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张江鼓励办公室恋情! [打印本页]

作者: Rojay    时间: 2008-7-2 15:59     标题: 张江鼓励办公室恋情!

禁止办公室恋情?恐怕这不会是一个一成不变的规定。    在6月底一场张江园区内的交友派对上,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园区内的大型企业各自领队,动员单身员工参加派对。
    关心员工的婚恋问题,为他们创造恋爱的条件,甚至鼓励办公室恋情,提倡“内部解决”……这项颇具人性化的工程已然在一些大型企业悄悄流行起来。
    “我觉得工作的这几年,心越来越像块石头,没有办法恋爱,我这是怎么了?”
    “我想嫁
一个优秀的男生,可总觉得身边的男生不够优秀,我该怎么办?”
    这些充满困惑的匿名纸条,出自整个张江园区渴望恋爱的单身男女。在这个新兴的高科技园区内,正聚集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他们精力充沛,生活简单,人际交往圈狭窄。他们的恋爱难、结婚难已成了一道普遍的难题,迫使雇佣他们的公司也为此制定对策。
    于是,一条颇具人性化的、实际上正在被鼓励的不成文的规定出台了——“内部解决”是解决这部分青年员工实际需求的一条妙计。
公司内部专设红娘
    园区内的大型企业中芯国际的员工达五六千人,他们的员工关系部就有这样一条职责——要定期为单身员工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为他们创造条件互相认识,当然,能谈成恋爱,更是皆大欢喜。
    周向华就是这样一位“专职红娘”,在每一个春暖花开、适宜交游的休息日,她就会组织一场男女比例相当的内部活动,通常20人为一个小单位,指标摊派到各个部门的单身年青年男女,大家出门嬉闹一至两天。
    先前,老板也曾掏腰包让员工去参加社会上千人规模的大型相亲会,只是人多场面杂,一支队伍拉出去,多少人出,多少人回,单身的还是单身,收效甚微。这才把任务交到了员工关系部。
    老板的逻辑其实很有道理,自己招来的员工既优秀又可靠,年龄相当、生活阅历相当,几千人中总有能擦出火花的。小周自己就是成功案例,她和她的老公就是一对内部夫妻,她做行政,老公是工程师,今天你找我谈公事,明天我找你谈心事,时间一久,同事谈成了夫妻。
跨部门恋爱更有火花
    所有进外企工作的员工,在走上职业生涯的第一天就会被告知“办公室恋情”的种种危险,一方离职是为这种同事间缔结的婚姻必须付出的代价。
    在华为,这样一条规则已逐渐地在被人性化地修整:只要两人不属于同一个部门,他们尽可以光明正大地谈恋爱,手牵手去食堂吃饭,他们的婚礼还会很热闹,领导作证婚人,两个部门作为双方的娘家一起联谊,说不定又能种出更多的姻缘。
    “大家都觉得挺好,帮员工解决掉婚姻和恋爱上的难题,能让他们更加安心地在这里工作。在我们华为,这样的办公室夫妻档随处可见。”
    内部活动搞多了,公司还会埋单找其他的公司联谊,这次的张江节,李君就是带队人,只要员工有收获,老板乐于交点钱,为单身的员工们助上一臂之力。
领导“施压”敢不参加?
    张江的企业中以理工科毕业生为主,性格上的特点、工作的性质以及园区较为封闭的环境,尤其造成了此处白领婚恋难的局面,大家甚至戏称“张江男,张江难。”
    一毕业就进张江,很多人的生活就是从一个实验室搬到了另一个实验室,从一个寝室搬到了另一个寝室,人际关系简单的工作环境让人觉得还和读书时代一样,同事和领导就像同学和班主任。
    “我中午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常常有错觉,以为自己还在大学校园里。”周向华的感慨是大部分人的感慨。
    中芯国际的员工目前的平均年龄为26岁,男生比例居高,这些单身男女中又以情感内向、少交际的人居多。因为内向,偌大的公司,坐到一起,全是陌生人。
    “他们每天卖力地上班下班,如果没有人关心,几年很容易晃过去,等男男女女都成了老大难,事情就很麻烦了。”
    他们不善交际,就要为他们制造更多的机会,小周说,有时候男生羞于报名,他们就让部门领导施加点压力,成为第二天午饭的话题人物又怎样?读书的时候谈恋爱不也需要周围有一群同学瞎起哄嘛。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7-2 16:25

