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沪地铁乘客恶形恶状大起底 [打印本页]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6-17 10:30     标题: 沪地铁乘客恶形恶状大起底

5月起,地铁公司开始正式实行包括"晚点15分钟可退票"在内的6项服务承诺,听起来是条不错的举措。作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地铁服务从来应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是,天天坐地铁的我们还有些无奈——服务方"天天向上",被服务者却……
  如果以下这些场景你还能天天看见,那就说明,我们的城市文明还远远没有到预期。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6-17 10:30

他们真强
  ■20岁出头的年轻人,一上车就用手机放京剧,音量非常高,且摇头晃脑,全然无视周围有其他乘客。
  有人全神贯注地欣赏自己手里的MP4MP4里播放的是太极拳教程,该同志边看边模仿太极推手动作,幅度很大,很自我陶醉。
  中年男人,一路看报,一路挖鼻屎,挖完后还偷偷往别人身上弹。只有盯着他看时,他才会悻悻地把鼻屎擦在报纸上。
  夫妇两人,带着大包小包上地铁。一上车,女的开始吃苹果。车到下一站后,女的起身向门口冲去,把手里的苹果核扔了出去。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6-17 10:32

他们真绝
  一位女性,用报纸遮住了脸,貌似在睡觉。地铁一个急刹车后,报纸滑落,脸上白乎乎一片———原来她在敷面膜。
  地铁高峰时段,车内拥挤异常。有人挤不进来,索性后退几步,小跑几步向车厢里冲———后来才理解,这是助跑。
  在同一班地铁、同一节车厢的同一个位置,常遇到同一位女士,永远在上车后开始化妆5步骤,且时间控制得刚刚好,每次都在下车前刚好完成。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6-17 10:32

他们真牛
  有的没来得及下车的乘客,在车门关上后,一边拼命敲门,一边大喊大叫。
  地铁门一开,有人忽然冲出去,从站台上拿一张免费报纸,趁关门前再冲回来,速度很快。
  两个小姑娘,在站台上互相厮打。
  也有精神崩溃的白领女性,一路走,一路骂公司。
  在地铁里给人让座,结果人家说:"不坐,我是讨饭的,我要走动。"(这个我碰到过的
  夫妻两人,大包小包地往地铁车厢里搬行李。刚放上去两只蛇皮袋,车门就关上了,女的急呼,让男的快跑去车头,阻止开车。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6-17 10:33

他们真累

  ■下午坐地铁,车里比较空,一个西装革履的男白领睡得很香。凑近一看狂笑:从他嘴里掉出一串口水,长长地拖下来,一直拖到裤子上。
  ■有个乘客睡着了,醒来后,他拍了拍前面人的肩膀说:"这是哪里呀?"前面的人回答:"这是我的肩膀呀。"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6-17 10:33

他们真狠

  ■一个磕头乞讨的小孩,磕到一个姑娘面前。姑娘在包里找了半天,掏出5个1角钱的硬币。乞讨小孩想了想,又把5角钱还给她了。

  ■卖唱高手,每次车门一开,就会像定格了一样突然静止,一声不吭。等到车门一关,两人还能接着刚才的往下唱。

  ■一个小姑娘,向一对黑人母子磕头要钱。儿子把小姑娘搀扶起来,谁料那女孩就此一直拉着人家的手不让走,最后把人家逼下了车。

  ■一个小姑娘,拎着讨钱罐跪在一位男白领跟前。小伙子先跟众人一样不睬她,小姑娘一头磕在小伙平放的大腿上,"梆梆"有声。车厢内立刻静下来。
  小伙脸胀得通红,努力想避让,没成功。两人又僵持一阵,谁也不让步。忽然,小姑娘低下身去,大家都以为她要放弃了,不想,她开始拨弄小伙裸露的腿毛。周围的人忍不住狂笑。再看那小伙儿,从脑门到脖子全成茄色,右手在兜里慌乱地摸钱,总算掏出来几个硬币扔在了罐子里。
 
 ■一个穿着时髦、长发、抱吉它的男青年进来,没说任何开场白就弹唱起来。唱得还不错。唱了一段后,他说:"能给点掌声鼓励么,谢谢大家!"许多人都鼓起掌来。小伙儿大受鼓舞,唱得更欢了。过了一会儿,他却停了下来:"谢谢大家鼓励,我希望以后能出个人专辑,希望大家现在给予我一些帮助。"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6-17 10:34

他们真搞笑

  ■两个人拿着地铁票研究怎么进闸机。这时正是上班高峰,有一人刷卡后,没跟紧,被人插队,闸机不能转动,他只好钻了进去。另一人很惊讶地说:"啊,这样进去的啊。"接着也刷了一下票,从闸机下钻了进去。
  ■2号线非高峰时段,有人拎了个大木箱,站在闸机口,犹豫着。看到有人把装有交通卡的包放在闸机上照了下就进站了,惊人的一幕发生了——那人跟在后面,把大木箱也在闸机上照了又照……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6-17 10:34

