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10万元一支 蔡司发布昂贵的MF镜头3.5/18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29 10:23     标题: 10万元一支 蔡司发布昂贵的MF镜头3.5/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00: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水煮活鱼
  近日,卡尔蔡司(Carl Zeiss)发布一支超广角手动对焦镜头Distagon T* 3.5/18,预计推出适用于尼康Ai-S的ZF接环和适用于宾得KA的ZK接环。虽然是它是一支手动对焦镜头,但昂贵的售价令人咋舌,竟高达96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0380元,对于一支手动对焦镜头而言,这个售价无异于天价。

  要说Distagon T* 3.5/18何以敢飙这个天价,就要从它的材质说起。该镜头镜身采用金属材质,质感好得当然没的说(不过价格还是很过分的说),它采用分离式的大型莲花遮光罩,可以安装滤镜,不过滤镜尺寸要达到82mm。

10万元一支卡尔蔡司发布手动对焦镜头Distagon T* 3.5/18


Distagon T* 3.5/18预计有适用于尼康Ai-S的ZF接环和宾得KA的ZK接环


  至于该镜头的市场前景,不容乐观,除了昂贵的售价,最近对焦距离30cm和手动对焦,这些也将是影响卡尔蔡司镜头Distagon T* 3.5/18未来销售成绩的重要因素。不过,考虑到品质,以及目前MF手动对焦镜头的大幅缩减等情况,该镜头还是可以能够吸引一些“有米”或者别无选择的摄友。


http://tech.sina.com.cn/digi/2008-06-28/0032711666.shtml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6-29 10:58

究竟是10万还是1万。。。。?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6-29 12:01

这么广的角还对啥焦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29 12:35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6-29 10:58 发表
究竟是10万还是1万。。。。?


欧元折算的话应该是1wRMB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6-29 20:16

leica 50/1.0限量版是10万
这个应该是1万,本来预计8K的,没想到这么贵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6-29 21:25

这个价格是官方指导价,中国上市水货应该是7-8K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6-29 21:34

最近对焦距离30cm和手动对焦,这些也将是影响卡尔蔡司镜头Distagon T* 3.5/18未来销售成绩的重要因素。

最近对焦距离30,这个头显然不是拍摄微距而造,这么小的光圈,他的强项肯定是风景,所以这个头决胜的肯定是大场面的色彩和层次,所以这个根本就不是问题。
手动对焦,首先这个是ZF的一向风格,要AF 那就买sony的ZA去,因为不含任何电子元件所以保证了ZF的经久耐用,这个是经典之处.其次,18的焦距加3.5的光圈,景深很大,这个头用来拍摄风景,只要对焦环转到正无穷即可,比85/1.4 100/2要方便地多,所以这个头应该是ZF全系列MF最容易掌控的一只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