   2:江边客栈(0743-3222920,13974306603),标准间30元/间,二人间15元/床。
  
   3:苗家客栈13037400093,0743-3222235  
  
   4. 沱江人家客栈,和黄永玉画室一墙之隔,位于虹桥下游夺翠楼边,因为突出一块阳台正对虹桥,下临回龙潭,是观赏虹桥和夺翠楼的绝佳位置,¥20/人(旺季涨到30-40元/人,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煤气热水器)。主人包忠文和老伴慈祥、善言,回龙阁13号 0743-3224558
  
     4. 沙湾客栈 清沙湾34号 江友文,0743-3260482,13907436601 标准间:20元/间, 二人间、四人间10元/床。位置稍远,但很清静整洁。
  
     5. 会江客栈,虽都是江边可从这里看不见虹桥。单人间¥40/间。
  
     6. 吊脚楼客栈,凤凰县东门外1号 电话0743—3225313 手机13974366327 还可代买火车票。
  
     7. 东门外找到北边街15号,一个姓熊的人家,后来得知跟熊希龄有些关系,老伯一家都是知识分子,才20元/人,上了二楼站在阳台就可看见虹桥璀璨灯光和听见沱江孱孱流水,于是枕着夜中沱江安然入睡。
  
     8. 喜相逢客栈,13487416993 是在沱江靠里面的,价格很便宜,双人间30元/间
  
     9. 凤凰老树根 07433221479
  
     10. 临水居客栈 13037433128 0743-3223590 老板是张湘洪/杨秀群夫妇,北边街26号(北门处)。在古城旁,沱江边。
  
     11. .临江小憩客栈 0743---3227210 手机13707436837
  
     12. 田兴恕故居 0743 3221123
  
     13. 正街家庭旅社 二人间20元/床, 三人间、四人间10元/床。 0743-3223935
  
     14. . 北门旅社 标准间30元/间 二人间15元/床 北门老菜街47号 0743 -3222395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私人旅馆,他们大多是象征性的交一点税,基本上都是没有营业执照的。所以万一出了事,很可能会有“风雨楼外楼客栈”事件的重现。当然,在凤凰大多数旅馆老板都是好的,他们也不想出事,而其实我们无论去到哪里,都应该小心为上,贵重物品小心包管或直接交给店家帮看着。

[ 本帖最后由 七七_ 于 2008-8-5 13:05 编辑 ]
作者: 汉水之滨    时间: 2008-8-7 15:29

从凤凰回上海的话,哪种交通方式比较方便?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10 20:09

这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去年都买好票了,因为大雪,老板娘特意通知说不要进山了。。。我还有她的电话,姓满。
可惜时间抽不出,再去只能双休有时间。那里的确适合住上7天,10天的。
支持!
我也一定会去的。

什么时候定行线呢?要安排时间呀。

期待ing

[ 本帖最后由 流浪喵 于 2008-8-18 12:31 编辑 ]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8-18 11:43

好想去啊!有多少人去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8 12:39

原帖由 汉水之滨 于 2008-8-7 15:29 发表
从凤凰回上海的话,哪种交通方式比较方便?

到吉首,可以火车,也可以火车转飞机
作者: 小曦    时间: 2008-8-18 15:04

七七很详细,参考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8-18 15:34

那么有没有人去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18 17:06

谢谢七七的公略
已经定了南航的机票(上海《-》张家界)
9月5号去,9月7号回
特价往返660(含燃油税,建设费)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8-18 17:13

那么便宜啊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18 17:2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18 17:06 发表
谢谢七七的公略
已经定了南航的机票(上海《-》张家界)
9月5号去,9月7号回
特价往返660(含燃油税,建设费)


行程太急了吧,一路有好多地方可以去的。张家界去了还去凤凰吗?不去可惜,去了时间太少。。。

happy

我也在想找个时间去。不过,不经张家界直接到吉首转至凤凰。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18 17:37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8-18 17:24 发表


行程太急了吧,一路有好多地方可以去的。张家界去了还去凤凰吗?不去可惜,去了时间太少。。。

happy

我也在想找个时间去。不过,不经张家界直接到吉首转至凤凰。


张家界已经去过了的
只是去凤凰
完全是冲着便宜机票去的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8 18:27

就去两天啊,太少了啊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8-18 19:15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18 17:37 发表


张家界已经去过了的
只是去凤凰
完全是冲着便宜机票去的

要请假伐
现在没假请,不用请假可以考虑的
作者: 小曦    时间: 2008-8-18 20:48

哪里买到这么便宜的票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18 21:37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8-18 19:15 发表

要请假伐
现在没假请,不用请假可以考虑的


你哪天需要请假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18 21:38

原帖由 小曦 于 2008-8-18 20:48 发表
哪里买到这么便宜的票


朋友买的
8月初
不过那个时候我在ctrip上确实也看到了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8-18 21:4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8-18 21:37 发表


你哪天需要请假呢?

只有这个星期不需要请假。。。。。。。。。。。。。
ARE YOU 明白?!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18 22:55

查到南航9月16号还有130的特特特价票!
若为了便宜几百元不去上班,亏的就太大了。
给xdjm们参考吧。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8-19 09:41

我八月底请年假所以希望大家有地方去。。。。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19 10:01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8-18 22:55 发表
查到南航9月16号还有130的特特特价票!
若为了便宜几百元不去上班,亏的就太大了。
给xdjm们参考吧。

嘿嘿, 现在通货膨胀,,,不去白不去,,,,,去了也白去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19 10:04

七七知道的那么详细,当领队吧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19 11:46

有个4到5个去就够了。如果有,就定票,算我一个。
不上班就不上班吧。呵,凤凰太美了。还有少数民族村。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19 13:59

听说了凤凰也已经过度商业化了,没兴趣了。。。。。。TXM玩好。。。。。。。。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19 15:13

水王雪山登好噢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8-19 15:35

没定呢。。。。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8-19 16:25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19 13:59 发表
听说了凤凰也已经过度商业化了,没兴趣了。。。。。。TXM玩好。。。。。。。。

商业的确满商业的,8过那小山小水还是很灵气的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8-19 22:07

抱歉通知大家,要推迟了,因为有两件突发的事情要处理,这两个月不能离开上海。
如果有同学还想9月去,建议你们用这个帖子相互联系。
我打算11或者12月份再去了,没有办法,身不由己。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19 23:05

结伴同游无所谓。凤凰没伴也能游。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8-19 23:36

就是去逛逛凤凰
拍沱江
苗寨有时间就去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8-20 09:02

我还是很想去,有同路的没??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20 17:10

要去要快点定了。
算我一个。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8-20 21:10

楼上三位,难道你们不是同路吗
作者: morning    时间: 2008-8-20 21:39

有点兴趣~
作者: SZTD    时间: 2008-8-23 15:45

好去处啊,有同行的吗?后天就出发---凤凰!看到有兴趣的联系我 QQ:553400955

[ 本帖最后由 SZTD 于 2008-8-23 15:54 编辑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