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没微距,只好瞎拍拍了 [打印本页]

作者: 西里L'Evol    时间: 2008-6-22 12:21     标题: 没微距,只好瞎拍拍了

天气嘛也越来越热来,各荷花嘛也慢慢交开起来了,到了各声光哪能好伐拍拍呢

图片附件: DSC_0003.jpg (2008-6-22 12:21, 159.45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346&k=5f014d9a18c3bafff5c66647556b3a64&t=1782379389&sid=RdN1Pe



图片附件: DSC_0008.jpg (2008-6-22 12:21, 158.2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347&k=45efc746657d8fda81da47000d0c0f2f&t=1782379389&sid=RdN1Pe



图片附件: DSC_0009.jpg (2008-6-22 12:21, 161.4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348&k=d9b812bf2daa3c333b633c32675bfffa&t=1782379389&sid=RdN1Pe



图片附件: DSC_0032.jpg (2008-6-22 12:21, 173.12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349&k=45e5c15f50484f89c10658fdea66c8ca&t=1782379389&sid=RdN1Pe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6-22 12:50

相当可以的。。。。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6-22 13:35

看了楼主的照片,用心可见,所以就挺想聊上两句。
我没有单反机器,从器械上说不出什么,只能从色彩和构图上,说说自己的理解

第2张图
构图是4张里我最喜欢的一张;虽然花朵略偏左方,但大幅的荷叶与花朵的走势成左右开衩状,使画面有张力且重心比较平稳
画中,只有花朵的一根支茎呈现钢性,与荷叶的柔美线条形成强烈的对比(看这片子,第一观看到的就是这根茎
但是花朵的背景有些乱,较大程度影响了花朵的视觉冲击力
感觉曝光过了些,画面有点苍白,不太有精神(有些片子回来ps一下也是可以的,呵呵)
建议可以在同一角度加减1-2档,多拍几张,回来选择的余地就大很多

未经同意,我ps了一下
1.jpg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8-6-22 13:40 编辑 ]

图片附件: 1.jpg (2008-6-22 13:35, 83.46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352&k=cf00e969a4447ce1caf31d40c42b60f9&t=1782379389&sid=RdN1Pe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6-22 13:39


这张很有意境,沉思?独处?静?拿来做桌面很合适哦~个人感觉可能曝光过了那么一小点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8-6-22 13:40 编辑 ]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6-22 13:48



这张,第一眼看感觉很好的,再看感觉没第一眼好了,再看,细想了一下,这幅背景荷叶,这样的构图已经很灵,大面积的绿色和小块深色,正好力量均等,如果荷叶上再加几滴水珠就理想了,很难再加一朵荷花,放哪里都感觉有点偏重。
嗯,这是我的感觉~
作者: 西里L'Evol    时间: 2008-6-22 13:50

多谢小捷飞版主的点评,一针见血啊,呵呵,第二张当时光圈用了10左右,所以虚化不行,以后注意下,多拍几张吧,呵呵.最后这张,确实有些曝过了,拍了N张也就这张比较满意一些,真要拍这小虫子还是要整只微距啊,呵呵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6-22 14:01

原帖由 西里L'Evol 于 2008-6-22 13:50 发表
多谢小捷飞版主的点评,一针见血啊,呵呵,第二张当时光圈用了10左右,所以虚化不行,以后注意下,多拍几张吧,呵呵.最后这张,确实有些曝过了,拍了N张也就这张比较满意一些,真要拍这小虫子还是要整只微距啊,呵呵

你还是去买微距镜头吧,我看你的心理防线也撑不了多久了,早买早好!
我不会拍光会说,其实这样不好,呵呵。但是我想,放片子上来的朋友,是希望大家多说些的,说明大家重视你的片子、尊重你的成果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6-22 14:12

觉得作品很有表现力,内涵很丰富,感觉这位TX的品味很不错。
作者: 云悠悠    时间: 2008-6-22 14:24

很喜欢那张倾倒的荷花,喜欢别致的构图~~~
作者: 西里L'Evol    时间: 2008-6-22 14:34

当然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喏,呵呵,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嘛,还有谢谢各位的点评哦,我的心理防线没那么脆弱,哈哈,多谢了跳舞那很毒的一网站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6-22 17:46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22 20:55

很喜欢那支蜻蜓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6-23 10:59

一般说到构图理论啥的我就匿了……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8-6-23 21:02

很不错,值得学习!!
作者: 落叶随风    时间: 2008-6-23 21:10

啥时候拍的呢,怎么没叫上我呢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6-23 22:48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8-6-23 21:02 发表
很不错,值得学习!!

您就不能再多说几句?看来我要遭人强烈鄙视了,严重关公面前耍大刀 ,我好害羞 又很后悔 ,我不该说哪些 ,请楼主原谅我的无知
作者: 西里L'Evol    时间: 2008-6-24 09:45

[quote]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6-23 22:48 发表

您就不能再多说几句?看来我要遭人强烈鄙视了,严重关公面前耍大刀 ,我好害羞 又很后悔 ,我不该说哪些 ,请楼主原谅我的无知 [/quote

至于这样吗,呵呵,你的意见这么中肯,我当然得接受并改进了,不然以后会越拍越烂的
作者: 西里L'Evol    时间: 2008-6-24 09:47

原帖由 落叶随风 于 2008-6-23 21:10 发表
啥时候拍的呢,怎么没叫上我呢


落叶,那天是一冲动去拍的,所以没顾得上叫人,对不住了
作者: 落叶随风    时间: 2008-6-24 14:05

看了你的这组荷花,又燃起了我进个长焦的想法,回头要好好酝酿酝酿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6-24 16:49


我喜欢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