海外是张江难。。。。。。。。。
作者: Rojay    时间: 2008-7-2 16:27

内部解决,呵呵!!
就要看张江女是否数量上能与张江男抗衡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7-2 16:29

瞎说八道
六月底的活动,因为男人少,女宁太多。。。。。。。。。。。所以人数控制到100人
不控制女宁就要捕出来了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7-2 16:30 编辑 ]
作者: Apple    时间: 2008-7-2 16:29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7-2 16:36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7-2 16:25 发表
海外是张江难。。。。。。。。。

原帖由 Rojay 于 2008-7-2 16:27 发表
内部解决,呵呵!!
就要看张江女是否数量上能与张江男抗衡了~~~


大家请注意,下面这个是知情人,说明什么?——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7-2 16:29 发表
瞎说八道
六月底的活动,因为男人少,女宁太多。。。。。。。。。。。所以人数控制到100人
不控制女宁就要捕出来了

作者: Rojay    时间: 2008-7-2 16:42

嘿嘿。。。参加过?
作者: Rojay    时间: 2008-7-2 16:47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7-2 16:29 发表
瞎说八道
六月底的活动,因为男人少,女宁太多。。。。。。。。。。。所以人数控制到100人
不控制女宁就要捕出来了


男人们都到哪里去了!快出来吼一声!!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7-2 16:49

帖公司里的公告被早丢了
我回头找找有没有电子版的,呵呵
我没去,上面写25~30多少来着忘记
未达标
作者: Rojay    时间: 2008-7-2 17:02

看来这年头男的都比较害羞。。。

[ 本帖最后由 Rojay 于 2008-7-2 17:07 编辑 ]
作者: 小呗    时间: 2008-7-2 19:54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7-2 16:49 发表
帖公司里的公告被早丢了
我回头找找有没有电子版的,呵呵
我没去,上面写25~30多少来着忘记
未达标

表急..弄快达标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7-2 20:38

不达标也可以混进去的呀。。。。先弄个实习机会也蛮好的。。。
作者: 小呗    时间: 2008-7-2 21:00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7-2 20:38 发表
不达标也可以混进去的呀。。。。先弄个实习机会也蛮好的。。。

恩.很有道理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8 23:20

飞飞原来是张江女啊
现在流行毕婚族,去吧,去吧,不需要谦让
作者: 无心De蛋儿    时间: 2008-7-8 23:38

为啥现在男宁这么少啊。。。。。。。。。。。。。。。

出去活动也是非常比例失调的!~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9 00:02

呵呵,,,姐姐妹妹跳起来。。。男人统统哈特了
据说要不是婚应法限制,,,90后也会跑出来哦
作者: raindy    时间: 2008-7-9 21:02

张江男MS是乖乖男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7-10 09:38

泡不到马子的可怜虫……

不是我说的,是周星星说的
作者: 饭饭    时间: 2008-7-10 11:40

我也想去.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7-10 12:15

现在已经成为社会问题。
我也比较担心周围的朋友,特别是女生。
作者: Rojay    时间: 2008-7-10 17:12

社会问题。。。问题严重了。。。大家赶快解决问题!!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7-10 17:40

怎么解决?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7-10 19:20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7-10 17:40 发表
怎么解决?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13 19:05

屡败屡战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8-7-13 20:46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7-14 17:43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7-10 17:40 发表
怎么解决?


右手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8-7-14 22:15

呵呵,文中的周向华还是我一个同学来着的,没想到N年了,她还在中芯国际呀
作者: chongzi98    时间: 2008-7-19 20:48

女多人少呢 去了 也没男人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7-19 21:09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7-2 16:29 发表
瞎说八道
六月底的活动,因为男人少,女宁太多。。。。。。。。。。。所以人数控制到100人
不控制女宁就要捕出来了

镜子不就是张江女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7-20 08:15

人扑出来了,可以到幽游寻方向的,是不是镜子哦?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8-7-24 16:18

蛮僵额
还有这等事~原来社会上还有那么封闭的地方没被发掘~
有待开发组织活动~打进去~
作者: zzysweet    时间: 2008-8-1 14:45

看不出rojay也开始关心社会热点问题了,明显就是九卦,比八卦还多一卦!哈哈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8-3 18:36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