他们真作孽

  ■地铁高峰时人爆多,一中年妇女,身高1.5米左右,有点胖,居然被挤得双脚离开了地面,脸泛红光,表情如同便秘。

  ■下班高峰,有人把一只装满东西的蛇皮袋放在车厢当中。大家开始抱怨起来。有人问:"这是谁的东西?放到边上去。"叫了几遍也没人应,人们开始猜测起来。有人说,刚才看到几个民工下了车,好像是他们的东西。随后人们就开始谈论如何处置这袋东西。有人打开蛇皮袋一看,原来里头装的是西瓜。这时有人建议大家把这西瓜分了,反正主人已经下车了。说着几个人就真的开始动手分西瓜了。正在这时,一对一直坐着的外地夫妇说话了:"干什么!为什么动我们的东西!"

  ■地铁高峰时,一男青年突然捂着肚子对身旁另一素不相识的男青年说:"我肚子疼,去上厕所,你帮我看看位子,我马上回来。"说完头也不回地飞速下了车。另一男青年先是一脸惊讶,然后朝着那个离去的背影挥了挥手。此时地铁关门提示音响起,门迅速关上且开走了。

  ■在一节很拥挤的车厢里,有一块居然空着没站人,原来是有人晕车,吐了一地。好心人把报纸盖在呕吐物上,免得车厢里太恶心。就在这时,一年轻人急急匆匆地冲了过去,踩到报纸,一滑,整个人摔在了呕吐物上。

  ■有个学生,站在一列等车队伍的最前面,离黄色候车安全线很近。她正低头认真听耳机,伴随着音乐,身体有点小晃动。突然有人一个劲把她往后拉,边拉边说:"小姑娘,你不要想不开呀,不要跳地铁自杀呀!"学生很无辜,辩解了半天,说自己没想自杀。结果是,她从队伍的第一个,退回到了最后一个。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6-17 10:47

原帖由 young 于 2008-6-17 10:30 发表
他们真强
  ■20岁出头的年轻人,一上车就用手机放京剧,音量非常高,且摇头晃脑,全然无视周围有其他乘客。
  ■有人全神贯注地欣赏自己手里的MP4,MP4里播放的是太极拳教程,该同志边看边模仿太极推手动作, ...


最讨厌的就是在公共场合拿着个手机放着音乐,开着大大的音量,肆无忌惮,一点素质没有!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6-17 10:47


每天坐地铁,有时候看到奇怪的人,奇怪的事情,我就会开始发挥想象。
作者: 就爱高跟鞋    时间: 2008-6-17 11:16

怪人处处有 地铁特别多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6-17 11:31

我还见过在地铁上发浪的MM,和一个满强壮的男同志在座位上先互啃,然后互摸,然后直接坐到男同志的大腿上换个姿势继续N个轮回,估计时间能有20分钟吧。

不过这个MM实在长的太难看了!~~~~~~~~男的还可以!~~~

还见过一个小女孩在车关门的时候往车上冲,被2道门卡在中间,满危险的,都有人要砸紧急按钮了!~~~~

见过一个年轻小伙子睡着了,靠到一个中年妇女的怀里,妇女满丰满的,估计他感觉满好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6-17 11:53

还有那个经常可以见到的那个敲锣打鼓的胖哥,你们见过伐?很有名的!
作者: 深山老林    时间: 2008-6-17 12:19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6-17 11:53 发表
还有那个经常可以见到的那个敲锣打鼓的胖哥,你们见过伐?很有名的!


见过,一开始说会5国语言,后来再碰到就说宝钢无良,不过貌似这个报道网上都有,有点像真的,而且也碰到“胖叔叔”在人民公园英语角和老外交流,除了发音不准,说得还是可以的!!
作者: 就爱高跟鞋    时间: 2008-6-17 12:22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6-17 11:53 发表
还有那个经常可以见到的那个敲锣打鼓的胖哥,你们见过伐?很有名的!


米见过  可惜了
他休息日坚持上岗伐? 有机会偷窥下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6-17 14:49

我也见过的。上课的时候也会突然跑进教师来。嗓门很大的,很吓人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6-17 15:12

原帖由 就爱高跟鞋 于 2008-6-17 12:22 发表


米见过  可惜了
他休息日坚持上岗伐? 有机会偷窥下


恩,风雨无阻,全年无休。我是在礼拜6中午2号线上见到的。
据说他高峰时段在3,4号线(我天天3,4号线,不过从来没见过)
非高峰时段在1,2号线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6-17 16:51

哈哈这胖子看到过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6-17 17:20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6-17 10:47 发表


最讨厌的就是在公共场合拿着个手机放着音乐,开着大大的音量,肆无忌惮,一点素质没有!



一样,极度厌恶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6-17 17:21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6-17 15:12 发表


恩,风雨无阻,全年无休。我是在礼拜6中午2号线上见到的。
据说他高峰时段在3,4号线(我天天3,4号线,不过从来没见过)
非高峰时段在1,2号线



早有风闻,没见过,大概是我基本上只有周末才有机会坐2号线……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